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米兰群岛-原来彩虹不止七种颜色

小鑫 (东城) LV.3
2017-02-15 17:03 425/4
  • 出发时间/2017-02-01

做梦也没想到,32岁的时候,会有四个中年男子同游泰国的经历;做梦也没想到四个中年男子一路如此散德行;做梦也没想到初中同学、发小、朋友、兄弟、这些标签变成旅行伙伴的时候如此水到渠成;做梦也没想到原来彩虹不止有七种颜色。2月1日,大年初五,大雷、小明、阿萌和小鑫,四个32岁的少年狂奔向了一片海。

2月1日-在路上

阴差阳错,四个老爷们出游,奇葩中必然带来了兴奋,2月1日6点15的飞机,前一天晚上8点微信群已经炸开锅,“我睡不着了”“出来吧”“我准备好了”,于是莫名其妙的在9点钟四个拖着行李的中年男子聚集在新源街一家咖啡厅,等待2点半的送机车辆。扑克牌解决了这几个小时,像春游前一天的孩子,游戏间的聊天把服务员逗得频频大笑。
飞行总是枯燥的,这也是这几天唯一值得睡觉的时间。11点到了曼谷,等待下午去普吉的航班,等待中的人应该都是这样的吧。。。

到达普吉岛,淘宝上定的接机很方便,等了十分钟司机大哥就接上我们,路上有些堵车,大哥让我用手机放音乐,于是《心要野》开始单曲循环,而四颗开始衰老却不安而躁动的心也微微燃起了火苗。路上司机大哥停下去买了个晚饭,看到他和小店里外国游客拥抱聊天,然后一起跟我们说thank you,让我们首次感受到这陌生土地的友善,这种感觉一直伴随整个旅程,可能这是我近十年见到微笑最多的一个星期。
到达芭东海滩旁边的酒店已经日落,房间的景观很好,阳台可以看景抽烟喝酒掏心窝子,事实证明也确实用上了这些功能。顺理成章的,第一个夜晚伴随着各种颜色各种度数的酒精饮料和童年的趣事,在微凉的海风中渐渐化为此起彼伏的鼾声。

2月2日-flying。。。

预定的丛林飞跃在下午,但是昨晚半夜才睡的我们居然8点都醒了,那么,租个摩托车风驰电掣就自然是个好项目。酒店楼下,9点租到车,可能是过于自信了,连电动车都没骑过的我,跟租车大哥竖起大拇指,一把就把油门拧到底,蹭到了前面大雷的摩托车,再一个急刹车,眼看一个灵活的胖子飞了出去,平稳落地。租车大哥不但没有生气,反而鼓掌叫好,然后教我慢慢拧油门。靠左行驶极不适应,2个小时,迷路无数,把头盔放进座位下面,居然打不开,只能不戴头盔骑回来,回来的时候居然还有早上看见我撞车的粉丝,一边鼓掌一边用手比划我早上撞车的样子,丢人又有趣的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丛林飞跃,顾名思义,在丛林里飞来飞去,拴上绳子,挂上索道,然后把身体交给空气,让风和树叶给你几秒钟的平静 。最长的400米,能飞好久,能想通不少事儿,哈哈。这部分没有照照片,自己想象吧,空中飘过200斤的胖子。。。

2月3-4日-蓝色星球

2月2日晚上再次纸醉金迷,酒吧街NEW YORK酒吧听到BEYOND的不再犹豫和海阔天空,在国外听到少年时偶像的歌实在是太下酒。。。
2月3日一早6点,伴着海边的日出坐上sea star的车,9点到码头,当着众多中国游客,在互相背上用防晒霜写下美好的祝愿。。。

终于,上船了,也从此和宝宝(泰国王宝强)结下孽缘。。。

雷哥和宝宝在国际掰腕子委员会见证下进行了友好而激烈的对抗赛。。。给雷哥158个赞,虽然已人过中年,亦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身体仍然如此健硕,666666

第一天三次浮潜,那海水真的有那么蓝,那,么,蓝!!!

在第三个浮潜点,雷哥萌哥和我,再也压抑不了心中的那团火,毅然攀登至船顶,纵身一跃,投入这蔚蓝的大海,也投入这沸腾的生命。。。中间墨迹环节就不赘述了。。。

在船上偶遇了同样来自北京的熹熹小盆友,一个聪慧、勇敢、好聊天儿、有理儿有面儿的小丫头片子,哈哈,接受熹熹姥姥的委托,在潜水过程中保证熹熹小盆友的安全,条件只有一个,必须管我们叫哥哥!可惜没有留下照片。。。我们也算是在旅行中正能量了一把,我发誓跟熹熹的妈妈长得漂亮没有半毛钱关系!

在岛上住帐篷,是我东直门贝尔格里尔斯发挥实力的时候了,颤抖吧小动物们,哈哈哈哈哈哈。居然真的找到两颗距离合适的树,挂上了出发前去迪卡侬买的吊床,虽说只躺了十几分钟就被蚂蚁攻陷,但是也收集到了无数羡慕的目光,哇卡卡卡(可能人家是在看神经病也说不定)

伴随着渐渐降临的夜幕,丛林里的猎人出动了。。。在海滩边岩石的缝隙中发现了一汪浅滩,各种小弹涂鱼、小螃蟹、小寄居蟹、还有不知名的小动物都成为了我们科研对象。纯白色的小螃蟹真的是从未见过,抓了两只,观察后放生了。还是在迪卡侬买的头戴灯这次派上用场,对于我这种野外科研工作者来说真是必备佳品。

第二天,又经历了三次浮潜后开始回程,我们选择坐在船头,看着眼前的伟大航道,呐喊着征服下一片海域,伴着海风吹痛脸庞的感觉,当然还有和宝宝一路上欢声笑语,宝宝中文说的很好,还会说东北话,贫,有点儿欠,总是笑,露出大白牙,平时很搞笑,下水的时候有点严肃,他跟雷哥说“救生衣你就算不穿也得给我拿下水!”一路上他说小时候总被同村的人欺负,看电视学中文,还问我们雾霾是什么味道,让我雾都北京来的无言以对。。。

2月4日-迎接我的是一道彩虹

船开了多久,不记得了,风打在脸上已经真的有些疼了,我坐在船头,最前面,隐隐看到陆地,兴奋又不舍,然后便出现那片彩虹,仿佛覆盖了整片陆地的彩虹,我指给大家,大家也都兴奋起来,我没拍照,后来我问哥几个,都没拍照,为什么没有拍照呢,没什么,就想着看了,就没想起来拍,可能记在心里的比记在手机里的更美好,翻起来更容易吧。所以,我现在记忆里的彩虹有上千种颜色,其实可能就是七种颜色而已,可能别人拍照了,真的就是普通的七色的彩虹。但那是他们看到的,我只记得我看到的,或者说我只记得我记得的,那道彩虹,特别美!

再见宝宝!再见熹熹!再见棒子面沙滩!再见蓝蓝大海!再见白化病小螃蟹!再见寄居蟹界的大哥!再见不卖酒的小卖铺!再见不会数数的售货员小妹妹!再见胖胖珍珠鸡!再见大海龟!再见尼莫!再见其他小动物和小植物们!

再见彩虹!

后期曼谷游记整理中,敬请期待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15 17:42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6

很不错

2017-02-16 03:4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