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牵手马来游(附马步岛婆罗洲度假村详细攻略)

mao LV.7
2017-02-15 16:18 471/10
  • 出发时间/2017-02-08
  • 人物/带小孩

封面

费用

签证:168*2(淘宝:太易)
机票:2000*2*(上海-亚庇来回,春秋)+200*2(亚庇-斗湖来回,亚航)
亚庇接机:19*2(淘宝:无待)
萤火虫半日游:119*2(淘宝:无待)
斗湖机场接:40*2(淘宝:恋海假期)
住宿:亚庇两晚210*2 (booking: Kinabalu Daya Hotel (京那巴鲁大亚湾酒店 ) )
            仙本娜一晚300*1(酒店网站直接预定 http://www.seafesthotel.com/)
             婆罗洲度假村两晚2180*2人(淘宝:恋海假期)
             亚庇机场附近一晚165(agoda: 木麻黄酒店)
沙巴大学参观:150 (亚庇当地的士)
当地餐饮零食零用等: 700左右

具体行程(第一天 亚庇 红树林萤火虫)

第一天
     Kinabalu Daya Hotel (京那巴鲁大亚湾酒店 ) 早上睡到九点起来早餐,酒店早餐时间是7到十点,还可以的。Kinabalu Daya Hotel (京那巴鲁大亚湾酒店 ) 的房间较小,隔音也不太好,服务态度好,如果住宿要求不太高,还是可以的。早餐后接着睡到12点,酒店楼下新记肉骨茶中饭。注意,肉骨茶只做晚饭的,中午该店就是一品烧腊店。一晚馄饨加一碗干捞面加三色奶茶,共30rm。
    13点酒店接车出发红树林半日游。行程:13点40到14点参观水上清真寺,如果要进去参观,旁边小店可以租服装5马币一个人。然后到一个地方休息,可以买个椰子布丁(5rm)和烤肉串(1rm)吃,味道不错。然后开车到红树林看猴子,过程略长,要有耐心。五点多开车到一个沙滩边晚餐,景色不错,但饭菜一般。吃完后在沙滩逛逛等天黑。开车回到红树林看萤火虫,很美,看大约二十五分钟。回酒店车程约两小时,九点多到。
    新记肉骨茶宵夜,一份单人份肉骨茶,一份凤爪,一份椰子布丁,共37rm。肉骨茶不太吃的惯,凤爪和布丁好吃,只是饭店的布丁贵一些(12rm)。

具体行程(第二天 亚庇 沙巴大学)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11点多拖着行李找大茄来吃海鲜,走路大约二十分钟。注意:大茄来十二点才开门哦。中餐:奶油老虎虾、咸蛋黄蟹、清蒸贝类、炒空心菜,一份冰咖啡和椰子布丁,共117rm。除了贝不好吃,其他都很好吃。
    吃好了请服务员帮忙叫的士,说好游览沙巴大学再送机场共两小时,开价90未还价。司机态度很好,带我们看看大学的码头、沙滩、水族馆和粉色清真寺,还主动要求帮我拍照。注意:进校不用登记,水族馆很小,门票20rm。粉红清真寺在楼梯口提供长袍,不要钱的,穿上可以上楼看看。
    下午四点亚航飞机飞斗湖,网上可以打印好登机牌,直接进去等待登机,机场有麦当劳,价格不贵哦。五点下飞机,预订了淘宝上的接机,每人40人民币,不是很推荐。注意:如果五点前到斗湖机场,度假村可以安排接机到仙本娜镇上的哦。
    车程一个半小时,入住海丰酒店,195rm一晚包早餐。晚饭在海丰大门口不远处的天下客解决,价格比较实惠,菜口味也很不错的。一份海虾、一份海鱼、清炒菜心、牛肉炒饭、一杯橘子冰,共51rm。

具体行程 (第三天 仙本娜-马步岛)

第三天
    海丰酒店一楼早餐自助后,等待度假村人员来接,其实码头离酒店非常近,走过去1分钟。度假村快艇载我们,大约一小时上岛。上岛后会英语简单介绍设施和使用时间等,签个文件,稍做休息后午餐。1点到平台上听潜导教学一下,第一天不可以出海,只能在岛周围浮潜,由你上岸一直接待的那个潜导陪同。

婆罗洲度假村攻略

度假村介绍:
1。度假村在海边有个水上平台,平台两边各有一个码头:一个是由仙本拿接客人上岛的码头,另一边是接送客人离岛俘潜的码头。平台上一边是客人休息及吃下午茶的地方;另一个半边是客人放置潜水用具和做潜水前后准备的地方,你可以将自己的浮潜用品放在写有你房间号的置物框里。平台中间是租赁潜水用具的地方,价格见下图。平台有个长廊连接上岸。
2。度假村在岸上有个大堂,大堂进去后,左手是前台(check out 及预约诗巴丹在这里),右手是餐厅,早餐7-9点,中餐12点开始,晚餐19点开始。
3。大堂门口有块白板,每天会将第二天的出海行程和时间写在上面,如果你不去可以在你名字上打个叉。你入住当天和离开当天均不安排出海。
4。进出度假村,会有人将行李送至房间,走时将行李放在你房间门口就行,有人会送到船上。
5。房间里有四瓶矿泉水是淡水,其他水是淡化的海水。要用热水洗澡时,要先按下卫生间门口墙壁上的开关,再打开热水器下面管道上的开关。热水器上有个圆形旋转开关可调节水温。
6。度假村部提供牙刷、拖鞋,有沐浴露、洗发水、毛巾。
7。度假村又一个淡水游泳池,但无救生员。可自行游泳。
8。度假村在淘宝预定,送了浮潜的面镜和呼吸管,快递到家的,同时送了水下相机的使用,是在度假村前台拿的,很方便。
9。度假村的网络信号不好,只有大堂提供wifi,且信号不太好。使用digi电话卡,在房间网络时有时无 ,就是有也只能上上微信、qq,网页都打不开。平台上网络信号略好些。

具体行程(第四天 马步岛 婆罗洲度假村)

第四天
    每天由度假村安排你的出海地点,并写在黑板上。今天我们是8:30到卡帕莱附近海域,浮潜到9:30返回度假村。稍作休息后,在马布岛附近海域浮潜10:30到11点30。下午两点集合在马布附近不远的海域浮潜,大约一小时回。
    注意:浮潜出海时可以自带一个干毛巾,回程时比较冷。带点淡水可以漱漱口。
    由于下午浮潜后无事可做,可以结队逛一逛马布岛,看看巴瑶族生活的村子,真正家徒四壁,连门窗都没有。大约四十分钟。以往攻略上常说给孩子带点糖,去了以后发现,最好是带些生活用品,比如衣物、鞋子、毛巾、牛筋、夹子什么的。那里太穷了。

具体行程(第五天 马步岛返程)

第五天
     在离开的当天,度假村不给你安排出海了,需要九点半前check out。然后,午餐后13点半才能离开。因此,不用特意买17点后的机票,因为你的上午半天非常无聊。你可以坐上午的船离开,更有效利用时间。
    注意:斗湖机场亚航要称重的,大小要求不严,称重要求不管几个人,重量不相加,每个随身箱子必须7公斤,当然超出一点是可以的,我就是7.2公斤。(门口有称)
       亚航飞机冷气足,要带上御寒衣物。注意:亚航的飞机餐最好要网上预订,比机上点便宜,并且机上有时不提供你买。
     亚庇机场出来,有木麻黄酒店工作人员举牌接机(网上预订时要求酒店接机)。木麻黄酒店设施一般,但可以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方便。送机时间可以到酒店前台和她预约好,走时送机的汽车就按时停在门口。
     木麻黄酒店距离机场10分钟车程。酒店所在巷子左手有个叫中国厨房的餐馆,价格不便宜,有时只做团餐不做单点。沿中国厨房继续向前走,路过一个体育场,有个7-11超市,里面有各种方便面,盒饭。
     亚庇机场出发在3楼。机场吃了一份椰浆饭,19马币,很难吃。注意:离境出关只要将护照给他就行了,不用签证纸的。

寄语

结束语
    旅行, 我觉得最最重要的是,能和女儿一起探索更大的世界。 孩子能够和我们一起牵手旅行的时间其实并不多,纵然工作再忙,也一定要放下工作,牵手出发。多年后,这是多么美好珍贵的回忆。

引用 mao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动物?

2017-02-15 16:42

度假村里的大蜥蜴,经常看到哦

2017-02-15 16:43

2017-02-15 17:4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5 16:42:28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动物?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度假村里的大蜥蜴,经常看到哦

2017-02-15 21:38

引用 mao 发表于 2017-02-15 21:38:40 的回复:

度假村里的大蜥蜴,经常看到哦

回复mao:原来是大蜥蜴 我看着像鳄鱼又不像

2017-02-15 22:20

无待的红树林,是需要给消费吗?我怎么定的128呢是不是我定早了,晚上是可以直接送到新记骨肉茶对吧

2017-02-16 16:28

不需要额外的消费阿,只是可以消费。一来你当时等待时间无聊,二来那里卖的比市里便宜,还是很划算的

2017-02-16 17: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6:28: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晚上一般是送回你的酒店。要不你和他商量一下看看呢

2017-02-16 17:14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查了,是129,只是当时有个双十一活动,好像优惠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