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4代人慢游成都

Vivian (南京) LV.11
2017-02-15 16:12 244/4

第1天

一直都想着在奶奶腿脚还利索的时候多带她出去走走,今年小年后才上班,所以就安排出游的事了。一行4代人,分别是儿子,我,婆婆,奶奶。此行的特点就是慢,不赶时间。关于景点的介绍大家可以百度一下,这里只是叙述一下行程的安排,给以后去的人一些参考。
2月3日 乘坐东航 MU2805,南京成都,大概9:50到,出机场后直接打车到住处(就在宽窄巷子那边),车费60元。坐机场大巴的话一人12元,还得转地铁才能到住处,打车的话不用转来转去,而且也贵不了多少钱,关键是人不折腾。出机场时会有人问你要不要打车,我们没有理会,出门右手边一直往前走,不多远就有专门的出租车乘车点。起步价8元,但是说真的,这车况真心的不怎么好。
       住的地方就在宽窄巷子街对面的尊城国际里,成都格丽思精品公寓,四人一个套间,两张大床,性价比很高,这边交通方便,紧邻人民公园,到春熙路坐地铁也就两站路。
       今天的行程是武侯祠和锦里,打车过去10元,先解决了一个温饱问题,跟着大众走,找到了蜀九香火锅,四人吃了四百多,不便宜哦,不过我们没怎么点蔬菜。今天武侯祠和锦里合办大庙会,门票30,我们4人1个全票,1个免票,2个半票,共计60元。人那是一个多啊,就是逛吃逛吃了。大家游记里写的醪糟,好像就是我们这儿的酒酿,冰的好喝,只是太小一份了。

第2天

今天的行程是熊猫基地、春熙路。
      在蚂蜂窝订的大熊猫基地1日往返自由行巴士车位,26元一位,乘车点就在我们住的街对面,很方便,有4个时间段,我们选的八点半的那趟车,下午13:00返回。来的是简途旅行的车,加它的微信公众号,前一天还可以选坐,公众号里还可以买学生票等优惠门票,原价58元一张,学生和老人票29元。我前提在蚂蜂窝订了一张打折票,53元一张,又在简途上订了2张优惠门票,共计111元。因为老人家不能走快,所以我们的时间用的是满当当的,如果是年轻人2个半小时差不多就能玩完了。

中午在宽窄巷子附近吃了抄手,然后回到住处,休息一会儿,养足精神,下午在人民公园地铁站坐两站到春熙路。

屋顶花园

第3天

今天的行程是都江堰。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青城山我们就不去了。
       我们买的是成都北站到都江堰的火车站票,票价15元,共计52.5元。早上打车到车站,一个小时不到就到都江堰站了,在出站左手边一个屋子里买都江堰的门票,他们可以直接开车送到在景点门口,很方便,车子是停在景区的东门,由南门出,如果还回火车站,在大门外有4路车可以坐。对于我们这一行人来说,从东门进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基本都是下山的路,老人家走走停停还不觉得累。刚进景区,还有个收费处就是上玉垒山登临玉垒阁看全景,交每人40元的电动扶梯的费用,儿童半票,其他不管多大的都是40元一张。据说这是国内景区第二长扶手电梯。还有个遗憾的就是这个季节看不到放水大典,每年四月份才开始有。

第4天

来成都一趟,不顺道带老人家到九寨沟玩一趟有些遗憾,在蚂蜂窝上订了九寨沟三日游,但因年龄问题不得不取消了。于是就想着自己去,不跟团了。在飞猪上订了包车往返,越野五座,1580元。8:30出发,师傅不是本地人走错地方了,差不多到9点才出发。

差不多五点左右到九寨沟了,酒店订在离沟口只有600米的郦湾酒店。酒店不错,老人家很酒意。双标220几,含早。

第5天

九寨沟一日游,看了篇游记说早上七点可以进沟,但实际上到8:30才开始卖票,在携程上买的门票不用去柜台换票,直接在检票口扫身份证就行了。九寨沟淡季门票80,观光车80,共计160元。优惠票是门票半价,但观光车是不打折的,所以是120元,我奶奶82岁,免门票除了付观光车的钱,还要再加10元保险费。为防高反,在出发前一天就喝红景天口服液了,药房的人说这个口服液不需要提前一个月吃。不知道是老人家的身体不错还是红景天的作用,一路上没有出现高反的症状。我们进沟的这天天上还飘着小雪。
     另外说一下在九寨沟的午饭问题,沟里一碗泡面15元,自加热盒饭25元,酒店旁边的小超市泡面5元,自加热盒饭15元。

第6天

今天司机师傅准时8:30来接我们,路上还有昨天的积雪,到成都大概下午三点多。还是入住之前的公寓,休息一会就出发去觅食了,在人民公园附近吃了老妈蹄花。

第7天

今天的安排就是逛逛对面的宽窄巷子,它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中午在成都映象吃了一餐。

第8天

今天返程,行程圆满结束!!

引用 Vivian 的图片:

火锅看着好香啊!!

2017-02-15 16:50

是的呢,而且吃了不口干

2017-02-15 16:51

2017-02-15 17:4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