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上爸妈飞~

小太阳 LV.4
2017-02-15 16:51 135/3
  • 出发时间/2016-12-05

回来都快一个月了,想了下还是应该把这次出去的体验写出来,某些方面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毕竟第一次带爸妈出去玩,还是想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看着爸妈一天天的老去,我们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多陪伴。
这次行程是临时决定的,本来一开始是打算去西双版纳,但是由于时间等问题最后取消。改走丽江-双廊-大理。但是完了回来才发现我们行程真的存在很大的BUG,当然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也无所谓,那您就爱怎么玩怎么玩,对于我这个年初就休完年假的人来说,出去耍还得请事假真的有点伤不起。所以临时抱佛脚,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不适合我。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行程。
Day 1绵阳-丽江(3U8534)由于雾霾天气的影响本来下午16:55的航班延误到了22:00起飞,这几个小时的辛酸就不说了。
雾霾照片也不发了,免得大家看了觉得压抑。折腾了几个小时候之后终于在凌晨到了丽江,下飞机和在携程预订的接机师傅联系之后一路赶到了我们住的地方。办理完入住就洗洗睡了,直到早上8点起床,看见了丽江第一抹阳光和那湛蓝的天空。心情一下子就美丽起来了,最重要的是还可以看见玉龙雪山....雪山....雪山....

DAY 1涑河古镇-丽江古城

由于在成都大雾霾的天气下呆得久了,以至于看见这么蓝的天在,呼吸这这么新鲜的空气,有种醉氧的感觉,一切疲惫统统烟消云散

嘿嘿,我和大哥汪

来张全家福

请大家忽略我脏乱差的拍照风格(全程手机拍摄)。我们去的时候古城里面很多道路都在维修,所以也就出现上面看见的一幕。由于时间有限,我们第二天早上就计划去玉龙雪山和涑河古镇,在早上看见远处的玉龙雪山和当地人的介绍之后临时决定不去玉龙雪山,原因很简单,就是这段时间雪很少......雪很少...雪很少......哎,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我去雪山 的目的就是为了看雪,你给我说雪很少,那我还去个甚?另外,由于本次同行的我的亲妹之前来过我们这次计划的线路,所以就让她免费充当了一遍导游,跟着她一起在南门坐上11路公交杀向涑河古镇。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人生中第二次坐双层公交就是在丽江了。(这之前还坐过双层火车,当时觉得哟呵,好洋盘)坐在2楼第一排的感觉真的很好,一切美景尽收眼底,我在幻想要是像国外那种敞篷的那应该会更巴适了哈下面是一路上经过的地方,雪山一直在前方,真的很美。。。

公交大概行驶半个小时候左右就到达了束河口,就在此下车,下车之后沿着左手方向前行15分钟左右就到达古镇

一边是现代汉子一边是纳西文字,纳西文字给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象形字,这个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研究。

景区门口一排黄橙橙的树跃然眼前,美不胜收。。。

下面这里是景区门口停车场。

天空真的蓝得没有一点杂质

路边美丽的花草在阳光的照耀下绽放得异常光彩。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给人们带来一种春天的气息

看着这棵树让人经不住思考,它的另一半去了哪儿

这颗也不用多做解释,直接上房揭瓦,一飞冲天

河水清澈见底,里面还养了三文鱼哦

说实话这个九鼎龙潭这个名字真的名不副实。后面那个死水塘子就是,大家自行感受吧。

水面上很多落叶,我们路过时候应该是景区的环卫正在清理

哈哈哈,全是大实话

很喜欢这两种树,一种枝叶茂盛,金光灿灿,另一种树干笔直,直耸云端。

一不小心,成了背景

丽江古城游客接待中心

就是这家,在接待中心旁边

我们五个人吃了一个中锅外加桌上的菜还有一个三文鱼不到200块钱,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重点是我们最后都吃撑了,不知道是我们我们食量小还是他们分量足。

景区里面如果要全部逛完还是要大半天的时间,吃饭什么的也很方便,里面有一条小吃街,我们就在里面随便选了一家,口味也还不错。吃完饭休息片刻就继续逛逛逛,就这样走走逛逛差不多到了下午4点。结束了白天的行程。回到古城,在北门边上找了一家腊排骨,准备感受一下丽江的特色味道。

吃完饭,接着逛古城,助消化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好吧,后面的你们自己跟着唱

路真的很烂

美女卖家,另外,只要是卖手鼓的地方全都统一放一首歌“小宝贝”以至于我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洗脑,几首下来完全能够跟着唱了

原谅我的肤浅,我一直觉得右边这个图案是只鸡

纳西文字真的很美

各种原因,写了一半又停了下来,今天,2017年1月23日,准备继续把上面没有完成的游记写完,对于我这种出过校门就再没写过东西的人来说确实感觉写帖子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真的很佩服那些上了蜂首的大神些,你们真的太厉害了!棒棒哒想你们学习。写东西这种事情,对于我这种记忆力不断退化的老人来说还是应该趁热打铁。确实感觉之前的行程都有点模糊了,接下来还是凭有限的记忆说说双廊吧!

DAY 2 双廊

由于头一天晚上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丽江双廊的汽车票,所以9点之前就赶到了和师傅联系好的地点等待车子的到来。9点钟准时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了向往中的双廊。一路上由于修路原因,我们是从挖色镇一路环湖到了双廊停车场。不得不说沿途的风光还是无限好的。。。。。

上面这些都是在汽车上拍的照片,大家将就看吧。下了车,叫了一个三轮,去到双廊镇找我们的住宿,不得不说错峰出来的玩的好处,吃住都没人和你抢,你还得天独厚的选择余地,我们选了一家可以看海的客栈,大床房120一晚上也是便宜到让人无法抗拒。在客栈楼上一边晒太阳一边看海,真是有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感觉。

这疯了似的背影足够表明一切......给我一双翅膀我一定会飞起来(废话)

哈哈哈,今天17年2月13日了,原谅我的拖延症,真的是一波三折......年前的那一段时间由于忙着做各种报表,就把这事搁置下来了.....不过我还是下定决心要把这份处女作完成。双廊也不大,白天我们去了南诏风情岛。上面可以看见整个双廊的全貌还是不错的~~~~

重点说一下 下面这个轮船哈,这个在双廊是没法买票坐的,只能在大理港也就是大理市区洱海公园旁边买,票价具体多少不清楚,如果时间不够又想来双廊看下的朋友建议直接去大理市区买船票,途中还会经过几个热门景点,跑马观花每个地方感受也是不错。

这个就是南诏风情岛正门所处的位置

不要想太多,这就是纯粹的一个山洞,洞的尽头就是海的边缘

大家都累到了

请忽略无处不在的剪刀手

小镇全貌

走走停停感受双廊娴静的氛围,由于爸妈逛得比较累了,所以他们先回住处休息,我们就租了一辆电动车,大哥汪带上我和老妹环湖去咯....

哈哈哈,无奈,我和我妹都骑不来电动车,只好租了个大的,可以坐下三个人

为了摆几个POSE,也是不容易啊,这个车的重量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好在最后撑住了,住了,了.......

好儿童

领导,来,我给你指点江山....哈哈哈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并肩看夕阳~~~~~~~~~~~~

晚上吃完饭来看了下杨丽萍的家,结果大晚上黑漆漆的什么也没看见,据说这个地方1万多一晚上,还要提前几个月预订。。好吧,我就看看

DAY3 大理古城

临走之前,在住的楼上咔咔留个纪念.......再看下双廊美丽的风景准备出发去大理

趁着吃早饭的间隙,找了一个当地的师傅,因为我们五个人就包了一个车150元到大理古城,拼车一人30.师傅人很好,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当地好玩的地方,路上如果风景好还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大理古城很小,时间

DAY4 离开大理回成都

因我和大哥汪假期时间有限,所以就提前回了成都,后面就是老妹和爸妈,在大理市区悠闲了呆了2天,由于只是路过市区,但是看沿路的风景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洱海公园的水看着比双廊的蓝很多,很清澈,建议时间多的一定来市区逛逛,由于是第一次写游记,又是抽空余时间来写,所以很粗糙,后面也是草草结束,还望大家见谅,心情好的话会把之前去泰国的也写一个出来,但是说实在的写帖子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再次向蜂首的大神表示致敬。下面是古城到大理机场的随拍,由于都是车上拍摄所以只能将就看,最后还是谢谢大家能够耐心的看完,祝大家在2017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杀割(四川方言,结束的意思,哈哈哈)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2-16 12: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