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锡兰历险记

Amanda Yong LV.2
2017-02-15 17:14 855/4

有人说,锡兰是印度洋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僧伽罗语中的乐土,光明富庶的土地。马可·波罗说它是堪比希腊的美丽岛屿。它神秘而忧郁,纯粹而朴实。
       就这样,我踏上了传说中的锡兰之行。那个散发着诱人的气息的印度洋。不仅仅是为了触碰她多情的泪滴还为了去探索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路颠簸后终于开到了Piliyandala.当Amal把我们接到Amma家时已是凌晨。疲惫的我倒头就睡。唤醒我的是透过门把手缝隙里的阳光和楼下孩子们奶声奶气的咿呀叫声。几分钟洗漱完毕后,我顺着声音下了楼。
     楼下是几个来上Kindergarden的小可爱正在手舞足蹈的玩游戏。看到我下来,眼神忽然定住又慢慢移开专注在自己的游戏世界。Amma在得知我是English major后递给我一本百科全书...其实就是动物世界。。老虎为什么会咬人,狮子为什么爱打瞌睡。企鹅为什么不怕冷。。猪为什么会飞 我选了一个最简单的章节,狗为什么会叫孩子们可气死我了.. 没有一个人在听我讲啥,不停的摆弄手里的糖,或者吃着手。 我只好放弃动物世界,开始了我的数学课..从最简单的算术开始。这是我最喜欢的学霸,超专注。每次都能顺利找出正确答案。接下来的几天Amma带我们去了一个中学,也就是传说中的Teenager Class.我好高兴.. 终于可以不用再连哄带骗加卖笑了... 中学生们稳重多了,对话果然提高了一个档次。我们一起交流理想,美食,文化。。气氛融洽。离开时,他们掏出铅笔盒把笔袋里最漂亮的笔送给我。把各自认为最珍贵的东西送给了我。我竟被他们的朴实感动了。工作久了,心也变硬了。平日职场里那些纷纷扰扰心力交瘁早已麻木了我,使学会了喜怒不于声色。面具下的我冷淡而孤独。他们的礼物令我猝不及防。相比查到摩根账户里几百万收款的惊喜,孩子们的礼物更能激起我心底敏感的神经. 我在她作业本的扉页写了几个字,You are my angel.
     Pilliyadala的街道并不是我所想。那不是一条静谧的街道。相反,那是一条充满动力的道路。各种机动车呼啸穿梭。似乎并没有一条真正意义上的人行通道。永远是人在躲车。我很少单独出行,一般是几个妹子结伴而行。
    我们深知,使我们心神向往的并不是Pillyiyadala的速度与激情。而是Galle的海上小火车。传闻那是宫崎骏的童话草图。千与千寻的现实蓝本。水天一色的奇异世界里,火车行驶在茫茫的海上,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耳边是久石让的《海》。搞笑的是我们上错了车厢。美轮美奂的理想瞬间变成了啼笑皆非的体验..是的,我们在三等车厢站了两个小时。然而这只是这趟加勒之行的Appetizer. 悲剧源于不小心让隔壁的哥哥开了个窗户.. 他开始问我们的酒店在哪里。鸡同鸭讲了一通后,他笃定的告诉我们,这站下!就在车门快要关上的那一刹那,妹子们纷纷跳了火车,这引起了车厢人的惊叫甚至惊动了列车长.. 就在我要起跳的那一刻列车长为我停了车。是的,你没看错,火车停了!我不由得再次双手合十感谢列车长... 惊鸿一瞥间竟瞥到了车厢的人纷纷探出头在看戏。 尴尬的我只想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然鹅!戏剧在次上演!站台的人告诉我们下错了站....无奈中我们只好拨通了房东的电话,询问他是否可以接下我们。房东的语气中充满了紧张与不安。不停的安抚我们,重复着那句,接你们的Tutu马上就到....
    当我们闲庭漫步在加勒细腻柔软的白滩已是第二天清晨。经历了昨夜的惊魂,我只庆幸一件事。活着真好~想去加勒的小伙伴一定要结伴而行,“坚定自己的判断!不要被他人左右!”重要的事你们请倒过来看三遍!
     褪去她那些为人称道的美丽,我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斯里兰卡。一个不加修饰却依然震撼人心的地方。我想念Pilliyandala纯净的阳光和斑驳的夜色。想念Amma和Uncle。
    从一个人坐马航到兰卡,对于我们都成长了一些。我学会了接受生命真实的样子。也许某个时刻,那个本我在一些丑陋的路上迷失了,但我从未放弃找回它的信念。因为世界上会有另一个你,或许可以实现我们心中两颗心的和解与共生。无论是在世间的成就感中重复某种生活模式,或者是在失去盼望中自我放弃,都是活在一个框架中. 我们真正该思考的是这样的框架该怎样打破。
    兰卡对于我生动了起来。它活泼动人却也迷离蛊惑。她不再是历史书里那些戴着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创始成员,不结盟运动头衔的国际参与者。她含蓄而羞涩,浓郁而纯粹。我会一直想起那透明的天空和细腻的白沙,还有孩子们清澈的眼神。这里有我的足迹,我的奉献以及我的挂念。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Amanda Yong 的图片:

每个孩子都是大眼睛~

2017-02-15 18:21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2-15 18:21:09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是滴

2017-02-15 18:2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1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5 20:18: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