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星月记(伊斯坦布尔、格雷梅、费特希耶、棉花堡、以弗所、博德鲁姆。多图多干货)

蛹化成蝶 (漳州) LV.6
2017-02-15 16:41 350/3

预告片

格雷梅漫天飞舞的热气球

新皇宫前的相视一笑

图兹湖上触摸太阳

棉花堡安静的等待落日

以弗所繁华的落幕

爱情海边的蓝白小镇

前言

想去土耳其是因为朋友圈里一张热气球的照片。色彩斑斓的热气球漂浮在空中,勾起了我心中小女孩时的童话幻想。
15年末开始呼朋引伴,得到了推推、嗅嗅和彩虹三位姑娘的响应,然后花了1个月的时间开始查攻略和制定路线,万事具备、坐等年节后请假订机票酒店。果然人生如戏,经历了平铺直叙后要开始跌宕起伏了。先是彩虹妹子的出境申请被驳回,从四人行变成了三人行;准备去请假的当天早上,又曝出了安卡拉爆炸的新闻,推推妹子顾虑安全问题又退缩,于是计划搁浅。平静了2个星期后,我们的不甘心开始楚楚欲动,最后一拍板:不管了,走!三人义无反顾的开始了旅程。旅行有时候是需要一种冲动的~

人物介绍

妖精:就是本人我,此次旅行的总策划兼公关,主要负责行程规划和交流

嗅嗅:摄影师,此行的大长腿美照皆出自她手

推推:后制和神农,擅长p图且拥有敢于尝试各种黑暗料理的强大内心

行程安排

D1:伊斯坦布尔(老皇宫、新皇宫、彩虹阶梯、纯真博物馆、独立大街、加拉塔大桥、耶尼清真寺、埃及市场)
D2: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圣索非亚教堂)——格雷梅
D3:格雷梅(热气球、观景台、厄赫拉热峡谷、图兹湖)——费特希耶
D4:费特希耶(滑翔伞、死海)——棉花堡
D5:棉花堡棉花堡、古董温泉、希拉波利斯遗址)
D6:棉花堡——赛尔丘克(以弗所古城)
D7:赛尔丘克——博德鲁姆

花费

行前准备

【时差】

土耳其冬令时比中国晚6小时,夏令时晚5小时,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夏季时间。

【语言】

土耳其的官方语言虽然是土耳其语,但英语在当地的旅游城市也很普及,无需过多担心语言问题,实在不行还有万能的肢体语言呢!

【签证】

从2015年3月6日起,土耳其中国游客实行电子签不需要提供第三方签证。进入“土耳其共和国{电子签证}  申请系统”(网址:https://www.evisa.gov.tr/zh/)进行申请,分分钟就出签了。 签证费60美元,手续费0.7美元。
申请系统有中文界面,操作很简单,我就不一步一步的赘述。这里提醒几个注意点:1、虽然界面是中文的,但是所有的信息必须用英文填写,且需与护照一致;2、选择抵达日期时不要选的刚刚好,最好比你出发日期早几天,以防万一;3、证明文件一栏选“不存在”即可;4、提交之前一定要仔细确认信息无误,一旦成功将无法更改。

【通讯】

土耳其买电话卡需要登记护照,而且激活一个小时之后才能使用,作为一个”没有网络会死星人“,果断淘宝。这里推荐一下大猫家,租电话卡115RMB/人,2G流量+500分钟通话,还送交通卡,很划算。

【app】

Google Maps:在境外超好用的地图软件,准确率比较高。
蚂蜂窝/穷游:提供详细的景点信息,还有各种小窍门。把想去的景点收藏好,直接点击导航,方便快捷。
TripAdvisor:主要用于搜美食,类似于国外的大众点评网。
航旅综横:提供全面的航班信息。
极简汇率:此行用到了美元、欧元、人民币、新加坡元、土耳其里拉,太需要一个汇 率换算软件了。

【交通】

{国际段}因为订机票的时间离出发只有一个多月,特价什么的就不用想了。再加上三个人都比较怕意外,俄罗斯航空、廉价航空也pass掉了。最后选了五星航空之一的新加坡航空,4698rmb/人的价格还算不错,新加坡{转机}  还能大肆的买东西,主要是餐很好吃,三文鱼、蜜汁鸡肉饭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国内段}土耳其各城市之间几乎没有直达的飞机 ,都需要到伊斯坦布尔转机,所以大巴为他们国内最主要的交通方式。这里提供几条热门的路线给大家参考一下,详细的大家可以上。

酒店

此行的酒店全部都是booking上订的,还是很满意的。

伊斯坦布尔:azade hotel(阿扎德酒店)
优点:地理位置好,距离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老皇宫大概15分钟的路程; 老板人很好,让我们10点就提前入住
缺点:房间比较小

格雷梅:Traveller's Cave Hotel (旅行者洞穴酒店)
优点:真正的洞穴酒店,位于独立的山上,适合观景,韩国的老板娘很热情,邮件回 的很及时
缺点:都挺好的

棉花堡:pamukkale melrose viewpoint suites (梅尔罗斯棉花堡美景套房酒店)
优点:早餐是老板妈妈亲手烘焙,是我此行吃到的最好吃的早餐
缺点:不够干净

塞尔丘克:bella hotel(贝拉酒店)
优点:老板免费接送我们去以弗所,一楼有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可以买,特别是奥斯曼风格的盘子是我在土耳其看到最精致的
缺点:房间内没有烧水壶

博德鲁姆:artunc hotel(阿尔堂客酒店)
优点:地理位置好,酒店里巴士站和海边都很近,且房间很大
缺点:送机服务比较贵

【行囊】

此次出行遇到了A小姐四人组,听了她们的遭遇,因为联程航班出问题换了航空公司导致行李好多天后才到,我觉得以后随身行李里也至少要带一套换洗的衣服,不然只能三天没办法洗澡,想想就好可怕呀。
1、转换插头:土耳其的电压是230V,插座是双圆孔,需要用转换插座。
2、太阳镜:棉花堡白茫茫一片片,反光严重,没有太阳镜会闪瞎;此外滑翔伞要拍出美照也需要这个装逼神器,不然你的照片永远都是闭眼的。
3、常用药:特别是降火药,土耳其烹饪主要以烤为主,蔬菜少,很容易上火。
4、货币:1里拉≈2.3元,国内银行不能兑换里拉,但可兑换欧元,土耳其的大部分酒店、热气球、滑翔伞均支持欧元支付,你也可以用欧元在当地直接换汇,汇率会比实时汇率高一些。最方便划算的无疑是带一张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卡去当地现取,ganranti bank和is bank都可以,且有中文操作界面。

每笔限额1000里拉

每笔限额1500里拉

正式出发

此次走的是顺时针的不规则路线:
伊斯坦布尔】→飞机→【格雷梅】→夜巴→【费特希耶】→巴士→【棉花堡】→巴士→【以弗所】→巴士→【博德鲁姆】→飞机→【伊斯坦布尔

1:左手亚洲、右手欧洲——【伊斯坦布尔】

7:45飞机准时降落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克机场,跟着人流入关,海关小哥要了电子签和护照,瞟了一眼,咔嚓盖了个章,正式入境土耳其
取完行李出来,右手边就是各家银行的ATM,找到了四叶草家,取了里拉,出来的有零钱,很人性化的设计。

四叶草银行有中文操作页面,且不收取手续费,但是你的发卡行要收,具体金额你可以致电发卡银行询问。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再提醒一句,有的银行的有些卡种在四叶草的ATM上用不了(比如嗅嗅和推推用兴业的芯片卡就无法操作),所以最好咨询清楚,或是带上不同银行的不同卡,以防万一。

取完前后回到刚的出口,找到拿着我名字的接机人员,坐上车直奔酒店。欧洲机场离老城区不是很远,大概40多分钟的车程。一路上阳光明媚,想着马上开始的旅程,心情明媚飞扬。
到酒店入住休整,换上美衣开始一天的暴走行程。第一站:托普卡比故宫

“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就是“大炮之门”,是昔日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奥斯曼帝国灭亡后,托普卡帕宫于1924年4月3日在政府政令下变成帝国时代的博物馆。托普卡帕宫是奥斯曼建筑的代表作,包含大量的盔甲、奥斯曼的缩画、伊斯兰的书法原稿、壁画以及奥斯曼的珠宝宝物。

墙上的文字诉说着岁月

奥斯曼风格的繁花马赛克和镂金门

四月是土耳其的郁金香节,在托普卡帕宫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郁金香

除了郁金香,还有风信子

和不知名的红花

还有刻有伊斯坦布尔字样的椅子

注:托普卡帕宫周二休息;夏季(4月15日至11月1日)9:00-18:45,18:00停止售票;冬季(11月1日至次年4月15日)9:00-16:45,16:00停止售票。

逛完老皇宫,准备去吃饭的路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被几个大学生抓去做了一个问卷调查。囧。。。

午餐是在冷泉大街上的百年烤肉店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吃的。

烤肉味道还可以吧,米布丁比较惊艳。

多尔玛巴赫切宫在欧洲区,有点距离,我们准备坐T1过去。

伊斯坦布尔地铁卡

Sultanahmet站就在饭店的斜对面。从Sultanahmet到Kabatas一共7站,大概15分钟左右,中途要在Eminonu站换乘。Kabatas站下来继续往前走一段就是多尔玛巴赫切宫。

多尔玛巴赫切宫每周周一和周四闭馆, 夏季9:00-16:00;冬季9:00-15:00。内宫参观每天限制人数 1500人次,一般下午就没办法进去了,想参观内宫的亲们要早上赶早。此外内宫参观还必须按时跟着皇宫专职导游顺序参观,不能单独走动,不能拍照。

门票:礼仪宫20里拉;后宫和嫔妃院20里拉;通票40里拉;水晶宫和钟表博物馆联票14里拉

一进大门,首先看到一座宏伟的钟楼

与老皇宫的奥斯曼风格不同,新皇宫是典型巴洛克风格,各种繁复的雕花,写满了欧洲贵族式的富丽堂皇推。

推推妹子忍不住也淑女了一把

皇宫坐落于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欧洲沿岸,绵延600米

临海处有一座座白色的雕花门

面朝大海

出了新皇宫,沿着T1线往回走,在tophane和findikili站之间能看到三个彩虹阶梯,有两个颜色已经剥落,中间的色彩比较鲜艳。作为一个彩色控,我忍不住要拍个照。

做总策划虽然累而繁琐,但可以很任性的把一些自己想去别人还好的地方加进去,比如比较小众的景点“纯真博物馆”。作为《纯真博物馆》小说迷,来了伊斯坦布尔怎能错过朝圣的机会。

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说这个博物馆不好找,害我还担心了一下,结果google地图很给力,我跟着导航轻松的就找到了地方,就是要一直爬坡爬坡。博物馆开放时间:每周二,三,五,六,日10:00-18:00,周四10:00-21:00。

来博物馆记得带上小说,可以免门票,还可以盖上博物馆的胡蝶章。

每一个章节有一个对应的展示橱窗,整整80个章节,80个不同的橱窗。书里所有的细节,芙颂爱过的甚至摸过的一切都有展示。

从纯真博物馆走到独立大街10多分钟就到了,独立大街是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街道之一,沿街有精美的精品店、音乐商店、书店、美术馆、电影院、剧院、图书馆、咖啡厅、酒吧、开音乐会的夜总会、古老的糕点铺、巧克力店和餐馆等,还有街头艺人表演。街中穿行的叮叮车,又增添了一丝复古风情。

因为我们出发前独立大街刚发生了恐怖袭击,没有久留,匆匆走过,此行的一大遗憾。
结束了欧洲区的行程,回到亚洲区。途中经过加拉塔大桥,感受了一把左手亚洲、右手欧洲

过了桥就是耶尼清真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参观时间(每周周三休息,其他时候9:00-17:00),遗憾没有进去。寺外的鸽子却给我们意外的惊喜。

埃及市场比邻着耶尼清真寺的埃及市场。比大巴扎规模要小,但是货品齐全也相对便宜,是买伴手礼的首选。

2:游走在宗教的分界线——【伊斯坦布尔】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伊斯坦布尔的两大标志性建筑——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之前看帖子说这两个点人满为患,受恐袭影响,此行所有景点都没有排过队,算是意外之喜吧。
蓝色清真寺真正的名称应该是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之所以称其为蓝色清真寺是因为清真寺内部的墙体贴满了一种蓝彩釉瓷砖。开放时间:5-10月9:00-21:00,11月-4月9:00-19:00,祈祷时间(每天5次)不能进入。

伊斯兰教偏爱单数,一般清真寺的宣礼塔都为单数。蓝色清真寺是现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六塔清真寺,相传这个设计来源于一个小失误,当时的苏丹艾哈迈德一世吩咐建筑师建造成“黄金的”,而由于土耳其语发音相近,建筑师理解成了“六个”。

宣礼塔

长廊上各式各样美丽的门窗

清真寺必须脱鞋进入,且对着装有特别要求,特别是对女游客,及踝长裙且头发必须用丝巾包起来。门口有免费提供长裙和头巾的地方,但是难看又不卫生,建议大家自己备好。着装示意图如下:

内部精美的壁画和彩绘玻璃窗

净化

门顶上的凹凸造型很是别致

蓝色清真寺的正对面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清真寺和大教堂面对面,也只有在伊斯坦布尔这座包容与兼收并蓄的城市才能见到的独特风景。

成人票 40里拉;参观时间:4月15日至10月1日 9:00-19:00,18:00停止售票;10月1日至4月15日 9:00-17:00,16:00停止售票。

在1453年以前,圣索非亚大教堂一直是拜占庭帝国的主教堂,此后被土耳其人占领,改建成为清真寺。后经过战乱损坏和一系列的重建扩建形成了今天的圣索非亚大教堂的面貌。它代表了拜占庭文化的典范。

信仰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花型灯

著名的许愿柱。传说,把大拇指放进孔里,在脚不离地的情况下,手掌旋转一圈,愿望就能实现。

阳光透过玻璃窗

伊斯坦布尔的行程接近尾声,下午飞格雷梅。这里科普下这两个地方的机场。

格雷梅附近也有两个机场:内夫谢希尔卡帕多奇亚机场(Nevsehir Kapadokya Airport)和开塞利国际机场(Kayseri Erkilet International Airport)。内夫谢希尔机场距离格雷梅较近一些,但是航班相对较少。 两个机场都没有公共交通,建议事先向酒店预订接机服务,大概20里拉/人。

3:卡帕多西亚的光怪陆离——【格雷梅】

早上5点,热气球公司的车到酒店来接我们。我们订的是蝴蝶家的首飞,促销价130欧元/人(恐袭影响旅游业呀)。
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公司很多,价格从80欧元-165欧元不等,技术也参差不齐。关于选择哪家热气球公司,我觉得主要看个人需求。 追求安全性的就选的技术好的大公司,追求价格便宜的就选口碑好小公司。我这里介绍下网传的三大公司:
一、蝴蝶(Butterfly Balloons)
火的发疯的热气球公司,价格也是最高的,飞行员经验丰富。通常两次“山谷穿越”。第一次“穿越”是在{起飞}  的时候,会在靠近山谷的地方起飞,飞入山谷后,会保持一定高度,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奇特地貌。然后会拉高热气球,俯瞰整个卡帕多西亚进行第二次山谷“穿越”。价格:165欧
二、皇家(Royal Balloon)
荷兰皇室曾经做过,硬件不错,飞行员技术过关。这家的起飞点和其他公司的有些不一样,干脆直接选在了山谷里面,保证第一次“山谷穿越”。它们家还有个特点,其他家是给纪念证书,它们家给的是奖牌。价格:150欧
三、卡帕多西亚(Kapadokya balloons)
当地传统的热气球公司,价格是三家里最便宜的。这个公司大量与代理,旅行社合作,因此通常篮框都比较满,而且近几年事故频发,2015年6月热气球事故公司就是这家。价格:130欧

在热气球公司吃完丰盛的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山顶。工作人员正在给我们的热气球充气

卡帕多西亚作为世界上最适合热气球飞行的三个地方之一,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漫天飞舞的热气球像是童话一般。

热气球上看日出

感觉离天空那样的近

卡帕度西亚尽收眼底

飞行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降落在了车上,工作人员带着我们一起收伞

然后飞行员给我们颁发了飞行证书

并且开香槟庆祝我们安全着陆

cheers!

回到酒店大概8:30,我们订了一个9:00出发的{一日游}  项目。卡帕多西亚有许多一日游项目,比较经典的有{红线}  、{绿线}  和落日{atv}  。

绿线主要景点:
卡帕多奇亚观景台(PANORAMA POINT)
鸽子谷(PIGEON VALLEY)
地下城 (KAYMAKLII)
厄赫拉热峡谷 (IHLARA VALLEY)
赛里美修道院(SELIME MONESTERY)
红线主要景点:
迪夫里特峡谷(Devrent Valley)
阿瓦诺斯小镇(Avanos)
精灵烟囱(Fairy Chimneys)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 Air Museum)
乌奇萨(Uchisar)
我们没有走传统的红线、绿线,而是观景台+厄赫拉热峡谷+图兹湖

卡帕多西亚怪石嶙峋的奇特地貌

我们去厄赫拉热峡谷的时候,峡谷里的树还没茂盛,看不到图片是翠绿的样子

枯树也有别样的美

因为没有下雨,看不到图兹湖的天空之境。只能把这个愿望留到玻利维亚了。

晚餐尝试了下卡帕多西亚最出名的瓦罐牛肉,吃法很特别,可以自己敲开。味道只能说和番茄牛肉很像。

19:00准时到巴士站,准备搭夜巴去费特希耶。Metro家号称土国第一大公司,但是位子和位子间间距太近了,总之各种不舒服。

4:等风来的一场飞行——【费特希耶】

经过一晚上夜巴的折磨,早上7点到费特希耶的巴士站。办完行李寄存,边吃着早餐边等我们的滑翔伞公司来接我们。在车上的时候,教练会拿出一个装着写上数字的兵乓球的袋子让我们抽签。抽到“6”号,听说是这车技术最好的教练,luckey!

车子开了很久到达山顶,要从后面那个2800多米的悬崖跳出去,嗅嗅还很开心的拍照,我在后面已吓到僵硬。

教练说“跑”,就咬牙往前冲,踏空那一刻,忘了紧张,只想迎着风,张开双手自由翱翔

飞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些你觉得很困难很可怕的事,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从空中俯瞰死海,感觉好像漫步在地球表面

安全着陆

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勇敢

5:邂逅一片白——【棉花堡】

棉花堡景区有两种路线选择:
A路线:搭车到上方的入口,希拉波利斯遗址——古董温泉吃——棉花堡梯田,
这样单向的走法比较省时间,而且脚比较不痛,适合时间紧凑的亲。
B路线:走路到下方的入口,棉花堡梯田——希拉波利斯遗址——古董温泉池——棉 花堡梯田, 这样循环的走法可以看到不同状态下的棉花堡,适合爱拍照的亲。

我们选了B路线。中午的时候进入景区,虽然很晒,但比傍晚时候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好太多了

白茫茫的岩石像棉花糖般诱人,好想咬一口

虽然叫棉花堡这样绵软的名字,其实是坚硬的钙化岩。为了保护棉花堡,进入景区必须光脚,感觉就像走在指压板上。

旁边的温泉水可以稍微缓解疼痛。

爬到棉花堡的最高处俯览小镇,心胸也变得辽阔

实在太晒了,找了片树荫躲一躲

休息一阵之后,向着希拉波利斯遗址进发

途中,意外的发现了一块心形的石头

荒废的剧场静静的矗立在那,仿佛一回头就看见了昔日的繁华

著名的吉祥物——大公鸡

埃及艳后泡过的温泉池,传说泡一泡可以青春永驻

棉花堡静静的等待日落

慢慢的,棉花堡也染上了霞光的颜色

6:繁华的没落——【以弗所】

以弗所常常被西方人称之为土耳其庞贝,是地中海东岸保存得最完好的古典城市,也是早期基督教的重要中心。
以弗所景区距离塞尔丘克大概10分钟的车程,通票价格40里拉。开放时间:10月-4月 8:00-17:00;5月-9月 8:00-19:00。

1、瓦里乌斯浴室(Varius Hamami)
建于公元2世纪,是典型的罗马浴室的形式,当年设计时浴室的地板下面还有暖气,经历千年的沧桑,现在只余下残垣断壁了。

2、音乐堂(Odeon)
在{音乐堂}  独自旋转,与失落的文明共舞

3、市政厅(State Agora)
这里曾经是圣火灯长明的地方

4、巴西利卡(Bailica)
穿过拱门,看到了过去与未来

5、上集市(Tetragonos Agora)
废墟中夹生的荒草

6、梅缪斯之碑(Memius Monument)
梅缪斯是罗马独裁者苏拉的孙子,他从蓬图斯手中夺回了以弗所。

7、胜利女神(Nike)
胜利女神浮雕,它本是海格力斯门的一部分,现在已经无法再复原拼装回去了,据说著名的体育品牌NIKE的标记就是出自这座浮雕

8、图密善神庙 (Temple of Titus Flavius Domitianus)
神庙建在50X100米的高台上,是第一个以罗马皇帝之名建造的神庙,也是城内最大的神庙。

高耸的罗马柱诉说着昔日的璀璨

9、赫拉克勒斯门(Heracles Gate)
赫拉克勒斯是希腊神话中宙斯与密刻奈王妃阿尔克墨涅的儿子,希腊最伟大的英雄,世间最强壮的人。城门上的浮雕描绘的是海格力斯手剥尼米亚河谷的雄狮皮的场面。

10、图拉真之泉(Fountain Trajan)
这座建筑是奉命为国王图图拉真建造的,当时建筑正面有蓄水池,清泉从国王雕像旁缓缓流入池中。殿内供奉着王室成员和神祗的塑像。

除了那些景点外,以弗所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美丽风景

11、斯科拉丝蒂卡浴室 (Scholastica Baths)
这座浴室4世纪时因地震遭到破坏,后来一名叫斯科拉丝蒂卡的名妓尽其所能对其进行了修缮,因此后人将这座浴室称为斯科拉丝蒂卡浴室。

品字造型的门

12、露台屋(The Terrace Houses)
{露台屋}  位于土耳其以弗所{古城}  遗迹内,是仅次于意大利庞贝的欣赏奢华的场所,汇集了众多罗马社会的精品,能够欣赏到当年罗马贵族的家庭生活场景。单独售票,票价15里拉

13、古罗马男厕(Roman Men's Toilets)
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冲水厕所!而且还是座便哦!!石板下面是石头砌成的沟渠,2-3米深,有流动的水自然冲刷。在当时可是只有贵族男人才能进入的地方,通常由奴隶先坐上去,将石板坐热了,主人才坐上去方便。

14、哈德良神庙(Temple of Hadrian)
以弗所的哈德良神庙是这条街上保存最好、也是最漂亮的建筑之一。公元138年前建成,是献给公元128年来到以弗所的罗马皇帝哈德良的。

15、库里特斯之路 (Curetes Way )
神圣之路。

16、妓院(Brothel)
当初统治者为了避免未成年进妓院,就用成年人脚印的大小来衡量年龄,凡是脚印小于这个尺寸的男子,便不得进入妓院。

相传图书馆内部暗藏着一条通往对面妓院的地道。当时很多男人便打着去图书馆看书的幌子,然后从地道迂回到妓院。

17、塞尔苏斯图书馆(The Celsus Library)
以弗所的地标性建筑。这座图书馆建于公元117年,是小亚细亚总督塞尔瑟斯的墓穴上加盖的。是古代第三大图书馆。

顶上繁复的雕花。

立柱中间的雕像分别是智慧女神索菲亚、命运女神阿莱德、学问女神伊诺雅和美德女神伊匹斯特米。

18、私宅(House)
过往的熙熙攘攘只剩下了今日的断井残垣。

19、大理石大街(Marble Road)
古城内随处可见可爱的猫咪。

20、以弗所大剧场(Ephesus Antique Theatre)
在大剧场看一场繁华的落幕。

21、下集市(Tetragonos Agora)
集市门口偶遇一只傲娇的喵女王。

22、体育馆 (Vedius Gymnasium)
废墟和绿意,多么强烈的对比。

23、塞拉皮斯神殿(Serapis)
图书馆后面是塞拉皮斯神殿,面积24x160米,建于公元2世纪,事实上并没有完工。神殿四周是柱廊式围墙,有两个入口,一个在市场的西面,另一个在西南角。

24、海港大街(Arcadiane Street)
我静静的矗立在海港大道上,昔日的热闹已退去。

我是有废墟情节的,断壁残垣总是诗,美的那样震撼人心。

7:蓝白小镇慢时光——【博德鲁姆】

酒店院子里有一大片爬山虎

博德鲁姆是偏爱蓝色的,深蓝、浅蓝,湖蓝、宝蓝

在这里,你也许会走过一条开着三角梅的小巷

也许会遇到一个热情的老板,喊你和他自豪的小店合影

也许会被橱窗里美丽的商品吸引住目光,流连驻足

也许会尝到冰淇淋的甜蜜滋味

也许会在海边的咖啡馆消磨一个下午,什么也不做

也许会遇到惊艳,也许会遇到失望;也许会遇到感动,也许会遇到伤感。总是有未知的礼物盒等待我们打开,给我们期待,这就是我爱上旅行的原因。

The End

引用 蛹化成蝶 的图片:

特别喜欢这种老式车!

2017-02-15 19:19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2-15 19:19:27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而且还是马卡龙色,好Q

2017-02-15 19:4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