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鸭血粉丝邂逅漫山的梅花

时间:2017年2月11至2月12日
同行:闺蜜
方式:自驾
住宿:如家联盟-南京古都文化新街口店(就在新街口口头,离夫子庙也只有两三公里,有地铁1,2号线,出行很方便,周边小吃店不要太多哦!关键是鸭得宝就在旁边)
起因:
       闺蜜和我在一所学校教书,大部分时间都会厮混在一起,每年的暑假我们都会计划一次长线自由行,这恐怕是作为教师最好的福利了。可是我两都是跨年纪代课的缘故,其实没有所谓的周末,各种国家规定的长短假我们都不曾享受过完整的,即使是寒暑假都是被学校"绑架"。这次出行也是刚好是给高三上了一周课之后,学校让学生回家过元宵节,我们才有时间,再就是南京距离我们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很适合两天假期。汪同学被程同学嚷嚷的说鸭得宝很好吃,抓心一样天天,这样就促成了此次的出行。
       早上我们近九点出发,在路上我们就想着去除了去吃鸭德宝之外去哪拍照,汪同学是学旅游的,建议去拍梅花,她开车,我就百度查去哪看梅花,误打误撞发现南京的梅花山这么赫赫有名
        梅花山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中明孝陵景区内。梅花山是南京钟山风景区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京梅花山有“天下第一梅山”之誉,与昆山淀山湖梅园、无锡梅园和武汉东湖梅园并称中国四大梅园,居四大梅园之首。,因东吴大帝孙权葬于此处,原名孙陵岗、吴王坟。

出了酒店右拐一百米就到了,我们要的是最基本的,分量真的很足,我看他们在装外卖的时候,鸭肝,鸭血,鸭肠,鸭肫(这个真的要赞,做的很嫩很嫩)足足装了一碗,再有就是汤很浓,味道美极了,最后吃到我们撑的不行。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去吃!

梅花节:一般是二月中旬开始到三月底结束,今年是2月17号开始,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始,差一周时间,此时梅花开的也不是很好,我们想看的绿萼梅只打了花苞。所以如果想看到漫山遍野各种盛开的梅花二月下旬是最好的时节。
票价:平时70元
         梅花节期间60元

看看,花美人更美吧!

汪小姐再次展示了她完美无暇的左脸

叫一位摄影的老爷爷给我们拍的合影,拍之前还叫我们选个景,,我们说怎么都行!

这叫不伦不类!只是太热,用围巾当帽子而已!不是我臭美啊!

看我这身行头,完美的呈现了中国的"春捂秋冻"中心思想!

这么好的天气,我差不多是背了一床被子出门,还穿着雪地鞋,真是"暖和极了!"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神道附近的梧桐树,好大啊!可惜只是初春,没有叶子,不然也是极美滴!

也正是由于这条小道太美,同时这个方向的拍照的光线极好,决定找个路人拍个合影,正当我们讨论要找个人拍的时候,旁边一好人马上说好的,令我们讶异于此人的神反应,还热心的拍了许多近的远的好些合照!

明孝陵神道上的石兽骆驼,除此之外还有狮、獬豸、象、麒麟、马,每种四只,两蹲两立,共十二对。因为人太多,神道拍出来只有人,人,人。这里最佳的拍摄季节是秋季,两边种的有一株银杏、一株枫香间种的,也有两株银杏、一株乌桕间种的,秋天拍出来火红一片,美极了!我们只有下次来拍了

看看都是人的神道和光秃秃的树!只怪二月春风这剪刀此时还未将它裁剪好!

水游城前的驯鹿。

正值元宵节,夫子庙的灯会就不得不去看了,晚上我们步行去了夫子庙,没得选择,因为人太多啦,路都封了,好在我们住的近。

看看这人,南京市所有的警察大概都来维持秩序了,许多路口只给出不给进,我们艰难的挪着脚步想一睹秦淮河盛大的灯会,终究在三股人流汇集的路口败下阵来,缩着头回去了

汪小姐买给她女儿的兔耳朵,戴上瞬间萌化了!

一天的步行量,走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引用 悠悠 的图片:

想去看梅花l啦!
还想看樱花!

2017-02-15 18:29

2017-02-15 18:54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7

引用 悠悠 的图片:

梅山,曾经的爱恋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