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八天七夜过年大暴走~ (香港飞曼谷,阿联酋A380,泰国NCA豪华大巴,丛林飞跃

SA.👑 (广州) LV.4

塔佩门泰拳比赛
SKY LINE 丛林飞跃
山路十八弯拜县
清迈最划算、最大的周日夜市

行程安排及提前准备

行程:
DAY 1  广州——香港——曼谷(住万怡酒店)
DAY2  曼谷——清迈(NCA长途大巴)
DAY3-4清迈(住X2 VIBE酒店两晚)
DAY5  清迈——拜县(住B2酒店)
DAY6  拜县——清迈(住清迈假日酒店
DAY7  清迈——曼谷(NCA长途大巴)
DAY8  曼谷——香港——广州

出发前准备:
1. 【签证】
泰国政府从2016年11月发布从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28日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签证费用全免(原费用200元人民币),落地签费用减至1000泰铢。旅游回来那天(2月7日)泰国政府再次宣布此项签证优惠再延长至2017年8月底。
签证费用全免≠免签
由于落地签需要费用,且排队时间长,也不一定能包过,还需要小费给关口人员,所以没有选择。在某宝或某猪有代办服务,交齐所需资料,交付5-20元不等的费用,非常方便,用时约7-12天。

2. 【交通】【(广州香港车票,机票,曼谷清迈车票)】
广州出发至香港机场有几个选择
1)广州直达香港机场巴士   单程预算:170– 230优势:方便,不用换乘
某宝有直达机场的巴士票,中港通/中旅都有,当然现场买应该也是可以,价格贵一点且不确定有票,由于出行时间是初四,大部分广州人都会选择短途旅行,去香港的几率较大,所以我在提前两周就在网上买好票(单程185一张)
2)广州直通巴转机场快线单程预算:150优势:便宜,需要换乘
直通巴士到香港机场价钱会比直入香港市区比较便宜,单程60-80,在“尖沙咀西”下车到附件的九龙地铁站换乘机场快线,单程HKD 90元,时间20-25分钟。
3)广九线转机场快线单程预算:270    优势:时间短,换乘位置方便。
广州东站出发,每小时一趟列车,全程不足两小时,到九龙(红磡)站换成机场快线(HKD90元),总时间不超4小时。

【机票】
出发前近两个月提前在携程上订好机票,因为只想去清迈,而且出发日期在春节期间,所以连续几天用不同出发地、到达地都相互较价,最终决定从香港曼谷
广州曼谷 /清迈深圳曼谷/清迈澳门曼谷/清迈香港曼谷/清迈
推荐广东地区的朋友选择澳门香港,特别多特价机票,便宜时候来回不到900
最终以¥1625(含税)分别订了两张来回的阿联酋A380机票。

曼谷清迈
可选择飞机、火车、汽车等方式从曼谷前往清迈
我们当时并没有特价机票,随便一张都500-600人民币,两个人成本太高了,所以放弃搭乘飞机。泰国的火车一直以不准点且慢而闻名,所以也不选择。最后只剩长途汽车了。别人一听搭长途汽车就会觉得又累又折腾,但我们这次选择的时候泰国本土最豪华的NCA大巴,位置特别舒服,而且有夜车,一觉醒来就到清迈,价格又优惠(来回356元)。有分FRIST和GOLD的不同车型,FRIST一行三个座位,共27个座位,位置宽敞又是按摩椅,座位能调至150度,车上有乘车服务员,上车后派发水、碳酸饮料、零食、主食,很是丰富。GOLD车稍便宜,一行四个座位。记得提前一个月在某宝上订票哦,因为车内位置很少,容易FULL。

【电话卡】
某宝上有卖,泰国HAPPY卡,七天1.5G流量+话费,25元。
飞机落地泰国后直接插入sim卡,收到泰国短信后可以直接使用网络,短信上会显示手机号码。
跟男朋友一人一张,就算到了第八天还是可以用话费上网的,必备。

【兑换泰铢】
两人八天的行程兑换了两千人民币,近一万泰铢,需要提前跟中国银行预约换钱,而且泰国小店不能用1000纸币,如果换整数泰铢要跟银行说至少1000零钱。

【语言】
当地语言泰语,不过我只懂“萨瓦迪卡”(你好)和“卡布卡”(谢谢)
泰国英文普及率也很高,就算一个快60岁的老阿婆也可以开tuk tuk用英文跟你讲价
我们离开的时候还看到当地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机场跟外国朋友沟通练习
虽然有口音,但交流不是问题,基本的去哪里,吃什么,多少钱都能用英文沟通。

【天气】
大家都知道泰国的四季只有hot 、veryhot、very very hot和very very very hot
但是我们去的清迈拜县位于泰国北部,刚好12月-2月是泰国的冷季,相对还是会冷一点的。
特别是拜县,四面环山,昼夜温差很大,晚上最低至9度10度,中午则可以去到33度
为了防止感冒耽误行程,晚上还是带多件外套为妙

好啦~~~准备工作全部做好,开始我们的行程咯!

Day 1 香港--曼谷

搭乘中旅直通车到达皇岗关口,再换成七人小桥车到达香港机场(总时间4小时)

达到香港机场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在机场内吃了晚餐后再值机。阿联酋航空经济舱每人可托运30KG行李,不过我们只带一个28寸白色箱子,但,没想到是它最后一次旅行了T-T
阿联酋航空究竟对它做了什么,请看下文!
亲眼目睹A380,实在壮观!两层的空间,内部分四个空间的经济座椅,配有近30名空乘人员,实在666666,而且每人有10MB空中流量哦!
空中流量速度有点慢,毕竟用的人多,聊聊微信,发发朋友圈还是可以的。
机载软件有大量新电影和特辑电影,总会有你想看的

晚上的飞机,抬头还能看到走道上用灯光点缀成星星
就算经济舱也有独立的红白葡萄酒酒提供哦,味道还不错

当地时间11:30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领取行李时,发现我的小白已经粉身碎骨!是粉身碎骨!

直接去柜台找到阿联酋工作人员,原来对方一早就收到讯息,并且将我们信息登记后,提供一个同样尺寸的后备箱给我们进行旅行,并承诺我们离开时会返还一个全新的行李箱给我们。不过到最后并没有完成这个承诺哦,究竟发生什么,请看到最后一天!

拉着后备行李箱前往机场打车队伍,发现队伍特别长,后来问机场服务人员,原来那条队伍是坐大型出租车SUV车型) 还好我们只是一个箱子,就去隔壁队伍乘坐普通的士就可以了。在取号机上拿号码纸,去到对应的出租车停车号上车就可以了。
tips:要在出发前跟司机确认地址和费用哦,打表或一口价。如果打表需另外加75泰铢高速费和50泰铢机场管理费给司机。

酒店是提前在万豪集团官网用积分兑换,不含早餐。
凌晨一点到达万怡酒店,酒店就在四面佛附近,去酒店的途中有路过,在某个广场的一边。特别小一个,要不是地图上有显示还真没留意。
因为之前也来过泰国玩,泰国的7仔是最强大的,什么都有,所以只带了两只电动牙刷就过来了,其他牙膏、沐浴露、洗发水什么都没准备。可惜酒店附近没有7仔,只能先用着酒店的,等明天起床再去买。

Day 2 曼谷大暴走

早上九点起床出发去吃早餐啦~
途径四面佛,就小小的,但人潮很多。
说一个小插曲:都说泰国人虔诚,虔诚到什么程度呢?我们晚上打tuktuk回酒店,路经四面佛,司机会停下来在角边拜一拜,再继续开。就算走路经过同样经过也是在四角拜一拜。

推荐下载【TripAdivisor】(泰国的大众点评)和【Google Maps】
国内的导航系统在泰国不管用,大众点评的境外地址准确率不高,我们在拜县就吃不少苦头了。
住的地方在商业闹市区,营业时间较晚,原本在TA上找到几个餐厅都还没营业,后来路过家不错的面店。
早上十点,街上没什么人,我来臭美一下吧

早餐店貌似很多有名的人来过哦?还是只是外国旅客?

色彩缤纷的筷子

吃完早饭后沿着商店走去Central World,里面有不少白领阶层品牌都有折扣活动,价格会比国内便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逛一下。

跟着地图导航出发前往【水门市场】(central world北面)
类似国内的服装小店批发,里面有很多本土衣服和鞋子,当时穿的鞋子太磨脚,特别买了一双泰国编织凉鞋,很有特色,也很便宜。
男朋友在那里也买一条配合当地特色的粉红色沙滩裤,泰国人真的很喜欢粉红色,到处都能看到粉红色建筑,粉红色出租车,粉红色安全桶,被我们戏称“迷之粉红色”

【扎都扎周末市场】
地铁:N8 MO CHIT站附近
也是批发市场,里面有花草,宠物,香薰,手工艺品等商品卖,价格也很便宜,不过我们去的不是周末所以人比较少。

附近的【JJ MART】里二层有类似大食代的自助选餐,充200泰铢两个人吃很足够了。
菠萝鸡肉炒饭,绿咖喱杂肉盖浇饭,珍珠奶茶。不用担心点餐问题,都是看图说号码。

【考山路夜市】
地铁:N2 Phaya Thai 再打的前往(约120-200泰铢,看你杀价功力咯)
外国人居多,特别是欧美人,在店铺门前喝着啤酒,听着歌,看着步行街的人,挺休闲的。夜市消费相对于泰国平均消费偏高,而且夜市的商品也会偏贵。我们第六天会去到泰北最繁华的清迈周日夜市进行扫货,敬请期待。

骚气的tuktuk

晚餐~
一份芒果糯米饭,一份炒米粉,加上两瓶饮料,在泰国好像没有不好吃的东西哦?

机场快线(接驳轻轨)

轻轨单程票
没有零钱可以向服务台找散,购票机左边有地铁图片,对照站号上的票价选。

【NCA 车站】
Mochit车站附近
我们八点回酒店提取行李后,打车前往NCA车站(200泰铢)22:30的车,次日8点到
TIPS:你可以坐地铁前往N8 mochit站再步行,或打的前往,地方较远,tuktuk车是不会去的。
曼谷NCA车站内有7仔,咖啡厅,脚底按摩,沐浴房(30泰铢一次),FRIST CLASS休息室
目前NCA乘坐人群以泰国当地人为主,而且空调巨冷,一定要长裤长衫加外套,尽管车上有提供毛毯还是不够的,最低温度可达16度。

不要对机载设施有任何期望,都是for本地人,都泰~文~
小毛毯盖起来
座椅可调低哦,还有腰背肩按摩功能,睡得挺舒服的

车上派发碳酸饮料、零食、三文治和水,到早上还有早餐奶喝,不会饿着的一晚车程
车乘小哥介绍到达时间地点

Day 3 清迈吃货游

泰国的交通公共交通工具特别多,出租车,摩托出租车(仅曼谷),公交车,城轨,机场快线,tuktuk,双条车。这趟旅行我们都全坐一遍啦~
早上八点到达清迈,拉着行李去到路边打车。
Tips:早上的车站是没有tuktuk的,而且出租车清迈不是主流,双条车才是王道。告诉司机地点,问好两个人的价钱,ok再上车。双条车也分不同颜色,不同颜色走不同线路,不过我也没搞清楚怎么分,最好还是截停下来问司机。

我们非常幸运上到一位老阿姨的红色双条车,同车泰国人会讲中文,帮我们告诉老阿姨酒店的地址,而且只需30泰铢/人。因为陆陆续续都有乘客上下车,我们原本在古城的西北面上车去古城的东北面,结果绕了整个古城。反正不赶时间,顺当参观咯,挺好的!

订的是清迈X2优雅维伯酒店,距离MAYA商场和宁曼路很近。携程上的推荐,酒店里有不少中国人入住,前台提供中文服务。办好入住手续后,时间尚早,十点,房间还没打扫好,先租用酒店的免费自行车去游览。

在来之前就收藏酒店附近一家不错的粉面店
地图如下

古城西北
牛肉汤粉汤底非常浓郁,配上香料,又爽又清新
辣粉有朱红和类似牛筋的胶状,酸辣口感,真心推荐

吸引不少外国人骑摩托车前往

奶茶是用当地茶和炼奶相沟而成,喝前记得搅拌哦,紫色就是利宾纳=凉爽的饮料,是10泰铢一杯哦!!
加上椰汁糯米糕,总价诚惠110泰铢

骑单车游览古城

泰国是左向行驶国家,一定要遵守当地的交通规矩哦,清迈的摩托车还是很快的,至少马达很恐怖,不太建议租摩托车,像我一样骑自行车也挺不错的啊。
当地旅行社有一种很炫的团——骑平衡车游览
有兴趣有可以去当地旅游社咨询哦

午饭猪手饭,炸鸡拼白斩鸡饭,加一杯奶茶。共95泰铢。
泰国吃的东西份量都小小的,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刚刚好。份量少就可以多吃不同种类的啦~

【Night  Bazaar】
地址:靠近ping river 古城西南边
可乘tuktuk或双条前往,都可以讲价哦,晚上特别多车,就算这辆不肯去,也会找到下一辆的。
在这条路里有很多延伸的美食广场,购物广场,等你去再慢慢探寻哦。
下面是我去的其中一个

晚上八点还有乐队表演,吃着东西听着歌,气氛很好~
推荐!
泰北食物以烤和炸为主,虽然很热气?但喝当地水就不怕了,结果一回广州立刻口腔溃疡和牙肉痛
烤牛猪排,特别便宜

素虾,素菜

炒冰淇淋

超便宜烤海鲜

炒粉面PAD THAI

当晚的晚餐
猪扒套餐,烤素菜,烤素虾,烤牛肉串,再一人一杯喝的,特别棒!
男票说这瓶SINGHA啤酒比chang好喝哦

结束完一顿狂吃后,又开始我们的夜市之旅~
夜市内有各式各样的小饰品,手包,纳兰服饰,香皂,特产等,眼花缭乱
夜市内有【LADY BOY】的表演,在大型美食街的开放式酒吧里,晚上的9:45一场,收费280泰铢左右,包含一杯饮料。

【MUAY THAI FIGHT】
原本为了满足哈维的好奇心已经准备到点就直接去看lady boy表演,结果在去的途中被招揽观看泰拳比赛的工作人员吸引住,转向跑去看泰拳。
在古城塔佩门拳馆内比赛,每天晚上九点开始,每场7个不同级别的对决,还有女生和super kid。比赛时间因为回合数不一样,都会有不同,大约1.5小时-2.5小时
Vip席位600泰铢,普通席位400泰铢,包一杯威士忌。因为夜市去塔佩门有段距离,原本因为距离太远而不去看,结果卖票的小伙子立刻包了台tuktuk免费送我们过去,这样一来,应该票价也是可以讲价的。
今天的节目单,七个级别对决,中间穿插两个特别表演。

特别表演,大刀对决~  纯属观赏类节目,编排很精彩

特别表演, 6人盲打,拳手经常被打倒在地或翻滚,裁判有点惨,经常被误打。不过都是表演性质居多,都打拳套打后背或胳膊,趣味性节目。

好啦,心理建设完毕后发现真打的照片噜~
虽然都是真枪实弹,但还是很健康的运动比拼,毕竟是观赏形式嘛。
现场会有人叫卖赌钱哦,不熟风情,无视较好

比赛前的祈祷仪式

女子决斗,都是十三十四岁小女孩

还有十来岁的小男孩打比赛

今晚重要赛事 130磅对决

这么小的孩子就在擂台上厮杀,好像挺残忍的,但这个也是他们的生存方式。
小女孩小男孩比赛,父母、朋友就在下面呐喊加油,并用手机记录下战斗的时刻。
虽然在擂台上双方都打得很激烈,比赛结束后,还是会关怀对手状况,有无大损伤。
Super kids换下衣服后,也像平常的泰国小朋友一样跑向外面的夜市买夜宵,回来继续看师兄们的比赛。
赢了,就是荣誉
输了,也不过为下一次的荣誉打下基石仅此而已。

Day 4 冒险之旅skyline

【SKYLINE丛林飞跃】
这个项目是从我在筹备这个旅行时就一直很想玩的。丛林飞跃在泰国有各式各样的公司在经营,分别JungleFlight、Flight Of The Gibbon、Eagle track和我这次的SkyLine Adventure,每个项目玩的东西不一样,可以上网了解。出发前在某宝上订了票,当地也有很多旅行团有售,价格没那么优惠。

预定酒店时没包早餐,后来因为skyline来接的时间是9:30-10:00之间,不想早起出外吃早餐,就安排在酒店吃。两人合计不到500泰铢。自选菜式比较少,如果不是时间紧张不建议在这家酒店吃早餐,性价比略低。

等到九点半,手机响起,正擦嘴准备往门口走,突然发现司机去了假日酒店接我们了,晕!我们之前还有张6号(当天3号)的订单是从假日去清莱,结果旅行社搞混以为今天的订单地址是在假日。后来跟旅行社沟通好后只能搭乘下一趟11点到11点半这趟车去景点了。
我们一行7个人,其中两个台湾大姐姐,坐了接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项目基地。在基地用餐完后,换上装备,做好事前练习和安全提醒,和两位教练坐上“敞篷车”继续向上往出发地前进。

到达始发地

手机都挂绳,拿着一边飞一边录视频

除了绳索,还有吊桥,楼梯,速降

速降吓屎宝宝啦腿软

风景很好

全程接近2个小时,五十多个平台,最长900m,惊险刺激。
清迈还有不少极限挑战项目,漂流,蹦极,有机会你们也可以试一试~~

【宁曼路周末狂欢】
回程酒店已经晚上六点,换身衣服步行到宁曼路(酒店就在MAYA附近)
MAYA商场

创意集市(MAYA对面)

宁曼路是当地人年轻人逛街集中地,沿路有不少演出,还有游园会

有点诡异的摩天轮

当晚吃顿还算不错的晚餐和做了趟不错的按摩套餐
餐厅:Hong  tauw  inn
按摩:Chiangdoi  massage
可直接在Google maps输入店名找地址

泰北特色餐厅,不起眼,出品超预期。

当地茶,青茶,茶汤很干净

玫瑰牛奶柠檬泡脚,技师跪着还会将柠檬挤到出来抹脚上,再用磨砂霜清洗脚底,还没开始就已经好享受啦

我们做的是2.5小时的套餐服务,有buy1 get1free的优惠哦
按摩tips:
轻一点:bao bao(包包)
重一点:nak nak(那可 那可)
慢一点或幅度小一点:cha cha(茶茶)
最后别忘了说谢谢 :di mak mak,kob kun ka(抵妈妈,卡布卡

按摩结束后,店家提供的休息甜品,自制的芒果酸奶,小饼干,花茶,每人还送一瓶小样的按摩膏

下面攻略由帅得不行的林哈维编写

Day 5 吐了几次才能到的拜县

悠闲地睡到太阳晒patpat后,出发Pai。

清迈一共有3个客运站,其中【Terminal 1 】和【terminal 3】都有车到Pai,大概30分钟到1小时一班。Terminal 3就在Nakhonchai Air旁边,清迈古城东北方,大部分双条车和tuktuk车司机都可以轻易找到。
去Pai的车都是16-18座的小巴,毕竟传说中有700多个弯道,除非想清空一下肠胃,否则还是尽可能选前排吧。车费155B,3个小时车程,坚持就是胜利。

幸亏订到前排,不然刚吃饱肯定吐得稀里哗啦

不知死活地在上车前在车站吃了个炒即食面

Pai是个很小很小的县,核心区域就那么几条街道,下车后搜索了一下酒店,发现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叫B2 Pai Premier,在Agoda上订只需350RMB,推开阳台门就可以跳进泳池,悠闲而清静。

Check-in之后,策马奔腾地去找最近的摩托车出租店。由于Pai不大,景点距离县城也就几公里,虽说也有tuktuk,但自己开摩托车想逛哪就逛哪,想玩多久就玩多久,那是最好哒!
当然,参加当地一日游也是很多不敢开摩托车的朋友们的可选方式。
Pai租摩托车100B起步,24小时,平得令人难以置信。当然也有300B的大马力摩托,丰俭由人。压下护照复印件和1000B是行规,签个简单的合同检查一下车,整个流程10分钟不到就可以驱车上路。
县城内有好几个加油站,28B一升(还是比中国平),我们加了70B油开了40多公里吧,还剩四分一。

我与小绵羊在倒立屋前耍帅,纪念第一次开摩托

租车小哥要了份地图,景点和路线标识很清晰,必备

趁着天还没黑,新手上路的我以20公里的时速,载着美美哒女票,向云莱观景台方向出发,然而,找不到,被大众点评的导航骗了,大写的尴尬。这个故事教训我们,出国了,还是得靠谷哥。

回到县城,作为fruit shake狂人的我,果断买了杯菠萝沙冰,女票30B买了个大竹筒,内容物可以选姜茶、奶茶、柠檬水、酸梅汤等等等,而且凭筒续杯,只需10B。

人手一台摩托车。夜市准备开始

2月的Pai入夜后还是挺冷的,最低温度不到10度,毕竟是山区。夜市不大,琳罗满目的手工艺品和小吃。相对清迈曼谷,到Pai的亚洲人明显少很多,满大街是欧美人,相应地,也有很多欧美人喜欢的食物,例如pizza和hotdog
100B不到有交易,馅料丰富

诡异的朱古力味可口可乐

真。招财猫

夜市上有几家明信片店铺,10B一张明信片,18B每张邮费+代寄。依照惯例我给自己写了张,女票写了一堆,一堆,一堆……
由于实在冷得离谱,毫无准备的我们穿着背心寒风中一脸懵逼,只能提前打道回府。

Day 6 文艺小清新拍照日

女票说早点起床刷景点,然而,也并木有多早。
一般游客刷的景点在地图上都有很清楚的标识,一条17km大环线就可以刷完,包括黄色小屋、大树秋千、草莓园、二战桥等。
另外一条是7km的单程线,主要是山地村、云莱观景台和磨班瀑布。云莱观景台是从山地村进去,一直往山上走,别回头,昨天我们就是犹豫路太破不像有景点而无功而返。

高能提示两则:
1, 建议下午刷17km景点,因为早上,全特么背光。
2, 做好防晒,没有为什么。

刷完景点回来顺手到车站买回程的车票,悲剧地发现只有5点的票了,比原计划3点撤退多出来了2小时。怎么破?觅食啊!
本想去昨晚被招牌吸引的好米餐厅,奈何早上没开,一路寻觅,看见路边环境不错的,就进去了,想不到味道却出奇地好。
【Nong beer】
地址:步行街转角,7-11对面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

还有个芒果糯米饭作为甜品,总共500B

吃饱喝足继续补刷昨天未完成的任务,【云莱观景台】。港真,上观景台的路实在烂得可以,而且动不动超30度大坡,我们150B的小绵羊载着两个人实在是力不从心。
观景台由一个老伯看守,收20B的买路钱,其实就是一个砂石小平台。我们来的时候烈日当空,人不多,但能拍照的地方倒是挺多。

推荐叹壶茶,味道不错价钱不贵,味道像单丛

许愿树就不用多说了吧

由于个人认为瀑布是个小水潭,就没有去了。回到县城把车还了,找个地方休息,整理一下照片顺道刷刷朋友圈。
5点的车准时出发,回到清迈居然才7点30。可见司机一路漂移得十分666。

酒店住清迈holiday Inn,也是积分兑换的。酒店应该有一定历史了,酒店布局比较老派,但胜在房间大,3桌麻将是毫无问题的。清迈所有司机对这个酒店都相当熟悉,省下不少解释地址的力气。

放下东西后,转身就再次启程。因为今天刚好是周日,清迈最热闹的Sunday night market是必须要去的了,何况,饿得要死要死的了。

这个周日夜市可以说盛况空前,从塔佩门开始一直开到古城中心,沿路所有寺庙,小路,全都被小摊贩占据。特别是寺庙,所谓佛门清净地,居然全都允许摆摊甚至卖熟食,这令我们十分意外。道路中间还有各色表演,热闹非凡。路边有数之不尽的马杀鸡,最便宜50B半小时有交易。

寺庙摊铺各有精彩

手工艺品很多,而且貌似还真是手工的,因为买回来的袋子大小都不太一样orz

逛到接近10点有点累,找了家名气挺高的LILA,环境是不错,可能是技师已经按到没力吧,按得实在不太到位。按完找了个双条车,一轮杀价后,回到酒店,结束第6日行程。

Day 7 清迈悠闲游

9点多起床,下楼吃个早餐。500B一位,IHG金卡以上50% off。出品基本达到洲际平均水平,室外环境十分优美,鸟语花香。

女票说带了这么多天的泳衣不能浪费,反正时间宽裕,就到3楼游泳。由于国内客户基本都上班了,外资狗只能放着假拿着手机码邮件,充其量算晒了个太阳。

延迟到2点退房。行李寄存酒店后,开启刷景点模式。清迈遍地是寺庙,虽然对佛教不太懂,但也尽可能刷一下以示敬仰。原来泰国也是有十二生肖的,而且和中国一模一样。今年是鸡年,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寺庙都有很多鸡的图案和雕像。不同生肖有主属不同的寺庙,我也赶紧找到自己的生肖拜了拜,就是主属的寺庙有点远了,不然也应该去走走。

清迈的寺庙有个好,或多或少都会有中文介绍,即使没有,都会贴有二维码,扫一下有语音讲解,不过这个语音讲解貌似要下软件才能听得全,否则只能试听每个寺庙的前几个。

晚上回到我们启程的地方,【Night Bazaar】,刷了个清迈最难吃炒粉成就,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到【Nokhonchai Air】等车。

炒粉太难吃,重新买一份煎饺和章鱼小丸子吃。椰子里的肉好滑,像果冻一样

由于有之前冻到飞天的经历,这次我们都长衫长裤伺候。然而,全程温度20度左右,挺舒适的。

----------林哈维写不下去了,让美美哒女票收尾吧。。

Day 8 曼谷--香港

说好的8点到达曼谷,怎么天还没亮就叫人下车啊……
6点刚到,就被车乘务员提醒准备下车。睡眼朦胧地拉着28寸大行李和还没睁开眼的“贵重物品”排队打的。
因为最后一天行程我们也没留太多散钱,最后的600泰铢司机还想无情地拿走,不就没钱吃早餐。死活不答应,经过一番厮杀后,最后答应以500泰铢+20元人民币成交。

你们是不是很好奇知道第一天被阿联酋摔得散架的行李箱要怎样赔偿我们?
我们也很好奇

来机场之前我已经做好心理建设,对泰国机场工作人员效率没抱什么期望,嗯,果然没让人有惊喜。
在摔坏旅行箱的次日,阿联酋发了一封关于新行李箱的邮件给我们,没得到回复,就不给我们了……
没回复,就不给?!顿时懵逼,谁放假还看邮件。
经过长时间多个电话沟通后,对方决定赔付现金3000泰铢。反正3月来泰国出差,直接赔钱也不赖。
但电话上的工作人员一人一个说法,又叫我们先过关,后来又说不过关,更离谱说到香港再给,经过一番争取后,终于在登机前拿到赔偿的3000泰铢。(哈维大神的英语小迷妹)

索万那普机场是全球最大的单体机场,免税店琳琅满目,里面部分牌子比香港赤鱲角机场还要便宜。不过买boots的产品或者本土产品还是机场外便宜哦
女生终身事业 买买买~

旅行处于过年期间,机票酒店价格都蹭蹭地涨
花费(未计刷卡大额礼品)
机票:1625 * 2 = 3250元
酒店:427元(x2两晚)340元(b2)万怡和假日用积分兑换
前期淘宝预定:1600 (包括广州香港车票,NCA车票,sky line,签证,电话卡)
13000泰铢(包括交通、吃饭、泰拳等一切用到现金部分)约2600元
TOTAL 8200元
其实,原本没打算写这么详细的游记,当时只是将旅行过程中看到的,玩到的发上朋友圈图个好玩,结果好多朋友都说要攻略,要行程安排,不知道原来清迈还这么多好玩的,被吸引住,就利用空余时间整理下来咯。
希望上面提到的有你喜欢。
虽然我们的行程很满的,但清迈拜县这两个很休闲的地方还有很多可以玩、可以了解的部分,我和男票都很喜欢这里,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有机会踏进这个宁静却不乏特色的地方。

怎么样,你要一起吗?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7

很不错

2017-02-16 03: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6 03:49:3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7-02-16 08:2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16 10:26

引用 woaipinyi 发表于 2017-02-16 10:26:38 的回复:

回复woaipinyi:你的“认真的看完”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啊   感谢支持!

2017-02-16 10:49

清迈X2优雅维伯酒店怎么样,出门是否方便,晚上会不会很吵啊?

2017-02-16 12:36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7-02-16 12:36:11 的回复:

回复小米:古城外,酒店门前是交通要道,车流量较大,打车还算比较方便,离maya,宁曼路都比较方便,步行就可以了,古城打车要10分钟左右。晚上会听到摩托车引擎声,1.毕竟对着交通要道2.当地摩托车引擎声也的确大。酒店主要针对中国客人和空姐(离机场近)。有中文服务

2017-02-16 13:0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20 11:01

引用 mayunpeng 发表于 2017-02-20 11:01:29 的回复:

回复mayunpeng:谢谢支持 动手写游记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哦

2017-02-20 11:0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