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杜马+薄荷7天游 记菜鸟初次出国

horlue LV.3
2017-02-15 17:38 508/8

机票&酒店&签证&兑换

老公的同事去了薄荷岛回来反应不错,然后之前也看过杜马的攻略很吸引于是决定第一次出国就选这2个地方。16年6月份买的机票可能过了大促,对比后在去哪儿买的去程RMB1109/人(宿雾航空,还好都是T3航站楼的,看到之前攻略转航站楼好像有点不太方便),回程机票阿里旅行(现在叫飞猪)买的菲律宾航空RMB1100/人。酒店在booking订的,大部分酒店都不要定金,注意有些酒店价格是不含当地12%税收的(都有备注的),还能看到来自各个国家住客的评价,感觉挺真实的。签证淘宝的,188/人不包含来回运费,我们寄广州速度挺快。在工商银行兑换了600美金打算不都了再用人民币兑比索谁知道还剩着回来,总花费不含手信约为4000RMB一个人,下面提到的价格按汇率7折合人民币差不多了。买完机票后就出了南海事件和马尼拉枪杀吸毒人员的新闻,之前有意向跟我们一起去的朋友都退出了(他们还没买机票),我们也有点担心但机票都买了而且去的又不是马尼拉这政治中心,是有点偏远的旅游景点应该没问题的。

1 广州----杜马盖地

28号年初一晚上出发搭29号凌晨的飞机,办登机牌的时候都会看回程机票行程单,建议大家去程回程还有酒店预订信息都打印几张,都可能用到。到马尼拉机场排队办理入境时同机的女生问我手机是不是落飞机上了才发现。她说已经交给机组人员,真的太感谢她的提醒和感恩她认得我。想着才没多久跑过去可能机组人员还没走,跑到一半就给保安截停给他说了情况他说跟着他只是他是用走的我想跑啊,到了发现都走了。然后被带到一个转乘处理中心(我们是要转机去杜马盖地的),把我们转交给一个五十多的男工作人员。他先打了个电话但没有人接,他就让我先办理入境领取行李再找什么什么office,他可能英语不太好,一直没说几句话。我心里很着急啊,觉得他有点不紧不慢的,老公还一直说可能我们没有给小费人家就不会帮,但当时身上只有面值100的美金啊,而且我也不认为是钱的问题,哈哈。只剩下一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还是赶紧办理入境和领行李还有领登机牌,还好后面都很顺利。趁老公排队办登机牌的空当问了年轻的服务人员就告诉我去二楼的宿雾航空办公室(cebu pacific office,就是这几个词那位伯伯的发音一直听不清楚,呜呜),果然就在那,工作人员让我指纹解锁和密码解锁,然后登记了护照信息签名就取回我心爱的手机了,哈,失而复得,太开心了。
       到了杜马机场,找到同机的广州男孩兑换了500P(给了70RMB),在马尼拉机场时间太紧没有兑换到。出机场就很多司机(tutu,摩托,私人的士)在等着,想着搭tutu过去所以那个说taxi的过来就给他说我们要搭tricycle,他说他也有让我们跟着,谁知道就是一个摩托车但想着我们行李不多酒店也近就搭吧,说好50P到酒店(golden gate suites,就在市区).给了他50P再加20P的小费他还想问我要更多。酒店门口是一家7-11,看到我给他钱的时候说这个价格挺好的,大概没有被宰吧。
       下午2点才能check in就搭tutu(当地人说只有中国人叫tutu,本地人都说tricycle)到Robinson’s place,商场的芒果干都卖完了,于是先到二楼办手机卡。开了GLOBE的,空卡40P,充值70P办了个7天1G流量套餐。(备注:充值前把网络和收发彩信都关了,不然一充值马上会乱扣费就不够钱开套餐,吃钱速度超快,老公就是这样被扣了不少)。在2楼还是3楼Xchange兑换了600美金(汇率49.6,还不错啊)。之后去Lee plaza那边逛逛主要看看芒果干,我们都超爱吃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都要10RMB+一包100g的,选了3个不同牌子的芒果干看哪个味道好再大量入货(金吕宋的味道最好但口感有点硬,其他2款都差不多),就在旁边Jolibee吃个快餐,薯条挺好吃就是餐具简陋和环境好像都一般般。想找那地标I ♥ DUMAGUETE的,教堂附近那个应该拆了反正去到是没有了,然后海边的一直走也没找到问本地人也说不知道,后来想搭tutu过去问了司机说是之前打风吹垮了。就在海边遇到我们的小伙伴WY和她老公JJ,早上在杜马机场的洗手间遇到WY,然后早上到酒店时也发现住同一酒店还聊了一会,谁知道在海边也遇上了。聊下来知道大家的行程安排都差不多于是约起结伴同行,晚上一起吃饭再商量个详细。
       晚餐去Labas点了2个椰子,里面的椰肉滑滑嫩嫩的可好吃了,烤虾,烤猪肉,烤鸡,烤鱿鱼,杂锦蔬菜,芝士生蚝,炒饭,芒果沙冰,4个人一共1800多P。味道还挺不错,尤其烤虾和烤鱿鱼,烤猪肉一般。然后到了一家叫LOTUS的做马杀鸡,服务态度挺好还用粤语给我说恭喜发财,哈哈。有很多不同组合的套餐大概1小时,忘记选的是哪个combination了,因为WY怀孕了想只做脚部spa但工作人员说她们没有而且也不允许为孕妇做马杀鸡所以她就一边坐着和她老公聊天,我和老公的套餐一共550P,另外给了100P的小费,后面到薄荷的经历让我觉得其实很多人都不给小费的,哈哈。坐tutu回酒店问了他最早去oslob的船是早上6点,预约了他明天早上5点15分到酒店接我们,因为时间比较早所以司机要价100P觉得也挺合理的。

2 杜马盖地----Oslob看鲸鲨

杜马盖地有2个码头,一个杜马码头一个Sibulan,去 Oslob看鲸鲨的是Sibulan离杜马市区坐tutu大概30分钟车程。船票62P/人,到码头后还要坐车才能到看鲸鲨的地方,可以坐黄色大巴(买船票时记得索取座位号不然没得坐,要等齐人才开车),我们坐的tutu150P/4人。购买入场券应该有2个点,司机在第一个点就放下我们谁知道交完钱换好衣服还要用车搭我们去第二个点才是上船的地方。船上看600P/人,浮潜1100P/人,价格都包含救生衣,浮潜工具,卫生间,储物柜。可能春节假期太多人了,等了1个小时才到我们。之前想象是一大堆鲸鲨,其实是好多船竖着排开围观几条小船向水中抛洒鱼粮引着鲸鲨游走,还是可以来回多次看到鲸鲨的,也很近挺震撼的,浮潜的JJ和老公跟鲸鲨是超近距离接触呢,庞然大物啊,哈哈。第一次浮潜的老公还不太会呼吸所以一会下去一会上来也没拍到什么好的照片。
        附近随便逛逛,房子尤其是那些小别墅建筑风格个人好喜欢啊,热带特色三角房顶,色彩鲜艳的外墙,还有雕花立柱和围栏。之后还是搭来的时候的tutu司机,回程船票同样62P/人,大家都有点饿了在码头餐厅先随便吃点再上船,一份一百多P左右可以了。
        Sibulan码头旁边有一个public market打算进去买点海鲜,但里面品种太少只有鱼,JJ买了2份海葡萄20P,沾青柠汁+辣椒吃的,据JJ说这在美国卖的老贵了,哈哈。问了tutu司机才知道杜马市区里面的public market更多品种,买完食材后司机建议拿到Hayahay加工,询价后惊呆了买了570P的海鲜加工费1920P,直接在这吃也不用这么贵啊,给服务员说太贵了我们要拿回海鲜,他说可以给我们折扣收1900P,哈哈,那20P是nothing好么。商量后决定自己去买个工具加工,到Robinson买了个小电饭煲带蒸锅的645P和一次性用品调味料蔬菜什么的265P,还是比在店里加工便宜,就是做法会比较单一,嘻嘻。中号的虾比大号的口感要好,虽然大虾那膏很多一直到差不多尾部。

3 锡基霍尔环岛游

出发前一晚百度搜了时间表打算坐8点30,后来怕不是最新时间问老板娘拿了一份是9点的。去码头我们2个人给了tutu司机20P,他还找了我们4P。后面的经验告诉我们市区内的都是8P,只要你不问直接给8P就行或者没有找够你钱就坐着等他找够钱的样子他就知道你懂行情了,我们就是知道的有点晚啦,哈哈。难怪之前就看本地人给的是5P的硬币加几个什么的。8:40去到杜马码头买票发现老板娘给的Delta船公司已经没有了,呜呜。错过了8点半的只能乘10点的,建议大家去前一天亲自去码头看看时刻表为准。船票100P/人,另需付15P/人的税。说是70分钟的船程硬是开了一个半小时有多,建议大家早点出发因为岛上景点还是挺多的。是开放式的船,途中还碰上海豚了哦。出码头有很多tutu在等着带你半岛游/环岛游,旁边有一个看似很正规的价目表,但经验告诉我这边很多明码实价的旅游项目还是可以砍价的,不过我们时间有限不花太多功夫去砍价了,按价目表1000P/4人环岛游,可随时停下拍照,每到一个景点司机都会提醒我们。让司机找个地方给我们先吃饭,司机提醒我们时间有限不要吃太久。就在教堂附近类似于快餐店的地方点了烤鸡150P/只,我们邀请司机一起吃问他要不要加点东西,他自己点了个白饭我说要不你点个饮料他就有点犹豫的加了一瓶玻璃瓶的七喜。WY和JJ点了快餐也是130P左右,有贝壳类的有肉,有菜,有汤,在这边吃饭是挺便宜的,我们的烤鸡很滑嫩就是咸了点。因为时间有限岛上景点又多告诉司机教堂公园的我们不去了,直接去榕树鱼spa,牛奶瀑布,saladong就好了
       第一站榕树鱼spa的入场收费10P/人,旁边有卖椰子的(这边叫buko,到薄荷那边就叫coconut了)30P/个,比之前看的攻略貌似贵了不少。给他砍价说买4个100P,马上答应了,很大的一个。到最后我们都喝不完,哈哈,2人一个就刚刚好了,可能我们挑的最大个的,一个至少有800ml的椰水。之前在饭店的椰子是用羹挖着吃里面的椰肉的,还一边喝一边慨叹这里没有工具椰肉都浪费掉了怪可惜的。想不到还有这么天然又棒的方法,天然勺子,一点不浪费。鱼spa的时候吓惨了,居然还有这么大的鱼,有些比平时吃的鱼还要大!一看到它们我就伸起脚,所以不知道被它们咬到是什么感觉,反正看着挺可怕的,小鱼们温柔多了,痒痒的怪舒服了,哈哈。旁边有几个中年人被咬的连连尖叫,欢笑不断啊。
       第二站牛奶瀑布,从下而上一共有3个小瀑布,司机问我要不要付钱找个小黑带我们,我说我们只逗留一会不要了,还好没要下面很小的地方啊还要什么人带,晕。然后tutu在外面停车要交20P,卖饮料的一直向我们兜售我们表示已经有了她就说给司机买嘛最后给司机买了一瓶佳得乐40P。小瀑布的水暖暖的一点都不冷,不知道什么原因,环境就是很自然的用一些树枝和乔木做成踏板和护栏,没有太多的人工。有2个玩树藤跳水的地方,老公一直想到saladong才下水湿身但我说只有这里有这个项目就怂恿他。小黑开价50P玩无数次,我说我们只玩几次拍下视频就好,没有太多时间让他收20P,当然是没问题的,哈,在这里我都成砍价高手了。只有树藤要付钱,其他都是免费的,有很多外国人在这跳水和游泳。因为路不好走也滑,JJ和WY在第一个瀑布那里坐着等我们,所以老公玩了几次树藤就走了,当然我视频也拍的很好,嘻嘻,红色短裤廋廋的那个看到吗
        第三站Saladong是我们最期待的却有点失望,当时天有点阴下来所以海看着没有很漂亮。但这确实我们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游泳的地方所以大家都有点激动,这里的水温明显比牛奶瀑布要凉多了。问了工作人员没找到有储物的地方所以一开始是男士们下去我和WY在看着包的,后来司机就坐在附近跟朋友聊天我们就让他帮忙看着包。这个是我们整个旅程最错误的决定!!后面会说。Saladong左边的海滩是很多的珊瑚碎石要小心脚,右边是沙子,中间有个楼梯上去有跳台可以跳水,还有个滑梯但封了不给用滑梯中间还人为的把它刮的坑坑洼洼可能是安全问题吧?我们主要是在这里练习浮潜,教练是JJ,嘻嘻。所以只是在浅海域的地方练习只看到一些小鱼,昨天遇到的广东老乡说在这有看到发出蓝光的海胆还有海蛇呢,可能是我们没有往深一点的地方去吧,大家可以多预留一点时间在这,我们就只逗留一个小时左右。因为从这回去码头得1个小时,回到码头我还给了60P小费司机。回程同样是100P船费,但税是14P。
      我每天回去都会记账的因为一早有打算写攻略,但一直都没有数自己剩下多少钱,也不知道怎么的觉得钱好像少了就数一下发现少了2000多P。第一反应以为是WY他们今天的钱还没有给我,因为我们一起出游都是我先出后面再算给我的。其实在船上他们就已经付了,还是刻意买了个小吃破开给我的,后来才想起这一幕,还好人家没有怪我的烂记性。我就跟他们说自己好像少了2000多P,他们算了下也少了4000P左右,好吧,大家都知道应该是司机做的手脚了吧。但这偷也偷太多了吧,太过分了。老公和JJ当时都是挺担心的还不时张望下,我和WY太单纯了一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因为司机是跟公司的,穿着公司制服(蓝色的,没有记住什么公司名),路上有认识他的2个人喊过他名字Labao(音译:啦第三声包第一声)他当时是2个人在一起的,一个看风一个偷也是很容易的。痛苦的教训,建议大家出门不要带太多钱,下水的时候放防水袋里面,吃过亏后我们之后就是这样做的。

4 杜马盖地----薄荷岛

昨晚已买好船票700P/张,去塔比拉兰的只有Ocean jet一家。每天只有2个班次7:30和下午3:30,售票员让我们提前一小时到码头不过就是去托运行李而已,半个小时就够了。一进码头就有工作人员带你去一个托运行李的房间,JJ和WY的行李箱大概是26寸,我们的是20寸的,说要220P托运费,我们都觉得太贵了。给他们说我们自己拿可以吗不托运,然后另一个工作人员看了下我们的行李说120P.天啊,想不到码头这样的地方都会开价!是快船,2个小时就到了。一下船就深深感受到这里旅游业确实比杜马发达多了。出码头就很多人拿牌给你推销旅游项目,搭车倒很正规,有警察在维持,上车了会给你一张投诉纸上面写了该车的车牌号。tutu到ICM是100P不能砍价,其实是很近的。ICM的超市品种很多,各种本地和外国品牌都有,旅游小容量装的各种日化产品也很齐全。芒果干的牌子也比杜马多,价格都差不多,还好没在杜马买,哈。中午在超群吃午饭,有广东的味道,炒饭和云吞面还可以,千万不要吃炸鸡,太难吃了。之后去薄荷岛,砍到280P四个人,还挺远的,开了大半个小时。JJ他们住在靠近ALONA海滩附近,我们住得远一点点,离海滩大概2公里左右。晚餐也是在ICM对面的public market买的海鲜回酒店加工,我们的酒店有厨房冰箱饭厅客厅什么的非常方便,整个酒店其实就只有5个房间,赞啊。旁边房间是来自北京的潜水教练,已在这住了半年啦,是个非常nice的女生,还请我们吃了饺子。
晚饭后就到Alona海滩附近的餐吧听听音乐,我们连续3晚都在同一家,大概是那2位歌手唱得不错。我们从酒店出来的时候让酒店老板帮我们喊了tutu,谁知道来了个摩托车我们问他是老板娘叫过来的吗?他说是并且会来回2趟搭我们出去说好价格50P,我强调了是不是来回2趟4个人一共50P,因为这是第一次搭车出去价格没底,怕误会他意思还重复的问了。果然没那么简单,出去他就说是一趟50了,要我们给100P。我们不想第一天就破坏心情便给了,后面的经验也是,有些司机就是故意这样误解我们意思以求坑钱的。重点还是他压根就不是老板娘叫过来的,老板娘是给我们叫了tutu的。大家以后搭车就说每个人多少P这样,不要说总价。反正我后面打的摩托车有20/25/30/40的,就是20那个我给他50的时候他说只有20P我说没关系所以他实际是收了30P,后面发现原来他们会经常给你说没有零钱找你,目的嘛,大家都清楚。只要你坚持说我再找找,数数硬币凑数的时候他们就会很神奇的找到足够的零钱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啊,大家记住了,都是我用金钱买回来的,哈哈。

5 Alona海滩

早上在海滩随便游泳和浮潜,十点多没有感觉很晒但上来后皮肤都黑了,坚持不涂防晒的老公还晒伤了,肩膀位置晒得发红还疼的。Alona下主要是海星还有海胆,石头附近都会有海胆哦,大家要小心不要踩到了。午饭后大家都有点累决定先休息一下再找明天出海的店,因为酒店比较远所以我们在JJ他们酒店的公共区域稍作休息。就在这时,游泳池传来呼救的声音。原来是一名中国游客在酒店游泳池溺水了!老公水性一般,就喊来了JJ。那同伴很紧张有点手忙脚乱,一直说在水下一段时间了,让赶快下去。JJ下到一半看水太深了然后溺水者体型也大,就让她同伴赶快去喊酒店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带着2个小伙子跳水里把人捞上来了,人已经昏迷了。JJ帮忙做着心肺复苏,酒店人员也给做人工呼吸,溺水者醒过来了但一直没有把水吐出来。一会后,溺水者好像有点神志不清还是怎样,一直在哭闹着五官扭曲的伸着舌头嘴巴一直说着什么听不清楚,可能是受惊过度?一会救护车就来把她拉去医院了,酒店人员也跟着过去。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有点吓到了
       JJ真的见多识广,遇事也够冷静,感谢上天让我们遇到了,这一路的行程才如此的顺利。大家感慨了好一会溺水事件后才出去找潜店,因为我们是3个浮潜1个深浅所以比较难配合,这边普遍店铺都是做一日游浮潜的都没有深潜项目,做深潜的都没有浮潜。后来还是打电话给JJ他们酒店那个包船出海的小黑Tata,说好了1600P包船船费,深潜1600P一次,包含浮潜深潜工具,另付巴里卡萨上岛费250P/人,因为吃过摩托司机的亏怕又被坑了,还给他说好我会写好价目协议让他签名,他同意了。但是后来WY因为溺水事件受到惊吓有点担心,所以决定不去潜水了,还好给Tata说取消行程时他也没有不高兴,后来在海边遇到还挺热情打招呼的。然后我跟老公2个人就报团参加一日游了,650P一个人,船费上岛费都包啦。晚餐就在三岔口那家烤鸡吃的,180P一只机器烤的那家。烤鸡不好吃,但椰子沙冰还不错,也便宜。

6 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一日游

6点钟不到就到海边集中,一船好像15人,主要是中国的,还有韩国一家四口和来自马尼拉的夫妇。很快就到看海豚的地方,大家都熄掉引擎慢慢靠近,大概是海豚不喜欢这声音?船长还是很好的让我们看了3,4次海豚才满足地离开。一上巴里卡萨岛,就是类似海边排挡的吃早餐和喝东西的地方。上来服务员就拿着餐牌推销,我没有看餐牌但估计不便宜,只问过椰子价格是150P。岛上的卫生间都超简陋的,记得带零钱,换衣服和卫生间都要10P一次.过一会就用小船划我们到浮潜的地方,都有小黑注意你安全和教你怎么浮潜的,然后小黑们很热情啊,韩国夫妇的两个可爱小孩被照顾的很好,小黑一直带着他们在玩。我们浮潜的那个地方应该就是大断层了,我不会游泳所以没有游到外面,只是我说想看小丑鱼小黑就带我往外面游。脚下突然就感觉很深了,看向下面从浅水区突然旁边就到一个深不见底的地方似的。我立马就回头了,哈哈。建议大家穿个洞洞鞋或者浮潜的鞋子吧,这里很多礁石容易刮伤。但在浅水区浮潜没什么看头,人很多,然后只看到小鱼,其他都没有了,连蓝色海星都是在岸边才有。因为阴天还有点下雨了所以水里挺冷的所以浮潜了一会就给小黑说我们要上岸了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我们去处女岛的路上就开始下大雨了,到了的时候看雨不是很大还是下去看了一会但下雨涨潮的很快加上阴天所以看上去没什么特别就上船了。岛上也就一些小档摊然后一些小黑拿着海胆鲍鱼在兜售。各位下去记得穿鞋,有些吃完海胆的人直接把它扔回海里,我就不幸踩到了。之前在攻略上看的处女岛是有地标写着Vergin island的,但这个却是光秃秃什么都没有就问了小黑。小黑说我们看的这个就是真的处女岛,只是这里景色没有后来另一个地方漂亮人们都带到那去,但现在那个地方归私人所有了都不能去了,不知道是真是假。还好JJ和WY没有来,因为天气真的不太好还挺大浪的。
       回到薄荷岛又下雨了,就在JJ他们昨天吃的那家快餐店吃饭,没记住名字,应该是本土菜吧,挺多本地人在吃的还在餐厅里唱K了,哈哈。饭都包在蕉叶里面的,我吃的炸鱼不错哦,还有广东米粉哈。那个halo-halo不推荐,冰沙颗粒很大,配料也都是罐头的。JJ和WY他们没有订到3号的酒店,我们就提议到我们这,因为我们那很大,客厅的功能沙发打开了也可以睡觉。老板娘说加床费1000P,WY说太贵了给她砍价500P,居然砍成了,砍价高手啊,哈。晚上还是出Alona那边喝东西听歌,逛来逛去还是选择同一家。回酒店的时候选了一个大一点的tutu(这里的tutu比杜马的要小)并预约了明天9点搭我们去塔比拉兰ICM,要价350P砍不下来,我们来的时候是280P.他解释说塔比拉兰规定只有那边的车能载客他们是外来车不能在那边搭客只能空车回来所以贵一点。这个司机有点狡猾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一开始给他谈价格时我给他看我们电饭煲的图片跟他说抵300P,他说不行只能抵50P,呃。我就给他说忘了电饭煲的事吧,到酒店的时候他突然又说家里有事明天可能不能过来搭我们。我问他那什么时间能忙完过来?他就一边抹车窗一边扭扭捏捏的说要是有电饭煲的话我想我可以过来的,天啊。居然是一直惦记着我的电饭煲,我也没有生气只是觉得挺搞笑的,就问他是不是真的不能来不能我要提前找别的。他就说能,我就给他强调没有电饭煲只有350P。

7 塔比拉兰-马尼拉SM mall-广州

退房时把电饭煲300P卖老板娘了,因为她这用的电饭煲就跟我们买的同一个牌子而且之前跟她聊天也说有打算要多建一些房间,她人很好也没有多说就按我给的价格要了,后悔一直聊了那么多都没问她名字呢。司机按时到达酒店,一见面就问我电饭煲,哈哈,念念不忘啊。到ICM在(Jolibee旁扶手电梯下去那出口)负一层对面有个地方可以寄存行李的,2个行李2个背包才25P哦。ICM书店对面有个卖场有levis,Lee等牌子的,里面有2个Lee但靠近门口的是mr.Lee,那个mr.写的挺隐秘的,哈哈,应该是仿牌吧?跟JJ和WY他们一起在超群吃完午饭就要分别了。我们回家他们还要去宿雾长滩岛。到塔比拉兰机场,在check in之前连休息的椅子都没有,只有交了离境税100P/人进了候机室才有椅子。到菲律宾就不需要交离境税了,据说是机票包含了。
       到马尼拉机场要9个小时后才转机,就打的到SM mall of Asia,老公同事之前说要打黄的比较安全前500米70P起步价,后每300米4P,一共166P.是很大很多品牌但几乎不是很大折扣跟国内差不多价格,随便吃个饭就走了,等了很久都没有黄的最终还是坐上了白的。谈好130P,司机是个车手啊还戴着车手手套,很快就到目的地了。完毕。。。回到可爱的家~~~感谢耐心看完我人生第一篇游记的你。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2-15 19:26

引用 gaoliang 发表于 2017-02-15 19:26:33 的回复:

回复gaoliang:杜马的话看怎样的女生吧,比较独立的然后英语交流没问题的还OK,薄荷比较成熟了一个人也可以海边也很多中国和韩国人开的店。这边人也挺友善但主要交流是英语,中文在这里不太普及。

2017-02-15 19:5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37

2017-02-15 20:38

锡岛的司机也太坑爹了,有他的图片吗,应该曝光他!

2017-02-15 23:43

引用 飞翔的劳尔 发表于 2017-02-15 23:43:03 的回复:

锡岛的司机也太坑爹了,有他的图片吗,应该曝光他!

回复飞翔的劳尔:没有,长的很憨厚的样子。

2017-02-15 23:4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20 16:01

引用 wxlshr 发表于 2017-02-20 16:01:32 的回复:

回复wxlshr:哈哈,我看了其他人的都写的很好自己的有点主次不分还累赘。下次会改进这次就当日记以后回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