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孙三人深圳广州行

小小 (北京) LV.4
2017-02-15 17:44 600/3

奶奶想带孙子游玩,孙子要带妈妈出行,于是就有了我们婆孙三人行
本来计划广西,因种种原因改深圳,又临时加入了奶奶的好朋友们。三老两小两青年开启了深圳广州行,有点遗憾没来张大合影

1月30日  飞了~~
很快到达深圳(曾经莫名喜欢深圳广州,几经折腾也没能去成,却一不小心成了北漂至今),好热。接机师傅送我们去往酒店,一路畅通到达酒店__呼噜栈酒店(深圳酒店窗户很重要,定时要看好有窗无窗)。办好入住,我们就开始周边逛。该酒店周边交通非常方便,出门地铁,周边公交也很多。此时的深圳,人很少,空城,街道很干净,绿化舒服得不要不要的,车辆让行人莫名喜欢变得有理由了

1月31日 莲花山 海上世界
奶奶的另一朋友经常来往深圳,便带着我们去了莲花山公园。
行程以老人孩子为主,不能太累。尤其我家小朋友,中午不休息,下午会是满满的不良情绪。因此主要以遛娃为主,公园挺大,有山有水有草坪,孩儿们玩得不亦乐乎。
遛娃结束回酒店休息,傍晚接着出门,邮轮中心,海上世界。顺便提一下,在深圳能坐地铁不要坐公交,绕,且等的时间长。
码头是通往澳门的邮轮中心,很大气,话说新建不久。到那里就想过境入澳门,只能想想啦,我们都没通行证

莲花山公园

邮轮中心

小观邮轮中心后,继续下一站__海上世界。哇,终于见到人了。估计此期间大部分人都集中在这了
海上世界是以一艘"明华轮"为中心的有点国际风的旅游点,集美食,酒吧,购物,艺术于一体,很具异域风情,很热闹。音乐喷泉很漂亮,喷泉随着音乐节奏喷出,很壮观,醉人

十点左右,全天游玩结束,大家都累了~~回酒店休息~~

2月1日  红树林公园
这一天分两拨出动。奶奶和她好朋友精力一大早去了朋友推荐的仙湖公园。遛娃的我们以太远太累太折腾为由,选择了就近红树林公园轻松休闲行。红树林公园类似北京奥森公园,当然绿化方面,景色方面还是要美过奥森啦。休闲,扎堆,运动,骑行感觉差不多。

中午同行的姐姐买来pizza,就地野餐。两熊孩子,哈哈,用西红柿酱抹口红,哈哈哈

这个小男孩抹的是口红么?像流鼻血吧

野餐结束,回酒店休息。傍晚继续出行,世界之窗看夜景。本来我们是准备进入世界之窗的,话说里面就是微缩景观,没别的,票价还贵,没夜景好看。好吧,省一回票价门外看看就行

这一天比较轻松

2月2日  青青世界   推荐  同程门票 55元
这天仍然分头行动,老人去深圳湾,遛娃的我们去青青世界。开始以为青青世界是类似孩子游乐场所,也因此爷爷奶奶们不去。哈哈,最终我家奶奶后悔了,呵呵。这是一个休闲度假的观光农场,清新自然,环保的田园感觉,很适合亲子游玩,老人也适合,时刻能感受大自然的恬然和亲适。很美,尤其热带雨林,制造得好真实,游客打伞穿梭,仿佛真正身临其境。
里面还有树屋,木屋别墅等住宿,可供游客选择。

这是大门前的树屋,里面有画,就像一口井。

进门前的景,喜欢那花,漂亮。

进门就是孩子玩的海盗船滑梯,不倒翁,平衡木...就那堆沙子,孩儿们就不想走了

蝴蝶谷里的花花草草

进入热带雨林地段,动物,植物,雨林,拍不出效果

打伞穿梭雨林区,好有感觉

瓜果公园区域,田园感十足

除了美景,还有有知识有文化的地方

还有挑战

照常,中午休息,傍晚出行。这次傍晚就我们三婆孙出行,目的是觅食。去的华强北食街,最终没有满意的,算失望而归吧。

2月3日     东部华侨城  大梅沙
转移阵地。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大梅沙很远,还好周边公交地铁都很方便。早上退房后就乘直达公交前往__海润达酒店(像住房公寓改造),耗时约2个小时。办好入住,觅食。

附近餐馆,小吃店很多,这是其中一家,肠粉,罐罐米线,味道不错。

吃完溜达至海边玩儿~~很近
周边环境很干净,每隔几米都有一个管理员站点(不知是不是周边改造的原因)

午休后周边溜达,小镇式购物广场~~南方小镇,随便一溜达,感觉都很惬意

终于到吃了出行时身边有吃货同行,哈哈,绝对不会错哈哈,同行吃货姐姐推荐当地人去的地方。我叫不上名字,因为我只负责吃

来到乳鸽之乡,怎会少了烤乳鸽

这豆腐~~分泌唾液了

南方的汤一定要喝~~忘记名字了

海鲜丸子~~

不记名~~

2月4日  茶溪谷
东部华侨城,2天都玩不过来。主要有三大景点:大侠谷,听这名字就知"大侠"才去,查到的里面刺激项目居多,一是时间关系,重要的是我们不是大侠,固放弃
茶溪谷,休闲,适合我们这样的老弱团队。
天婵,主要是表演,貌似除了我和小朋友爱看,没了。作罢。
于是我们就开启了茶溪谷游。到大侠谷乘909路旅游专线上山,车票价15元。淘宝茶溪谷门票150,老年票90,估计南方人寿命长,65岁以上才算老年票,70岁以上免票。我家奶奶带着老年证,但不好使

进入茶溪谷,就感觉在不停的穿越。除了美还是美
进门是这样的,五彩花田~~

各种角度拍,都美~~

花钟教堂

往里走走进入因特拉根小镇。看见路标,念着名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呵呵,还真是,曾经蜜月行去过一次瑞士特拉根(也叫因特拉肯)小镇,而这个地方就是模仿瑞士的而建,名字也一样。别说,里面真的很有欧洲小镇的感觉

这个假扮银人儿,小朋友害怕

森林小火车观光,穿越~

再走走,穿越至茶翁古镇,这是供游客休憩的地方。
典型的中国红,雕塑,门匾。

三洲茶园,青山绿水,竹林茂密,溪水潺潺。索桥,吊桥,廊桥,竹桥...各种桥栈道,雨林...总之恐高的我看一眼就得了

哈哈,我也走过的下面有茂密的竹林撑着,所以感受不出来高

这样的~~

这样的~~我就只是看客
一老一少
不恐高的人是无法理解恐高之人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站在高处来去自如的

植物花园

最后坐森林小火车再穿越一次~~

就这一个地方耗时一整天,有景点还没去到。大小朋友都累得不行了,到酒店5点多,不再想出门

2月5日 转战广州
深广高铁半小时就到。早上,海滨栈道溜达溜达后,不慌不忙出发去广州

中午到达广州,出站后立刻没了深圳的文明整洁感,直奔长隆。来广州目的是带孩子去长隆动物园,这边主要是带孩子娱乐的地方,没有什么其它的,住宿也有很多儿童主题公寓酒店,都是新楼盘改造,但是很吵。此次住宿,小朋友超级喜欢,兴奋至极,源于汽车床

2月6日  野生动物园
知道长隆是因为看了爸爸去哪,计划是野生动物园和马戏,但马戏票最早的10号,我们都是临时买票,所以...就动物园吧
老人们没去,安排他们提前进市区入住,我们遛娃。住宿离园南门很近,很快就到。
这里没有做功课,以至于绕了些圈,浪费了不少时间。整个行程都比较匆忙,且转了好几圈。一天就坐了个缆车,小火车,然后就是赶时间看那四个主要表演,时间还不够用,表演还错过一个。哎,要有计划!!
园里不让带食物,我们老老实实全部交出存放,后才知可以蒙混过关。里面食物超贵,外面的3~6倍

可能因为很先进,增加了些安全感。没有那么害怕

园里绿意盎然,工作人员都年轻有活力,热情周到。这是开始感觉与其它动物园的仅有区别,哈哈。
来到花果山剧场,看了表演,惊喜

人太多~~~~错过大象表演,赶乘小火车,兜兜转转的....看表演和赶看表演~~~不过表演都很新颖
直到4点多,赶不动了,出园发现还有好多地方没去
虽然游客多,管理还是不错,很有秩序

时间太长,小朋友有情绪了,于是我就扮演了:挑山工~~~棒棒~~~

回市里歇息,累残了

2月7日   吃在广州
早上同行吃货姐姐经常来往广州,对当地吃很有研究,所以带我们,体验当地正宗早茶。
泮溪酒家,当地人出入的地方,早茶很正宗。一进去全是讲广东话的,哈哈,我钟意
人家吃早茶是点一两个菜,边喝茶边聊天,而我们,哈哈,就是去吃早茶的
点了一大桌

饭后走一走,啥毛病都没有!
走在荔湾区小街,听着当地人播放粤剧音乐,讲着广东话,很有电视剧里的那股广州味儿~~哈哈,感觉不错

晚上接着吃
鲍鱼,虾,贝类等海鲜砂锅粥,鲜蟹...
正餐吃了再啃卤味儿~~
吃吧,回京没了

2月8日
整个假期结束了,很喜欢南方,温润的气候,山清水秀,时刻充满生机。
喜欢深圳,比起之前的莫名,现在更有理由。年轻,漂亮,市容文明整洁,我仔细观察过,即便垃圾堆旁边,都很整洁。"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不只是口号
喜欢广东话,因而喜欢广州没有深圳的漂亮,却也比较娇小秀气,喜欢这里的美食,喜欢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味儿

此图盗版

引用 小小 的图片:

笑的真开心!

2017-02-15 18:2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