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热情,在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其它

行程

十一从黄山归来,画下这张草图,到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是十个月之后
行程具体如下7月22日下午12点出发
1D,长春北京北京西宁,到西宁午夜11点
2D,西宁出发开始包车!去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青海湖当天下暴雨了,没有去看)宿黑马河(司机贺师傅定)
3D,早晨6点起床去黑马河看日出,回程去青海湖,再去茶卡盐湖,宿大柴旦(司机贺师傅定青旅,条件在当地全部不错)一定吃牦牛肉,一定
4D,进入无人区,走315公路,公路照,水上雅丹魔鬼城,南八仙魔鬼城,都是没有开发景点,美!赶路,到敦煌午夜12点,停车玉门关,看繁星、银河~宿敦煌自己提前2个月在去哪定,价位低,条件良好
5D,上午参观莫高窟,震撼!午睡,主要太热,40度高温,下午4点出门觅食(黄面驴肉~香)鸣沙山看日落,继续看星空,宿敦煌
6D,早起途径瓜州酒泉嘉峪关,下午到张掖,宿张掖(自订条件优)
7D,因为没有办理上丹霞的二次进山没有去看日出,直接去了马蹄寺,下午4点到祁连县,在当地旅游局办理第二天申请去八一冰川的手续,晚上宿祁连县(自己订住宿,条件真心差)
8D,早上7点半出发去八一冰川,一小天过去了,晚上继续住祁连
9D,最后一天,迎着朝阳出发卓尔山,离祁连县不远的阿柔大寺是个不错的选择,幽静,人少,进入其内,古刹的感觉扑面!回西宁路过最大的油菜花田一一扁都口
西宁与小伙伴分手,坐火车去兰州,看了夜景的中山桥,还有小吃街,住兰州
10D,早餐兰州拉面,去看黄河,参观甘肃省博物馆——镇馆之宝马塌飞燕!下午兰州飞回北京,晚上坐火车回长春

关于包车,在大西北还是包车玩比较爽!
联系了很多司机师傅,贺师傅一直聊了3个多月,人好,还有车队,小伙伴可以找他玩
联系方式:13997355877

关于费用:
机票:往返1083,二月订的机票,便宜很多。
火车:225+267+18.5+4.5
包车:1600/人
其他车船费:49
门票:塔尔寺80,青海湖2.5,茶卡盐湖(学生证,检查不严)25,莫高窟200,鸣沙山120,嘉峪关120,张掖丹霞74,马蹄寺35,八一25,卓尔山60,阿柔大寺10。
住宿:
一共28+50+60+40+40+70+50+50+100
饮食:我们交的伙食费四个人,在路上的时间一天基本两顿饭一一早晚,真没时间在赶路,在超市补给水还有面包之类!450,我们在吃土吗

关于衣服

这十天真的是走过了春夏秋冬,酷暑严寒
    雨衣(伞不用),遮阳帽(我们一位姐姐带了4顶,摆拍),围巾披肩(围巾颜色全最好摆拍,还能防晒脑袋,大腿,图片里的红裙子就是我的围巾,里面短裤方便行动,披肩一定要保暖温差挺大),薄羽绒服,冲锋衣(我没有带内胆,有可收纳羽绒服),长裤一条,短裤2条,裙子3条(毕竟10天)
 其他用品:防晒霜,蚊虫叮咬药,充电宝

塔尔寺,朝圣圣地
寺庙不让拍照,我们认真的逛完这里

途经拉鸡山,到这里时下雪了,这一身服装,但真的下雪了❄️,3900米,因为前面青海湖下暴雨气温陡降,算是雪景了,这一路,我们将走过春夏秋冬四季,现在是冬季

黑马河日出剪影,这里的日出没有黄山的震撼,没有海上日出的迷人,依旧难忘怀,就是这片安逸,宁静,淳朴

青海湖边,我走过
没有去50元据说有青海湖三个字的景点,也没有去一百多门票的景点,开车进去给当地人40元车费,也还不错,就是没有油菜花,是真的美,就是泥土都有景色的味道

青海湖边留影,美景美女香车
我们的车

茶卡盐湖,天气原因,没有效果了
小火车也是新的了,火车道有了小栏杆
但还是要走到深处深处,最深处,没有人,好的天气会出效果的,不要雨鞋套了,没有用,照相也不好看,脚其实不脏,踩在上面好有感觉,据说深处废弃的小火车和有意境的火车道,天气原因,我们没有走到头,还有,小火车不用坐,大家多走走吧,不远

大柴旦,戈壁小镇,宁静的清晨
牦牛肉太还吃了,超级赞👍
我们住宿在镇里的青旅,正常青旅条件,干净,条件在当地相当不错,贺师傅找的

行程中重中之重的日子,大片,大景于此

315公路边戈壁荒漠

315公路

走在戈壁荒漠上,只留下自己的👣

水上雅丹,结合雅丹地貌的神秘与青海湖水纯粹的蓝,这就是眼前的景色,语言不能表达,去体验下吧!
这个景点没有开发,方圆几十公里,几百公里,每一步都是神奇
正午的阳光在湖水上泛着金光,感叹造物之美,岁月正好

下面是一个盐桥,两面的湖水盐度不一致湖水的颜色也不一致,盐度引起了沉积,久而久之形成,慢慢有人走过,成了盐桥,一一景师傅讲诉
水上雅丹去南八仙的路上

魔鬼城,致敬三叔,我独自深入行走于此近2个小时~震撼,以路边的开采石油塔为目标,快看不见时往回返!不建议,安全第一,真的迷路,我进去和出来都在315公路边差了3公里多的路程。没有开发的景点,纯萃,爬到一个制高点,放眼望去,感觉脚下都是未解之谜,古墓

莫高窟,瑰宝!
给大家一些个人小建议,旺季的时候窟内售票7、8月分单数日双数日,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票,单双数日就是为没有订到票特殊开放的日子,具体大家在官网查,我说的是尽量选在没有开放的日子去窟里参观,尽量上午早的时间~因为正常参观完讲解员领你去的几个窟之后就自由活动了,自由活动,就意味着,可以蹭听,我们蹭听一上午,几乎逛遍了当天能开放的40个房间,每个讲解员理解方式讲解方式不一样,挺多了就能听出好坏,真真有水平特别好的,我们跟了一个vip,真是太长见识,听她讲提高不止一个档次,大家一定早去,之后这些建立在人少的基础上,到下午,人太多,就真的没心情!还有就是,防晒啊,窟里是没有阳光的,到去一个个房间的路上都是大太阳,防晒!
我们走后的二天敦煌这个地方50度了,我当时好信查的天气预报,我们在的时候39度

鸣沙山我就不多介绍了,攻略都烂了!沙漠里爬山头一次,真心体力活,比平时爬山爬楼梯吃力的多,三步退两步!所以还是爬有圆木梯的吧本人爬过三清山黄山庐山,还是有点发言权

长城,我从头(山海关)走到了尾用了17年,终于到了嘉峪关,看了悬壁长城

下午4点赶到了张掖丹霞,吃饭去看日落~因为我们住宿不是当地的民宿,不能办理第二天再次进山看日出的手续遗憾,就睡个好觉吧!
景区里只要太阳真的下山了就是蚊子的天下,真的是一层一层肉眼可见,能把人团团围死,是真的,一定要包好包好

马蹄寺,藏传佛教,被破坏的相当严重,来的人不多,三十三窟爬上去需要一人通行,还是很陡的,藏民前来都很虔诚,我还是感觉爬上去的过程很好

祁连的路上被这片向日葵吸引驻足

下午到达祁连,留影

八一冰川是我一直坚持下来的行程,阻力很多,但也终于到了这4500米的高地上!上面有中国科研院,大家看图吧,环境原因每年都在消融,亿年形成的冰岩,岩石的岩

这是八一冰川对面的雪山,现在此处好像能与天地沟通

从八一冰川下来路边吃泡面,老板早上烧水给我们带的暖瓶(带去的话千万不要装满,路况颠簸,开水真洒还烫)。
但是好开心,一种幸福的感觉,暖暖的边吃边看看那天空,那草地,还有牛羊

最后一天行程,虽然没跑去看日出,也是逐日走的,天亮就出发,祁连山还是美丽的!听司机彭师傅后来说,我们走后8月1日八一冰川就不让进了一一要修路,祁连山在8月7日左右因为下雨路毁,不开放了

下面两张是第一天到祁连县时照的,有点阴天,没出效果

清晨的寺庙清幽安祥,从远处入耳的是诵经声,立于殿前闭上眼,空气中有一丝丝的酥油茶香,心灵瞬间被净化!建议大家在在清晨采访这座寺庙,小众不失尊崇,不虚此行!
转遍了寺里的转经筒,祈福
ps门票10/人

祁连西宁的路上途经门源扁都口,景师傅说再过一周就不会有油菜花了,好幸运都赶上了!
我们一共进了两片油菜花田,第一片是碰见了小伙伴们德四川老乡,免费!第二片是买花的老奶奶买花让进,讲价10元一顶,四个人都进去了,各种摆拍之后花环还给老奶奶了

最后一个景点,青海的湖水蓝的透彻,一路都是静静地流淌,真的跟这片土地说再见了,希望下次再见👋

这篇游记写到最后,是四人小伙伴于阿柔大寺“合影”留念,感谢一路相伴,满满的祝福

马踏飞燕

中山

一个人的回家路,每年我都要到首都转车回东北,时间充裕去天安门看看国旗和手机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2-16 15:26

谢谢🙏

2017-02-16 17:40

写的不错。值得参考。收藏了

2017-02-16 20:44

引用 lijing_ 发表于 2017-02-16 15:26:0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lijing_:谢谢🙏,旅行会上瘾

2017-02-17 17:0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20 11:01

引用 大馅饺子 发表于 2017-02-20 11:01:24 的回复:

回复大馅饺子:青海湖大环线就是七八月,八月中下旬就看不到油菜花了,剩下还是都不错的!那边天气在这两个月份几乎都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