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遇上你 - 芬兰的极光

2017-02-15 16:43 1021/6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情侣/夫妻

出行前给自己的话是:希望到芬兰可以看到极光!
不过我要失望的告诉你,我没见着极光!
说真的,挺失望的。
去之前想着,芬兰一年365天有200+天能看到极光呢~ 这都是将近2/3的机会可以看到极光啊。
我去个9天,总得有5天的机会可以看到吧。
可是事实告诉我,高几率不等于可以见得找。
说真的,在旅程还剩下两天的时候,还真心情有点小差。想着:我这专门来看极光的一个旅程啊!没见着极光那可是多糟糕的事情啊!
可是后来想着想着:总不可能让这事影响心情啊。我这旅程还没完呢,我还有两天的时间可以享受呢!那就预设,我这一程是看不着极光的吧。想着想着,这心情又好起来了~
人啊~ 总不能太过于执着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放开心情,享受当下 - 这就是最好的心态~

极光是没看着了,不过在芬兰我也是玩得很开心的~

行程安排

Day 1, 2:Helsinki (Helsinki Cathedral;Market Square;Old Market Hall;Kauppahalli;Temppeliaukion Church;Suomenlinna - 简单总结:就是瞎逛。 芬兰很多地方其实我都没记住名字,芬兰语名字都太长了。上面大部分名称都是写游记时google来的)
Day 3:Saariselka (Saariselka Sport & Ski Resort - 玩滑雪去了~)
Day 4,5: Kakslauttanen (骑哈士奇,玩冰上垂钓,睡玻璃屋等待极光)
Day 6,7:Rovaniemi(寻找极光去~ 看圣诞老人~ 冷冰冰的晚餐体验~ Matt的第一次卧铺体验~)
Day 8:Helsinki (走走吃吃~)

芬兰前,除了Helsinki之外,别的地名我基本上读不出来~
去到芬兰过海关时~ 海关人员问我打算去哪了。我说了个Helsinki,再磕磕巴巴的说了个Rovaniemi之后,我就说不出别的地方了,哈哈。真的不会读~ 早知道我就准备好说Lapland就好了~ 或者Ivalo或Inari~ 为啥我挑的地方,地名都那么复杂呢?? 去走了一趟后,听那里的人说多了,我现在也会读Saariselka和Kakslauttannen了~ 语言能力有待提高。。。

酒店安排

F6 Hotel (Helsinki):
家庭式经营的酒店(说真,还没看出来。)挺精致的一个酒店。
房间不算小。配套设施都挺齐全的。
用的洗浴品都很不错(一个我不认识的欧洲牌子,名字忘了。)
自助式的早餐也不错。
赫尔辛基火车站大概10分钟步行。离海边挺近的。感觉去哪哪都方便。

酒店房照片我是没有了,送上一张酒店早餐餐桌上的垫子~

Santa‘s Hotel Tunturi (Saariselka):
酒店房分布在几个大木屋;具体忘了几个大木屋,有些木屋有带公共的桑拿房。
Ivalo的机场大巴直送到酒店门口。
步行到Saariselka中心大概7-8分钟。不算远,不过Saariselka本来就是个不大的村子。
步行到Saariselka sport & ski center还要远些。大概15分钟吧。有巴士到的,不过班次相对较少。
自助式早餐(感觉芬兰酒店的早餐都没太大区别,个人觉得一个特色就是:酸奶一大盆任装+很多各式的莓(blueberry,raspberry我还知道这俩,别的名字我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莓)

Kakslauttanen Artic Resort (Kakslauttanen)
Kakslauttanen感觉除了这家酒店,附近就是啥都没了!!当时挑这家酒店就是为了他们的玻璃屋顶房!可惜啊,最终在玻璃房里,不但看不着极光,连星星都没看着啊!大阴天了呢!
不过这玻璃屋顶房真的挺好看的;不过房间很小。房间里面一个小厕所,然后加两张单人床,然后就没有了。checkin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都跟我们说,如果行李太大件了,就不建议我们把行李放自己房间。他们有专门放行李的屋子。
我们订的是包早晚餐的套餐。食物不算特别好吃,不过也还行。
酒店提供各种活动,感觉价格也没有比Saariselka或者是Rovaniemi的贵。主要是,住这酒店,你不参加活动还真没事儿干。夏天的话,或许还能到野外远足,偶走看看~ 这大冬天的,真做不了什么。

Matkustajakoti Outa (Rovaniemi)
如果预算不是很紧的话不建议住这家。这个算是旅馆,当时也忘了为啥订了。公共浴室和厕所。一整层楼就一个男厕一个女厕加一个浴室。而且挺旧的,看着就觉得有点脏。反正我住的不太舒服。不过价格是便宜的。所以看自己预算订吧。

旅馆里头我是没拍照片了,拍了张旅馆门口的麋鹿小摆设。还有自己在门口的自拍~

火车卧铺(最后一晚是睡火车的)
感觉这火车卧铺都比上面的Outa来的舒服干净。
我们订的是双人cabin,上下铺的。很小的一个房间。带个小小的洗手盆。
火车上有厕所,也有浴室。
火车是晚上九点多Rovaniemi开的然后早上9点多到Helsinki的。正好可以睡一整晚。这是我睡过最静的卧铺,Matt是睡死了,不过我半夜还是醒来了几趟。
火车卧铺情况如下图~ 对了,两人一晚210欧元。
官网上买的票~ 一开始以为要到车站换正式票的。早上到车站的时候,被偶遇的一工作人员告知:车站没有工作人员的,晚上到火车上换票!!!非常惊讶这火车站真的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后来晚上回到车站,本来是想着上车再算的,可是有点不放心,我这连上那个车厢的信息都没有啊!于是到车站找找看(其实车站挺小的,基本上一眼望尽),看到个临时柜台有个人,就去问了下。发现他还真是车站工作人员,估计这应该是有班车的时候,才会有工作人员出现啊!他看着我网上的购票单,打了个电话,在我的购票单上写写画画。后来他用非常有限的英文跟我说明了我的车厢号和房间号,然后说:没有车票的就这单子就行了。一整晚下来,都没有遇到查票的~ 这欧洲人对乘客可谓信心满满啊~

芬兰美食篇

不知道这是我对食物的接受能力高呢,还是芬兰的食物真的不错。反正我是觉得不错吃的。可是,芬兰食物唯一不足的地方在于:咖啡都好酸啊!网上看了下说芬兰人喝很多咖啡,而且都喜欢喝酸的咖啡。好吧,我只能说,咱口味不太相同吧。

下面来看看我都吃了什么芬兰美食吧。

感觉在赫尔辛基芬兰菜就本上离不开Zetor这家餐馆。餐馆的布置很有农场屋子的气息,很有特色。餐牌有70多种语言(这是服务员说的)。食物的味道,挺不错的。不知道芬兰人是不是吃饭不分前菜主菜呢~ 因为我看到前菜的菜式里,基本上主菜都有一样的。只是价格稍微高一些,估计就是比较大份。还是因为这餐馆就是想让客人多尝几份不一样的食物,所以把同样的食物分前菜和主菜不一样分量呢。

这餐叫了个服务员推荐的炖肉,然后自己加了个Blinis和三文鱼汤。吃下来,觉得自己挑的比服务员推荐的好吃多了。哈哈。

说个事情,就是我感觉每盘菜都配了好多马铃薯啊(除了Blinis)。过来收盘的看着像亚裔的服务员询问我们用餐如何时,我回答了句:too much potatoes。哈哈,没想到她的回复是:they love potatoes。哈哈。有种感觉就是她也觉得他们真的吃太多马铃薯了吧!

我非常喜欢他们的Blinis(在别家餐馆也点过,味道其实挺像的。)他们的Blinis说白点其实就是pancake,不过是配咸配料的pancake。这有种感觉就象是中国南北方都吃豆花,只是南方吃甜的豆花而北方吃咸的豆花一样。不过他们的Blinis跟一般吃的甜品pancake有点不太一样,好像是用黄油煎出来的。很重的黄油味,有点小油腻,不过比一般的pancake皮脆一些。他们的配料有洋葱,鱼子,sour cream, 酸黄瓜,三文鱼tartar,莓子果酱,还有一些我也想不起来了。不过好像一般你点Blinis作为主菜的话,一般不会全部配料都有,都会让你选2-3个配料。因为在Zetor我们点的是前菜,感觉有点象是给你品尝味道而设的。各种配料都配上了,正好让你尝尝每个配料的味道。个人最爱三文鱼tartar+洋葱;酸黄瓜+sour cream也不错

下面的是在一个market hall里吃的~ 感觉赫尔辛基的market hall基本上就是餐馆几家然后加几家卖便食,腌制品等的店面就是了~ 不是特别的大型~ 我去了他们的Vanha Kaupahalli (old market hall) 和 Hietalahden Kauppahalli。还真没感觉到这两家有多大的区别。顺路去哪家就哪家吧,不用特地跑过去的。

下图为Hietalahden Kauppahalli里面一家餐馆吃的两个菜。
其中一个是咸鱼pizza,,,感觉挺奇怪的。哈哈。芬兰应该是挺多腌制鱼的,毕竟冬天太长了,夏天总得准备很多冬天的食材~ 这腌制品比较能存放。加之芬兰鱼类是主食:因为鱼产丰富吧~

感觉挺有趣的:马尔代夫吞拿鱼是主食;而芬兰食三文鱼是主食。去马尔代夫时,看到网上说屯拿鱼是当地主食,当时还觉得挺神奇的。毕竟咱习惯的主食是米饭。感觉相差甚远~ 这次看到芬兰主食是三文鱼就不再有第一次觉得神奇的感觉了。毕竟“见识多”了,哈哈。

Robert's Coffee芬兰本地品牌,家庭式经营的连锁咖啡店~

我想说,他们家的咖啡也带酸~~ 而且网上大家推的Mocha个人觉得甜~~

这家网上看到说是著名设计师设计的餐厅~ 整个餐厅墙身是玻璃造的。说真环境真的不错~ 不过我觉得食物有点不如第一天去的Zetor好~ 不过也算不错的。

Teerenpesa是Saariselka小乡村的一家餐厅~ 餐厅挺有气氛的,,烧着柴火~
食物的味道,说真,很一般~ 不过已经是网上排名不低的了。可能小乡村选择就不多吧。

当时去的比较早,5点多就去吃晚餐了。刚去的时候只有我俩在用餐。加上餐厅的环境氛围,挺舒服的~
后来人多起来了(不过其实加起来就4桌人,其中一桌大概有8-10人),用餐的都是中国人,整个餐厅就突然地吵闹了起来了。说真,当时我感觉不太好,毕竟这家餐厅是属于那种灯光昏暗,播着优美音乐的西餐厅。进来就有种让人想静下来,好好享用晚餐的地方。

我并不是不喜欢国内那种用餐吵吵闹闹氛围的人。只是我觉得,不同的场合应该有不同的行为表现。毕竟个人行为还是会影响到在场的其他人。如果进去一个该安静的餐馆,我觉得咱们还是该安安静静的享用啊。

在那个餐馆,我还注意到了一个事情。在餐馆的入口处,放了个牌子,上面用英文写着:please wait to be seated。中文意思就是:请等待服务员安排您就坐。不过我看到了有两桌子的同胞当时是进来就自个儿找起座位来打算坐下的。我看到了一服务员当时还是挺不爽的把他们叫了回来,让他们在入口处等等。感觉还故意的让他们等了一小会儿,慢慢地把餐牌什么的放好在他们桌子上,才招待了他们进来。

可能我在新加坡习惯了,一般进餐馆都是要等待服务员安排座位才进去的。在国内可能还存在很多情况都是自己进餐馆自个儿找位置坐的。可是我还是想说下,毕竟咱到了别人家的地盘,咱得遵守人家的规矩与习惯,不好按自己的习惯去让人家适应我们。这给国外人留下的就是对我们不好的印象~ 让世界对中国改观,这可是得从个人做起。

这吃的炒麋鹿肉~~ 我想说,麋鹿肉挺骚的。还好我现在对这肉骚味能接受,换做以前的我,估计就不吃这盘了。不吃羊肉的人就别试着麋鹿肉了。

下面是Kakslauttanen玻璃屋酒店的餐厅。因为我们订的是包早晚餐的套餐,所以早晚餐都在酒店餐馆吃。说真一句,如果不订酒店的早晚餐,估计也不知道得去哪吃了。毕竟这酒店附近啥都没。

第二晚的晚餐~~

我喜欢今晚的甜品,是某种莓子的雪糕。味道特别清新。莓子肉带酸~

这是玻璃屋酒店的早餐~ 后来在餐厅无聊上网的时候看到网上介绍这是芬兰必吃的食物之一就去拍了张照。其实当时还没在网上看到介绍的时候,我就拿了这货来试。因为上面写着Finnish rice cake!哈哈,基本上写着finnish xxxx的,我都会试一下~

这是参加冰上垂钓那天提供的午餐~ 三文鱼汤+面包~

当天同行的,除了两中国女生,还有一班黑人+几个疑似欧洲人的自组团。一黑人感觉特好笑的,一路上好几个点都在开玩笑地说“we are cheated." (我们上当受骗了。)例如我们下面吃的三文鱼汤,当带队的导游说,这三文鱼是挪威进口的,这黑人又来了句:”we are cheated again." 哈哈,感觉他期待的应该是芬兰本地三文鱼吧。

看来不管是咱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跟团的话都是生怕自己被骗~ 所以这黑人才有了这we’re cheated的笑话吧~

这是从Kakslauttanen去Rovaniemi路上的休息站~ 这汽车站还是跟别的欧洲车站一样,厕所收费。哈哈,Matt有点小不爽,把我拉到车站外找吃的(顺便找厕所)。我还真没想到他能找到免费厕所用。我们随便进了车站对面的一家小cafe~ 点了个smoke reindeer pie,然后顺便借用了个厕所~ 其实除了这reindeer pie之外,Matt还想点个咖啡的,可是店主说他们没有外带的纸杯~ 其实我想说,这麋鹿pie,,店主给我的外带盒子也是一个明显oversize的盒子~ 估计店主觉得亏大了。外借厕所还亏了个纸盒(那纸盒感觉是给人家买一整个pie用的,而我只是买了一片pie)。不过我想说,那麋鹿pie真的好好吃的,真该多叫一片。不过车子已经开动了。

在Rovaniemi的晚餐~ 感觉店里女服务员和男服务员的态度差好远阿!感觉我们被男服务员鄙视,可是女服务员态度却是超好的。

Rovaniemi随便找的一家cafe~ 早餐ing~ 这咖啡还是酸的。说真的,在芬兰,我没喝到酸味不明显的咖啡。我喝到的咖啡基本上都是挺酸的~

还记得此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进去了一家星巴克(只是进去买个星巴克杯子而已)。Matt说他听到了一个疑是美国人说了一句:finally found the nice coffee。哈哈,估计如果我们也买咖啡的话也会有同感啊。

罗瓦涅米火车站吃的肉丸~ 相信大家也吃过宜家餐馆的肉丸吧~ 感觉这北欧都流行吃这肉丸啊。不过我想说,这火车站餐馆的肉丸还真的不如宜家餐馆的好吃。虽然点菜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这车站餐馆的食物好不到哪去,可是还是很失望啊。

冰屋餐馆的一顿晚餐~
说真的,试过之后的我,肯定是不会推荐大家去吃的。这全程,餐馆冷冰冰的,吃的可不舒服啊。而且菜冷得快,你都不能好好地拍拍照,慢慢地享用晚餐啊。全程我都在跟Matt说,”快点吃快点吃,这冷了不好吃啊。“ 而这食物也真的很不怎么样~ 价格也是不便宜啊~

不过我想说,其实我去之前就看到有人说不推荐去吃这冰屋餐馆的晚餐(虽然我去的不是同一家)。可是我还是不死心啊,感觉总得自己体验一回才算。哈哈。这基本上就是花钱买个冷~

不过餐馆还是挺好看的。雪白的餐厅,加几个大冰雕。不过说真,感觉到那喝杯东西可能就好了。吃一顿饭真的冷全程啊。

分享几张餐厅的照片和我们的用餐过程~~ 自个儿感受下吧~

冰制酒杯~ welcome drink是各式volka。我叫了个berry flavor volka,哈哈,被Matt说像是止咳药水,而且比一般的止咳药水还难喝~

全程带着帽子耳罩享用的晚餐~ 这感觉比室外还来的冷~

用热辣辣的汤暖暖手先~

赫尔辛基最后的一顿~ 因为没什么胃口,最后一个午餐随便选了家cafe吃了个小餐点。咖啡还是酸的。哈哈,我就不多说了。这柠檬芝士蛋糕味道还是挺清新的,不错吃。Muffin的话,就是一般的muffin,还行。这巧克力饮料,好甜啊,,超后悔点了巧克力的。感觉这最好喝的巧克力就是星巴克的了。

交通篇

简单的介绍下芬兰的交通安排。一开始本来有点想自驾。不过想着想着,一来雪地驾车没经验~ 二来我也没有多爱驾车~ 就算了~ 最后都是靠公共交通的~

新加坡赫尔辛基,坐的卡塔尔航空~ 新加坡多哈多哈赫尔辛基~ 买的特价票大概800新币(4000人民币)一个人。

赫尔辛基市区,基本上靠走的和买了张day ticket。赫尔辛基的day ticket是有分区的,比较大范围的票价格比较高~
具体可以参考官网:

赫尔辛基到Ivalo,选的是挪威航空,买的单程票。价格大概90欧一个人。不是每天有航班。如果打算坐飞机到lapland,订酒店前最好先查看下飞机航班。

从Ivalo机场到Saariselka的大巴基本上按照机场航班的时间。也就是说,你的航班到达的时间基本上机场外面就有大巴~ 不过在机场的时候尽量动作快点,以防车子离开了你还没出来。从机场到Saariselka每人10欧,到Kakslauttanen每人12欧。大概时间可以参考下面网页:

从Saariselka市区到Sarriselka Sport and Ski Resort或者到Kakslausttanen是有个Sasriselka ski bus的。上车5欧,凭票可以一整天免费上车。具体可以参考下面的页面:

从Kakslauttanen到Rovaniemi的大巴。可以直接网上订票或者直接上车购票。两张票+预订座位,价格98,70欧。官网如下

Rovaniemi到Helsinki的火车。我也是网上提前购票的。双人cabin,两人票210欧元。官网如下:

简单的jieshaoxia

留下脚印的景点~

赫尔辛基街景~

很不走运的,在赫尔辛基的几天天气都不怎么样。天很阴晦,时而下着小雪,温度就在零度上下,地上的雪都融化了~ 湿漉漉的~

这公鸡冰雕,想想就知道是为中国新年准备的。我在赫尔辛基checkin第一家酒店的时候,柜台服务员还跟我说Happy New Year。当时我还在想,这都1月底了,还说新年快乐呀。后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她跟我说新春快乐。哈哈~

说真,这九天在芬兰,我见到了很多很多大陆人,香港人,台湾人~~ 还真觉得看到中国人比洋人多~ 以后还是尽量避免国内长假出游吧~ 毕竟我不太喜欢人多~

感觉在芬兰,总有让我想找个cafe坐下来的感觉,,慵慵懒懒的~ 感觉挺舒服的。

岩石教堂,非常有特色的一个教堂~ 我非常的喜欢这个教堂,不过如果餐馆教堂的游客们可以稍微的安静些,我觉得这个教堂绝对是一个100分的好地方!
虽然我不信教~ 不过我对宗教的东西总是抱以非常尊敬的一颗心~ 希望大家进教堂也能安静点噢~

出发去芬兰堡~  其实这个地方不再计划内,只是当时买了赫尔辛基的一日票,船可以免费坐,而且时间还早(9然看着有点黑,可是只是4点多而已~),就想着去看看吧~

可是去到有点小后悔~ 天黑了,,去到芬兰堡基本上啥也看不到,,而且有点黑,人又少~ 我怕呀~

想了好久我这戴头盔是干嘛去的。。。哈哈。。翻看了下照片记录,才想起来这是去玩滑雪。具体的说这是我第二次玩滑雪,只是第一次没有跟老师学,而这次是有的。

Saariselka sport and ski resort的滑雪套餐个人觉得挺划算的~

90+欧,3个小时滑雪装备;3个小时lift pass;再加90分钟教练指导。
110+欧,全天滑雪装备;全天lift pass;再加90分钟教练指导。

当时去的比较晚,所以只拿了3个小时的套餐。可是我想说,还不到3小时,就有人喊累喊饿,,要走人了。。哈哈~

这九点钟的日出~
一月份在芬兰,感觉一天好短啊~ 九点天亮~ 4点多太阳又下山了~ 不过如果可以感受下极夜或极昼,应该也挺有意思的~

在写明信片的我。
这里的明信片,,,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丑~ 我连挑第二张都挑不出来~ 最后全买一样的寄朋友了~ 哈哈~ 想想其实以后也可以省功夫了,,毕竟全买一样又不是寄给同一个人~ 收的人应该没感觉的~ 好看就好~

这一辈子穿最多的一次啊~ 在Kakslaunttanen的第一天,气温是零下21度~ 我这辈子的感受的最低温啊~
说真的,这天气冷得~ 让人有点小难受,如果把手从手套拿出来拍照,感觉不到几分钟,手就开始感觉到发麻手不了~ 这天气冷得呀,都懒得拍照了。

可是我却听到多名酒店人员或一日团导游们在说:今年暖冬啊~ 往年气温达零下40多啊~ 好吧,我这些见识少的已经觉得零下21的冬天有够冷的了!!!

在这寒冷的日子里,分享两张好玩的照片~ 那就是眼睫毛都结霜了~ 人生第一次啊~

这是去骑哈士奇雪橇去了~
去到才发现原来这雪橇还需要自己控制的~
这骑哈士奇雪橇是一人坐在雪橇上,一人站在雪橇后面控制速度和方向~
当晚不知道我是被冷到了呢,还是天黑了有点胆怯~
我居然没有要求要驾哈士奇雪橇~
我只是乖乖的坐在前座看着哈士奇们狂跑~

听同行的工作人员说,这零下20多度的天气对于狗狗们来说是正好的天气啊~ 温度再高点他们就会觉得热了,不适合他们狂跑~ 毕竟人家身上有件天然的毛皮~ 可保暖了~

由于天黑+天冷~ 基本没拍什么照片

Inari湖上的冰钓~

我们可是自个儿骑着雪上摩托,越过湖面,穿过森林的来到垂钓的地方的~ 是不是感觉很冒险呢~

Inari周边最古老的建筑~ 小教堂一个~

据导游说,这个教堂偶尔还有人在这里举办婚礼。有时候还会是冬季的婚礼~ 如果是冬季的话,客人基本上穿的跟我们那样~ 臃肿无比~ 新娘的话,当然也需要多穿咯,,不可以冻坏啊~ 就在臃肿的大衣上套个白纱吧~ 哈哈

垂钓后被带去了一个Sami土人博物馆~ 说真,当时还真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下面是Sami很有代表性的娃娃~ 小拍了张照片~

上文提到过,玻璃屋酒店的玻璃房间不带浴室~ 不过离房间不远处有一个公共的澡堂,而且带桑拿房~ 长这么大人好像没试过桑拿~ 来到桑拿发源地,当然要去试试啦~ 不过酒店提供的不是芬兰传统的smoke sauna~ 在桑拿房门外自拍一个~  这里虽然气温很低,可是刚桑拿出来全身暖暖的~

玻璃屋酒店checkout的时候~ 自个儿那个雪橇儿拉行李~ 这比直接拉行李在雪地上走方便多了~

去巴士站坐车到Rovaniemi去了~

这250公里的路程居然车子要开4个多小时 (突然想起个问题,其实芬兰是用mile还是km的啊?)

由于担心车子没位,我居然还网上花钱预订了大巴的座位~ 上车还能看到我们预定的座位放了我们的名字~

买了本可爱的故事书~

猜猜下面的是什么?如果我说,那是我们的未来你信吗?
罗瓦涅米的当晚(我们在芬兰的倒数第二晚),因为还没见着极光,我们一到罗瓦涅米就急急忙忙的报了个团找极光去~ 虽然当晚的团没看到极光,不过我还是非常推荐我们参团的公司,叫Lapland Welcome。

为什么推荐呢,价格好像是80+欧一个人。全程大概5-6个钟。
整个行程的安排是这样的:
晚上8点他们到酒店接人~
到他们市区的办公室换着装(毕竟这北极圈的气温很低啊,怕把客人冻坏了)
之后驾一个钟的车,把我们送到罗瓦涅米的市区外面(这样可以保证不受市区光污染的影响);
他们会停2-3个点观察天空的情况~ (我们有2车子的人,总共好像是10-12个人;带团的就有3个工作人员,而且全程陪着我们)
到最后的点,是他们在半山上的一个营地;
从他们的营地大概步行个20分钟,上到小山丘;
工作人员就会安排我们设置单反准备拍照,观察天空等~
在看不到有极光的情况下,他们还安排了别的节目~ 把我们都安排在一个sami传统帐篷里~ 体验了一回sami人的活动~ 包括了烧烤~ 和预知未来的活动~ 这就是下面这样我们未来的故事啦~

罗瓦涅米街边随拍~ 感觉芬兰的建筑都很工业式。不管是在赫尔辛基还是罗瓦涅米,市区的建筑很多都跟下面的照片一样~ 感觉挺单调的~ 听说,芬兰是世界的设计首都啊?这是什么回事?

罗瓦涅米储物日记:

因为在罗瓦涅米住的旅馆离罗瓦涅米火车站有点距离;想着早上checkout后把行李放在火车站的储物柜里继续去玩,这样晚上坐火车前就不用回酒店走一段路了~ 去之前也上网找好了罗瓦涅米火车站是有收费储物柜。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去到火车站发现,储物柜都被占用了!!!晴天霹雳啊~ 这我们该怎么办,不可能拖着行李去圣诞老人村啊~ 也在这时,我们看到了有两行李箱是直接放在储物柜顶的~ 这时我们才反应过来,人家应该也是遇到了没储物柜了。没办法的情况之下直接把行李箱留在了储物柜顶上~ 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同样的情况~ 想着行李箱也没啥贵重物件,加之芬兰的治安情况应该挺好了~ 我们也就这么的把行李箱放在储物柜上了。

圣诞老人村的北极圈~

Matt情有独钟的Marttiini刀~ 组后在我这个practical libra的怂恿下,买了把Marttiini菜刀回去了。(因为我一度在说,你买把小刀回去也不会用,只是放在橱里放好看而已,多浪费啊。)

与圣诞老人的合照~ 这可是我们花了30欧元买下的照片啊~

在去见圣诞老人之前,我姐就跟我说:见圣诞老人的时候记得跟她视频~ 她要给她儿子看看圣诞老人~ 由于不知道圣诞老人村的具体情况就答应了~ 可是去到发现,里面根本不让用手机啊~ 跟别说和我姐视频了~ 最后我就发了这张手机拍下的我们买的照片给我姐。哈哈,我小姨甥看到照片居然来了一句:这是假的,这是假的圣诞老人。在我忽悠了一句:你看,圣诞老人的手还抱着姨丈呢(我小姨甥不知道为啥偏爱他姨丈,我姐一度怀疑Matt是不是对他儿子下蛊了,哈哈)。小姨甥似乎动摇了他一开始说的那是假的圣诞老人的说法~

虽然我也知道这世上所谓的圣诞老人是个虚构的人物~ 花了个30欧买了张照片,也是图个开心~ 至于大家觉得这值不值,自己衡量去啦。

经过一夜的火车,从罗瓦涅米回到了赫尔辛基了~

赫尔辛基逛超市中~

THE END

引用 Phibbie 的图片:

2017-02-15 19:16

好酷呀!

2017-02-15 20:04

引用 Phibbie 的图片:

独特的浪漫情调!

2017-02-15 20:09

漂亮!

2017-02-15 20:12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5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发表于 2017-02-15 20:09:11 的回复:

独特的浪漫情调!

回复第七十三闲人:这是很冷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