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村庄住过一个南方姑娘#哈尔滨-长白山-漠河 未完结

她柔弱的眼神里装的是什么 是思念的忧伤

Photo by loyrvebin

关于装备

♡♡♡保暖内衣    羽绒马甲     毛衣 羊毛衫   抓绒衣  滑雪服(保暖好看)or羽绒服
♡♡♡羽绒裤(淘宝可以买 里面穿条牛仔裤再套羽绒裤 防风保暖特别管用)
♡♡♡雪地靴    篮球鞋(其实可能户外登山鞋好一点,因为篮球鞋太冷了!!!)
 ♡♡♡手套2副 (一副五指分开 不粘雪)
♡♡♡雷锋帽   口罩   围巾   相机
♡♡♡暖贴     墨镜     明信片(自己在网上找的图片然后淘宝打印的)    充电宝     水杯 (老年人了hhhhh)

带的雪地靴怕会在雪地弄湿,所以淘宝买了防水鞋套  完全没有派上用场!!!北方的雪很厚不容易化开。

碎碎念

关于相机   佳能eos60D    iphone7 。带相机是去之前听说手机容易关机才带的,每天背着真累啊 。还好手机比较争气,百分之90的照片均来自iphone ,拍的比相机好看多了。还是怪自己手残,看人家用单反拍的星空真好看。在北方 iphone 要时刻插着充电宝和暖宝宝贴,不然分分钟关机给你看。

铅笔)关于机票    春秋APP  飞机中的平民机, 提前一个月定的 ,哈尔滨往返大概也就900左右。
          漠河哈尔滨是在去哪儿网定的  大概400不到。

关于费用  不属于穷游,也不算大手大脚,舒适为主  ,9天大概5000左右。

关于酒店   强推长白山脚下二道白河酒店,环境好,价格便宜  五星酒店便宜的也只要300多,先去的长白山  再去的漠河,庆幸在二道爽了一把。 酒店么先看自己的预算, 确定好房间可以多在几个APP比比价格      漠河的一般都是包车,都是住在司机大哥介绍的酒店,所以也不用花脑子。

关于特产    在漠河买的蓝莓干、蓝莓糖 。 哈尔滨买的红肠 其实某宝全部都有,并且包邮,价格也实惠!!不用自己背的累死了。

我们行程是上海-哈尔滨-长白山-哈尔滨-漠河。因为长白山是后加的行程,上海哈尔滨的机票已出,所以这样走的   其实最好的路线是直飞长白山-哈尔滨-漠河 这样一条线比较好,转车好累hhhhh

长白山最值得的景点就是天池,但是天池不是每天都开放的,这就要看运气了!

关于行程

我们这次准备了9天的时间,目的地是为了去漠河,中途加了个长白山
意外之喜,在长白山被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所震慑住,
想想小时候念着关于雪的诗句时真的好假,没有碰到过雪的南方孩子却念得那么深情。

D1 上海    哈尔滨 (春秋航空  便宜)  感觉上海飞那里都便宜

D2 哈尔滨  安图西   9:04分   D112   ¥181
      安图  二道白河     包车200

D3二道白河   长白山    包车  包车60  来回120  送上去和接下来。

D4 二道白河  安图     包车200
     安图  哈尔滨    22:47    K2038   卧铺¥186

D5 哈尔滨-漠河   17:55  K7039

D6漠河火车站  九曲十八弯  白桦林  六三大桥  龙江第一湾   最北点  北红村

D7北红村  泼水成冰  北红哨所  驯鹿部落  圣诞滑雪场  边界  最北邮局 北极

D8北极村  138界碑  金鸡之冠  最北石碑  北极星广场  松苑原始森林公园  漠河机场
漠河哈尔滨

D9 哈尔滨    上海

傻逼酷酷的~

北方人才能体验到的泼水成冰,
水泼到空中就被快速凝结了,
泼之前一直担心水没冻住泼一脑袋的尴尬,
厉害了word大漠河。

one

出发前的上海大暴雨,出奇的湿冷,可还是挡不住我和小姐姐一颗颗洪亮的自拍心(彩虹

因为隔天的火车去安图,所以坐着机场大巴 到哈尔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快捷酒店。
住的格林豪泰,好像200多一点,对比了一下旁边的七天,价格差不多,
但是这个房间大多了。然后就住这了。
放下行李等另外两个小伙伴去吃饭饭。

一行四人打车到了中央大街附近随便找了个店吃铁锅炖,
中午吃的飞机餐,然后好饿好饿  可是铁锅炖好慢好慢
锅开了一遍一遍又一遍,老板都看不下去了说熟了我会告诉你们的
hhhhhhhhhhh

论冰糖葫芦我只服哈尔滨,真的是冰做的糖葫芦
山楂5元/根  太特么好吃了。
山楂去核冻硬,一口咬下去格拉崩脆,冰酸甜可口
一次吃两根我也完全不是问题。

帅帅的哈尔滨大哥和烤肠
烤肠好吃,大哥也很帅,

感觉每个地方的步行街都是大同小异,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还是要来两张标准的游客照片
到此一游纪念一下

2016.11.26日 中央大街迎来了我的初雪,
第一次发现雪的形状都不一样,
简单纯白,令人欢喜。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必去但是去了又让人觉得也没什么意思的地方。
能挽救的也就只有拍拍拍了。

two

哈尔滨安图西,接近4个小时,
他俩其实是第一次见面,亲近的不得了。
不是姐妹胜似姐妹,
只得盖住我那不合时宜的脸蛋

这种好天气让人对一切都充满期待
出火车站就有司机会站在门口吆喝
安图到二道白河坐出租车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
他们一般会建议包车,后面上长白山和回安图都用他们的车子,
安图到二道白河包车200    长白山上去和下来一共120
二道返回安图也是200.
提醒,不要跟着司机去吃东西!!!
          不要跟着司机去吃东西!!!

安全抵达安图,吃碗延吉冷面。
超级大冷面,比脸还大的盆,说不出来那里好吃
可能是心理作用觉得靠近朝鲜,透着一股正宗的味儿吧~

晚来天欲雪,愿来一根否?

包车真是个明智的决定,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
司机大哥是那种说停车就停车热心帮你拍照的人
大爱
不要问我为什么穿的这么少,因为车上有暖气,
我就是下来拍拍照,我马上就上车了,懒得穿
不是说女孩子们天生抗寒体质吗?

据说这是山泉,据说这水可以直接喝
然后,我真的喝了,就我一个人喝了
虽然没什么感觉,可还是觉得那里不对的样子

路过中国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

“芳芳  你在干什么呀?”
“我在吹牛逼”
“哈哈哈哈哈哈”

到达下榻的酒店,然后 吃饭,泡温泉。
在此趟东北行之前身边的朋友都给我科普说东北的烧烤多么的好吃
心心念念带着一颗烧烤心,
司机大哥带着我们开了蛮远的车到了一个烧烤店,
结果挺失望的,感觉不好吃,还不如南方的烧烤,可能不正宗吧
去的时候店里一个人都没有,很偏僻,就该反应过来的
好吃的店怎么会一个人都没有呢,还是我们太单纯
因为看司机大哥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想晚上带着他一起去吃个晚饭小报答一下
于是让他推荐的店,所以呀   不要去司机推荐的饭店哦~~~
当时其实挺责怪司机大哥的,个人的小缺点,东西不好吃特别容易让人不开心。
然后四个人吃了个很吉利的数字“520”

长白山紫玉度假酒店
酒店以园林景观为主题,建在二道白河水边旁,
从大堂到水上餐厅简直把我美哭了好嘛!

泡在紫玉奢华的露天温泉里,周边的石头覆盖着积雪,身体一半冷一半热,
在零下十几度的雪地里进进出出 ,挑战寒冷,刀刺的冷
我敬我是条汉子。
看着天空飘落的小雪敷着面膜淌着泪,
卧槽,好尼玛苏服啊 ​。
如果再来一杯酒的话,酒池肉林。。嘻嘻嘻嘻

2017-02-15 16:22

引用 Loyrvebin 的图片:

2017-02-15 18:5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06

引用 耳东陈 发表于 2017-02-15 18:57:45 的回复:

回复耳东陈:

2017-02-15 21:22

那游记的一号男主角超帅帅的

2017-02-16 09:0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2-16 10: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