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寒假 上海迪士尼3日

2017-02-15 15:51 833/1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带小孩

上海迪士尼在规划时我们就在说国内的迪士尼没法玩,人多秩序差。2016年6月试营业期间尝鲜去玩了一天,当时又说以后人多肯定不能再去,就这一次够了。结果,不仅没够,居然还上瘾了,因为上海是可以说走就走的地方。

交通工具

春节前正好有年假未休,加上孩子寒假刚刚开始,完全不用做攻略就可以随性出发。近来京城雾霾厉害,选择火车出行比较有保障,虽然上海虹桥火车站距离迪士尼稍远,但至少乘坐火车进出京可以很顺利。之所以选择16:00出发,是因为孩子13:30乐器考级,考完直奔火车站。

火车往返,一大一小合计1659元
    1月21日 G21 16:00北京南   出发 21:14到达上海虹桥
    1月25日 G4  14:00上海虹桥  出发 18:49到达北京
    实际出行5天,迪士尼内游玩3天。

有了上次的经验,知道到上海的高铁一定有15元的咖喱饭,于是到用餐时间直接去餐车购买,不过这个咖喱属于微辣的,小点的孩子可能无法接受。

酒店

上海麦新格国际酒店(周浦万达迪士尼店)艺龙预定
    4晚豪华大床房含双早合计1389元
    这家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酒店距离虹桥火车站打车约40分钟,如果是飞机前往有到浦东机场的免费接机。酒店每日有往返迪士尼的免费班车,但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最早一班比较热门。距离迪士尼乘班车需要20分钟,我们最后一天睡懒觉没有预定班车,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到园区打车费用30元出头。回酒店班车最晚22:00,完全不会耽误烟花表演,狮子王演出结束也能赶上末班车。

我们入住酒店已接近晚上22:00,前台为小朋友准备了牛奶和饼干,刚到房间就有服务员送来热乎乎的红豆汤,服务态度非常好。要说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早餐座位太少,因为乘坐班车所以用餐相对集中,经常找不到座位,不过早餐品种还是很丰富的。

迪士尼乐园门票

迪士尼游玩3日一大一小合计1825元  淘宝购买
    1月22日(周日) 一大一小乐园1日门票合计795元
    1月23日(周一)24日(周二) 一大一小乐园2日门票合计1030元
    1米以上,1.4米以下购买儿童门票,入园处直接扫描身份证即可出纸质票,直接入园。下图的宝藏湾金币是观看杰克船长惊天特技大冒险时互动得到的惊喜礼物。

皇家宴会厅预定

订好门票后致电4001800000预定,接线员会在系统中查询关联门票,也正好验证了淘宝是否出票。预订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按照约定时间前往,一定要所有人员都到齐才能进入。这里舒适的用餐环境可以缓解游玩的疲劳,精致的菜品摆盘绝对让孩子尖叫连连,爱洛公主、米奇、米妮等盛装陪伴合影绝对为用餐加分,可惜的是这里没有乐拍通工作人员,不过有工作人员用你的手机帮助拍合影。

进宴会厅的第一件事就是被安排与爱洛公主合影,只有这里有乐拍通,而且照片免费赠送,不过公主没有更换,上次6月份来玩时也是爱洛,但是孩子喜欢。

充满迪士尼元素的摆盘,只有套餐,没有单点,除标识的套餐价格外加收15%服务费。

华特迪士尼剧院《狮子王》

1月23日19:00 上海华特迪士尼大剧院P排 390元*2=780元  官网预订
    登录迪士尼度假区APP选择“娱乐演出”,找到“狮子王”页面,按照提示查看观赏区域并购票。或微信关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选择购票服务中的狮子王演出票预定。淘宝也有演出票,但是只能选择区域,无法选择座位,不如官网更直接,票价所差无几。预订成功后会发送二维码,扫码就可进场。
    狮子王演出和乐园烟火表演时间是冲突的,而且狮子王在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也就是需要离开迪士尼乐园。这部中文版本的百老汇音乐剧时长2小时40分钟,有中场休息,演出中有演员互动,预定靠通道的位置会有惊喜。伴随着非洲女歌手的吟唱,太阳冉冉升起,真人与道具相结合的动物登场,非洲大草原就这样展示在了你的眼前。音乐、舞美无可挑剔,一曲《生生不息》绝对让人心潮澎湃,特别是舞台两侧的打击乐手相当吸引人目光,8岁的孩子整场演出看得相当投入,对剧情也完全可以理解。

迪士尼梦想护照

迪士尼乐园内任意一家商店都可以购买到梦想护照,护照内有盖章地点的提示,每个盖章机旁边都有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提供帮助,如果你找不到下一个盖章地点也可以求助。收集齐所有印章后回到老车站商店领取特殊印章和纪念徽章。

餐厅

三天在园区里吃了六餐,除去前面说过的皇家宴会厅,再说几家印象深的。
    巴波萨烧烤:在加勒比海盗旁边,所以是海盗主题的餐厅,特色是沉落宝藏的船从这里经过,可以和船上的人互动,在室内很温暖,但是整体环境比较暗。最推荐的猪肋排实在是太大块了,我们还是选择了烤鸡套餐。

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店面大,可选择的种类多,适合中国胃。推荐理由:高峰期基本也能找到座位。

宝藏湾土图嘉风味:最火的火鸡腿,限时供应,排长队,没吃上留遗憾了。

漫月轩:小桥流水,古香古色的中式简餐,冬日午后靠着窗,享受着暖洋洋的阳光,吃着又贵又不好吃的牛肉面,有环境对味道也就忍了吧。

米妮米奇雪糕:迪士尼定制版人气雪糕,寒冷的冬日也要满足小馋猫,没找到巧克力版的米奇,白巧草莓夹心的米妮也很可爱!

乐拍通

有了乐拍通就不用带单反出行了,园区里随处都是你的御用摄影师,不仅可以在指定地点拍摄,也可以向摄影师提出想拍的背景,摄影师人都非常好。下载官方APP,在线购买乐拍通369元,可以关联三张乐拍通卡,所以可以每天关联一张,三天下来我们的乐拍通里有500多张照片,当然其中包含了同一张照片的不同迪士尼花边框和动画框。放几张带边框的照片,是不是很有气氛。

必备APP

迪士尼度假区、乐拍通。其实这两个APP前面都已经提到过,迪士尼度假区提供的资讯非常丰富,包括当日乐园营业时间,游乐设施的排队情况,快速通行证领取进度,各节目演出时间,乐拍通摄影师位置等等,都相当实用。熟练使用APP,纸质版地图和资讯可以不用领取了,环保。

晚上的旋转木马,水面上米奇头型的灯,梦幻的夜景

迪士尼小镇的乐高商店

流水账碎碎念

我们三天的乐园游玩只有第一天起了大早,也很庆幸有这样的一天。安检和入园都没有排队,未开园就进入园区门口等候,开放的瞬间人潮散开,大部队都是朝着一个方向“笑猴商铺”跑步前进,非常顺利的领到飞跃地平线的FP卡,接着就直奔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不用排队完全可以二刷。之后矿山车排队不到5分钟,还坐上了第一排。我们的第一天虽然是周日却是个工作日,但门票是假日票价,所以人是相当的少,晚上的夜光幻影秀提前一个小时排在了第一排相对居中的位置,清清楚楚真真切切地见证了童话城堡的百变,闺女大呼过瘾,等待1小时绝对是值得的。

第二天预定了晚一点的班车,10点多到达园区,门口队伍太吓人,排了大概40分钟过完安检,接着又排了20分钟的入园,所以晚来的代价就是时间耗在排队上。查看APP梦幻世界的FP卡还可以领取,于是领了小熊维尼历险记,接下来就是到处溜达,找乐拍通拍拍照,梦想护照盖章。正午时光提前半小时在城堡前第一排等待金色童话盛典,没人遮挡的感觉真好!下午重点等待米奇童话专列巡游,晚上就去迪士尼小镇看狮子王了。

第三天彻底睡了懒觉,打车前往园区,来晚的缘故排队略好于第二日。中午查看APP看到雷鸣山刚刚开放,立刻飞奔排队,背了两天的雨衣终于用上了(里面卖10元一件而且绝对一次性),一定会湿身的项目,所以正午时光刚刚好。晚上利用烟花时间又重复刷了好几个项目,包括加勒比海盗和矿山车。等候矿山车的时候烟花在城堡上空绽放,排队的孩子们尖叫声和兴奋劲儿绝不亚于城堡前观看,以最爱的项目完美收官,此次迪士尼之行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