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世界—波斯湾的日与夜#迪拜三日自驾#

如果没有schedule,那就做个自由的旅行者。
相比之前的几次行前就做好准备的旅行,去迪拜这次简直是自由飞翔,出发之前只在淘宝上买了电话卡,并且租车,订好酒店、机票,至于玩什么基本是在迪拜当天醒来后决定的。
行前准备:
1、电话卡,我买的时候没做什么功课,随便买了一张,8天有效,280rmb。感觉被坑了,本来标注的4G流量其实也是只有3G,而且24小时之内只有150M的3G流量,超出的部分是2G。而且这张卡,感觉是很多人用过……不断的被激活,我们在迪拜还接到电话要找别人的。迪拜机场也有卖电话卡的,还有tourism套餐,不晓得多少钱。

2、租车,一件让我觉得很蹊跷的事情。起先我想要在hertz租车,但发现官网标注了要国际驾照,本来想要放弃的,但求助了一下淘宝发现,租租车可以帮忙弄国际驾照翻译件,用翻译件和国内驾照在迪拜租车。我就提供了资料,让租租车帮忙办理并且租车。办好后给我了一个小白本,看起来非常正经,里面还有一枚钢印,自己贴进去一张照片即可。我当时没有多想,当我到了迪拜后,第一天来接我的司机大哥说,你没有国际驾照,怎么能租到车呢?我说是翻译件和国内驾驶证,大哥表示没听说过。这个时候我就心里有点打鼓,又联想到走之前看的文章《迪拜游毁一生……》(不知道的峰峰们可以去微博找),万一人家交警拦下来我,发现我没有国际驾照,还拿一本野生翻译件,抓住了不会要判我绞刑吧。事实上,最后只碰到一次交警,也并没拦我,其他高速公路啥的都从没人问起。所以这个疑问到底也没解决。另外,在租租车付费的时候是不含保险的,如果需要全险,需要当场支付保险费100AED/day。

3、订酒店,含早价较贵。可以在booking 上多看几天,碰到打折时果断拿下。我们开始几天(在工作)住在bur dubai的four points sheraton(downtown),四星级,早饭品种不多,没有大鱼大肉,但也基本够吃,房间干净,没view。后面三天住在roda al murooj hotel,五星级,就在dubai mall正门口,我们住10层朝向迪拜mall这边,view非常好,逛街也超方便,早餐内容丰富,房间很干净,除了房间有点小之外,其他都很好,推荐👍🏻👍🏻👍🏻。

1月20日,香港迪拜阿联酋航空。
1月21、22、23、24日工作
1月25日 自驾,寻找沙漠,img室内公园。
1月26日 自驾,去阿布扎比,车览e11周边在建工程,亚特兰蒂斯。
1月27日 睡到自然醒,逛迪拜mall。

Day 1 土豪航空好好呀,就是飞行时间比较久。
下午5点55从香港出发,A380执飞,飞行时间9小时。虽然a380气派高大,但土豪的二层没有我,我是经济舱的一粒米,座位就是寻常经济舱,也是挤的一整夜没睡着。
第一个小时:😆😆
第七个小时:😔😔
第八个小时:😫😫
第九个小时:😵😵
迪拜机场落地时间是10:40pm,海关officer都是白袍小哥,现在中国护照在迪拜是落地签免签证费,但其实连表格都没一张,小哥拿过护照看一眼,扣上一个章,干脆利落的送我入境。

接机的车子是找酒店安排的,司机大叔迟到了,我们在候机大厅一顿好等,大叔匆匆赶来,殷勤的接过行李后就开始解释为什么迟到,就说堵车啊神马的。我们也没计较的打算,一路和巴基斯坦大叔聊的很 high。机场到four point酒店需要半小时左右,花费110AED。
这里要说一下交通的问题。
我主要是使用两种交通工具,出租车和地铁。
迪拜租车5AED起步,每300米跳0.5AED
,晚间时段起步价会加多0.5,有几个比较奇怪的地方,第一,如果单程车费不足12块的会加到12块,第二,在world trade center 出租车停车场开出的出租车是12块起步。一部分出租车可以用信用卡支付,会多charge2块,但更多的只能现金支付。在迪拜uber也很方便,和国内叫车方式一样,和出租车价格几乎没有差别,略贵1、2块,直接绑定信用卡划账。还有一种叫车方式是直接向酒店要车,一般要比出租车贵10AED,可挂帐在酒店。
另一个是地铁。我们乘地铁一般是在6区乘坐红线,买车票时第一步选择票种,single trip 或者 mutil trip 或者day pass(22块一天),第二步选择要在几个zone,比如只在一个zone活动,就选1(6块),如果要去相邻的一个zone就选2(8块),第三步,选择张数,第四步投钱,取票。
具体公共交通信息可以提前下载一个app叫RTA,很多公共信息内容。

迪拜地铁很好,宽敞明亮,人也不多,还有女士专用车厢。

到达酒店后,check in步骤很简单,和国内比较相似,需要交押金,信用卡支付即可。
入住体验还不错,只是没有牙刷和拖鞋,只好管前台要了两幅,前台看起来也没什么存货,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两个牙刷套装,惨惨的。
后面几天都是在world trade center工作,没啥说的,需要说一下的是每天下班后都会去dubai mall 玩一下,吃顿饭,大概人均100~200人民币之间。
迪拜mall吃饭最好的位置是dubai foundtain旁边的饭店,g层有一片,2层有几家,除了几家格外贵的,其余价钱都差不多,临近喷泉的位置到了饭口要等位。

1月25日,自驾第一天,与沙漠亲密接触,img乐园过山车坐到吐。
早上去vida hotel取车,我们定的车是sixty的,这家没有门面,是进去vida的大堂左边有一个柜台,告诉柜台后的大哥我们要取车,大哥把证件(护照、中国驾照、翻译件)分别拍照,并带我们确认了车身上的伤痕,其实都是很小的伤,车子看起来是很漂亮的。随后在柜台交了押金(1000AED),和两天的全险(200AED),全险也可以不买,不出事儿就行。我们租的是一辆马二,很小,虽然有四个座位,但后排座位很挤,所以坐两个人差不多,忘给小马单独拍照了

取了车后,就一路向东南开,根据谷歌地图的指示,大概开了一个一个钟头左右,开到了沙漠里的一条柏油路……两侧都是围起来的沙漠,我们觉得可能是导航错了地方,就重回高速又开了十几分钟,到了一个有人把守的门口,门口有招牌写着resort and spa。我心中暗叫不好,该不会又走错了吧。门口保安大叔彬彬有礼:您有预定吗?我说没,
大叔说那就不能进来了。
我说那现在定行吗
大叔拿出一张价目表,笑盈盈的递给我,并告诉我,不住店也好,喝茶吃饭也行。
被房假吓得掉牙的我只好再看吃饭的价格,下午茶110AED一位,午餐260AED一位,晚餐320(?)一位,我……
又问大叔哪里有可以不需要订酒店就可以进去的沙漠保护区入口。
大叔说没有
僵硬。

大叔依旧笑咪咪的让开路,帮我看着调头。
没进去沙漠悻悻而归的我俩,在黄沙中的水泥路上慢慢的开,路上反正没人,沙中有路,路上又有沙,开着开着觉得自己在演西部片,我的马二好像真变成了一匹大马,载着我从沙漠里走出来。
开得起劲,老公说,靠边停一下,咱来拍几张照。我催着我的小马,先是一侧的两个轮子下了路面,随后又把一个前轮放下去,我当时想,这沙地可能不牢靠,会把车陷进去,还是留一个后轮在水泥路上,便于自救。
万万没想到我还是太年轻了。
原来马二并不是后驱车,所以就算后轮留在水泥地上也没用
所以就陷进沙地里面去了。

刚刚除了那个门卫大叔之外,我们再也没有看到过别人,这样一想喊人帮忙自己要先跑上五公里,我只好按照想象中的办法努力努力,趴在地上把陷在车轮里的沙子刨出来。
也没啥用……其实……
终于!来了一辆大货车,下来两个兄弟,二话不说拎出一条长绳子,绑在我们车屁股后面,嘱咐我们把车子挂上倒档,倒着把我们从沙地里拖出来。
我们想给点钱感谢一下,好兄弟一把拒绝了,一个劲儿地说nononononono,我们没办法,只好说拍张照吧,和国际友人合影一张。
这里,虽然知道好兄弟们看不到,但还是感谢🙏,祝你们幸福快乐!

车子解救出来,仍然心有余悸,慢慢开车从沙漠出来重回高速,想说也找不到公园了,那还不如往回走,路上遇到一个好大的outlet,进去逛了逛,品牌没迪拜mall多,也不便宜,倒是肯德基便宜的飞起,全家桶只要59AED。

吃完饭没事干就去IMG室内主题公园,门票只要195AED,随买随用不用预约,网上买票需要400多块rmb。

讲道理,img室内乐园是良心商家了,没啥人,一共十七个游乐项目,各种类型都有。具体内容我就不详述了,毕竟游乐园内容也都差不多,只是这家体验更好。特别提示:园内不可带自拍棍(self stick),吃喝可以 带,里面也有餐厅,里面有locker,存东西一小时10AED,人少的时候要控制玩耍速度,玩的太快容易晕车。
我们玩完十个项目大概用去了4个小时左右的样子,大部分时间因为某人晕车,只好等在路边,等肚子里的东西沉下去一些了再玩。

day 2 e11简直是机场跑道,土豪国的限速都是摆设吗?……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车去往阿布扎比,是沿着迪拜阿布扎比的e11高速公路行驶。早上出发时,车子较少,回来时车多一点。基本上大部分路限速120公里,有一些路段限80公里,但是土豪国群众貌似一点没把超速标志放在眼里,开的起飞,我开着100公里的时速被人不停的按喇叭。
土豪国群众虽然开得快但很懂交通规则,越靠左边的车道车速越高,如果跑不快就降到右边车道去,按规则开,还是很容易的。
导航我们用的是谷歌地图,比在沙漠地区使用准确率高很多,大清真寺,皇宫酒店,民俗村都很容易到达。

大概同时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了大清真寺,从高速公路下来后,直接转进去的大门就可以进入停车,门口有停车拍照系统,但并没在使用,至少不收费。
大清真寺的路线一般会清楚的注明paryer和visitor的区别,仔细看一下路牌不会有误解。跟随visitor路线走到一间活动房前,在房子一面的有两个门,一个是female(女)一个是male(男),按照性别分别进入安检,只是普通的过手提行李和安检门。不同的是,女士需要进去旁边的一件小屋,里面有一位当地妇女,会给你找一件类黑袍穿上(我穿了豆沙色,还有蓝色的),穿上后脚脖子还是露出来一点,她说没关系,继续玩手机

顺着指示牌一直走,会走到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正门口,此处无需脱鞋,需要注意的是,清真寺内的大理石地面通通不可以坐。清真寺中部的大理石地面游客不可以进入,但留出一小块地方可以拍照。

门厅两侧的长廊都可以通到大厅,走到长廊靠近大厅的一端后,有鞋柜,需要在此处把鞋子脱下来,袜子有没有均可,方能进入大厅。

可能由于我是从侧门进来的,没看到导游或派导游器的人,事实上进来后也没看到导游和导游器。让我深深怀疑这里是否有导游。
但其实导游有没有也无所谓,这座清真寺光是按照室内装潢审美来看都令人叹为观止。

清真寺的结构比较简单,整个逛下来大约1个钟头就够了,出来到取衣服的地方把衣服还掉即可,连收衣服的人我都没看到,就拿了衣服架把衣服挂在了晾衣服杆上。
全程有种废话不多说的感觉

时间尚早,就绕道去看皇宫酒店,就是欲望都市里面她们住的酒店啦(这么老的电影不晓得几个人看过
周围很多人拍照,可以进去喝下午茶,我们开车到酒店侧门调头,waitor们态度也是非常nice。
此行我最后悔的就是没去皇宫酒店住一晚,我出发之前看到的皇宫酒店一晚含早应该3000左右的样子,外观看起来还是值的。

阿布扎比回到迪拜已经差不多下午三点了,拐到棕榈岛去看了一看,亚特兰蒂斯门口很好停车,临时停车位停一会儿,拍几张照片就返程了。如果要在亚特兰蒂斯用餐,最好可以把车子停在停车场,有助于交通顺畅。

在亚特兰蒂斯门口呆了一会儿,我老公提出了今天最伟大的建议,去黄金市场!
良心讲我对黄金毫无兴趣,尤其还不是纯金的,但我老公说一定要去呀,我觉得好好玩,我就是想给你看看
好吧,既然宝宝都说了,那就去。
第一次导航到了一个城中村一样的地方,还好我车车够小,在城中村里穿梭了一会儿找了一个车场停车,依然是一个钟头10AED没有免费时段,一进去就开始计时。这里的确很多首饰店,大多数经营者都是当地人,墙上还有美丽的波斯美女广告。
顶着波斯湾刚刚入夜的冷风我们步行了大约十几米,老公说,不对,原来是因为我搜了gold market 所以找不到,要找gold souk才行。
在冷风里抉择了一会儿,仍被宝宝的哀嚎打败,决定继续去找gold souk。
车子开到这里,已经到了迪拜的老城区,马路不再宽阔,也极少摩天大楼,路上还途径了uae的财政部以及中央银行,看到这两个门牌也是惊鸿一瞥,平时想要找还真不一定很容易。
从gold market 到gold souk的路上,已经是晚上七点左右,暮色低垂,车水马龙中,一路爬到了遗迹酒店(是叫这个名儿)附近,找个地方停下车,导航说还有一公里路要走。
我裹紧衣服,咽了咽口水,看看眼前,我们将进入一个迪拜的城中村。
没什么可想的,和中国的城中村一模一样,窄小的街道,见缝插针的紧凑型小车,道路两边三四层的公寓小楼次第排开,沿街全是店铺,五金,衣服,电子,小吃,无所不有。人也多,肤色不同,发色不同,袍子色不同,语言也不尽相同,人潮往来如织,川流不息。
在这里,黄皮肤黑眼珠可是稀罕物种,免不了引起一阵瞩目。我俩不敢走进巷子,沿着有警察的主街走着,除了被投来观察的眼光外,倒也平静。
走了十几分钟,导航提示到了目的地,然鹅……到了个电子市场。到处都是来自华强北的中国制造奢侈品,买到美丽手机壳的女人们简直可以狂欢。
到底还是没找到gold souk这个神秘的地方
但经历了一次迪拜黑夜。
知道了原来迪拜不只是高楼广厦,更有城中村的繁忙。在这里,有的人是生来的土豪,呼风唤雨,挥金如土,也有的人是淘金的旅人,在黑夜里经营人生。
很遗憾没拍照纪念,当时的我被土豪国表面浮华之下庞大的劳动力贮藏惊的目瞪口呆,又心怀惴惴,手机和相机都没敢拿出来。

车开了一整天的我,已经身心俱疲,再把车子开回vida还掉,途中加了油,迪拜油价便宜过水价,大约是中国油价的一半,有加油小弟帮忙加油,我们之后给了他现金,不知道他是否可以刷卡或如何刷卡。
本来已经累的站都站不稳,走到迪拜 mall后面的business bay却给了我一个惊喜,居然是夜市,很多可爱的小店铺开在草地,黑袍少女们依旧三五成群的拎着她们昂贵的包包和美味冰淇淋合影,白袍子爸爸们依然nice,推着娃娃车买吃的,看着老婆孩子玩耍。

1月27日 睡到自然醒的早上和达成成就“逛遍迪拜mall”
回家的飞机是28日凌晨1:55。这天早上收拾好行李……别小看这件事,在迪拜 mall买买买的几天没有白费,两个29寸的行李箱认真装了好久,都满满当当。
中午退了房,存下行李,就开始了迪拜mall扫尾之旅,把前几天没逛到的边边角角都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小礼物。
可买的东西还是很多,贵到几万块的奢侈品,便宜到几十块的糖果或饼干,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小弟弟小妹妹,小哥哥小姐姐,爸爸妈妈,公公婆婆……
迪拜 mall有三个景点,分别是 dubai the fall(瀑布)the fountain(喷泉)、the sky top(登哈利法塔)。
前两者走到就能看到,登哈利法塔在ground层的food court,最好提前预约,现场买票需要350迪拉姆(忙时),这个价格对比淘宝上的大多数价格来说,淘宝还是划算多了,毕竟只是登高,而且因为没预约,所以我也就没去。

竟然又一直从下午两点左右浪到了晚上九点。我这种往常不逛街的人,都这么能逛……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晚上九点在酒店拿了行李,打车去机场,只花了50块
机场很小,我们乘坐的是南航飞往广州的飞机,提前三小时值机,也就是10点55才开始值机,又到早了,,早知道多逛会儿了。
时值除夕,迪拜时间比国内晚四个小时,这个时候家人们应该已经放完了过年的爆竹,春晚已经进入了最没劲的半小时,在异国他乡,还有一飞机的中国人没回到家。柜台前的队伍越派越长,有人聊天,来了迪拜多久了,明天什么时候到家,做什么工作,听不懂怎么办,困难多不多,三五成群的竟比游客还多。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想去迪拜感受一下~

2017-02-15 17:1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04

引用 littleballoffur 的文字:

2016年3月中国和阿联酋就驾照互认了,那个白本本不是国际驾照,而是一本驾照翻译件,anyway,中国公民用中国驾照在阿联酋短期驾车是合法的

2017-02-19 23:05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7-02-19 23:0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