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如风的少年2016之【丽江、大理】,寻找最初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云南你好

时隔一年才来记录云南之旅,不知道能否回忆起之前的点点滴滴。当时只是有想出去玩的想法,却没有目的地,由于机票特价便宜定云南,网上大概看了点攻略,出发了。

一个四季如春的慢生活!开始了
时间:2016.2.2-2016.2.5
费用:¥2000多点(当时也只是粗略计算了一下,没有仔细的记录费用)

2月1日晚上的飞机成都飞往云南
机票:¥271(不能想象的便宜)
到了云南已经半夜了,本来打算在机场附近住一晚,可是朋友鼓动了一个当地的人开车来接我,哈哈哈哈,到了丽江古镇外围,已经凌晨2点,我们又去吃了烧烤,回到朋友的住宿已经很晚睡了,结果我们比较幸福聊天聊到5点过,又早早的起床开始了一天的旅行。

2.2

任凭零散的记忆来记录。
    早上我们起的很晚,收拾完都快中午了,我们住在古镇外面的,其实古镇外面的住宿离古镇没有好远,几步路。我们就把行李放在在丽江客栈做义工的一个小伙伴(小宝)那里,他家的住宿比较便宜,环境很好,出门就喜欢干净的住宿,具体地址忘记了。路上也认识了一些其他的小伙伴,大家就一起结伴而行。
 住宿:¥50(我们2个人就一人25,是不是超便宜的)

下午我们就几个人一起逛古镇,晚上去吃了腊排骨,说是老字号的一家店,在古镇外(记忆中好像在古镇南门那边)。千万不要住古城里面,特别是你有行李箱的时候,因为一看就知道你是游客,会有人到你们面前来收古城维护费。幸好小宝告诉我如果有人来问我,就是我是某某客栈的,当我两进古镇的时候看见有收费点的人来问我收费,我很紧张的说我是某客栈的,那个人就走了,给我紧张的,但是我朋友走在后面,却没有问她,当时她在抽烟,难道看起来比较霸气的原因吗。哈哈哈哈哈。

古城上下到处能听见小宝贝这首歌曲,一下午的时间就给我洗脑了,喜欢上这首歌曲。我们在一个婆婆那边编了丽江老话说有好运的头编,我觉得挺好看的。我们还专门去了大冰的小屋,白天没啥人。
  丽江古镇挺大的,我们走走停停还是玩了一下午。
 其实我们去的时间段还不是人很多的时候,所以住宿当天订都还有的。

晚上去了丽江酒吧一条街,那里灯火通明,人流拥挤,大家都来感受丽江的夜生活之邂逅。哈哈哈哈
  不过他们说丽江酒吧的酒一般都是假酒,所以没必要专门去喝酒,可以去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
夜晚的古镇还是挺恐怖的,到处都是小巷子,人又少,灯线也比较暗。我们到了四方街有一些弹吉他,打手鼓的帅小伙在街头唱歌,这样的景象丽江还是挺多了,文艺之地。一大群人在那里围观,和群众一起唱歌,扭动身躯,还是挺开心的。

2.3

出门旅行,就是享受,没必要为了多去几个目的地而赶时间,自由自在的最好。
    遇见的一个大学生他在淘宝上购买了一个小型拉市海的团¥93,他们都说肯定要被坑,本来还打算和他一起去的,听了他们说的,我就放弃了,结果却没有他们说的各种景象,所以说一个地方的好坏不要听他人的说法,自己去感受才最真实。
  下午2点过我们一行人,就出发去大理
  火车票:¥34(2个多小时就到达了)
 下了火车会有很多叫喊去大理古镇的司机,正巧我们遇见了一位四川宜宾的大叔,老乡啊 ,他在大理开客栈,我们顺便就在大叔家的客栈定了住宿,从火车站到大理古镇的车费大叔就给我们免费了,大叔真好!
  住宿:¥60(一人30)
  和我们一起的那个大学生住宿贵一些,他一个人房间里又是榻榻米。哈哈哈哈哈
 我们3个简单的收拾了行李,就出门逛大理古镇,大理古镇没有丽江的那么繁华,热闹,这里多了一片宁静和舒适。来来往往的人也比较的少。

2.4

洱海我来了!
    大理古城离双廊洱海比较远,我们3和人就叫的滴滴打车(很好用的一款打车软件)。
打车费:¥100(3个人一人33)
双廊是洱海的一个渔村地名,洱海也不是海,其实是给一个比较大的湖,只是它的名字叫洱海,因为从上空看洱海的湖型有一点像耳朵。
住宿:大理双廊姑娘白菜客栈¥68(一人34)
简单吃了中午饭,我们就一人租了一个电瓶车环洱海了
租车:¥30(好像是,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说的可以骑一天,但是电量只能用3、4个小时吧,而且我们问老板要充电器,老板也不得给)
第一次骑电瓶车我还骑不来,但是又要在老板面前装得会骑,因为老板怕把他的车弄坏了。

在海边骑行,还是有点冷,我还在小普陀那里摔了一跤,幸好电瓶车没啥事,不然出门在外遇上麻烦事就影响心情了。
  玩的有点累,我们就回住宿一人喝了二包感冒冲剂睡下了,怕吹了海风感冒了。
 6点过我醒了,朋友还在睡觉,我就下来和客栈的人聊天,还有一些出门旅行的人也在楼下,大家就一起玩游戏,说说笑笑的度过了美好的夜晚。

2.5

上午我们去了南诏风情岛,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天空没有一点颜色,灰茫茫的。
  船票:¥43(含往返)

游了南诏风情岛,我们就回住宿拿行李,大学生小伙伴要去昆明玩,我们要回丽江,从丽江机场回。
 回到了小宝家客栈,简单收拾了一下,出门去古城闲逛,去看了网上很出名的打鼓女夏夏,今天属于她自己的店开张。顺便给家里人买了一些礼物。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云南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绵阳
云南留有遗憾,有机会还会再见。
 机票:¥496

回忆的方式写下了这篇游记,很多细节都已忘记,旅行也就如此,结束是下一段的开始。

云南再见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2-16 12:14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7-02-16 12:14:04 的回复:

回复lulu_xin:有机会就去吧,不留遗憾

2017-02-17 09:1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2-20 10:53

引用 zujixh 发表于 2017-02-20 10:5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