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慢漫游·四分之三国

2017春节9日游四分之三国

出行日期:2017年1月26日—2017年2月3日
大致花费:6000元/人

出发前寻找有关四国的信息,实在是少之又少,趁着还未遗忘提供点点或许你会用上的信息吧!
四国爱媛县、香川县、德岛县、高知县组成,此次去了爱媛、香川和德岛三个县,虽未深度游,勉强算是有走个四分之三国吧!
此次搭乘了3次东方航空,整体都还不错,出发!

四分之一国:爱媛县

住宿:Hotel Eco Dogo
地址:2-17 Dogoyuduki-cho

预订的三人间,需要自己铺好床垫再铺床单,有电视有独立卫生间,洗漱淋浴在二楼,WIFI在一楼,一楼有免费的茶咖啡热水等提供。
从松山机场坐机场巴士460JPY抵达道后温泉站,步行即可抵达。
会选这家主要是因为价钱便宜,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预算有限的,推荐之!
日本住宿入住时间为下午3点,退房时间为早上10点。

东航的航班,MU275 12:10抵达松山机场,放置好行李之后就在道后附近逛逛了。
刚抵达居然意外地被采访了,实在是有够囧囧有神,o(╯□╰)o。

既然来了松山,那么松山城必然是要去逛的。
推荐日剧坂上之云,虽说内里的价值观实在是无法苟同,但是却可以透过此剧看看松山与日本的历史。
松山城呢,位于松山市内一个小小的山坡上,可以走上去,也可以搭乘缆车。
门票510JPY,内里可以扫二维码查看中文的介绍。
松山市内的电车,成人160JRY,小人80JPY。
电车上有自动兑换零钱的机器,零钱不足不用担心。
初抵日本的感觉是觉得很贴心,电车上配置自动兑换零钱的机器,大的或是小的超市都配有卫生间。
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所以请将就着看吧,o(╯□╰)o。

松山城可谓名声在外,比较起来更喜欢只需200JPY门票的二之丸。
购票处放着免费可供人取的橘子,不过微酸。
说来爱媛县盛产橘子,吉祥物也是橘子的样子,买的橘子产品都带酸。
二之丸内里的一个水琴窟非常有趣,另外还摆放了许多各色造型的灯管,要是夜晚来,五光十色肯定很好看!

路上遇见的少爷火车,少爷火车每日运营次数很少,座位有限,有兴趣乘坐的话尽早预订哟!

购买了票面10000JPY的成人五日JR四国券,在JR松山站兑换,兑换点营业时间很长,不用担心时间太晚不能兑换。
JR券还是蛮好用的,除了JR的路线,部分电车也可以免费搭乘,还可以免费乘坐松山高岛屋的摩天轮。
在有效的五日内,应该是有坐回本的!
四国内的车次座位比较宽松,不提前订位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日本火车的时刻挺准时的,工作人员也很友善,不用担心错过或是搭错车,(*^__^*) 。

松山—内子—下滩—松山,一日游。

推荐一日游路线:
松山-内子-下滩-松山-高岛屋摩天轮-道后温泉(或是在少爷的钟那泡泡脚也不错)。
从JR松山站搭乘火车至内子站,20多分钟即可抵达。
购买了900JPY的套票,可以参观内子的三个景点,步行即可。
现在的内子不过是个小小的地方,但曾经因为蜡也是富过的啊!

内子车站外的火车。

游客中心内的展品。

景点一:内子町历史民俗资料博物馆。
内里该是一户制药的人家,居然还有神农的挂像。

路上见着的相扑手雕像。

景点二:上芳我邸&木蜡资料馆。
算是曾经的豪门吧,不知道现今如何,内里的横梁挺特别的。
日式的水井很大,都安置在厨房内。
木蜡资料馆内开着地暖,真是非常豪的旅游景点啊!

路过的本芳我家住宅,可以看个外观。

景点三:内子座
始建于1916年,已有100年历史的剧院,舞台可以转动。

逛完内子町,吃完午餐就搭火车去“最美”的车站—下滩了!
所谓最美呢,实在是要看天气呀,去的时候天公不作美,无日落无晚霞,“最美”的车站实在是不美。
搭乘的小火车非常的可爱!

在等待火车回松山的时间,就沿着下滩站附近走了走。

回松山后,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JR券,去高岛屋搭乘了摩天轮。
很小的摩天轮,在上面可以看看松山的夜景,如果不是免费的话,并不值得花钱乘坐。

回到道后温泉,刚好看到少爷的钟最后丁点的表演。
劳累了一天后,还有比去道后温泉泡泡更舒适的了吗!
道后温泉最便宜的只需400JPY,家人去泡了1250JPY的,评价并不是很高,因为要脱光光就没进去亲身感受了。少爷的钟旁有个泡脚的小池子,温度适中,可以体验一下。
对于松山,大家的赞誉都非常的高!每天坐着古老的电车穿行于松山,仿佛回到了上世纪20年代一样。虽然松山也很现代化,但整体的感觉好像“活在过去”一般。

四分之二国:香川县

住宿:Business Hotel Sunshine Takamatsu(阳光高松商务酒店)
地址:3-17-15,Fujiduka-Cho
依然住的三人间,一间三张床,一间日式间,房间内设施完善,有衣柜小冰箱电视机熨斗……
早餐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付款且确定好用餐时间,有西式和日式二种。
距离栗林站非常近,从栗林站出来即可看到酒店。
酒店旁边有一个超市,步行可去瓦町FLAG及栗林公园,吃玩购都非常方便!~\(≧▽≦)/~
没有照照片,找到一张在瓦町FLAG的午餐来凑数。
对于日本的食物觉得一般,没有吃到什么特别惊艳的食物。
小提示:不能喝酒的人士,切忌不要点含有“茶渍”字样的食物,会醉的!!!

栗林公园-四国村-屋岛

栗林公园门票410JPY,公园不是很大,大概逛一至二个小时。
有色彩斑斓肥大的鱼,可花200JPY购买鸽粮喂鸽子,还可游船河。
内里有一些造型是仿中国的,例如赤壁……o(╯□╰)o

所谓“赤壁”,o(╯□╰)o

四国村,搭乘电车或是火车在屋岛站下,步行些许即可抵达。
不确定到底是不是要给门票,支付了1000JPY,不过貌似是内里一个美术馆的?
非常小的一个美术馆,有一些中国的展品,如果1000JPY全部是支付给那个美术馆的话,真是一点都不值得!
虽然四国村内的建筑都是仿造的,但是逛逛看看日本不同时期的建筑还是挺有趣的,就是比较喜欢看老房子啊!

沿着顺路的标识走即好。

美术馆内的展物,要是参观得花1000JPY,那真是非常不值得!

逛完四国村,可以搭乘巴士,100JPY抵达屋岛山上,大约一小时一班。

看介绍,屋岛寺居然是由中国人建造?!

美美的濑户内海
照的渣,请见谅!

四分之三国:德岛县

这世界上的三大漩涡,分别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墨西拿海峡”、美国洛杉矶“西摩海峡”和日本淡岛路“鸣门海峡”,名门海峡的漩涡最大时直径达到30米!
从高松搭乘火车至鸣门车站,再从鸣门车站搭乘公车至鸣门公园。
涡の道:http://www.uzunomichi.jp/,去之前最好确认一下潮涨潮落时间。
门票510JPY,附带一张明信片,除了在桥上观光外还可以乘船近距离观看。

在涡の道停留了大约有三个小时,没有看到很大的漩涡,初一或是十五的漩涡该是会比较大。

一边汹涌澎湃,另一边风平浪静。

第一次使用蚂蜂窝的游记,真是有些难用啊,+_+!
四分之三国就是这样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15 17:54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7-02-15 17:54:04 的回复:

回复liweiyan:行程就是游记里写的这样啊!爱媛去了松山城,二之丸,内子和下滩;高松去了栗林公园,四国村和屋岛;德岛去的鸣门海峡。

2017-02-15 18:14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0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20 10:53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7-02-20 10:53:00 的回复:

回复卟篼篼miss: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