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毛毛去越南

2017-02-15 16:50 391/12
  • 出发时间/2017-02-01

准备阶段

准备阶段的分工是毛毛负责大框架,我负责补充各种小攻略。
首先安利一个微信公众号叫“石墨文档”,可以多人协作编辑文档,即时自动保存,很好用。

【外币】
越南使用越南盾为主,也有一些地方收美元甚至人民币。酒店饭店医院都可以刷VISA。
现金:携程兑换外币功能很方便,线上预约,就近去取。可以换越南盾,美元还可以换零钱。
银行卡:毛毛带了VISA信用卡,我们还办了泰隆银行的储蓄卡,境外前八次免手续费。
境外取款:我们在越南都是找BIDV的ATM机取的,有中文页面,没有收额外手续费。

【交通】
国际段机票:我们上海出发,选择岘港进出来回都转机香港的方案。比价后携程入。
越南国内:岘港芽庄大叻岘港这两段选择了飞机。越南航空的,在携程和飞猪都可以买到。
芽庄美奈美奈大叻这两段我们选择了大巴。新咖啡官网订票,也很方便。

【酒店】
酒店参考了Booking,Agoda和蚂蜂窝的评价,最后都是在Booking订的。
Agoda页面上有个“告诉司机”地址图,我们保存在手机里,需要的时候给出租车司机看,很方便。

第一天

第一天一天都在路上。

中午浦东机场出发之前逛了日上,Bobbi Brown的气垫粉底两个芯只要380,可惜当时因为色号的问题犹豫了一下木有买,后来到香港转机发现DFS里贵了差不多100块,就此错过,泪。

傍晚落地岘港。在机场买了Viettel的sim卡,15天3G,40人民币。网速不错。10天后走的时候还剩近2G。
在机场叫了出租车,2727的,到酒店5km差不多花了70k,再加10k服务费。

我们在岘港住的酒店叫Richico Apartment and Hotel,离美溪海滩很近,海风很大,一下出租车都惊呆了。
这家酒店的前台会说中文,洗衣服按次数算,一筐120k,还是很划算的。
缺点是洗澡的水很快就会冷掉,隔音也不大好。

晚上去酒店附近吃了pho和炒饭,就洗洗睡了。

第一天的tips:
日上的东西比香港DFS便宜!至少Bobbi Brown的气垫粉底是!
Viettel的sim卡还不错,不过可以询问是否有更小的套餐,3G有点太多了。
我们这些天碰到的出租车都会自觉打表,选择的时候可以看一下车身的价格表,小车比大车便宜。进出机场的出租车一般需要10k服务费,其他地方一般不要。具体看司机打出来的小票。
酒店洗衣服的话,碰到按次收费的还是很划算的,后来我们还碰到按重量或者具体衣物来计算的。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穿着睡衣拖鞋晃去海边。
木有太阳,海浪特别大,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在酒店门口租了摩托车,150k一天,不用押护照。
沿着海边骑去会安。风特别大,还飘了雨。木有准备口罩的毛毛直接被吹傻了。
进入会安到某个路口时有人示意我们不能骑车往前开了,停车付钱,步行前进。
再走了一段路出现了门票窗口,120k/人/天,可凭票多次进出。
中午走了很远的路去吃了点评上推荐的网红店“吕小姐咖啡厅”(跟着Google Map走就行)
叫了招牌白玫瑰、炸馄饨、芒果汁。还叫了海鲜炒饭和生春卷。量多了。

吃完再骑车回到岘港,毛毛就发烧了。一下午都没退,到傍晚还是决定去医院看看。
前台mm推荐了一家叫Family什么的医院,酒店保安跟出租车司机交代好,我们就出发了。
到医院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门诊结束了,人特别少。
有个大胡子医生简单询问了情况,给毛毛量了体温,然后抽血验血和打点滴退烧同时进行。
交流过程中因为我们英语都不够好,那个大胡子医生真是各种肢体动作都用上了哈哈。
然后打点滴的时候陆续来了其他病人,还有个大概是洗胃的,一面哭一面吐,听着可难受了。
打完点滴毛毛的体温退下来了。又等了好一会儿,验血报告终于出来了。
大胡子医生说着easy easy, just flu,开了点药,我们就愉快的回酒店啦!

这次看病一共花了1,086,520d,差不多人民币300多,也不便宜了。
我们出发前买了“安联境外短途旅行保障计划”的保险,里面是包含境外就医这项的。
回来这两天毛毛正在申请理赔,如有后续,也会更新上来。
(170302更新:今天保险公司通知毛毛理赔受理成功,给毛毛赔了人民币543.26,多赔了哈哈!)

查了一下,打的点滴是Paracetamol,开的药是Efferalgan(泡腾片)
两者的主要成分都是扑热息痛(对乙酰氨基酚)
越南街头有很多小药店,如碰到发烧,也可以直接去药店买Efferalgan,泡水里化了喝掉。

第二天的Tips:
如果要骑摩托车,尽量穿挡风的衣服,戴好口罩。
如果碰到发烧,可以去药店买Efferalgan自己先吃(一天三顿每顿一颗),不行再去医院。
会安的门票感觉不大值,可事先做功课了解无需门票的时间段和入口。

第三天

第三天岘港依然木有太阳,依然时不时还飘上一小阵雨。
再加上毛毛还在感冒,我们决定就在市区逛逛,不去比较远的景点折腾了。

之前在新咖啡官网订了大巴,需要去门店确认。我们先打车去了岘港的新咖啡(地址在新咖啡官网有)
只需要带打印好的eTicket和预订时用的护照。尝试要求窗边的位子,工作人员直接说了NO。

然后走路去了Big C和Packson(百盛)。
Big C类似家乐福,楼里除了超市还有一些买衣服和吃东西的店。吃了KFC,不贵,汉堡不大。
吃完去超市里买了杯面和酸奶。Vinamilk的酸奶很好吃,买了四小盒,没回酒店就全吃了。
在超市里还看到了旺旺雪饼和旺旺仙贝,包装袋上写着One One哈哈。
隔壁百盛地方不大人也很少,随便看了几家店,并不便宜,越南物价真心跟上海差不多。

百盛出来走路去找粉红色大教堂。
途径一个商场有哈瓦那专柜,价格跟国内差不多。毛毛看中了懒人鞋,没买,后来一直念念不忘。
最后去韩江边那个满大街都是类似Costa的咖啡连锁店(Highlands coffee)里坐了会儿。
一杯饮料39k倒是蛮便宜的,可惜几口就喝完了,留下了大半杯的冰块。

最后走路回酒店。
这一天,因为一直在走街串巷,看到了光脚踢球的孩子和趴在地上学射击的孩子。

第四天的Tips:
越南物价不低,不需要特意安排逛商场的时间。
Vinamilk酸奶好喝!Highlands coffee的冰饮有点坑。

第四天

第四天是毛毛生日,我们从岘港芽庄
连续好几天都是阴雨绵绵的岘港到我们飞机起飞的时候居然默默出了太阳。
还好降落芽庄的时候,是个艳阳天。蓝天白云特别特别好看。

出飞机场的时候外面好几家揽客的大巴。我们就近选了一家,50k/人,上车之后很快就开了。
车上的工作人员问了每个人目的地的地址,到附近就会叫人下车,很贴心。

我们在芽庄的酒店叫Venue hotel,离海滩也很近。楼层很高的海景房,视野很好。
到房间的时候已经四点左右了。去楼顶泳池泡了一会儿,风大,有点冷。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小巷子吃了pho,出门随便逛了一圈就回来洗洗睡了。
芽庄岘港热闹好多。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听到外面海滩上唱个不停。

第四天的Tips:
芽庄这家酒店的海景房推荐!
芽庄的机场离市区较远,建议坐大巴,便宜,还能送到目的地附近。

第五天

第五天去珍珠岛乐园(差不多是这次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了)
前一晚想好要看日出,特意木有合上窗帘睡觉。第二天早上被毛毛唤醒的时候,第一眼简直太美妙!
两个人坐在落地窗边喝咖啡等太阳慢慢跳上海面的时光太美好了!

十点左右出发去珍珠岛。
门票在酒店前台买的,650k/人,跟去缆车站买一样。
打车到芹达(Cau Da)码头,已经很多人了。还好排队的地方还算凉快,队伍走得也还算快。
跨海缆车真好看,同一个缆车里其他估计都是越南人,就我跟毛毛在兴奋的拍拍拍。

在珍珠岛的快餐店买了大法棍套餐。120k略贵,不过里面肉很多很实在。
吃饭的时候旁边很多不怕人的鸽子和麻雀走来走去,吃饱了的毛毛最后愉快的喂起鸽子来。
海族馆里有各种我最怕的蛇和像蛇的鱼,还好有毛毛带着我走。
水上乐园还蛮有意思的,可惜我们木有带泳衣,就去海滩边拍照片玩了。沙子很细海很美。
最热门的滑道车排队人特别多,就没去,玩了一个趴着飞的,我觉得好玩毛毛觉得晕哈哈。
还玩了旋转木马和碰碰车。果然还是儿童乐园比较适合我这种胆子小的。
4D电影也蛮没劲的,没时间可以直接略过。海豚表演也一般。
然后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排队坐返程缆车的人特别多,太阳下山之后就没什么人了。
晚上的跨海缆车也特别特别美。不过返程时一缆车的俄罗斯人,特别挤。

晚上回到市区吃了一家叫阿里巴巴的,应该是俄罗斯人开的店,肉串特别大,也贵。
芽庄特别多俄罗斯人,满大街都是俄语。

第五天的Tips:
这家酒店洗衣服是按照具体衣物来,比如一件T恤15k,一条连衣裙25k这样。洗完香香的!
虽然往返珍珠岛乐园也有快艇,但是跨海缆车太美好啦,一定要坐!
返程出租车上听到有人包被飞车党抢了,在芽庄骑摩托车还是要当心。
珍珠岛门票不用提前在国内买,价格来去不大,当天找酒店问问,或者去码头买就好。
一定要涂好防晒霜!毛毛去完珍珠岛回来脖子和脚背晒伤了。

第六天

第六天一早就从芽庄出发坐新咖啡去美奈
本来看新咖啡的时刻表,芽庄美奈有早中晚三个班次。就计划坐中午的。
实际提前半个月线上预订的时候,发现木有中午的那班,写邮件过去问,新咖啡回复说那班full了。
刚好我们在芽庄的酒店离新咖啡非常近,走过去几分钟,就干脆买了早上7点多的。

早上起早看了日出,吃了早饭,就出发了。
到新咖啡换好车票,还发了水和湿巾。等叫到我们的车子编号,就跟着工作人员走了。
走到车子跟前才发现是Sleeping Bus。进去才发现我们的17和18号是下面一层最后的铺位。
特别特别压抑的感觉,可怜我们家毛毛又坐不起来又伸不直腿,特别憋屈。
就这样窝了五个小时,泪。最后背好包想起身的时候愣是失败了三次才成功,泪。

终于到美奈了,赶紧打车去酒店。
我们在美奈的酒店叫Sunsea resort。是我们在越南订的最贵的一家。非常推荐!
我们的房间在一楼,打开门就是花和泳池,几乎独享,躺大巴的疲惫瞬间就消失了。
酒店还有自己的沙滩,我们刚办好入住去沙滩看看,就有服务生主动给我们上冰橙汁,nice!
我们当时就决定不去什么红沙丘白沙丘了,宅酒店才是正经事哈哈。
海上还有欧美汉子在玩风筝冲浪,毛毛心动了好一阵子。后来去看了价格,还是蛮贵的。

晚上想吃海鲜,前台妹子安利了一家Boke Mr Crab,打车过去特别近,才21k
两个人吃了些皮皮虾和小虾虾还有大扇贝小扇贝,一共花了42美金。

最后愉快的走回酒店躺床看电视吃水果了。

第六天的Tips:
如果决定要坐新咖啡,还是要尽早订票尽早去门店做确认。
没事不要尝试sleeping bus,特别是不要坐底层最后一排的位置!
美奈这家酒店炒鸡安利!

第七天

第七天中午从美奈出发坐新咖啡去大叻
之前看很多人去美奈会安排看日出的行程,反正4点出发什么的我是爬不起来。

早上起来去海滩边吃早餐。
这次旅行的其他酒店都是自助早餐形式,只有这家是有菜单的,估计还是因为客人不多忙得过来。
前一天下午玩冲浪的汉子一大早就玩起了丢飞盘的游戏。真愉快。
上午又独享游泳池泡了一个小时,然后出发去新咖啡。

还好这次是Sitting Bus。人很少。位子都随便坐,也有空位子可以放行李。
车子翻山越岭开了四个小时,终于到了大叻。查了一下到酒店不算远,就决定走路去。
真的走起来才发现大叻上坡下坡特别多,背着行李走上1.6公里也是够累的。

我们在大叻住的酒店叫Iris Dalat Hotel。离热闹的大叻市场不远。
酒店房间里木有电扇和空调,还好大叻晚上也不热。

放下行李,走路去吃了点评上看到的Khoi BBQ。
叫了海鲜和肉类拼盘的烧烤,又加了一个牛蛙火锅。蛮饱哒!
回去的时候去网上推荐的永益咖啡莊看了一下咖啡。
并木有传说中会中文的服务员,英文都有点交流不来。简单看了一下价格,就先回去了。

第七天的Tips:
大叻上坡下坡特别多,做好心理准备,远的话还是打个车吧。
Khoi BBQ搬地方了,一开始去了点评上的地址,店员介绍我们去了2店。

第八天

第八天继续在大叻。基本是景点一日游。
本来以为山城会冷,实际白天出太阳的话夏装也木有问题。

早上先步行去了离酒店最近的疯狂房子。票价40k/人。
说起来,之前本来想订疯狂房子里面的酒店,实际去了就庆幸木有住,不然会被游客烦死。
木有找到大熊的房间,可能是因为有人住吧。

疯狂房子出来继续步行一小段路就到了大教堂。不能进去,就在外面拍了点照片。
教堂后面可以拍到五颜六色的大叻标志性的小房子,很漂亮。

顺着教堂前的路继续走,会经过湖边。再往前面走一点,会走到越南航空的办公室。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大叻机场又离市区比较远,我们就琢磨着要订个机场大巴。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提前2小时到办公室等,或者让酒店前台打电话来预约去酒店接都行,上车再买票。

回去湖边坐了一会儿。我们继续走路去旧火车站。
到火车站的时候大概11点多,离下一班还有很久,我们随便拍了些照片就出来了。

接下来打车去情人谷。
情人谷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到处都是爱心。点了份炒饭都搞成爱心型,里面还有个福字哈哈。
下山的时候远远看到对面小山坡上很多红红的东西,走进了才发现都是些假的火烈鸟。
再往里面走,还有假的小鹿和用草剪成的各种大象汽车蝴蝶之类的。
在湖边坐了好一会儿,就打车回酒店啦。

回到酒店先是麻烦酒店前台帮我们打电话给越南航空预约机场大巴。
我们的飞机是8:30的,前台mm让我们6点10分到大厅等。

稍作休息。晚上走路去吃了点评上好评度排第一的Hanh Lau Bo。
本地人很多的小店,木有菜单,店家自己给上了一个牛肉火锅+一份牛肉沙拉
估计是越南人食量比较大。同样的量,隔壁桌的情侣吃得干干净净我跟毛毛剩了好多。

晚上回家的时候还是去永益咖啡莊买了咖啡带给小伙伴做礼物。
毛毛在大叻市场那家比较大的手信店买了茶。

第八天的tips:
大叻的景点都是蜻蜓点水型,木有非去不可的,按照时间挑感兴趣的去就行。
这么上坡下坡了一天之后,我的大腿第二天就开始酸,后来就开始持续掉体重,也是神奇。
大叻的机场巴士可以让酒店前台预约来酒店接人,酒店前台估计都有联系方式。

第九天

第九天我们起了个大早,6点就去吃早饭退房等机场大巴的司机来接。
6点半左右,到昨天去过的那个越南航空办公室换了机场大巴,翻山越岭往机场去了。

9点半回到岘港,竟然又碰到大风大雨。看来真是跟岘港的晴天无缘了。
下了飞机离check in还早,我们就先打车去了市区的中原咖啡专卖店。
有一种最贵的礼盒装的要1000多k,我们最后买的sang tao8是200多k

毛毛对先前逛到的哈瓦那念念不忘,我们到底还是冒着大雨去把它领回家啦。
在汇丰银行附近有个门口用中文写着排骨粉的小店,排骨粉蛮好吃哒,也不贵。
买买买之后打车去酒店check in,早上起得早又碰到下雨,下午就宅酒店了。

越南之前做了很多功课,但完全没看到哪个游记里提到赌场的事。
结果来了之后,先是在岘港吃粉时碰到两个妹子说在赌场赚了两晚五星级酒店的房费。
又在大叻听到半夜回房间的中国人在兴奋的讨论晚上的赌局。
让从木有去过赌场的我们也心痒痒想去见识见识。

去之前讨论了很久,最后决定一共换70美金的筹码,玩百家乐。
按照10+20+30的顺序押,最坏全输。如果赢的话,就立马走。
想好之后就出发去皇冠酒店的赌场了。进去的时候需要安检,不允许使用手机。
我们先是看人家玩了几局,然后换好筹码,挑了个人少的桌子坐下来。
坐下来才发现原来最低就要押30美金,根本不是先前讨论过的10美金。我就一脸懵逼了哈哈。
还好我们家毛毛冷静,放上筹码,翻牌,瞬间赢了30美金哈哈。然后我们就愉快的出赌场啦。

晚上去吃了TripAdvisor上看到的隐藏在小巷子里的BBQ。
幼儿园规格的小桌子小凳子小炉子,蛮好吃哒。

第九天的Tips:
如果要买越南手信的话,中原咖啡是个好选择。超市也有,专卖店比较全。
岘港皇冠酒店里面的赌场是允许外国游客进入,里面很多中国人,有兴趣可以小玩一下。

第十天

第十天我们就要告别越南,去香港过夜转机啦。
岘港从一大早就开始一大片乌云盖在头顶上,还好木有下雨。不过还是注定跟太阳无缘了。

本来想着要不要最后一天去山茶半岛或者海云岭看看。
不过天气不好,担心自己骑摩托车会不安全,包车又不便宜,想想还是不折腾了。
中午退了房,走路去吃了一家叫Burger Bros的汉堡。很多韩国人,味道不错。

吃完去跟大海告别。遥拜了山茶半岛的佛像。
坐在海边的时候,来了好几辆旅行大巴,都是人放到海滩上活动20分钟,就又被拉走了。
拍照的时候大家拼命摆pose想要拍出好看照片的样子也好好笑,还有一家三口,爹直接就是道具。

看完大海时间还早。刚好毛毛要再帮小伙伴带几包中原咖啡。
我们买好干脆在专卖店自带的咖啡厅里坐下来喝了两杯。分别是150k和60k的,无奈并不喝得来。

在机场把剩下的一点点越南盾换成了港币。
然后就挥挥手跟越南告别啦。

飞机降落在香港的时候已经是国内时间九点半。
木有做好功课的我们,上了机场快线才发现不找零。最后只好丢了100港币进去。被坑22块。

我们在香港住的酒店叫万年青。在老城区,大半夜的还是很多人在吃夜宵。
酒店房间除开卫生间,基本也就一张床的大小,不过香港都这样,不能要求太高。
睡觉之前抓紧时间去吃了好多人安利的米其林街口小吃十八座狗仔粉。我想说我还是更喜欢pho啊。

第十天的Tips:
能自由行还是尽量自由行噢。看他们跟团的,真是太木有意思了。
如果跟我们一样,需要在香港坐机场快线的话,最好准备好零钱,或者八达通卡。
十八座狗仔粉不推荐。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又是在路上。
早上匆匆去看了维港,逛了海港城,吃了云吞面,就赶去机场了。

毛毛在香港机场的DFS给小伙伴带了烟。价格比岘港机场和日上的都贵。不过包装不一样。
搞不清每个人到底能带多少烟入境。我们两个人带了4盒800根,最后也并木有被查。

上海有点冷。
毛毛的爸爸带着厚衣服来接我们。
最后到家都8点多啦。
这次旅行到此结束。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15 19:2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8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7-02-15 19:26:29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胖果果妈妈:我是二月初去的,感觉气温还是蛮舒服哒,穿夏装刚好也不会出很多汗,蚊虫也不多。

2017-02-15 20:47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5 20:18:1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顶啦🆙

2017-02-15 20:48

lz是大美女么么哒

2017-02-15 21:02

引用 烤毛肉翻翻 发表于 2017-02-15 21:02:52 的回复:

回复烤毛肉翻翻:么么哒🤗

2017-02-15 21:03

您好,你们在大叻住的艾丽斯酒店如何?我也选择这家,看它是新装修的。能否分享一下您的攻略,我的邮箱:37483243@139.com,谢谢!

2017-02-18 23: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85879 发表于 2017-02-18 23:08: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85879:大叻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离大叻市场和疯狂房子之类的都不远。前台妹子也蛮负责的。缺点是隔音不大好。然后有一天晚上冰箱还不时有启动的声音,比较影响睡眠。

2017-02-19 08:59

出关遇见小费了没

2017-02-19 10:19

引用 Shampool 发表于 2017-02-19 10:19:40 的回复:

回复Shampool:木有。我们进出都是岘港机场,蛮正规的,没什么问题。

2017-02-19 18:1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2-20 13:54

引用 酸奶罐子 发表于 2017-02-20 13:5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