美洲行记(上,加拿大2016.12.09--13)

方人也 (福州) LV.17
2017-02-15 15:43 107/0

美洲行记(上,加拿大2016.12.09--13)
扒一扒简单行程:
D00天:12月9日(周五)福州/上海MU5661-- D01天12月10日(周六),上海/温哥华MU581 1330/0810(H10:40);
 D02天12月11日(周日),温哥华/多伦多WS720 1705/0029+1;
D03天12月12日(周一),多伦多--- D04天12月13日(周二),多伦多(帕尔森国际机场)/圣地亚哥 (阿图罗梅里诺——博尼特兹机场) AC092  2345/1205+1(H10:20)8642公里,H9:20。
D00天:12月9日(周五)福州/上海MU5661  1855/2025晚点到19: 40  起飞,20:53降落,抵达后入住酒店休息酒店:

上海航空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店)窗外晨曦。

上海航空酒店边上上海地质博物馆

第一次看到这么长的硅化木

这些广西钟乳石是当地老板的私人收藏品
D01天(12月10日,周六)
上海/温哥华MU581 1330/0810经过10小时40分飞行,当地时间8:00到,9:20出关上车,抵达后入住酒店休息10:15分。
温哥华是仅次于多伦多蒙特利尔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也是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工商、金融、科技和文化中心。
我们驱车沿着海湾转了一圈,说是海湾实际上海水平静似湖面。途经北美最大的斯坦利公园,它是温哥华最著名的公园,占地一千英亩,是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亦是世界最闻名的公园之一,自然风光旖旎。

雪景

对面建筑是温哥华的会展中心

印第安土著图腾柱公园

斯坦利湖中美人鱼塑像

不怕人的野鸭随处可见

叫不出名的猫科动物

狮门大桥
狮门大桥长1300米,高108米,为吉尼斯家族在1938年投资700万加元建造。设计使用寿命50年,现在已超过十多年。狮门大桥北岸的富人区依山傍海,环境十分优美。
温哥华最古老的街区--煤气镇位于温哥华市中心,因温哥华首任市长Jack Deighton的绰号Gassy而得名。1867年Gassy建造了煤气镇的第一家木制酒吧,越来越多的拓荒者的到来,使煤气镇建起了更多的商店、旅馆和酒吧。20世纪初,温哥华日益繁荣,而煤气镇却发展缓慢,直到20世纪60年代,煤气镇众多的百年建筑才重新受到关注,1971年煤气镇被划为历史保护区后,又重新繁华起来。

煤气镇街上保留下来的汽报时钟
午餐1:30前住LULU酒庄参观冰酒,雷司令冰酒,买了2瓶,(一瓶69加元355元人民币)。

温哥华LULU冰酒酒庄前一大群飞乌

午餐厅边上圣诞节装饰
15:15回酒店,大堂等峰印,16:10去参店买参,454克(一磅)一包180加币,又去八百磅超市转了一下,17:00回到酒店17:30晚餐由陈总请吃饭后,入住酒店休息。
天气:雨,4—7°C
温哥华喜来顿酒店
(Sheraton Vancouver Airport Hotel),7551Westminster Hwy,Richmond BC Canada
D02天(12月11日,周日)9:30在会场拜访加中科学技术协会,

下车后见到会议洒店上空彩虹

会议洒店上睛朗天空
12:20  自助午餐,会议结束后1:40离开会场前往机场,温哥华/多伦多AC152 (原航班WS720) 1705/0029+1(H4:24)
遇上多伦多今年首场大雪,航班延误了9个小时。

赴机场途中(汽车是真的噢)
14:20到机场,换登机牌时被告知航班取消,改22:05AC156。这样在机场要等8个小时,后又通知延迟到23:05才起飞,(据学生容*说多伦多大雪“多伦多今天也是下大雪。到现在那个雪还在下。那没事,*老师你辛苦了哈,在飞机场等着。明天等都安顿好的时候告诉我们,到多伦多再跟我们联络哈!……容*”)
只好在侯机厅内转转

从观景台看繁忙的飞机起降

停机坪

侯机厅内印第安图腾1

侯机厅内印第安图腾2

机场塔台
多伦多酒店:Hilton Toronto/Markham Suites Conference Centre & SpaAdd: 8500 Warden Avenue, Markham, Ontario, L6G 1A5, CanadaTel: +1-905-470-8500 多伦多希尔顿/马卡姆会议中心暨温泉酒店 (Hilton Toronto/Markham Suites Conference Centre & Spa)8500 Warden Avenue, 马克姆, ON, L6G 1A5, 加拿大温哥华天气:雨,3—4°C多伦多天气:雨转雨夹雪,1—5°C,
6:10降多伦多(与温哥华差3小时)7:40才离开机场(行李取得慢),沿407高速(唯一的收费公路)去酒店,遇大雪,但路上雪处理的很快,

马卡姆会议中心停车场,这景象让我们这群南方人看呆了。

停车场车上覆盖了厚厚的积雪

车主清扫覆盖在车上的积雪
早餐后我不休息,9:00沿酒店北面街区走走,
看到比较典型的加拿大街区,

这是老师领着一些学生(从学生脸上表情可以看出,是智障孩子)过街。

街道

雪中蹓狗人

许多住户在房前铲雪,车库前铲雪人

电动铲雪机

公共街道临时改装的铲雪车在作业
12:05回到酒店,小憩后14:00下楼14:20去阳光集团总部,

福建籍人士在多伦多从事超市业和房地产的阳光集团总部
拜访加拿大多伦多福建总商会,与协会代表洽谈引才合作事项;共同举办人才说明会, 16:00会议开始推介;17:45去吃晚餐,学生容*,陈**,郭**一起参加,21:00在酒店大堂小座,22:59准备休息。

外国的月亮
天气:雨夹雪转多云,-2—3°
加拿大期间我们团组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没有安排任何非公务参观活动,连近在多伦多市郊外的世界第一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都没去(好在我2001年从美国水牛城入加境时目睹过其壮观景象)。
只能利用早、晚及途中拍摄些场景。
D04天(12月13日,周二)多伦多(帕尔森国际机场)/圣地亚哥 (阿图罗梅里诺——博尼特兹机场) AC092  2345/1205+18642公里,飞H9:20
6:30起床,8:00出发。08:30拜访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参观校园,了解学校课程设置,多伦多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学校所起的作用;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国际部张百松老师洽谈留学合作事项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校园
10:30离开学校,到鱼乐轩吃午饭(帝皇蟹,龙虾)。

看帝皇蟹和大龙虾,

热情的主人将帝皇蟹和大龙虾几做几吃,哈哈,吃怕了!

途经多伦多市中心区,因赶赴机场,中心商业区匆匆而过

街边书店

多伦多市中心有轨电车

塔底边海洋馆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高553.33米,造型优美,是世界上最高的自立构造。建于1976年,147 层,圆盘状的观景台远看像是飞碟。

鲸鱼标本
前往机场飞圣亚哥,多伦多(帕尔森国际机场)/圣地亚哥 (阿图罗梅里诺——博尼特兹机场) AC092  2345/1205+1(H10:20)86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