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安娜跟着布莱恩重回欧洲十日游~捷克+奥地利+德国+瑞士

• 出发时间/2017-01-1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之前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其实也走遍了很多欧洲国家,之所以这次开始写游记,是因为老公安排的实在太棒啦。写下来想让自己不要忘记这段美妙的旅程,也希望能帮助到想去的朋友们。

行程安排

1.19 海南航空 21:10上海出发 北京转机 直飞布拉格
1.20 5:10分到达布拉格
1.30 因特拉肯 21:50 俄航
1.31 转机俄罗斯,23:25 到上海

1.19 终于出发啦

下了班直冲机场check-in,用着婆婆的招行信用卡,在机场vip贵宾厅里把晚餐解决了,一切都觉得还不那么真实,然而假期真的已经开始啦!!!酒足饭饱后突然发现,怎么去北京的飞机都晚点了呢,都8点半了,6点去北京的都还没飞,心里隐隐觉得有点悬了。过不奇然,晚点了。。。这可急坏了我们。。。在北京转机的时候也就2个小时,这一晚点。。赶不上布拉格的飞机,假不是白请了。老公赶忙打电话给海航,等待人工服务就要N 分钟,通了以后也是各种抱歉,但是给不出解决方案。。。等于白打。。。最后12点终于登机了。海航的空乘还是不错的,我们说明了情况,又是说给我们打电话和地面联系,又帮我们把座位调到了离下机舱最近的位置。然后就是焦急等待。。终于到了北京。。一下飞机已经有工作人员来接我们了。心里乐开了花,心想终于赶得上飞机 了。。可是没想到!!!工作人员说如果要赶上飞机,就必须舍弃行李,不然要等行李的话,只能做23号的飞机过去。这怎么行。。。我的所有保暖衣物都在托运箱子里,大家都不赞成,但是工作人员态度很坚决。我说我们23号已经不在布拉格了,行李怎么运给我们,他说行李一定会运到布拉格,但是怎么给我们他也说不清楚,就叫我们先写下23号的酒店地址,电话什么的。。。最后想想如果赶不上这班,假不是白请了,算了,硬着头皮先去了!

Day 1 Prague

清晨6点抵达布拉格,一下飞机就感到哇凉哇凉,可怜的我们也就这么一套装备。老公急忙和地面人员交涉,最终结果说是会送到我们23号下榻的酒店。也不知道真的假的,anyway,欧洲我又来啦~~~
先在布拉格机场取车,老公事先网上订好了的,超方便。取车服务人员超帅的,瞬间让我忘记了行李的烦恼,google map一开,开始驾车上路咯~

第一站当然是去查理大桥咯。本来觉得无非就是座桥,应该就像外滩看看黄浦江一样,没啥特别的。可是真的走上大桥,发现真的好美啊。哥特式建桥与巴洛克雕塑,让大桥的艺术气氛格外浓烈。缓缓走在桥上,徐徐清风,感觉自己就像偶像剧女主角一样。就是身上只有件羽绒服。。感觉略不搭。。。

这可是一对倒腾了15,6个小时,一进布拉格就开始满血复活的couple,然后眼睛感觉也睁不大了。。。

集市逛逛,以小木偶为主,布拉格的小工艺品还是很精致的

登上城堡俯瞰下整个城市,可惜有雾,但是也看出是很有特色的城市,都是以红瓦为顶,别具一格。

城堡背面

铛铛电车,外形好可爱

转眼就到了下午茶时间,来到了传说中爱伊斯坦最爱光顾的咖啡厅。门口非常不起眼,还会错过,但是走到2楼,门一开。。。哇塞。。。人好多呀。不仅是游客,当地人也很多。cheese cake真的很好吃,而且这里的奶油一点都不腻,非常好吃。热巧克力其实更像巧克力酱,非常浓稠。喝一口巧克力来一口奶油解腻,真的是完美搭配。关键是人均大概只有70块,超便宜有木有,要是在上海开分店,肯定死贵死贵。

不得不说,布拉格的男纸真的是马相不错滴!!!随便看看也都赏心悦目

Day 2 Český Krumlov

驱车将近3小时,终于来到了童话小镇Český Krumlov,简称CK,号称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老套路登个顶,一览众山小,真的是好美好美,好童话呀。

不像夏天色彩特别分明红瓦绿荫,冬日的ck银装素裹,朦胧得披上了一层白纱,更加梦幻的感觉。

CK小镇最出名的莫过于这家洞穴餐厅了吧!老公出发前一个月就预定了,可也只预定到2点。可逛到12点多我们就饿了,碰碰运气,没想到也就吃上了。餐厅门口其实并不显眼,在一个斜坡上,走进去的洞穴建筑倒是挺特别的。我们正好坐在烤炉旁边,亲眼看着老板满头大汗的一块块拷出汁来,感觉肋排比猪手好吃~非常嫩!

不得不提的是CK的橱窗,各个都装饰的很精致,不只是捷克吧,感觉整个中欧都是童话世界风格的。大家都活得很精致,住的酒店也都是有很多迷人的装饰细节。看着一个个橱窗,步子都挪不动啊。。。真的是赏心悦目。我觉得这其实提现了中欧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不像我老公那么粗糙。。。哈哈哈

一大遗憾就是没有看到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因为它居然放假了。。。难道他们也过春节么?继续开车赶路,去往上特劳恩。两边的风景也很迷人,自驾的好处就是想停就停,看到一些意外的美景。

Day 3 Hallstatt

老公在上特劳恩找的民宿~窗外就是成片雪山,白雪皑皑。

丰富的早餐开动啦~照片凑合着看看吧,化妆包在托运箱子里。。。纯素颜。。。oh不对,我悄悄的买了只眉笔 不然我也太不尊重身边的美景了。

超肥又超粘人的猫猫,刚见到你就不停的围着你转,耍赖躺在你身边~

吃饭的时候和房东聊了许久。原来他们一家是从英国考文垂搬来奥地利的。问其原因竟然是为了他老公的滑雪事业,因为她老公是专业的skiing instructor。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doubt的。于是问她更喜欢哪里生活,她选择了上特劳恩,说这里更宁静,环境更peace。我老公忍不住问,在这能干嘛呢?除了收收房租,教教滑雪,开开餐厅,也没更多的就业机会。女主人说没错,可是it‘s enough. 够生活的。’我老公居然也一时语塞。没错,每个人选择的生活理念各不相同。成功的定义也不相同。可能一辈子做着自己喜欢的生活也是一种成功吧。

愉快的早餐后,出门取车。。。两个人傻了。。。车窗上全都结冰了。。。又回去问房东教我们怎么铲雪。。。老公遂开启了欧洲铲雪生涯。

然后重头戏来了,哈尔斯塔特到咯。由于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每天睡得早起的也早,来到这居然一个人都没有。开始了狂拍模式。

逗逼老公

随手一张明星片

傍晚直奔萨尔茨堡,可是粮食胡同家家关门,只能去Mozart Cafe一饱口福啦。

比我脸还大的炸猪排~~好次~~和中国的炸猪排不太一样,奥地利的国菜炸猪排有股淡淡的奶香味~沾着甜甜的berry酱,很入口。

Day 4 Salzburg

登上城堡首先要做个缆车。。不过10几秒中就到堡顶啦。。值得一提的是,买的索道的票子其实包含了登顶后的中文讲解。还好我老公攻略做的充分,反正像我这种就出个人,什么都不做的朋友,肯定找不到那个地方。。。因为太不起眼了。。

国际惯例到哪都要登个高嘛~

原谅我老公在城堡纪念商店里又发茨了。。。

而我在城堡里玩着扯线木偶。。。原谅两位不务正业的朋友

离开萨尔斯堡驱车前往国王湖,老公说要快,不能太晚,不然赶不上游船,于是我们紧赶慢赶到了。。结果因为天太冷结冰船开不了了。正当略沮丧的时候,发现游不了船,可是我们可以直接在湖上走啊~~因为已经结冰啦。行走在国王湖上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吧~~

继续赶路,前往因斯布鲁克咯~~,然后偶遇了一段美丽的风景。去了小镇hintsea,因为我和老公都喜欢骑马,老公有查到那里貌似有马骑。可是到了那,大概是天气太冷了,问了好多人都说没有或者说不对散客开放。老公还是穷追不懈,我想想还是算了吧,这里人烟也没有,更别说马了。但是没想到光看看hintsea也超值。

玩的开心的不得了,终于到了因斯布鲁克,掐指一算,23号了,行李是不是应该已经在宾馆躺着了呢。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6点多到了老公订在半山腰风景超棒的酒店,一问。。。啥也没有。。。心里顿时哇凉哇凉。。会不会还没送来呢。。。距离24号还有6个小时呢。。。幸亏老公机灵,下飞机的时候问空乘要了布拉格海南航空中国地勤的微信,和他沟通了半天。。。他叫我们找前台再问问情况、、、这时候前台蹩脚的英文又说是有人打过电话,说我们的行李在因斯布鲁克机场了,但是不负责送到酒店,要自己去取。。。anyway,我们有车,只能辛苦老公跑一趟了。晚上吃了号称当地特色的打丸子。。。里面又土豆什么的。。具体的也说不清,挺特别的。

欣赏一下因斯布鲁克的夜景~住半山坡就是不一样吧~~

Day 5 Innsbruck

第二天一早5点老公就醒了,给我多睡一会,他独自去机场取行李了。因为我们住在半山腰上,那个山路真是十八弯啊,最后终于找到了我们的箱子,真的是好感动。。。

有了行李,终于能换行头咯~~开心~~老公说今天带我滑雪去!!来欧洲前一个礼拜,老公还特意带我去滑雪集训。。。结果。。。这里的坡道太高难度了。。。我们两个菜鸟瞬间懵逼了。。。挣扎了很久,还是没去滑,因为水平真的有限,这里的坡道最小也和国内的中高级相同。。。但是不后悔两个人花了56欧来到这个滑雪公园,因为实在太美啦!!!雪山被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仙境。惬意的坐在躺椅上,在往前几步,就由雪山变为白云,我觉得我可以赖一天不走!!

老公学聪明了,给我来了杯卡布基诺,其实是他自己想喝啤酒!!他说只有把老婆先安排妥当了,他才有出幺蛾子的机会。

一群小可爱在学滑雪。。。但是我觉得他们的水平已经出神入化了。。。

恋恋不舍的下了山,老公说要带我去啥啥啥地方我忘了,可是我说我连市中心都还没去过,怎么就走了呢。我不干,老公拿我没办法,于是像市中心进发。事实证明~市中心怎么能不去呢~辣么美~

找个停车的地方不难。。怎么付费才是伤脑筋。反正考公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个当地人不管懂不懂英语,不行就上body language。最后也就这么搞定啦~停在有P标志的路边,一个半小时好像是2欧多,算是非常划算的啦。

肥硕的老公玩的比我还开心

兜兜逛逛,已经下午3点多,赶紧赶路去下一站~福森小镇,看天鹅堡去咯。
 一路上欣赏自驾带来的乐趣,又看到很多不知名的小教堂,雪山,balabala

抵达酒店,是一家名宿,虽然服务态度一般般。。但是房间是我喜欢的装饰,而且很宽敞

其实福森小镇也挺美哒,就是太冷太冷!!鼻涕也要冻僵了,估计零下10几度是有鹅。。。还好我的行李回来了。。。

这家店强烈推荐,实在是太好吃了,海鲜意面好吃的我要哭了,红酒好喝的我要跪了~~~强推强推!!要早点去哦,不然就要提前预定!8点以后不预定去基本没戏

Day 6 新天鹅堡

一大早睡醒,在酒店来顿中国泡面,马上赶路咯,下一目的地:传说中的迪士尼城堡原型--新天鹅堡,我们来啦。

骑马没骑成,就做做马车上天鹅堡吧。上去6欧,下来3欧,欧洲人也挺会做生意的嘛~这儿的马又肥又壮!!那个翘臀一摆一摆,好想掐一下。。。

我的八嘎呀路老公,在吃马儿的豆腐

参观内部不给拍照,只能在外拍拍啦

看完直奔慕尼黑,车子停酒店,坐火车去市中心咯,其实走过去也就20分钟吧。

来了慕尼黑,必去的餐厅应该就是HB了吧,能容纳上千人的酒馆一股历史的痕迹扑面而来。爸妈带着个小女孩,也在喝啤酒呢。

用生命在模仿抽烟

最讨厌背后有美女入镜,不过这个面包本来是图它比我脸还大的独特造型而买的,后来吃吃味道也不错,挺下酒的。

晚上还有乐队哦,每个乐手拿个乐器进来的样子让我想到了上海的老客勒。

一切都挺愉快的,除了那个服务员。点餐的时候心不在焉,上错菜也就罢了,最后买单的时候,居然讨要小费。而且tips还说了好几遍,让人有点不舒服,老公一开始有点犹豫,最后来了句no tips,霸气!!!

Day 7 SHOPPING!!

今天驻扎购物村,不逛景点,只买买买!!!!血战到底!!!此处省略1万字!!!

结果购物就会忘了时间,一拖再拖。。结果赶上了夜路。德国高速不限速,而且还没有路灯。。。结果老公自由发挥,随随便便就170码了,关键前方还一片漆黑,像个黑洞一样。。。。宝宝当时的小心脏啊。。。紧脏紧脏紧脏啊。。。神经紧绷3小时,终于回到了捷克比尔森,啤酒举世闻名的小镇~

来顿当地特色菜肴压压惊

然后回到房间是无尽的整行李,整行李,整行李,写退税单,写退税单,写退税单。。。最累的一个晚上。。。很快就睡着啦。

Day 8 Geneva

今天是要离开我们的小斯柯达的日子了,陪伴了我们一个星期,还恋恋不舍呢。老公想花钱洗下车。。。结果只有自助服务。。。于是老公开启了他人生第一次洗车。。。虽然洗的不咋地,但至少态度还是可以滴。热水浇下来一会会就结冰了。。。真的是冷啊

认真的男人最帅~~

在机场还好车,早早去搞退税事宜,这是人生最顺利的一次退税了吧!!一刻钟左右就搞定了!!!于是10点登记,踏上了瑞士航空,前往日内瓦咯~~

一下飞机,老公问了information desk 要不要换瑞士法郎,她说欧元都可以用。结果我们就傻乎乎的真的一点也没换。。。最后发现在瑞士1法郎=1欧元。用欧元肯定是不划算的!!于是我们想去火车站附近换钱,结果汇率差的要死。。。基本后面都刷卡了。

日内瓦就是传说中的大城市,所以当然没有小镇的小清新,就是大城市的味道,不过天鹅乌鸦还是交交关关。。老公对他们甚是有兴趣。。我都有点看腻了。。。

走了一会才到的,老公说市中心最出名的花钟。。。我心里只能“呵呵”了

有鸟的地方就有我老公

我那个粗心的老公,在淘宝买的手机,一张瑞士能用,一张瑞士用不了。。。结果他记反了。。。。我们拼命的用在瑞士不能用的那张电话卡流量。。。结果一道瑞士,。,木有流量了!!!我真想抽他!!不过一想自己啥都不管。。算了算了。。就这样吧。

这天其实是除夕夜,朋友圈里家家都在晒年夜饭,我那个馋啊,特别是旅行到了这个份上,是该来顿中国餐了呀!!可是老公还是心心念念他的瑞士火锅,当然没人会睬他。
去了jiawei中餐馆,水煮牛肉差了点。。不怎么好吃,素菜倒是很清爽~~

Day 9 少女峰

没有了车,瞬间觉得超不方便,变成了行李的搬用工。。。 做个火车还得挑有行李放的位置,感觉体力活多好多,所以接下来两天我们都住在因特拉肯,作为中转站,去哪都不算太远,不然3个箱子拖来拖去,都没心情玩耍了。

今天6点不到就起床了,没办法,为了尽快到少女峰。好困呀~~

值得注意的是上少女峰有A,B两线。通常建议不走回头路,A去B回,或者B去A回,这样才不亏嘛~~

到啦到啦,真是绵延不绝的雪山就这样像明星片的样子,呈现在你面前。。。感觉都快不太真实了。

晚上随便进了家人多的餐厅坐下,员工拿上来了份中国菜单,瞬间引起老公的强烈不满!他说这家肯定不是瑞士的正宗餐厅,肯定是忽悠人的。。。我也不知道老公是怎么想的。。反正他是不肯吃了。结果他马上在tripadvisor上找到了一家当地排名第二的正宗瑞士火锅,还号称挺贵的。。。我也就心动了。。跟着他出来了。。。

外观就逼格满满,一进去,也是各种高级的feel~  这里有两种火锅选择。一种是芝士奶酪锅也就是传统的沾面包的;一种是有肉的,涮蔬菜汤。我们没忍住还是选了肉的,实在怕芝士太齁。。。

酒足饭饱准备打道回府,走着走着,听到动感的音乐,原来有个好大的溜冰场呀~我也好想玩呀,老公也爱尝试,就去啦!结果,老公不怎么滑,却老溜的。。。我却找到了人生短板,怎么也滑不起来。。期间还有好心得外国人交我,给我熊猫。。,都没用。。。老公也是手把手,不停带我转。。可是只要他一不带。。我就滑不起来。。也是醉了。。。

绝望中的我。。。最后老公还带我去迷宫滑了两圈,还连累他也摔了个狗吃屎。。。好吧。。。我真的没滑雪天赋。

Day 10 RiGi山

今天的行程是途经卢塞恩~最终rigi mountain~~ 坐了传说中的黄金列线的一段,可惜起的太早,开始我还饶有兴致,后面就是我真的很困。。。

两个小时吧,来到了卢塞恩。去RIGI有两种方法。乘船+索道+火车 或者 乘船+火车 于是我们选择上去索道,下来火车,不错过任何风景。

上船咯~~

船舱内是不是也很惬意

冬天也好美呀

下船到缆车爬的略辛苦,但是风景真的是超值的~~Gigi感觉美丽的程度不亚于少女峰。因为少女峰就是峰峰峰!!!而Rigi不仅能看到峰还能看到两大湖~风景更别致。

我都超想玩这个的,不过没有专业的鞋子和装备,人家可是不会把雪橇借给你的呢。作罢

欧洲老奶奶拍照技术也是一流

有山有湖,感觉拥有 了全世界

山顶的餐厅,人满为患。排了队都要一会,边看美景边用餐也是挺惬意的呢,特别是阳光灿烂得坐在室外也不觉得冷了

RIGI—Queen of the moutain

从RiGI山下来,做得可是货真价实的蒸汽式古老的小火车。感觉很有年代感,仿佛穿越了似的。而且一路上会有很多人拿出相机拍火车,也会和车里的人挥手。不过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老公在火车上打了N个瞌睡。

这里同时也是滑雪的圣地~~下山的时候很多人都滑好了,就在旁边喝一杯坐一会,聊聊天再回家。

晚上回到因特拉肯,吃的Hooters,也就是美国的炸鸡。个人觉得性价比并不高,下面一桌吃掉将近70瑞士法郎,加点钱也够吃比较高档的餐厅了。

不过这里的服务员都是穿的很辣的哦,老公偷偷的拍了一张~

Day 11 因特拉肯

今天晚上日内瓦飞回国,就不到处折腾了,就在因特拉肯转转。然后看看照片,发现今天的主题就是在不同的湖里给鸟喂食!

执着的老公一定要去蒙特勒看一下西庸城堡、、、那天还下着雨,我们还拖着3个箱子。。。老公依旧坚持要去。结果拖着箱子走了三层楼高的楼梯,再寻找公交车,几番波折终于到了。。。但是已经5点05分。。。5点城堡关门,只好在外面看看。。。其实也就这个样子啦。。。然后再漂泊的赶回火车站。。。

晚上顺利的乘上了俄罗斯航空,肥家咯。虽然有些不舍,但我也想念我的床啦。和老公旅行的点点滴滴,往后都是美丽的回忆,独一无二!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16 10:26

你老公真会玩,羡慕羡慕

2017-02-16 20:0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2-20 11:01

引用 许下的永远 发表于 2017-02-16 10:26:3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许下的永远:哈哈 我比较懒

2017-02-20 16:40

引用 二界石 发表于 2017-02-20 11:0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