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春节,把时光交给港澳~~2017春节港澳之行

2017年01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2日-1月29日,
我计划去香港&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给我们自己的时间,去寻找年的气氛。。。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听说你们春节都回家呀?

恩,今年,我们决定过的不一样些。。。

当然啦,还有澳门,我并没有去过,也不知道他的样子,所以这一次春节的港澳之行,我充满期待。。。

浦东机场转机

转机辛苦,所以要寻找乐趣,寄存行李,逛逛店铺,扫扫福字,吃个永和大王,喝杯星巴克。
香港,我们就要来啦!

香港一夜

下了飞机,换上电话卡,机场出口那里购买了机场快线的双人票,奔赴酒店。
机场快线的座位超级舒适,而且速度超快,直达中环的香港站,转乘港铁也很方便。
双人票¥170。
港铁西营盘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我们住在 皇后大道西!

关于酒店

第一次来出差就住在了最繁华的铜锣湾,所以对港岛的情节很深,这次依然想住在港岛,而且要坐叮叮车坐个爽。无奈自己出游,兜里银子有限,就要选择性价比更好的酒店,铜锣湾就不合适啦。
于是看上了西环的这家 华丽都会酒店,就在西营盘站地铁口不远,交通也方便。
据说,住在西环,能体会到原汁原味的港式生活。
没有铜锣湾繁华,却港味儿十足,正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
就是它咯!

飞机落地的时候其实还比较早,下午6点多。不过等行李啊,换衣服啊,换乘啊,地图导航啊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都办好之后,到达酒店居然都9点多了。其实酒店离西营盘地铁口真的很近,也就不到50米。
但是因为天黑了,地图导航又一直在懵逼,不停跳转,导致我和彪彪拖着两个大行李箱,饶了好大的圈,越绕越远,上下坡楼梯也不少,最后手要累断。啊哈哈。。。
第二天一早出门才发现,我去,港铁口这么近,我们昨晚却绕成狗。

到达太晚,原定的太平山顶就先不去啦,就近找饭吃。
去了一家还比较热闹的粉面店,点了招牌的墨鱼丸粉和墨鱼饼粗面。上来一看,哟,这不就是麦兜一直想点的 鱼丸粗面 嘛,哈哈。

就是咸到不行,真心不好吃,要不是饿了估计都咽不下。。。我们的第一餐有点失败。。。

晚餐不太成功,就靠宵夜来弥补。附近街道转了转,发现一家不错的甜品店,点了春卷和杨枝金露,好吃又满足!
就像它的招牌,甜在心里。嗯嗯,我们的香港之旅开始啦!这一行,必然会甜在心里!

旅行是什么?

去一个你陌生的地方,过几天不一样的生活。或玩的开心,或吃的愉快。
而你喜欢上一个地方就还想要再来,不喜欢一个地方,就只记得你曾经来过就好。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旅行方式,都会收获不同的感受。
而适合我的,我爱的方式,我很清楚。
所以每一次做计划和攻略的时候,都更偏重感受城市气息和当地生活,去像当地人一样过几天他们的生活。。。
而那些人潮汹涌的旅游景点,游乐场,如果不是特别吸引我,能避就避吧。。。

那幸福是什么?
是有人携手同行,陪你看遍世间风景。。。

那幸运又是什么?
就是他爱着的旅行方式跟你是一样的。。。
咩哈哈。。。

早晨!冬季的香港还有些清冷,街上携手同行的一对老人却让我感到温暖,这样的生活气息总会深入人心,细节打动内心。。。
走起,去觅早茶啦!

港铁西营盘站,有很漂亮的浮雕,雕刻的很传神,很漂亮!

终点站:坚尼地城。
途径香港大学站,彪彪说,那里曾经是他儿时的梦想。
啊呀,不小心路过了你的梦想,哪天我们再去逛逛吧?

第一天:坚尼地城-新兴食家

太喜欢坚尼地城这边的大榕树墙,很美。

新兴食家,据说是陈奕迅推荐过的早茶店,非常地道又好吃,特意赶来这里,虽然一早就知道因为火爆需要拼桌,去的时候还是给惊着了,人真多,要使劲往里挤。。。

一旁的大叔非常热情,还帮我们找位置做!暖心!
终于落座,点单咯!

流沙包和烧麦,我俩的早餐并不太大量,这两份就ok!
流沙包真的很好吃,香甜中带着咸蛋黄,哇塞,好好食!赞不绝口!

墙上还有陈奕迅和老板的合影。。。

The Cofftea Shop

吃过早茶,去找咖啡,就是这家街角的外带咖啡店,The Cofftea Shop。两杯咖啡带走,去海边长椅坐坐。

海边很近,电车后方隔一条街就是。

蓝天,白云,一片很纯净的海,休假的日子,没有工作在身边,这样的时间格外美好。
连风都是甜的,咖啡也又香又暖。
有时会有一瞬间觉得恍惚,不可思议,好像前一秒还在办公室疯狂写case,下一秒就到了香港,在西环吹海风。。。
旅行,最爱这种一瞬间的发呆和满足。。。

上环-文武庙

超爱港岛的叮叮车,这几天也真的坐了个爽,上二层,把它当成观光巴士,穿越港岛的大街小巷。
到上环,去文武庙看看。。。

隐藏在高楼大厦间的文武庙,爬上一段楼梯,如果不是闻到了的浓浓的香火味道,我差点不相信它会藏在这个繁华地段的街角。。。

香火很旺,临近除夕,来祈福的人也很多。
我没有宗教信仰,但出行总会喜欢去寺庙和教堂看看。
我觉得那里能遇见心灵上的宁静和安心,在嘈杂的社会和压抑的职场,这些总显得格外珍贵。。。
哪怕走不进内心,也想去沾沾福气。。。

步行去中环,拍拍街景。。。

通往中环码头的走廊,又遇到啦摩天轮,拍个照吧,风好大。。。

天星小轮也是最爱之一,过海去尖沙咀一定要坐哟,晚上的维港夜景会更美。。。
第一次在天星小轮上看维港两岸的夜色时,简直要被惊呆了,也美呆了。。。
还记得当时旁边的印度阿三哥喊了一句:“Amazing!”

尖沙咀逛街吧

还有适合拍照的涂鸦楼梯。。。

基本就在加连威老道扫货啦,卓悦,龙城大药房,彪彪辛苦滴帮我背东西,哇哈哈,逛到肚子饿,得吃点儿好吃的。。。
去了一家环境很好的日式料理店,炒饭+亲子饭,很好吃,为继续暴走做准备,啦啦。。。

终于有时间好好的逛一逛The One商场。。。
上一次来到这儿的时候太晚,已经关门,商场很新,新年的装饰也是萌萌哒。。。

收货满满回酒店卸货,附近找了一家店吃晚餐。我点的叉烧肠粉和马拉糕都很美味,彪彪点的鸡饭就不咋好吃。。。很受伤。。。彪彪决定以后点餐的事情都交给我了,哈哈哈。。。

吃饱喝足准备去太平山顶看夜景。。。
叮叮车走起。。。

太平山顶

中环花园道,步行去山顶缆车,夜色已经很美。。。

缆车倾斜爬山,身后的高楼大厦仿佛要倒下来,视觉冲击超棒!第一次坐山顶缆车的彪彪很兴奋,下车是一定要拍照留念哒!

和李小龙

虽然预估了夜晚的山顶会很冷,虽然已经穿了羽绒服。。。
但是依然被冻成狗,凌霄阁上面风实在太大了。。。
匆匆拍个景就冻的直哆嗦,冷风已经淹没了维港夜景带来的震撼。。。

一张还没准备好的合影,给拍照的路人小孩很不情愿,估计也是太冷了,随便按了下快门就不耐烦的跑了。。。哎嘛。。。

回酒店,早点洗洗睡吧。。。
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

第二天:早餐--车仔面

第二天的早餐在酒店旁边,一家车仔面。
沙爹牛肉车仔面,鲅鱼芽菜车仔面,加港式奶茶。。。
这个好好吃!沙爹牛肉又香又嫩,鲍鱼芽菜也很清新。。。
未来几天,偶们对沙爹牛肉的好感也越来越浓厚啦。。。

吃饱早餐,就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确如期待中西营盘的样子,很多港式老店汇聚在这里,随便走走就会遇见一家其貌不扬却味道格外好的食店呀。。。

赤柱一日

赤柱是今天的目的地,那里美丽的海滩我惦记好久啦,上一次出差,时间太紧没来得及去,这次是一定要走起的!
在中环交易广场的巴士总站坐去赤柱的巴士。。。
后面的路段都是盘山路,路也不宽,司机师傅开的很快又很稳,真是特别佩服他们的架势技术,超牛!
但是此段行程绝对不能看手机,容易晕车。。。

赤柱从前是个小渔村,渔村大都会有天后庙,这里也是。。。
天很蓝,心情很好。。。

特别爱这样的海景。。。

赤柱大街上有很多酒吧餐馆,很多外国人在消费,面朝大海,喝点小酒确实挺美哒。。。

很干净的大海和礁石,纯自然。。。
还有一米八大长腿。。。

隐蔽的高处还有一座小庙。。。

赤柱集市,很多商品铺子。。。
我最喜欢这幅街景油画。。。

赤柱太适合闲逛看景啦!

后面就是美利楼,被H&M霸占了大部分。。。
我在这里淘到了这件很喜欢的机车外套。。。

通往北帝古庙的栈道上,阳光格外好,温暖。。。

漂浮。。。

右下方就是这口千年古井了,彪彪没看到,华丽丽的路过了。。。
等我叫他“古井在这儿呢”的时候。。。一脸懵逼,哈哈哈。。。

海水的颜色和礁石真搭,坐上礁石看景吹风,有阳光从头顶倾斜而下。。。
这样的时刻=美好。。。

赤柱归来,去了铜锣湾,许留山甜品。。。
还是这家许留山,还是这个套餐。。。
品类呀,味道呀,感觉总是比不上满记。。。

我在吃甜品的时候,彪彪写了一张大明信片。。。

街上的美食车,我们真是很意外的吃到了超级好吃的西冷牛排!又嫩又香啊哇塞!

晚餐在翠华餐厅,干炒牛河,神马炒饭来着?名字忘记了。。。
服务生僵尸脸,一脸呆滞,反应也慢半拍。。。额,这个也算特色不?

饭后逛大街,宠物店里见到了我最爱的猫猫们!

还有一家藏在二楼的宠物店,一只在溜达的加菲。。。

萌萌哒,每一只都想抱走的赶脚。。。

铜锣湾逛街一圈,继续坐叮叮车回酒店睡觉啦。。。。

第三天:很劲的一天

早餐选择了酒店附近的一家翠苑餐厅,培根鸡蛋三明治,奶茶,沙爹牛肉牛角包。。。
又是美好的一天!

很喜欢香港的地铁站招牌,每一站都不一样,西营盘有漂亮的浮雕,旺角和黄大仙有色彩明亮的红和黄!很有特色!

黄大仙祠

一早就赶去了据说超灵验香火超旺的黄大仙祠。。。
香火旺到连手机拍照都能拍出清晰的香烟袅袅。。。
快到除夕,来祈福的人更是格外多,新的一年给自己带来好的运气,好的希望。。。
愿美好的愿望都能梦想成真。。。

彪彪喜欢拍这两个字,青云志看多啦,哈哈哈。。。

后院的假山和花园。。。

一直爱喝番石榴汁,却从没见过它的树。。。它结在这么高的树上吗?

旺角--菠萝包,朗豪坊,雪糕车,太兴

旺角的金华冰厅,有最好吃的菠萝包。。。
嗯嗯,外皮脆脆甜甜,吃过就念念不忘。。。

朗豪坊

在旺角的朗豪坊逛街,给彪彪淘到一件很喜欢的黑外套,酷!

商场里超大的熊,好喜欢呀!

都这么又大又萌嘛。。。

朗豪坊的扶梯大概是我坐过最长的扶梯了,震惊!
虽然我并不恐高,上去的时候却忐忑到腿软。。。不过下来的时候反倒好多了,没什么感觉啦。。。

出了朗豪坊,很开心的遇到了很有名的富豪雪糕车!
这个绝对不能放过呀,整一只!
传说它会随机的出现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位置不固定,能不能碰到要看运气哦。。。
所以,吃的我格外开心。。。

午饭在太兴,吃烧味。。。

香港历史博物馆

下午是此行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地--香港历史博物馆。选在周三,是因为只有周三免门票哦。。。

从远古时期的捕鱼文化开始。。。

到后来的服装文化。。。
我特别中意这个换装。。。

博物馆逛完,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了,周三晚上的跑马地,另一种精彩即将上演。。。

路上遇见一只吃着爆米花的熊熊。。。

额,哈哈哈。。。

坐港铁去铜锣湾,然后坐叮叮车直奔跑马地马场。。。赛马要开始啦!

对赛马选马这个事一直很蒙圈,选过赔率高和赔率低的马都没有中过,感觉比双色球刮刮乐还难。。。
但我最喜欢赛马场的欢快气氛,中场乐队的表演很嗨,赛马冲过终点的几秒钟里全场紧张到沸腾的情绪。。。我想这就是最快乐的,你无法不被感染!

兰桂坊

赛马场出来,今晚的最后一站:兰桂坊打卡。。。

GRILL,这家的烤串太好吃了!鸡肉串和牛肉串都非常好吃!烤串+啤酒=美翻天。。。

回到西营盘的时候快11点,彪彪肚子饿了要宵夜,想起了这家嫡传云吞面,早上想来的时候还没开门,晚上试试吧!也是很幸运,还有几分钟就要打烊了,我们吃到了打烊前的最后一碗!
手打虾仁很香,我觉得比铜锣湾那家大名鼎鼎的池记要好吃的多!并且价格还平!
彪彪说冷飕飕的夜晚吃到这碗云吞面真是格外满足。。。

第四天:早餐后要过澳门啦!

两份肠粉,一份炒面是我们的早餐。。。

不过这家的粥应该是最好喝的,大部分人都是来喝粥哒。。。
油条看着也不错,只是我早餐通常不喜欢喝粥。。。

浓浓的本地气息,香港味道,早餐之后我们要走了。。。

酒店大厅一角的菊花,开的很大很漂亮。

坐地铁去港澳码头。。。
支付宝的集五福已经攻占港铁。。。

港澳码头在上环,买好票登船去澳门啦。。。
一个小时就会到澳门氹仔,其实我是第一次坐这种渡轮,有点要晕船的赶脚。。。

澳门,我们来啦

澳门出行最方便的就是有各大酒店免费的发财车啦。我们订的民宿就在金沙酒店附近,从氹仔码头直接坐上去金沙的发财车,房东阿姨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
第一次在Airbnb上订民宿,也是第一次住民宿,心里是有点忐忑滴,不过热情又周到的房东阿姨让我彻底打消了这种顾虑,感觉像回家了一样,真滴很开心遇到了一位好房东!大概从此就要爱上民宿咯。。。

住宿的小区离金沙酒店大概就只有几百米,环境很好,位置也很方便,除了坐发财车,去大三巴什么的只要步行就好了。从阳台望出去的风景,确实,住民宿比酒店更有归属感,很奇妙又温馨的感觉。。。

午饭吃了阿姨推荐的楼下街角的牛角包和现磨咖啡。其实是一家外带店,只有两把椅子和一个小桌台,味道很好,面对大街喝着咖啡也完全不别扭,澳门的街,很宽敞很干净,澳门的人也很热情,这样的气质让我感觉很像新加坡

吃好午饭,步行去大三巴,途中会经过永利和金闪闪的新葡京。。。
又高又闪金光的那个就是新葡京啦。。。

永利门前的喷泉池,酒店播着节奏很欢乐的音乐,每次经过这总忍不住要手舞足蹈。

永利的旁边就可以看到澳门旅游塔和大桥啦。。。

这就是金闪闪的新葡京。。。

玛嘉烈蛋挞

从新葡京去往大三巴的路上就能看见它了:玛嘉烈蛋挞,好吃的葡式蛋挞!排队的人好多。。。

很大一个,量很足,鸡蛋的味道很香。。。
完了,吃了这个,以后别家的蛋挞还能看上眼嘛?

大三巴牌坊

越接近大三巴牌坊,人潮也越来越汹涌。。。
好吧,前方一大波人,人,人。。。还是人。。。

圣母玫瑰堂

圣母玫瑰教堂

很大很安静的教堂,不知是否这里真的离上帝很近,但我清楚,这里能让浮躁的心找到平静。。。

那个。。。不好啦!大师兄把二师兄做成猪扒包啦!

登登噔噔!远观大三巴牌坊前密密麻麻的人群。。。

大三巴牌坊原本是一座宏伟的教堂,后来教堂被毁,只留下了前脸的部分,就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牌坊。。。完整时期的她该是多么宏大和漂亮。。。

这大概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啦!夕阳温和的照在脸上,背后是在夕阳的光芒里变得金灿灿的大三巴牌坊!最重要的是,照片上没有太多闲杂人等真滴很难得呀。。。

大三巴牌坊的背后。。。

哪吒庙

哪吒庙在大三巴牌坊的背后,在这里惊喜的发现有纪念戳可以盖!啊哈哈,澳门盖戳之旅从此开始,太合我们心意啦!

夕阳的光芒越来越美。。。

恋爱巷

小有名气的恋爱巷。。。很适合拍照。。。
粉色的墙壁白色窗棂很清新。

手信一条街。。。

义顺牛奶公司的红豆炖奶。。。

夜色很美,很有春节气氛的红灯笼们。。。

天黑啦,步行回家啦。。。

晚餐:家附近的一家日式简餐。。。

澳门第二天:猪扒包

第一次吃猪扒包,味道挺好的。。。因为离想去吃的那家比较远,所以就近选了一家,没有对比,所以只是觉得味道还不错。。。

今晚就是除夕啦,朋友圈里已经开始晒着各色的年夜饭啦。。。
而我们俩,在街头暴走,哇哈哈。。。

步行去往妈阁庙,路上有很多不错的风景。。。

这家教堂人员开的小店很有特色。。。

这条是水坑尾街,是卖鞋子的店铺集中的一条街,买了一双舒服滴鞋子,开始暴走和街拍模式。。。

这家店的名字叫 OUTLOOK 哟。。。

喜欢这样的建筑风格。。。

民政总署大楼

民政总署里关于民俗的展出。。。

二师兄,你还好吗?

新春快乐!

民政总署的大楼里有一台自动拍照的机器,拍好后可以选择背景,然后加些DIY贴纸,直接发送到自己的邮箱!这功能好赞呀!很有趣,就是拍照倒计时有点快,拍出来傻傻的感觉,不过作纪念还是很好的!

岗顶剧院!

澳门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每个景点都可以盖戳!对于喜欢集章盖戳的小文艺青年来说,简直是天堂。。。

妈祖阁

门口大爷的雪糕车,12块钱一个球,好贵!但是味道不错哟,是澳门的特产。。。

中午吃了好大的两份餐,米粉和炒饭!量大,价钱也比我们住的附近便宜多啦!

暴走了大半天好累,下午回家休息一会儿,晚上出发去威尼斯人啦。。。

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神奇的人造天空。。。白云都是会动的。。。

听说朋友圈的年夜饭要开始了,我们也在等我们俩的‘年夜饭’。。。

我们俩的简易版年夜饭来啦!吃饱才是关键,那些年夜饭的大鱼大肉,我表示不羡慕,哈哈哈。。。

两个人在一起,分享时光,分享旅途,有你的陪伴,还有神马比这更美好的?

从洗手间出来,发现某彪蹲在墙角,啊哈哈,落魄青年既视感。。。好吧,我们已经走了一天啦,确认有些疲惫,可是架不住心里美,还在硬撑。。。

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客厅沙发上多了点心和糖果,房东阿姨特意为我们准备的,除夕夜的小惊喜!阿姨太贴心啦!虽然木有年夜饭,但这个夜晚却格外温暖,又温馨。。。中国好房东!

今天是大年初一呀

拜年了。。。

初一,澳门大部分的店铺都休息了,转了几圈发现附近好像只有这家韩国料理开门呢,好吧,早餐看来要吃顿大餐了。。。
吃了顿很正宗的韩餐,陆陆续续店里来了很多韩国人,见面都在相互拜年,而且像是家庭聚会的感觉,小孩子还穿着韩服,恩,韩国人也是过春节的,而且看来这家店真的很正宗,他们的新年聚会都选在这儿了,客人里好像只有我们俩是中国人哪。。。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距离我们‘家’真的超级近,步行5,6分钟大概就够了,仿罗马斗兽场的建筑真漂亮。。。

很巧的还遇到了渔人码头的财神爷发红包,大家开心的围过去道着新年快乐,从财神手里接了红包,里面有两块金币巧克力!新年哒美好祝福!

收到祝福的新年早晨,心情也很好。。。
微信里大小红包也收到不少,很满足哇。。。

渔人码头对面的金沙,原来它的外观这么庞大。。。

来了澳门,最让我喜欢的就是她的建筑风格了,葡式建筑,清新淡雅的拼色外墙,太小清新了。。。

沿海边走走。。。

官也街

威尼斯人可以步行去官也街,要走一条长长的通道。。。
官也街,大概可以称为澳门的美食街了。。。

第一份咖喱鱼蛋,咖喱很香,鱼蛋也Q弹。。。

然后就是他啦--大名鼎鼎的莫义记,榴莲雪糕,芒果布甸和大菜糕是他家的招牌。
先点了一个芒果大菜糕尝尝,像雪糕一样凉凉的,是果冻一样的口感,芒果味道也很浓。。。

街景,拥挤的人潮,发现了 晃记饼家。。。

晃记最有名的 肉切酥 今天卖完啦,好吧,买一袋杏仁饼好啦,这个我也蛮喜欢的。。。

盖章盖到手软

美食街走到尽头是这家主题特色店铺,熊猫是他家的标志。一共3层,有特色的礼品和明信片。
而且我第一次见到有如此多印章的店铺,简直惊着了!而且每一个章都特别精致。。。有澳门的风光,有特色小吃,还有很多温馨的寄语。。。
本来章太多了,想挑几个最喜欢的盖,可是越盖越兴奋,每一个都不想错过,于是乎。。。我俩盖章盖了快半个小时绝对是盖到手软,站到腿也软。。。
对集章控来说,澳门真是个好地方,这家熊猫店更是好地方。。。

店铺的外墙也很可爱。。。

晚餐在附近的一家‘建荣鱼翅汤面’, 水饺面+猪扒包。。。他家的猪扒包意外滴比我们前几天吃的那家还好吃!

吃完晚饭往回走的时候经过莫义记,没忍住又买了个木糠布甸。。。正好下起小雨,坐亭子里边避雨边吃。。。

雨淅淅沥沥的不是很大,夜色降临,游人也少了,想在官也街随处走走。。。发现这里的夜色好美。。。
小小的天后宫。。。

路上没什么行人,很安静,雨滴落在街上,被路灯一照,衬的整条街都金光闪闪的。。。
安静又美好的气氛,有点不舍得走呢。。。

路过一家博物馆,已经关门啦。。。

最后一天交给路环

早晨依然有小雨淅沥沥,今天房东阿姨带来了新的客人,他们的旅程刚刚开始,我们今晚却要告别啦。。。
我们的最后一站选择了路环,然后晚上的飞机就要回家了。。。

便利店滴早餐

我俩打着小伞出门觅食,附近的店铺还在春节休息中,早餐成了难题,我跟彪彪说要是有家便利店就好了,7&11就行啊,刚说完,街角就出现一家,彪彪幸福的说:你是哆啦A梦嘛?哈哈哈。。。
便利店点了咖喱鱼蛋乌冬面,烧麦细面,再加一个烤肠,完美!
便利店没座位,拿回家吃完再出门好了。。。

吃好早餐准备去路环,在新葡京的门口有25路巴士可以去路环,第一次我们坐反了方向。。。直接杀到拱北口岸了。。。好吧,再坐回去好了。。。

安德鲁蛋挞

虽然坐反了巴士,但是澳门确实挺小的,再坐回来也没有多久。。。到路环的第一件事,直奔安德鲁蛋挞。。。
最近吃了太多东西绝对要长肉,今晚就回去了,还是少吃点吧,所以这次只点了两个蛋挞,一个苹果派。。。蛋挞依然很好吃,苹果派,额,有点酸,吃一次拉倒。。。

路环

其实一下巴士,我就被路环的气质吸引了,弯曲干净的道路,楼层不高的小别墅群,葱绿的大树,清新的空气,一种文艺又清新的街区氛围,让我好像回到了日本的乡下,熟悉又淡然,很喜欢。。。
感觉如果住在澳门,周末来路环走走,感受下安静淡然的气息,沿海边散散步,真是很美妙。。。

三圣宫,可以盖戳,哈哈哈

十月初五马路

自从看了《十月初五的月光》,就对着条街向往着了,虽然不是电影里真的那条街,不过冲这个名字来打个卡也不错!

路环的海边也是很清新的感觉,雨天就更容易拍出好看的照片,有俩妹子就在海边打着伞凹造型,一个姿势维持了很久,不知道胳膊会不会酸。。。当然啦,她们不会出现在我的照片里。。。

天主堂

没有目的,这里最适合随便走走。。。

谭公庙是路环这几座庙里面香火最旺的了,谭公以前应该是个名人。。。

雨变大了一些,我们进了一家小咖啡馆躲雨。。。
店很小,老板娘是个有故事的人。。。

连营业时间的牌子都很有个性。。。

据店里杂志的记载,某天老板娘为工作所累很是失意,于是辞职后随意坐上一辆不知目的地的公交车,车停在了路环,老板娘下车走了不远就遇到了一个小铁皮屋,她忽然眼前一亮,觉得这大概就是她的缘分,她终于可以在这里实现自己对于咖啡的梦想。so,有了我们今天在这儿避雨喝咖啡的可能。。。
嗯,生活中的一切皆是缘分。。。

雨停了,我们也该返程,收拾行囊去机场了。。。
雨后,安静的路环街道和参天大树们。。。

再见啦澳门!

机场一餐,我终于吃了回 出前一丁。它在这里的地位,大概就是我们小时候的三鲜伊面了。。。满满的童年的记忆。。。

再见啦!澳门

首顶澳门

2017-02-15 18:43

好游记

2017-02-15 18:50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5

引用 陈鱼77 的文字:

提前一个月订好住宿和机票,提前两周请好了年假,这个春节,彪彪二人行准备出去潇洒了。。。 恩,今年,我们决定过的不一样些。。。 告别春运拥挤的回乡大军,告别东北凛冽的寒风,告别年夜饭上不咋合口味的大鱼大肉,告别每年都被疯狂吐槽的春晚,我们飞去温暖一些的地方! 那里,跟我们同根同脉;那里,有我们亲切熟悉的繁体字;那里,有我听了很久电台学习的方言;那里,有很多好吃的点心;那里,被人叫做购物天堂;那里,很拥挤也很美丽;那里,我曾出差过一次就对他念念不忘;那里,就是香港~~

春节的香港和澳门人多吗?

2017-02-15 20:43

引用 陈鱼77 的图片:

看起来很不错

先送上5顶

2017-02-15 20:44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2-15 20:43:35 的回复:

春节的香港和澳门人多吗?

回复湖畔朝阳:不算多哟,还是挺好的。。。

2017-02-16 09:36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2-15 20:44:03 的回复:

先送上5顶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

2017-02-16 09:3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2-15 18:43:04 的回复:

首顶澳门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啦!

2017-02-16 09:37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7-02-15 18:50:01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在路上,遇见: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