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仙本那·柬埔寨下次给我一片蓝天白云可好

shirleybaby_ (中山) LV.5
2017-02-15 16:06 369/4
  • 出发时间/2017-01-29

^我们的旅行---*兰、龙哥、妙、颜、烨

颜同学前两年就想去马来西亚,结果被我们拉去泰国,今年说想去哈尔滨雪乡又被我们拉去马来
      好吧,下次你说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

在蜂窝网上看了好多人的游记、攻略,最后被仙本那湛蓝的海水和水屋深深吸引,过年假期允许顺便去柬埔寨看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感受高棉微笑。由于工作原因,我们(兰,龙,静,妙,烨)的行程只能安排在新年期间,这个时间段的机票、接机、游玩等部分项目都有所升价。由于签证是3个月内有效,又担心后面机票紧张,所以出发前3.4个月我们便习惯性的在去哪儿网上把机票全部预定好了,知道这两个国家的签证要求不高,所以酒店我们也提前在agoda和淘宝上选择好了,小伙伴们对住宿要求高又要实惠,这个着实让我头疼对比好几天才订好酒店。搞定好机票酒店基本就踏实了!出发前3个月内颜同学搞定好签证!我跟妙妙开始研究行程内容安排,确定好就在淘宝懒猫上预定了几天出海游,所有的接送机和一些娱乐项目,买好电话卡。烨同学去银行换好了我们需要的美元现金,出发前14天我在亚航官网上打印好了所有的纸质机票(基本上有纸质机票就可以直接登机了,只有个别机场要求我们换正式机票)整个行程的准备工作就全部搞定!感谢大家一起配合参与准备行程,没参与准备工作的龙哥就等着逛街给几个美眉们当苦力了!

我们从澳门吉隆坡,如果不是相当饿建议别吃飞机餐,贵而不实

到达吉隆坡机场八点多找到接机的师傅到酒店,师傅也是华人所以沟通完全没问题。出发前只换了去柬埔寨所需的美金,马币在银行却换不了,在澳门机场想换些备用利率却高很多,到达吉隆坡在机场柜员机提取还是超级划算的,银联卡任用手续费百分之1.5左右。订的酒店在市区中心,从机场过来大概45分钟,楼下就是唐人街,我们没有去唐人街选择尝试下当地的口味,随便找了家生意好的饭店口味还是可以的,大家对咖喱口味都还是挺适应的,鲜榨果汁也棒棒的,价格还是很亲民。5个人吃的饱饱的才九十多人民币。这家的炒面会之后几天吃的都要好味

旁边7eleven也找到了当初在泰国7eleven里面吃到的超级好吃的芝士面,感觉比必胜客的好吃太多,价格也是感觉吃少了就亏了
听说市区附近的单层独立别墅才70万左右人民币,马来西亚人民幸福指数真是太高了。

自由行最爽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酒店位置好,楼下就是唐人街,茨厂街,步行不远就是城市画廊,清真寺。没有目的地一路随逛感受当地的人文
       可能是人种差异,感觉白天出门也要注意安全,晚上最好就不要出门逛当地闹市了,马来华人居多,春节期间大部分店铺都没开,所以我们能找到的餐厅吃的东西主要就是炒面、咖哩、鸡肉,吃一两天就够够的了,好在鲜榨果汁对于炎热的天气还是不错的选择。

逛清真寺🕌️,按习俗排队换上衣服在里面逛了一圈好像也没看到什么

午饭也是随便应付吃了回到酒店睡个午觉,下午出发双子塔逛商场,小伙伴们对购物激情满满,我跟老公脚力不好,找个咖啡☕店静静的装B☕️🍰

晚餐是选择了购物时店员推荐的这家双子塔商场里的餐厅,大大的装逼了一把
        当地特色肉骨茶和娘惹菜没有尝到,结论是吃一两餐马来西亚菜还行,多了就。。。
      后来在仙本那听其他游客说吉隆坡阿罗街的海鲜真是做的又精美又便宜,比仙本那的好吃。吉隆坡市区内基本没有什么特别想逛的地方,看到了双子塔逛一天就足够了
     出门打的也比较方便6马币起步也还能接受,司机一般会收多两三块小费,公交路线其实也方便,我们5个人就感觉打车价格也差不多。明天出发去我们这次行程的主要地点,仙本那。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蓝色的大海。

一早从酒店出发去吉隆坡机场飞仙本那吉隆坡机场还可以逛逛,斗湖机场小的跟个小型汽车站似的从斗湖仙本那小镇大概要一个半小时,沿途全是棕榈树,一条两车道直路红绿灯也极少,司机一路飞车真是吓得宝宝犯困都不敢睡觉。

仙本那小镇比较小也有点破旧,酒店附近还是有几家超市,一家屈臣氏
      在小镇上买东西会有一些小朋友跟着你,或是让你给吃的,或是让你给钱,态度不好。市场的东西是很便宜的,海鲜一桶各种东西才一百多,我们嫌麻烦没有买来加工,买了一大串🍌刚开始沟通不顺以为人家说是20,一直艰难沟通,旁边一个大叔看不过眼告诉我们才两块钱。他好像很无语误会我们两块钱还要跟人家讲价讲半天
      预定酒店建议预定近两年装修建造的
     这里的饭店和大部分商家都会些简单的中文,基本沟通完全没问题,酒店住的邻居好像也几乎都是中国人,一天没睡好,七点多就困得不行了!晚安

仙本那各小岛游

今天的早餐很精美,大爱

跳岛游先去了卡帕莱浮潜,卡帕莱本身是超级漂亮的,但是如果你没有预定卡帕莱水屋是看不了太多美景的,不能上去卡帕莱水屋也是一大遗憾,下次再来还是住卡帕莱好了,到马步岛吃午饭时,天气开始转阴,这里的水屋虽没有卡帕莱美但还是不错的,午饭还没吃好桌子下面已经开始淹水了,岛上的原住民小房子布置的也很用心很原生态,我喜欢!

浮潜也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小鱼儿!大家都爱拍照留念,除了让手机电量充足在,海底相机还是有必要提前准备好的,我们是在懒猫租的一天60人民币,效果拍出来也不错需要自己准备好内存卡。借到时最好现场试拍一下效果,有些买家反应回国后内存卡里什么都没有,心情真是会很糟糕。

今晚在肥妈海鲜饭店吃,价格相对也是物美价廉!在隔壁饭店点的牛油果果汁也是被惊艳到了,比芒果汁西瓜汁什么的都好吃,吃好饭立马再打包多一杯回去酒店喝,不喝睡不着似的椰子也才5块钱一个,比国内便宜多多。朋友买了两包海参50一包。

2月2日一早醒来两个肩胛骨酸疼的,昨天浮潜穿救生衣的。应该带个虎标精油过来擦的,希望今天体力依然满血。早早就饿醒了,朋友们住在诗巴丹2号就没有早餐,还是住太平洋酒店好,哈哈,诗巴丹酒店只有3号是新建的,1号和2号都是几年前的了。之前也想订海洋之星没有了也不知道里面环境如何,镇上就只有海丰酒店算是房间比较多的大型酒店,不过老海丰房间相对旧点,新海丰没有了解到,看外立面还是蛮新的。其他我们住的这附近我就极力推荐太平洋了。今天在马达京+pom-pom岛深潜,上午第一次被推下水时还是有点紧张怕怕的,毕竟没有穿救生衣,身上还要绑着铅块,还背着个煤气瓶那么重的氧气瓶😂好怕会直接沉入海底,还好看了几个伙伴掉下去就浮起来就心定了,很顺利的直接潜入海底没有呛水成功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海底世界真的好美,看到三只大海龟,开心😊

在仙本那深潜看其他游客去的诗巴丹海底会更多鱼群更美。突然就有了想考潜水证的念头,想要去到更深更美的海底探险。OK还是先学会游泳🏊🏻先吧[捂脸],出海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一直坐太阳下,以为没什么太阳,结果全身都大面积晒伤了,千万别毁容呀。55555!
       在马来西亚仙本那玩,建议还是住水屋,然后去诗巴丹深潜(你得有潜水证才行)那里的海底美很多!马达京和小马达京适合上岛去沙滩拍照,深潜浮潜都没有特别漂亮的鱼群和珊瑚,pom-pom岛的浮潜鱼儿多些。不知道跟运气和天气有没有关系。

昨天在海里泡太久,小伙伴们晚上集体腹泻,岛上吃的也热气!在这里玩两天就挺累的了,第三天大家都没什么精力了!希望今天登山顺利,海浪不要太大才好。Jack和虾米带着我们先到巴瑶族

敦沙卡兰登山
再去了曼布安岛浮潜
最后去军舰岛想在沙滩上玩,刚拍了两张照片就开始暴雨,身上本来就湿透的再淋雨回酒店已经开始发烧,加上昨天的腹泻和呕吐,整个人开始发晕,偶遇到同事淑华两夫妻,一起吃了个晚餐开始分享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吃到一半身体受不了便回酒店睡觉

今天跟朋友算账,7天马来吃喝才花300马币一人500人民币都不到!!
住建议住卡帕莱或者马步岛的水屋会更有度假的feel,深潜最好在诗巴丹(有潜水证才可以潜😂)卡帕莱这些有水屋的地方海水会浑浊一点,反而敦沙卡兰、曼达布安岛、珍珠岛、军舰岛这些没有人居住的小岛海水会更清澈,海底更美!准备一个海底相机是有必要的,我们在淘宝订的3天180。自己准备一张内存卡。

2.4睡个懒觉,起来买些特产,吃完午饭出发机场,在机场酒店住一晚明早出发柬埔寨暹粒。2.5号4点多起来坐飞机,到暹粒八点多回酒店放下行李吃个早餐出发到小吴哥

吴哥窟----最爱崩密列·女王宫·小吴哥

今天的行程是会有点累!吃了午饭,再去塔布陇寺
巴戎寺看高棉的微笑^_^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去马杀鸡,再去吃晚饭,回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对于柬埔寨,我们就是冲着吴哥窟来的,对于吴哥窟之前是朋友想来,我便尝试去对它做些了解,介绍中看到这里是被一个外国探险家无意中发现的坐落在森林大树里面残破的地方,神秘而古老,石头堆里崩出许多参天大树
我便渐渐有了浓厚的兴趣,携上三五好友,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吴哥窟——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来之前是做了大概了解的,可能是职业病所以对于他们所在的位置,优点,大小,距离这些表面的东西是都基本清楚的,历史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可对它的了解还是太过皮毛,难以真正揭下它这层神秘的面纱,虽然一路都能听到很多导游的讲解,还是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回去还是要马上几本书,再好好研究,放在家里,等儿子长大希望下次来Leo可以给我做讲解,而我也能答上他所有的好奇!(推荐顺序如下:
1、《走遍全球:柬埔寨和吴哥寺》
   --非常实用,图文并茂,介绍较详实、全面
2、《LP-柬埔寨
   --不太实用,介绍简单,非常简单
3、《五月盛放》
   --年代较久远,信息与现实有很大差别了,对印度教介绍较细,可以在回程当散文看看

旅行的最后来了一场泰囧!so crazy!感谢曼谷机场所有地签、出入境、地勤、及航空公司所有机组人员!在四十分钟内让我们完成了所有手续,安排绿色通道给我们顺利登机!太感谢了!不然光是排队落地签都搞不定(超级多人需要现场📸,排队取号签证,再签证),再找出口,超级多人要排队出境,曼谷机场这么大,再找入口,超级多人排队入境,再安检,再找登机口,再登机!太疯狂,一路狂奔!急急忙忙又不太懂,好在现场工作人员帮忙我们填写出入境卡!在语言不太流畅的沟通中,感受到异国他乡的温暖!真是太幸运!感激!这都是我没有经验,把暹粒——转曼谷——澳门,买成了暹粒——曼谷曼谷——澳门原来这样就必须要在泰国入境再出境,所以我们必须马上办理落地签证,还好泰国是个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不然就不知道会被遣返回哪儿呢?😭!谢天谢地平安到家!
      期待更多小伙伴带着钱约上我一起自由行!

引用 shirleybaby_ 的图片:

我都不敢摸这些,略害怕

2017-02-15 16:23

2017-02-15 17:50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15 16:23:26 的回复:

我都不敢摸这些,略害怕

回复丸子:不怕,下次你可以摸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