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在意大利的日子】(3):五渔村 & 比萨斜塔 & 佛罗伦萨 & 天空之城

美美 (约克) LV.15
2017-02-15 17:29 663/12
  • 出发时间/2016-08-23

其他章节请点击以下链接

【美美在意大利的日子】(1):圣马力诺

【美美在意大利的日子】(2):威尼斯&米兰

【美美在意大利的日子】(4):那不勒斯&罗马

Day 5 五渔村 & 比萨斜塔

行程比较紧的一天,一路大巴之后从拉斯佩齐亚(La Spezia)乘坐火车到达五渔村 (Cinque Terre),这是我最期待的景点~ 上火车之前导游一直不厌其烦的提醒我们一定要小心火车上的贼,前面提到的游客就是在前往五渔村的火车上包里大量的现金不翼而飞。她骄傲地说,多年的导游经验让她练就一对火眼金睛,再加上她女人的直觉就能轻松识别出哪个是小偷。沉浸在被导游渲染的紧张气氛之中,以致于我们上了火车之后看谁都觉得贼眉鼠眼、獐头鼠目,一直保持着高度警惕,下了火车才松了口气。

我们游览了其中两个村子,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以及马纳罗拉(Manarola),分别是五渔村中最大和最小的村庄。我们游览的第一个村庄 - 里奥马焦雷,起源于公园8世纪时,希腊逃犯为躲避东罗马帝国皇帝的追杀而定居此地。里奥马焦雷的色彩比马纳罗拉更鲜明些,马纳罗拉的景色则显得比较宏大。马纳罗拉虽然是五渔村中最小的一个,但也是最为出名的一个,是五渔村的代言人。之前就在网上看过它的照片,就被它的美惊艳到,这回见到它的真身,简直如诗如画,感觉一切都很梦幻。我们还特意去寻找了连结两个村庄的“爱情的小路”,相传以前两个村庄的恋人在此幽会。现在被封路了,不过能看到护栏上数不清的爱情锁,用来锁住爱情、锁住幸福。

五渔村是一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存在,陡峭的山崖、五彩斑斓的小房子、碧蓝清澈的海水、萌萌哒小船构成了一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画面~ 如此美景让人大开眼界、爱不释手~ 渣技术也能拍出美轮美奂的照片来。但五渔村的阳光十分犀利,后背感到阵阵灼热,一摸头顶都烫手,真心快要晒成烤鱼。看着下面晶莹剔透、清澈见底的海水,忍不住一头扎跳下去游个痛快、也好消个暑。沿路观看风景时总是听见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原来声音来自海边峻峭的岩石上许多的跳水爱好者,看起来很刺激的样子。

五渔村有大约五千居民,不过纷至沓来的游客已经严重打扰当地居民的生活,所以今年已经开始限制游客人数了。

告别五渔村我们前往位于托斯卡纳大区的比萨城,来到比萨只为比萨斜塔。从12世纪工程开始初期,由于地基、土层的原因塔身开始出现倾斜,之后倾斜程度一直不断加大,现在已经达到4.5米。有人提出把比萨斜塔纠正直了,让它”改斜归正“,将斜塔深深引以为傲的比萨人对这一建议深恶痛绝,他们坚信比萨斜塔健壮结实永远不会倒下。有趣的是本来是一个失败的建筑作品现在成了举世闻名的经典,这就是塞翁失马吧。还离比萨斜塔老远的时候就可见“扶”着斜塔拍照的逗比,我也不能免俗来了一张,让我们一起来把比萨斜塔扶正吧~ 印象最深的是小学学过的一篇课文《两个铁球同时落地》,伽利略曾在比萨斜塔上做自由落体的实验,推翻了亚里士多德重物下落更快的论断。

奔波一天想找家餐馆解决温饱,吃够了pizza意面的我们正巧遇见一个中餐馆也是乐不可支。结果走进去是几个巴基斯坦模样的人开的,突然感到几分后悔,不过既然已经迈进来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只好找个位置坐下。我们是一脸问号。服务生留着板刷一样的胡子、眼睛瞪得牛眼一样圆,典型的吹胡子瞪眼睛。且脸色阴沉,似乎对客人的到来感到不忿。他把一大本菜单往桌上一搁,然后就赶紧躲到一边享清净去了。想不到英文还是极差的(跟意大利人差不多),点菜时我们说英文,他则说着不知是什么语言的语言,其中夹杂着英文,就这样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了一阵子,最后还是靠指菜单上的图片才明白我们要点什么菜。。等菜期间看见厨师从厨房探出头来,好在厨师是中国面孔。匆匆离开这家诡异的中餐馆打包俩菜带回酒店,发现只给了我们俩人三根筷子。。狼狈的扒拉完晚饭,唯一令人感到安慰的是菜的味道还可以(饿了啥都好吃)。

多说一句,大多数意大利人英文水平有限,而且口音很重,闭眼睛听跟印度式英语有一拼。服务员都是能不说就不说英文,蹦单词为主,辅助以肢体语言比划,也是心累。。

Day 6 佛罗伦萨 & 天空之城

托斯卡纳大区继续行进,今天来到它的首府佛罗伦萨。如果说米兰是时尚之都,那么佛罗伦萨就是艺术之都。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发祥地,徐志摩赋予它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翡冷翠”,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

说到文艺复兴,必需提到的就是美第奇家族,它在15到18世纪期间是佛罗伦萨的实际统治者,让佛罗伦萨这个城市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在佛罗伦萨的市徽就是美第奇家族的族徽。那些在艺术史上闪耀的名字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波提切利、提香等都离不开美第奇家族的赞助和支持。佛罗伦萨的乌菲兹美术馆原先曾是美第奇家族的办公室,其家族的成员把收集的艺术品都收藏在乌菲兹,从而造就了这个闻名世界的美术馆。馆内藏有大师波提切利的《春》和《维纳斯的诞生》、提香的《花神》和《乌尔比诺的维纳斯》等作品,都是之前在世界名画册上看过的。虽然这次由于时间原因无法走进这座艺术宝库参观,只能在建筑外观拍个照,不过留点遗憾以后可以再来。

步行到市政广场,广场上有很多雕塑精品。有海神波塞冬喷泉、大卫雕塑等等(这的大卫是复制品,真的在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标志,佛罗伦萨最高的建筑,世界第四大教堂~ 没错,世界五大教堂意大利占了仨。欧洲游是少不了教堂的,感觉欧洲史就是一部宗教史,欧洲的宗教史之复杂程度让我每次都看的晕菜,至今无法分清基督教、天主教、新教的区别。教堂在英国就已经去过了n个,刚开始惊艳,后来就麻木了,没信仰的人就是走马观花。但这个圣母百花还是很有特色的,不同于一般教堂的庄严肃穆,圣母百花大教堂外表有种小清新的风格,由白、绿、粉红色的大理石装饰,在阳光照耀下炫丽夺目。佩服欧洲的建筑师能设计出这么多风格迥异、花样百出的教堂来。

大教堂的钟楼由“西方绘画之父”乔托设计,所以叫乔托钟楼。钟楼登顶要15欧,说门票都捐献给地震灾区,就当献爱心了。这次登顶比米兰大教堂来的更虐,虽然“只有”414级台阶,然而台阶非常陡以及窄,还要拐很多弯,弄的晕头转向,爬到顶端只剩半条小命,随处可见扶墙的游客,我们都同意宁愿凑钱给塔楼安个电梯… 到达钟楼顶部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果然无限风光在险峰~ 可以看到教堂巨大的红色穹顶,还可以俯瞰整个城市。佛罗伦萨的建筑风格、色彩十分统一,城市格局从中世纪晚期以来就一直基本保持原样,没有太大变化。

下午开往“天空之城” - 白露里治奥古城~ 怪不得激发宫崎骏的灵感,远看像海市蜃楼,有种魔幻现实主义的感觉,我秒懂了什么叫美的令人窒息~ 四周都是大峡谷,古城好像孤零零的悬在空中。如若起雾,整个古城就仿佛漂浮在云里雾里,宛若人间仙境(浮想联翩中。。)。

古城在超过2500年前由伊特鲁里亚人创建,本来是一个繁华的贸易城市,在19世纪由于地质作用变成了一个孤岛。悬崖边上的岩石由于侵蚀作用一直不断的脱落,面临着坍塌的危险,不过由于它的与世隔绝,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免遭破坏。它已经被世界文物建筑基金会列入“一百个最濒危遗址”名单,这次地震它居然能安然无恙,反正我们抓紧来玩就对了,说不定哪天这座仙境就真的消失在人间。古城唯一与外界的联系就是一条高架桥,我们走过天桥进入了神秘的古城。这里夏天有超过100居民,到了冬天就锐减为大约12人,真想知道他们住在“天空之城”是什么感觉。即便身临其境,残垣断壁还有墙上茂盛的壁虎都让人觉得一切是虚无缥缈的,我们仿佛穿越到了公元以前。离开古城,我们仿佛大梦初醒。

2017-02-27 04:16

2017-02-27 04:17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7-02-27 04:16:28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O(∩_∩)O谢谢

2017-02-27 05:44

歪果仁也很会玩

2017-02-28 15:21

引用 大江大海 发表于 2017-02-28 15:21:32 的回复:

歪果仁也很会玩

回复大江大海:看起来很刺激的感觉

2017-02-28 15:58

2017-03-14 14:57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7-03-14 14:57:44 的回复:

回复YAN:谢谢!

2017-03-14 15:02

2017-03-22 11:28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3-22 11:28:03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朋友支持~

2017-03-24 08:32

美丽的画面,经典的镜头

2017-04-09 06:27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7-04-09 06:2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