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普吉+清迈自由行(E文太菜首次出国游)

老黄 LV.6
2017-02-15 16:25 532/4
  • 出发时间/2017-02-03

2月3日大年初七,二位好朋友带领我们夫妻二人(白板护照,因E文太差一直没敢走出国门)出游泰国
总的感觉:
A  英文不好也ok,吃饭买东西都能搞定,就是沟通不畅无法和当地人流畅交流,只能蹦单词+肢体语言了 :)
B 民风淳朴,没感觉到宰客、歧视之类的,不知道人家的旅游业是怎么良性发展的。

DAY 1
今天的行程是游船出海去---割喉岛、攀牙湾。割喉岛距离码头有近2小时行程,放下皮划艇直接滑向岛上,并没看见海滩,只看见依稀几个小洞口,船在洞里曲曲折折,人只能躺着看岩石在眼前退后,船夫在最后基本是靠手扶两壁岩石控制方向;穿行百十米后(大约吧,在洞里没有距离感了)豁然开朗,一片平静水域和几只枯树,有洞天福地的感觉。
另一个岛不知道叫什么,沿岸多是类似钟乳石的悬挂石柱,做皮划艇沿岸而行,有点像在江边看山水的感觉。返程时看身后的岛上黑云密布,然后大约半个小时后,暴雨就追上我们了,被风雨追逐,看闪电在四周落下,倒也是个别致的归程。

DAY2

DAY2  DAY3
听说这里有射击场,开着摩托跑过去,在某宝下的订单,手枪是140元10发,小口径步枪是90元10发;头一次打枪,手枪的后坐力还真是老大,基本都射在靶纸边缘了,汗~~~~
查到泰国的蓝象餐厅总店是米其林3星,普吉镇上有家他们的分店,吃货的我一心一意想去见识下,次日中午骑着摩托导航找去,庭院很精致,泰国菜摆盘也很精致,就是还是吃不惯泰国菜那酸辣的味道,见识过了,来过了,也就圆了吃货的心愿了吧。3人花了5000泰铢,在这里实在算挺贵了。

DAY4

潜水~~~~~~我来了,报的大小皇帝岛二次深潜,费用700RMB一人(包括交通 餐饮 潜水教练);小皇帝岛的人少,水更清澈一些,但珊瑚好像少点?还是我第一次下水紧张没游对方向?
大皇帝岛有沙滩 有住宿,湾里停着的船好多,水里也能看见飘过来的潜水客,感觉没那么紧张,但貌似少了潜水的那种静谧的感觉。
另外要特别赞扬的普吉的服务业人员,二件事让我感觉这里很舒服
在皇帝岛休息时想租几把沙滩椅子,问摊主说是200泰铢,我E文很差以为是200一把,交了600元,3个人占了3把椅子休息;过一会摊主过来退我200元,二人吃力的沟通半天,才明白200泰铢是租一对(二把)椅子,拿着钱我就想以后还是来普吉度假吧,省得去三亚提心吊胆挨宰~~
还有就是潜水教练,之前在三亚潜水一直在推荐照相 摄影啥的,搞的人没心情,在水下是他推着你游,少了些自由感,这里是看着你游,需要时给你带回正确方向,最重要的没有任何一句推销的言语;最后返程的时候我才向他买照片,当然人家也是很高兴的样子,重点是没买时没有任何不高兴的表示。

DAY5---DAY8

DAY5 普吉飞清迈  下午在清迈闲逛
很小的古城,直径1.5公里吧,城里随处可见寺庙和佛塔,最奇怪的是没看见垃圾桶城里确很干净;4天里基本没看见啥警察。此外这里吃饭价格大约比普吉又便宜一半,普吉吃好点大约500泰铢,这里大约200-300就够了。某天我们4人在夜市要了8个菜,2份猪脚饭+饮料等,共1100泰铢。

DYA6 清迈  woody大象营
听老司机推荐报的这个大象营,据说这个是纯天然没有表演性质的,对大象也更和善更自然;实际上这次也是我们玩的最嗨的一天;去了先换上”工作服”;学简单的大象指令,给大象喂甘蔗,坐在无鞍的大象上玩乐,最后是带到河边给它洗澡;那么大个在水里撒娇,亲密接触,被大象喷的浑身湿透,开怀大笑;那一刻好像我们真是一群快乐的大象饲养员~~~;都不记得上一次忘情的大笑是什么时候了。。
PS 如果要玩大象项目,一定要报一个能给大象洗澡玩水的团,切记切记~~~~~~~~

DAY7 清迈夜间动物园
外边有动物表演,进去后2条游览车线路,食肉的关在围栏里没啥稀奇,温和的食草动物四处溜达,各种鹿类、羊类、长颈鹿等来要吃的,感觉萌萌哒啊,可惜买的胡萝卜太少,让长颈鹿这家伙抢光了。

DYA8 清迈-素贴山
城外的著名寺庙,属于不来遗憾的著名景点,30泰铢门票真心不贵,就是交通贵,往返700泰铢。

DAY9 经香港北京
中午在香港乱转,凑巧在维多利亚港附件碰上了2月13日的香港马拉松,据说有7万多人参加;草坪上做了NN多的外籍妇女貌似在开野餐会,百度了下才知道是周末的菲佣在享受难得的聚会时间,半天时间算是对香港匆匆掠影一下吧。
此外特意去米其林一星的 一乐烧鹅吃午饭,总结是:烧鹅真心好吃,价钱真心贵,地方真心小。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2-15 17:54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2

很不错

2017-02-16 04:1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