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前往暖心棉麻国

• 出发时间/2017-01-19

蒲甘1晚10刀

美元现金100刀

合计2257元

游记的初衷是为了证明自己来过,若干年之后可以引起一段回忆。此处不有美女美景,没有华丽的辞藻,介意的绕道吧。出发前吧缅北战事频频,知道的同事都劝我别去了吧。临行前查了几个地方,还好都在南部。就这样怀着一点点不安启程了。

1月18日 前一天

从罗湖过关,有了一次经验这次过关一路顺畅,这次准备睡机场入境单没有填写过夜酒店被入香港时被盘问,如实回答也没有为难。最近雨雾绵绵,拍不出啥大片。到尖沙咀差不多7点半,心心念念的往山顶赶没有多停留。

像不像幽灵船?稀稀落落坐了几个人

维港夜景,人为加上环境因素只能拍成这样子,去过的人都知道维港夜景棒棒哒。坐天星小轮到达中环码头换公交车15路直达山顶,大概半个多小时吧,一路欣赏沿路的风景。

到顶8点半,商场店铺关得七七八八,肉肉熊的展览,地方不大。最近雨雾不断,看不到什么景色,是不是暗示着可以再去一次?没有多停留就准备下山啦,下山选择体验一下缆车。排队半小时,刷八达通大概三十多港币吧,等车,坐车。下山时的方向跟座位方向相反,缆车前进是大概有45度的坡度,现在想想有点刺激。

下了车走几分钟到达叮叮车站,这时候有10点多了吧。多条路线已经停了,等了十几分钟吧上了车到铜锣湾吃个饭去机场。铜锣湾好地方哦,一般店铺10点过后就关的七七八八,这儿还是灯火通明,SOGO后面又一大堆热门餐厅,像什么翠华、美心、澳洲牛奶公司。这次在海皇粥铺解决了晚饭加宵夜。

希慎广场前有公交车E11可以到机场哦。在车上一路睡意伴随,到了机场洗了脸却睡意全无,真是失策啊。到T1找了两个连着的位子勉强睡了两三个小时起来洗漱领取登记去啦。

1月19日 第一天

5点去登记有在拍视频,一个简简单单的场景来来回回拍了四五遍。登记的在T2,一大早安检没开只好去T1安检,检票,登基,睡觉。

乌龙:早有耳闻缅甸移民官效率低下,灰机一停就匆匆赶着离开,把6s落在灰机上了。记起来的时候已经离开机场了。

再一次感叹靠谱队友的重要性:出发前吧在穷游上约了对90后夫妻,聊了几天还挺愉快,相互交换了攻略,路线有3天重叠的地方就说着到时联系。到机场登机的时候发了信息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异常冷淡,发了几个信息只是简短的回了,由于时间挺赶的也没多想(俺不有开漫游,全程蹭WIFI)。下了灰机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联系,发了几条信息了无音讯,过了中午回了信息,说是有酒店接机。WTF!当初聊得挺融洽的现在说变就变,你们演京剧那。2点多问要不要一起走,俺下午4点就要坐车搭车走了还见什么面。立马拉黑,干脆彻底,这种人只适合陌路。

机场门口跟广东的2位阿姐拼车去了市区到她们下榻的青旅。早闻青旅的多功能性,晚上要搭去茵莱湖的夜巴,去问问有没有一同去车站的好分担打的费。青旅在单行道上,的士路过了无法掉头我们就下车啦,一个当地人给我们指了大概的方向,想想不放心找了个缅甸华侨跟我们沟通。早有耳闻缅甸人热情善良,第一天就给遇上了,多好的人那!华侨阿姐祖籍福建,算起来还是老乡啊。几个阿姐年纪相仿不免俗寒暄几句,交谈中知道了华侨阿姐爷爷那辈来到缅甸从小店铺做起类似我们的物流业,做到她这一代小有成就。由于我们仨到现在滴米未进,再三谢过再问了下华侨餐厅就此告别。

到了青旅问了下前台还真有去车站的,一个北京的妹纸莫莫,英语顺溜只身一人在仰光禅修班十来天。后来又有两个白人女孩,一车凑齐了,一车12000k人均3000k。解决了拼车问题悬着的心也落了,趁着阿姐登记的时间拿出换来的钱得瑟得瑟。

顺着华侨阿姐所指的方向去了这家叫“QQ”华侨餐厅。这菜单看着头疼,老板娘是华侨沟通起来无障碍,三人点了3碗面炒了个青菜,味道跟福州的路边摊味道差不多。吃饱喝足后问了苏雷塔的方向粗发了。不得不说仰光的餐厅比茵莱湖蒲甘贵多了,还是说专门为中国人而设的价格?

唐人街去,看到汉字莫名的亲切。黑漆漆的看不出是鸽子还是乌鸦,光听声音挺渗人的。

苏雷塔。入场费3000k,苏雷塔的位置类似我环岛,可想而知地方不会太大,走一圈一分钟不到,我们仨找了看起来不怎么脏的地方,听着塔顶传来的风铃声聊了起来。好家伙,她们只会零星几句英文就敢闯荡东南亚,相比之下俺就有点相形见绌啦。

老鼠药,蟑螂药,蚂蚁药……

仰光前往娘瑞镇(茵莱湖离娘瑞不远)的JJ巴士晚上6点开,鉴于仰光市区的交通,青旅老板建议我们4点出发。

3点我们就开始往青旅走,顺路买了条“隆基”就是当地男士穿的裙装。让老板示范绑好让阿姐给来几张,可能是资质欠佳,楞是给拍成了营养不良。

在青旅冲了个澡。本来说好的冲凉4刀,我只有100刀的面值老板找不开,我把所有面值的钱币都拿出来,缅甸币跟人民币,老板抽走两张一块人民币跟200k,合集3块钱,这可比4刀划算多了。

等了一会儿人齐了就出发啦。钱是交给青旅老板而不是直接给司机,不知道里面有没有故事。车子走走停停,感觉有三分一的时间在等红灯。这一路没能好好的欣赏风景,近24小时只睡了不到3个小时,车上放着的僧人布道的视频成了催眠曲。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汽车站,规模不大,跟八十年代的城乡客运站有的一拼。JJ的办公室算得上是最气派的了,进站会分发果汁,一边喝着一边拿着邮件确认单换车票。出发前填鸭式学了一些英语在此时败下阵来,我说的对方不明白,对方说的我听得云里雾里,最后莫莫帮我搞定了。

三张手写的车票。

6点不到上了车,一会儿分了餐点,就是一瓶水两份小蛋糕。中途停靠一个服务区,解决了下内需。之后打量了一下:几个水果摊跟零食摊点,还有几家小具规模的餐厅,每家餐厅都有学生模样的男男女女拿着铁盆(里面装着钱)一遍晃动嘴里念念有词,是要捐助?打赏?当地时间都10点多了还不休息啊……听说一到晚上气温慢慢降低,厚衣服全部掏出来披在身上,车上的毯子枕在脖子上(到服务区前有点落枕了),一路下来一夜好眠。

1月20日 第二天

莱茵湖的美景远远不止照片中的那些,不止沿途的风景让我们留连,一路上遇见人也让我们忘返。作坊的人把每个人当做贵宾,就算你没有购买的医院依然热情不减一路介绍。我们的船夫也是,只要我们拿起手机相机就放慢速度。当然,或许是来旅游日趋发达,亦或许是生活所迫,部分人变得市侩。穿着当地服饰的女孩在拍照合照完后索要小费,兜售服饰的商贩开着不着边际的价格。

大概4点左右吧下了一拨人,据说是徒步两三天到达娘瑞镇。当晚有两辆车出发,后来剩下的拼到我这个车。5点左右到了娘瑞镇,有人上车兜售入城券 10刀。下了车就受到冷空气的洗礼,厚脸皮跟着莫莫去了他下榻的青旅 ostello。说说这个青旅吧,莫莫说蒲甘也有一家,而且每一家都会组织活动,娘瑞这家会组织茵莱湖游湖,蒲甘的会组织看日出,而且没有限定是否住店,像我这种附带人员也可以报名。我们报了名就在大厅上的沙发上休息。

6点洗漱完跟莫莫去吃早餐,吃了碗面跟油炸春卷才700k。晴空万里,怎么拍都是好风景。

这个番茄个头小,比圣女果大一点儿。青的黄的红的都有,感觉他们只要是个头够了全部摘下了……

8点不到本地船夫就到青旅等候了,一会儿人到齐了点了下人数走了,拐了几个弯到达了码头,我们一共15人分了4条船向茵莱湖出发。一艘船有4到5个位子,我们就随便坐。这个船靠汽油发动,船尾那玩意儿像极了小时候见过的拖拉机头,声音也像……如果可以尽料挑选船头的位置,因为越靠近船尾噪音越大。

路过的都会热情招手~

15分钟后到达卖银的地方…银饰作坊,里面还有专供游客的纪念品。无心购买就草草逛了一下到上岸的地方等候。

沿途停靠长颈族的纪念品店,然后去茵莱湖最北端的村落。附近有个寺庙需要购买门票,莫莫说蒲甘看多了就没有进去。

那个小吃有点像虾片,中间的炉下面烧着柴火。右上角的半成品在中间那个热砂堆了翻几翻就成了左下角的成品。200k一个,试吃了下没买。

一小时后去湖上餐厅吃饭。看着菜单上的fry noodle我的内心是纠结的,越南的炸面还在心里挥之不去,莫莫一再保证说就是我们常说的炒面。听了莫莫的建议点了炒面跟果汁,缅甸的果汁分量十足,价格都在10块钱上下真后悔没有多喝。

接着到了纺织作坊。这里有当地的丝织品—藕丝,顾名思义就是藕断丝连的那个丝制成。纯藕丝制成的围巾180刀一条,比较粗糙看起来像是麻制品,俺这肉眼凡胎真看不出有啥区别。

我们找个临时拼凑的队伍中有2个中国人,2个韩国人,1个日本人,剩下白皮肤权当是欧洲人辣

这回换俺做船头,这风景就是不一样

最后去了跳猫寺。这座因猫而出名的地方聚集了不少游客,虽然猫儿都不跳了依然热度不减。这些猫长期待在寺庙之中,经常与游客接触就不怕生,只是见了小沙弥止不住撒腿就跑,估计有不少的故事吧。

下午3点多开始返程啦。传说中的单脚船夫,一只脚踏在船上另一只掌着船桨,双手熟练地撒网收网。快靠近时船夫放慢了速度,待我们拍完后才加速前行。

到了青旅莫莫帮我询问JJ夜巴的上车地点,前台小哥先是问我有没有住店,咋了?住不住店还有双标?这可跟传说的淳朴认识不符啊。莫莫说她有住店,然后小哥就帮我打了电话,就在早上下车的那个服务点哪里上车。去当地餐厅吃了晚饭后就去看看,莫莫第二天要回仰光顺便问问车票。到了服务店证实了小哥的话安心了不少,莫莫也买到了第二天晚上回仰光的车票。这里说个有趣的事,在我们吃饭那会儿吧,5点到6点之间天色渐渐按下来,用餐期间大厅亮起几个灯,前台点着蜡烛,走出之后路边的店铺有点灯的有点蜡烛的,我们就当成节约用电没多在意,在服务点问了才知道是停电了,能局域停电也是挺神奇的。

我们想买点水果,问了服务点哪儿可以买,顺着所指的方向却来到一家小卖部,莫莫买了点零食顺便问了问,人家说水果摊上午才开门。又到青旅呆了一会儿跟莫莫告别等车去了。

娘瑞地处高处,难免有几个弯儿,向左拐向右拐那种就不提了,什么之字形我也不说,可一晚上都在那儿拐弯真是够折腾的。可能晚饭吃的有点晚还没来得及消化,于是在山路上开始发酵。上车时登记是到了服务区吃个面,由于某个部位罢工不得不跟服务员说不吃了。邻座女孩问我要不要吃药她那儿有,我自己有带就谢过人家,吃了药也没那么难受了,到了服务区没了不适感。趁着大家用餐时间百度起了香港快运的客服信息,肾6s啊,虽然买了新的丢了还是心疼不是?官网上罗列的邮箱都是无效的,无意中将网页刷新成了英文版出了个LIVE,改成中文就木有了,NND非逼我用英文。倾尽毕生所学憋出几个单词也不知道对方真懂还是没懂,不一会儿发给我一个邮箱,这个邮箱是真实有效哒。发了句thanks就鼓捣邮件去了。车子出发后不久要收回之前的话…俺的胃啊又开始翻江倒海,一路上念的盼的不是什么时候到,而是这蜿蜒之路何时是个头。

1月21日 第三天

凌晨4点左右到达新蒲甘,下了车有人安排车子,7000k给送到酒店。期间停了几分钟购买入城费25000k,这是此行除了机票外最大的一笔花销。司机问要不要搭车看日出,此时又冷又困,某个地方翻江倒海还没平息就谢过,其实最舍不得的就是钱……在青旅的长椅上躺了下来。

再次醒来已经是7点了,问了下要12点才能办入住,就借了电动车出去浪。自从高中毕业后吧连自行车都玩的少更别提这玩意儿了,花了十几分钟适应车子,尽量保持相对的直线前行。沿着大路朝着许三多的方向前行,路过一个小院子墙上漆着“may I help you?”,在仔细一看是个派出所。在这个微笑国度,派出所都这么暖心。

当当当,这就是我的坐骑,别看着挺秀气的其实怪沉的。白塔前拦着杆不让车子进入,把车停在外围。塔外有专门放鞋的地方,拖鞋期间又当地小孩过来推销明信片,还是成条成条不单卖,某个角落摆着几幅画,当你驻足是就有人过来跟你解说。

接着就来到大名鼎鼎的许三多塔。对面有个小吃摊,吃了个面才1000k,著名景点的餐饮如果都能这样该多好啊。这时候吗,注意了!注意了!当你掏出钱包的时候会有小孩子过来,称自己有收藏钱币的爱好,还给我看了他的藏品,看到我最小的面值是20港币他没有能不能给他。俺想了想,不对啊!!你没有的话怎么知道是港币呢?我就掏出1块钱说这个港币值4000k我不能给你,你可以用钱币跟我换,但是跟人家要钱是不好的行为。这个(1块钱)如果你没有的话就拿去吧。其他小孩见势也凑了上来跟我要,没有理会他们就进了塔。

蒲甘不用做什么攻略,也用不上什么地图,随意一个佛塔都能令你驻足。进进出出几座佛塔,脱鞋-脱袜子-洗脚-穿袜子-穿鞋。几次之后不干了,给市场定了位就出发了。

十几分钟的距离楞是给我开了半个多小时,咱心虚啊,一听到身后的喇叭上就从心的放慢速度,而且每个岔路必停必地图。市场周围挺堵的,估计是小有名气,大巴一车一车往这里送人。挺好车子往里面一瞧还真是,歪果仁快赶上本地人了。此时跟仰光半日游的两位阿姐成功连线,无心流连买了拖鞋跟明信片就去了当地邮局,买了邮票填妥之后交给工作人员。出来已经艳阳高照了,回去差不多可以办入住了,就骑着小电驴按图索骥往回走。

安置好行李其实就一背包,换上清凉夏装,担心短裤无法进入佛塔就带上隆基,后者脸皮让前台给我示范。学会了后到旁边的餐厅解决早午饭,好家伙不大的地儿提供各种食品,洋快餐泰餐中餐咖啡面包冰淇淋。猜猜看“shumai”是什么?上了桌才知道是烧麦……估计这个拟菜单的是个广东人。吃饱喝足后再次出发,还是骑着小电驴到处乱撞。四五点的时候到许三多塔看日落,她们的手机没装谷歌地图没法搜索定位,心疼一分钟。给她们发了定位后沿着塔转了一圈找最佳观看点,大约十几分钟阿姐们也来了。慢慢的塔上的人越来越多,有轻装上阵,有待长枪大炮,都在等着太阳下山。

照片完全反应不出当时的场景,或许是我鉴赏能力有待提高,还是说我看了假的日落,完完全全跟马蜂窝上看到不一样啊!!还是说最美的日落只存在在PS的世界里。太阳完全落下的那一刻周围群众犹如演出谢幕般鼓掌欢呼,紧接着退潮般散去,大车经过之处腾起阵阵黄沙留下一道道车辙。阿姐们趁着人群退去之际没有闲着,沿着塔走将四周风景记录下来。不久天开始黑了,气温也慢慢下落。下了塔也到了饭点,于是就邀请他们去中午的那家解决晚餐。人生地不熟的点餐又成了大难题,体贴的服务生魔术般变出了本中文菜单这才松了一口气。三人点了份番茄蛋炒饭,抄时蔬,一份烧麦跟一份白米饭。她们邀我明早看日出,凌晨的冷还心有余悸,于是再一次从心拒绝了,最后约着去那个市集。吃了饭我走了,她们也走了。

回去冲了澡后无事可做,翻邮件发现香港快运来回复了,俺的手机木有丢!!就在鸡场的办公室!!当时的心情不亚于小时候喝汽水中了再来一瓶一样。

2月22日 第四天

凌晨两点多被冷醒了,下楼想去前台借一床被子却发现楼下黑漆漆的,于是把隔壁床的被子收刮过来,说是被子勉强只能算个毯子,再加上羽绒服才安心睡去。

再次醒来7点多啦,吃了青旅的早餐后摊在椅子上。躺了一会儿把这几天的衣服洗了一下,接着跟前台咨询了观看日出日落的好去处。定了位就出发跟阿姐汇合,沿路匆匆拍了几张。

汇合后就向市场进发~我们仨个姥姥进了大观园看啥啥新鲜,这儿看看那儿拍几张照。柴米油盐各种小吃水果蔬菜生鲜肉类,最不可少的就是纪念品摊。阿姐买了一条裤子,类似酱紫:

这一串香蕉700k大约3.5元,便宜但是不甜

逛完之后去阿姐的酒店休息一下,一个人往其中一个定位出发,路过邮局把剩下的明信片投了。那定位隔着不远却要绕一大个圈,为走捷径走了一条地图上没有的小路,小插曲也接踵而来。一开始中规中矩的两条道慢慢的汇成一条行,人越来越少,咱比较从心就放慢速度继续走,渐渐的道路慢慢沙化,要不是沙子上的车辙还真怀疑是否走错了方向。看着前行的沙子头皮发麻,又不甘心原路返回,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开一下沙子满天飞,一刹那明白了为什么那些开摩托的会围着头巾。一路上车子在沙子上蜿蜒,双脚也放开维持平衡。就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一条结实的小路出现在眼前,此刻的心情就像挨过慢慢长夜终于见到曙光一样。就这一段路俺的技术得到了质的飞越,也不知道吃了多少沙子,满头满脸的尘土照了镜子愣了好一会儿才认清。

就是这个建筑啦,一楼是个大厅大门紧闭,沿着阶梯上行是个工艺品商场,往上至11楼好像都是餐厅。二楼可以搭电梯前往12楼,再往上只能走楼梯往最高层。在顶楼找了第二坐着给小雨老猴闲聊,小雨问为什么这么沧桑我没敢说我经历了什么……这么棒的视角不论日出日落都会很美哒,立即安利两位阿姐。后来听说上来晚上来要收费。

那个亭子是个简易车库,旁边有小棚子,房门敞开着里面就一个床铺跟一个柜子剩下就是空荡荡的。

之后就漫无目的的晃荡,四点多的时候开始往回走。不想这么快回去就沿着一条道一直往前走,开了十来分钟吧有个开摩托的当地人问我去哪里,这一条是通往什么什么地方的。看了一下地图还真是这样,那个人说完就回头了,什么情况?难道是专门赶来提醒我的?再次为这个微笑的国度点个赞。

路过一条河,看着挺美的来了几张。

回去冲个澡,把早上晒的衣服收起来,挑出不穿的衣服跟隆基给了青旅,小女孩抱着衣服笑开了花。出去吃个晚饭就在青旅等。7点过几分车来接人了,跟青旅小女孩挥别后上了车。沿路接了人之后就上车了,跟莫莫约好第一天大金塔见后睡下了。

1月23日 第五天

到达仰光已经5点了,换了小车送到了市区,打个的去了大金塔花了3000k。司机主动跟我聊天问玩得怎么样啊,这儿的人咋样啦。Your men are so nice!这是我反复对司机说的话。不一会儿到了其中的一个入口停下,看见有给入场费,也拿了相应的数目给司机,一开始不好意思要,在我的坚持下跟我握了手收下了。

坐接驳车的时候就有各种的士公交车装满了人,应该就是往大金塔赶吧。路口有人贩卖那种穿好的花环,带红灯亮起时前来售卖,这为了生计也是蛮拼的。入口处会询问是否寄存鞋子,为了方便用袋子装了放包里。买了门票(8000k)已经接近6点了,跟莫莫汇合后就找了个安静的地儿慢慢等天亮。尽管人满为患,却没有像国内景点那样人声嘈杂。不是信佛之人,我跟莫莫就坐在一边静静的看着,呆到8点就走了。

打的到莫莫住的青旅就此分别,谢了车莫莫有点不确定这是不是那条路,还好我认识那个“QQ”。唐人街附近的街道命名真没话多少心思,从左到右依次从一街到六十多街看了地图还有一百多街。从十五街开始,穿过唐人街,到五十街,最后步行至中央车站。

此时身上剩下10000k,为了省点钱打算坐环城火车去机场。灰机是下午四点半的,十一点到车站。环城火车在四五两个站台,进入大厅在左上方上天桥,道四五站台前经过售票点,指了机场附近的车站交了钱(100k)。当时询问的时候说是在六七站台,问了工作人员指了量车就上去了。过了半小时问题就来了,除了些拍照的上来了又下去了,就我一个人在上面,左右站台来来去去几波了这么车还是纹丝不动。下了车问了当地人给带到一节车厢,半小时后又发现是乌龙。后来找了个工作人员给带到四站台,又确定了一下肯定会到那个车站,等到十二点半车来了。可还没上车我就后悔了,没登上车就一股味扑面而来,在犹豫要不要上车,那个工作人员很热情把我推上了车……

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对面是本地大妈,后来一个华侨大哥过来搭讪坐大妈旁边。由于那股味道一路上没好好欣赏沿路的风景,老猴在曼谷买的驱蚊水此时成了上等香水,时不时喷在手上。跟大哥攀谈了解到本地的孩子有大部分都没有受到教育,虽然是义务教育但家里仍是让孩子去赚钱,这应该就是旅游城市的一大弊端吧。大哥祖籍广东,我就问他有没有回大陆的打算。大哥给人开车一个月工资120刀还要供老婆小孩,仰光的消费在缅甸算是比较高的,闲暇会当地陪补贴家用。半小时后大哥下车了,而我不知道还得忍受多久的味儿。

不知道熬了多久终于到站了,看了下表才知道自己做了两个小时的车,能坚持下来多亏了老猴的驱蚊水。下了车打的还得3000k,为了省钱只好步行前往。根据谷歌十几分钟到达机场,应小雨要求拍了张。

仰光街头走了一段没敢尝试当地小吃,到了机场也没拐进餐厅,为了我的6s直奔服务中心,得知东西在香港快运登记处。这里行李查的比较严,前面大叔买了一大箱便宜的腰果儿花了50美元买行李。登记时说了手机的事,让我到一旁等候,等的时候顺便把出境卡给填了。一会儿就拿来了手机,核实完信息后就还给我了。换了登机牌也没闲着,此时离登基半小时不到,又马不停蹄往前赶。过了安检已过了登记时间,又没闲着往前赶,路过免税区跟汉堡王都没多看一眼。到了登机口发现飞机晚点了,这时候原路返回去了汉堡王买了汉堡跟可乐一共8刀。打包又马不停蹄去登机口,吃饱喝足又来了乌龙事儿,我的肾7不见了…返回汉堡王没找到,最后到登机口凳子附近找。一个熊孩子妈看见我在找什么问我是不是丢了手机,真是老天眷顾啊。趁着等候时间跟恩人聊了起来,他们也从当天从蒲甘做JJ回仰光,只是坐的不是同一辆车,行车途中玻璃车窗被人砸破,还有几个人被玻璃伤了。再然后有的没的说了一会儿就开始登机了。

香港,晚上十点半,旅程结束。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34

还是不错的呢,记录得很详细,让我重温旅程,赞

2017-02-16 09:28

裤子棒棒哒~ ~ ~  下次我们三一起~ ~~

2017-02-16 09:3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16 10:26

引用 可可km 发表于 2017-02-16 09:28:21 的回复:

还是不错的呢,记录得很详细,让我重温旅程,赞

回复可可km:真的吗?!!那我的初衷达到啦

2017-02-16 13:05

引用 - 北城以北深海未眠 发表于 2017-02-16 09:31:04 的回复:

裤子棒棒哒~ ~ ~  下次我们三一起~ ~~

回复- 北城以北深海未眠:老猴嫌弃呀咋办

2017-02-16 13:05

引用 玉兰花xlf 发表于 2017-02-16 10:26:40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玉兰花xlf:旅途有酸有甜白记忆犹新嘛

2017-02-16 13:06

引用 明明明明 发表于 2017-02-16 13:05:37 的回复:

老猴嫌弃呀咋办

回复明明明明:我们2个削他,居然不服从团队安排。

2017-02-16 13:4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