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云南&一米阳光

• 出发时间/2015-03-18

几年前,看到一个故事:两个曾经相爱的人即将分手,男孩最后一次带女孩旅行,去了他们热恋时去过的城市,曾经的甜蜜回忆柔软了女孩的心,终于牵手继续前行。
四年前,我和小猪约定每年都要出去旅行一次,让我们的爱永远保鲜。所以我们一起走过了威海荣成杭州西塘厦门鼓浪屿丽江大理
一年前,厦门鼓浪屿回来后,即开始选择下一个旅行目标。
80天前,确定了2015年旅行目的地-丽江大理,选择它因为一米阳光、因为风花雪月、因为与爱有关。
20天前,开始预订机票、预订客栈、联系自驾租车、制定路书和攻略......。
3月18日,我们出发了,幸福在路上......

此次行程提前半个月就制作了路书,全程不走重复路,而且所走路线都是沿途风景最美的,全程行驶360公里。可供朋友们参考。
D1:晚9:05石家庄正定机场起飞,12点落地三义机场,宿机场六六快捷酒店;
D2:早9点桐叶租车公司(距六六酒店公80米)租车,走机场路到鹤庆,走S211到蝴蝶泉,走环海西路到喜洲、崇圣三塔、大理古城,走环海东路至挖色、双廊,宿双廊,住诗莉莉水岸度假酒店。
D3:沿环海东路北行,双廊高速口上G5611大丽高速,到丽江大研古城,宿丽江古城。
D4:走香格里拉大道、玉泉路至玉龙雪山,出玉龙雪山景区,走束白路到束河,宿束河
D5:9:30点束河出发走民航快速路,11点到枫叶租车点,乘坐13点飞机返石。

第一天

都说三月是旅游淡季,其实这个季节出游最好,一是游客少,二是价格便宜,三是天气适宜。

机票提前15天在网上预定,去程937元/人,回程927元/(含燃油机建、和保险),想出行的朋友建议早订机票,提前20天的时候机票价格720元,由于假期迟迟定不下来,等确认出行时间后,机票就长到了927元。

第二天

这是本次丽江大理之行我们的坐骑,在网上预定的桐叶租车公司的别克凯越,参加租两天免一天的优惠活动,使用3天3小时租车费398元,汽油费220元。强烈推荐租车自驾,在环洱海自驾游的过程中,很多人看到我们租车自驾,非常羡慕。还有很多人表示,今后再出行也选择租车自驾的方式。
租车自驾游的优点:省时,随意

桐叶租车的美女非常热情,取车后,告诉我们沿机场路走不远就到鹤庆,那里的白族人非常朴实,在那里用早餐好吃又实惠。当地特色焖肉饵丝,7元一大碗。

鹤庆刚好赶上当地集市,不知道当地风俗是不是赶集都要穿民族服装,总之女人们都穿着白族服装。老公在集市上给我买了丑桔,非常甜。

风花雪月篇——大理
大理三月好风光,蝴蝶泉边来梳妆,来大理主要游玩,有悠久历史的白族文化和白族民居,大理古城和洱海风光,大理主著名的四大景观“风花雪月”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因电影《五朵金花》闻名的蝴蝶泉,门票60元,网上预定45元,现在蝴蝶少了,都是工作人员定时放飞蝴蝶,不过公园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从蝴蝶泉出来开车10多分钟就到了喜洲喜洲新城和旧城,新城就是专门接待旅行团的,门票60元,主要是品三道茶和看歌舞表演,很多当地司机、导游都会推荐你去,因为他们有提成。自驾的朋友推荐去老城,没有门票,在古城里随意走走,看看保存完整的白族民居,逛逛古老的四方街,,这才是真正的喜洲古城。

喜州扎染非常有名,大到床单、裙子,小到围裙、手帕品种很多,桌布一般在50—80元。民族服装一般100元左右。

喜州四方街一家客栈,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喝杯茶,这才是古城的慢生活。

严家大院,门票60元一张,是典型的“三坊一照壁”和“四合五天井”的白族民居。

喜洲四方街中心的牌坊,所说当年金榜提名的人都会把名字刻上去。

喜洲镇不大,但是对于想逛遍每条街道的人来说,也会很累的,推荐大家租电动车游喜州,这种亮丽的颜色和灰白民居形成鲜明对比。

到过云南的人都吃过蒸、炒、炸的饵丝饵块,但是这样的半成品好象很少有人见到,这就是当当出炉的饵块,形似豆腐,其实就是我们说的年糕,上面印着很多吉祥的字,如福、喜等

风花雪月之一的上关花
古城里满是这样的木莲花,姹紫嫣红,甚是漂亮。因为这里气候温和湿润,适宜养花,爱花养花已经成为白族人的习俗。

喜洲的白族民居非常有名,保存非常完整,很多喜欢古建筑的和爱摄影的朋友最适合去。

游走在喜州古城的小街旧巷,一些建筑残旧不堪,有的已无人居住只剩空壳,但是依旧可以看出当年辉煌的迹象。

生活在城市的人们一定不知道我们常吃的蒜苔是怎么长成的,看,这些勤劳的人们就在一根根抽蒜苔。

喜州粑粑(pa pa),也叫破酥,有咸、甜两个口味,5元一个,很好吃。

牦牛酸奶,8元/瓶,比平时喝的酸奶黏稠,口味也更酸一点,个人觉得很好喝。

喜洲小学,古老的牌坊更显示出浓郁的文化氛围。
问过度娘为什么这里的学校叫完小,在边远的山区完小规模大,学生多,可以发放毕业证,而初小就没权利发毕业证

碧水、垂柳、木船、拱桥,一幅静谧的画。

还记得《我们始终牵手旅行》里的一句话,“爱情迟早褪去激情,唯有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以前每每看到朋友拍摄的丽江的蓝天白云,老公都会说是PS过的,这次丽江之行亲眼看到的才最真实。每个品牌相机拍摄出的效果都有色差。

之所以选择租车自驾是因为看到朋友们说大理的风景不是在景点,而是在路上,所以决定环湖自驾,一路感受洱海风光和白族风情。

苍山洱海,山水相依,干净透明的海面与碧澄的蓝天水天合一,如画般美丽,让人体验到宁静悠远的感受。

大理崇圣寺三塔,门票120元,推荐在网上购三塔门票,价格88-100不等,非常方便。

崇圣三塔,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三塔鼎足矗立,下午时分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碧辉煌。中间的大塔叫“千寻塔”。

风花雪月之一的苍山雪,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望海楼是崇圣寺内最高的建筑,站在望海楼上俯瞰洱海和大理城景色。

崇圣寺三塔公园面积非常大,景区内有电瓶车,可以直接把游客送到最后面的大雄宝殿,然后再步行往回游览,步行大概1.5—2小时,体力较弱的朋友可以选择坐电瓶车单程20元。

感谢老公,一路上除了照顾丢三落四的我,还要不停的抓拍美景、抢拍大宝的瞬间,这些照片是我们永久的美好记忆。

佛都,从外向内依次是山门,天王殿 ,弥勒殿,十面观音殿,大雄宝殿,这么浩大的规模出乎我的意料 ,让我精神震撼, 宏伟、辉煌、大气磅礴、从进园到最里面的大雄宝殿足足走了1个半小时。非常值得一游。

不管哪里的放生池都可以激发人的慈悲心,喜欢有灵性的鲤鱼和象征吉祥的莲花。那一刻忽然想到和老公去厦门时,南普陀寺前的放生池。

来崇圣寺的时间不是放生日,所以给鱼儿喂喂食,也算是心中的虔诚。

因了《射雕英雄传》和《天龙八部》崇圣寺才得以名闻天下,虽然故事都是杜撰的,但崇圣寺真的很有历史,所以建议大家跟导游游览,听听历史,听听故事才觉得更有意思。

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三塔倒影公园,三塔园内的“聚影池”拍出的三塔倒影也非常美,池水清澈,倒影清晰,碧水映出绿树蓝天三塔,不比倒影公园拍的逊色。

我们旅行的很多地方都留下了这样的影子,代表着我们心心相印、幸福长久。

大理古城。古城南门建筑老旧,显现着一种原始美。门前樱花开的正盛,刚好给古老的城装扮一下。

云南十八怪,牛奶做成片片买:烤乳扇,好象很多人吃不惯。但是作为当地特色一定要品尝,奶味很大,但是酸口。

炸乳扇要比烤乳扇好吃,酥脆。

五华楼是大理古城的中心点,雕梁建筑、翘脚亭檐,很气派,传说是当时南诏王的国宾馆。

满街都是的鲜花饼,鲜花的清香味很重。如果是现吃不要买袋装的,推荐这种刚出炉的。价格高低浮度很大,刚进古城4元一个,越往里走越便宜,3元一个,10元4个,等到束河时100元16包,差不多1元一个,所以大家不要急于购买,要货比三家。

老公想让我尝遍天下美食,所以所有的口味都给买下,导致最后吃不下都扔掉了。

这个叫不上名字,但是很好吃,里面的馅料是当地的辣酱调的,5元一个。

天下美食是一家,台湾的特色在这里买的也很火,石头烤肠

大理古城里很多富有情调的咖啡店、酒吧和小餐馆,逛累了随时可以坐下来小憩,古朴又不失时尚,安静却不离喧嚣。

老银匠,正在手工打制饰品,也是一道风景

洋人也喜欢这样的城市,所以留在这里杂耍买艺,安度生活。也给古城增添一丝洋气。

大理古城卖鲜花花束和花环的很多,花束15元~50元不等,我的这束勿忘我要价35元,最后砍价20元拿下,花环10元一个。

到了古城就要入乡随俗,古城的街上美女们穿着摇曳长裙,头戴花环。

洋人街是古城里最热闹的一条街,除了卖各种工艺品、特产的商店,更多的是酒吧,即有古韵也很时尚,中西合璧,喜欢这里,值得一逛。

每个古城都貌似有条酒吧街,每个酒吧街上都好象有一个“唐朝”。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感受一下大理的夜晚,也许这里的夜晚比白天更让人留恋。

大理古城的确太商业化,但也有一些小街可以感受悠闲的慢生活。

大理的日落时间比较晚,已经傍晚7点多了,太阳还在西山上不舍得离去。

说说风花雪月之一的下关风,行驶到下关时,已经是7点多了,大风刮的树都倾斜了,洱海边卖炸鱼,炸虾的小吃摊在风中摇曳,下车准备品尝一下洱海的特色炸虾,不想风声呜呜,被大风顶的左右摇晃着行走。真的领教了下关风的威力。

这次自驾环洱海游,一直走的环海路,沿海很多村子都是海景房,规模和环境不亚于双廊,价格却比双廊低很多,所以想看洱海住海景房的朋友推荐这些村子。

洱海边上的一家海景房,浴缸都放在阳台上,够小资,有创意!

小普陀,其实就是洱海上的一块礁石,因为有个小寺庙因而成了景点,登岛需要坐船,因此只在岸上欣赏,有些东西远观也许更美。

网上预定的诗莉莉水岸花园度假酒店,553元/晚,含双早,最主要门前可以停车,就在环海路上非常好找。

酒店公共休息区很高大上,布置雅致,可以看出酒店老板的用心。

双廊镇上各色酒店客栈灯红洒绿,可见小镇夜生活的热闹和繁华。

老公喝的风花雪月啤酒,我喝的大理印象酸奶,这也是一对!

我们住的三楼独立阳台海景房。一进房间有点小激动,宽大的床,柔软的被,摇椅、茶具、浴缸、装饰品,每一个细节都让我们感受到温馨。

这束“勿忘我”鲜花是老公在大理古城送我的。手捧一大束鲜花走在古城的街巷,引来无数人羡慕的目光,好幸福!其实鲜花和情人节有关,老公,你懂的~

本来在双廊住海景房,是冲着风花雪月的洱海月来的,没想到当天晚上满天星斗没有月亮,看来满天星星时没有月亮,月亮好时看不到星星的说法是有道理的。老公只好退而求次拍了满天繁星,对于专业摄影师都来说也许不算好照片,可是以老公现在的摄材拍出这样的照片,也算是有水平了。

第三天

在二楼阳台用早餐,洱海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

再见,双廊
再见,我们曾经住过的酒店和房间。
怀念和老公坐在阳台上听着海声、看着海景,喝茶晒太阳的幸福时光。

洱海的水质很好,清彻见底,水草石子清晰可见。

喜欢这些依水而立的树, 它们历经沧海桑田,仍然能顽强生长。

驾车沿环海路行驶,一路欣赏着风景,沐浴着阳光,感受海的气息。 环海路上很多这样的凉亭,躺椅,休息区,骑行环海非常方便,随时停车休憩,补水,不过都是要消费的。

每次出门都是老公拍照,这次我也教练手,在老公指导下拍下的一张洱海风景

海水漫过的河堤上,闺蜜们、情侣们不停的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我跳了很多次,也没拍出水上漂的效果😜

挖色镇双廊15公里, 挖色集市非常有名,每月5、10、15、20、25、30号是集市,我们去的那天刚好20号。逛集市最能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大家猜猜这是啥?点赞我就告诉你,嘻嘻。

鸡凉米线,5元一碗,配有豌豆黄、香葱和当地的辣酱,非常好吃。还有鸡豆凉粉,调料和米线差不多,只是口感更绵软。

辣椒面,这里的辣椒酱非常好吃,我们吃鸡凉米线和鸡都凉粉都是这种辣椒酱调的,喜欢辣椒的朋友可以带几瓶。

这里的桑葚个大色黑,口感很甜,价格还便宜。

看到五颜六色的东西,问老板是什么,结果说了一堆方言也没听明白,暂且叫它五彩食品吧,貌似我们这里晒干的凉皮,吃的时候泡开。

这里的人们把很多东西泡在酸汤里腌制,看着垂涎欲滴的梨,吃到嘴里酸掉牙,3元一斤,只咬一小口,全部扔掉了。

南诏风情岛,看到朋友们评价岛上只有一个三星酒店,性价比不高,就没有登岛,站在山上俯瞰风情岛还是很漂亮的。

黑龙潭公园

双廊出发,走大丽高速,1小时就到达丽江
丽江的街巷不象大理古城横平竖直,很容易迷路,建议大家记下客栈的电话,找不到客栈给老板打电话,老板会去接你的。

丽江古城里各色美食,好吃的味道无以言表,只能自己来品尝啦,是不是喝口水流好长啦?

踏着青石板路,随性游走在小巷中,来这里不需要做攻略,也不需要拿地图,为的就是让自己迷失。

东巴文的祝福语。长相伴、永不分离、永远幸福......把这些美好的祝福送给全天下相爱的人们。

木府,因电视剧《木府风云》出名,门票60元,哈哈,和紫禁城一个票价。

丽江第一观景台,在狮子山的山腰上,视野开阔,环境优雅,是欣赏丽江古城全景,拍摄照片的不错选择,不过在这里休息拍照需要消费,网上预定一杯咖啡才12.9元。

很多饭店门前都有表演民族舞的,为了吸引顾客进店吃饭,眼福和口福都能大饱,何乐而不为呢?

出发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也搜索了百度和大众点评,所以晚餐选择了人气最旺、评价最高的花马街的理想家三文鱼火锅店。一鱼三吃,鱼头鱼骨涮、鱼皮油炸、鱼肉生吃,果然名不虚传,老公说这顿饭是这次出行吃的最好的一顿饭。花马街整条街上都是饭店,离大水车不远,步行15分钟就到了。

水性扬花,因为名字才点的这个菜,口感和菠菜差不多。不知道是先有的这个词还是先有的这道菜。

三文鱼其实是当地雪山冷水养的红鳟鱼,价格39元/斤,金鳟59元/斤。和老公点了一条2.2斤的,切了3盘,吃到撑还剩了一盘,人均90元。

看过电视剧《一米阳光》后,阿厦丽那张天真的娃娃脸和甜美的笑容就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玉河广场,大水车前人潮攒动,灯火阑珊,纳西古乐回旋在广场上,在当地纳西人的带领下,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手拉手尽情的跳着广场舞。

古城里每一个客栈都装扮的灯红酒绿,都有着让人想入非非的名字。

丽江真是名副其实的艳遇之都,这里的夜让人迷离。有疯狂的的厅让人们尽情放纵,也有安静的听吧,让你一杯酒一首歌买醉。

酒吧里助唱歌手沧桑的歌声,唱出淡淡的忧伤,这里的歌手一定都是有故事的人,不然他们的原创歌曲怎么会让人一瞬间就爱上。

这支许愿灯是我亲手折的,相信他能载着我和小猪的心愿,让我们心想事成。

累了,找一个店小憩,点了一杯酸奶和甜点,和老公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嘴,羡慕死了旁边的人。

古城的深巷里又是另一种情调,没有了震耳欲聋的音乐,没有了拥挤的人群,只有安宁和静谧。喜欢安静的人不妨避开繁华的街,逛逛这样的巷子。

我们住的丽江玉树堂客栈, 当初网上选择这家客栈是因为可以停车,而且房间有空调,因为古城里大多客栈是没有空调和免费停车的。建议去丽江的朋友如果车子不能开到客栈门前,就使用双肩包,一定不要用拉杆箱,古城里的青石板路拉箱子非常吃力,而且对轮子磨损很大。客栈的环境不用多说,有图有真相,非常的棒,洗浴用品也都是品牌的,老板山西人,热情好客,给老板点赞。

第四天

小院的清晨,阳光微醺。

又一个我们住过的房间,让我们恋恋不舍的地方

和老公坐在摇椅上,喝茶、看书、晒太阳,尽情享受都市中所未有的闲静

丽江吃过早餐向玉龙雪山出发。
推荐丽江的早餐,一位10元,米粥、豆浆、油条、小笼包、茶叶蛋,小咸菜,可以吃到撑。

玉龙雪山门票105元,景区环保车20元,冰川公园大索道180元。可游览玉龙雪山和蓝月谷两个景点。

印象丽江的演出场地。

丽江古城里很多旅行社有玉龙雪山一日游,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擦亮眼睛,1、费用里含的索道票不是大索道,而是另一条小索道,不能上到海拔4508米的冰川公园,大索道票180元,小索道才65元。2、旅游车会拉客人到购物景点,虽然不强制购物,但是会很耽误时间。3、一定要参加小团,否则大巴车绕着古城接客人,7点上车,8点还挨家客栈接客人。

站在玉龙雪山的峰之巅,我哭了,老公看到我落泪还以为高反身体不舒服了,看老公着急心疼的样子,我好感动。
“傻瓜老公,妞的眼泪是甜的,是幸福的泪”。

上雪山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两小时抹一次防晒霜,用了小半瓶迪奥,回来还是被晒黑,老公没用防晒,脸被晒伤,回来两天就满脸蜕皮。当地的雪山三宝:羽绒服、氧气、水。我认为雪山必不可少的三宝应该是:防晒霜、墨镜、遮阳帽

上雪山前听取驴友们的建议,带了很多士力架补充能量,雪山上一条士力架要10元,很多人登山后后会有低血糖的反应,所以上雪山的朋友一定备上些巧克力什么的。

老公说:这朵云象一个“红唇”,我说:这是老天送给我们的“吻”

看《北京青年》时觉得玉龙雪山蔚蓝的天、洁白的云、纯净的雪美不胜收,尤其4位新娘穿着婚纱在玉龙雪山顶上拍照时,自己的心就蠢蠢欲动了,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要重走一回青春。今天,我们来了!

看很多朋友都在这个角度拍雪山照片,所以也拍了一张,老公说很象一支望天蛤蟆。

面包也高反了,包装涨袋变的硬邦邦。但是里面的面包口感没变,依然好吃!

佩服这位老人家的身体,差不多70岁高龄,登上雪山依旧神采奕奕。当我们老了,希望也可以像他一样!

为了大家的安全,玉龙雪山除了规定的登山线路,是不允许到雪地上活动的,但是人们来到雪山不打打雪仗,撒撒欢觉得不过隐,很多年轻人都爬到无人的雪坡上攀爬,然后再滑雪下来,勇着无畏啊。

爬上雪人的人们各种higa,这对恋人拍照拍到忘我,冰天雪地里各种姿势。个人建议在雪山上不要做剧烈运动,登山过程中如果喘不上气来,并不是缺氧的原因,而是肺活量不够,休息一下就能恢复。

冰火两重天。看到这张图片大家一定会问,玉龙雪山到底什么温度,其实这个季节上雪山就穿本身的衣服就行,根本不需要租羽绒服,很多游客租了衣服拿在手里穿不着,反而成了累赘。

氧气瓶丽江古城里30元/瓶,雪山脚下60元/瓶,到了山顶就成了100元/瓶。建议大家提前备上。其实调整好呼吸,匀速攀爬,走走歇歇,一般人是不需要氧气的。

玉龙雪山下来的环保车到蓝月谷是不停车的,只有坐到云杉坪索道下车后,往回走一段木栈道,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白水桥 ,再向下游走就到蓝月谷。也可以坐电瓶车游览蓝月谷,每人50元,每到景点都可以随时上车随时下车。

丽江很多地方都挂满了这样的东巴驼铃许愿牌,每个牌子上都写着美好的祝愿,内容最多的是祝愿爱情长久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每个愿望都能实现。

蓝月谷其实就是白水河,河水幽蓝碧绿,层层潭水象极了九寨沟,在玉龙雪山衬托下更显得清秀柔美。

蓝月湖的水纯净透明,清澈见底,当地人说用这里的水洗洗手、洗洗脸可以洗去晦气,但是一定不要喝,因为里面含有铜离子。

蓝月谷景区分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湖和湖之间有落差,所以形成一个个小瀑布,每个湖的景色都不尽相同。

蓝月谷有2种乘车方式 ,一个是环保车,只在镜潭湖处有车站,去往方向是牦牛坪和停车场。另一个是电瓶车,几个湖边的栈道口都可乘坐,很多人不知道镜潭湖有车站,都步行回云杉坪乘车。

这里的天就象孩子的脸,一会一变,刚还是烈日当头,马上就云遮日了,太阳就象在捉迷藏,一会露出头,一会儿就藏了起来。

提前预定的束河溪上苑客栈,入住2楼大床房,这家客栈规模很大,分前后院,院内,庭院内水池、金鱼、亭廊,藤椅、秋千,环境优雅,房间布置温馨、浪漫,睡衣柔软,床品舒适,非常人性化,强烈推荐。

相对于热闹的丽江,我更喜欢安静的束河,它还保留着古香古色的韵味,还没有被完全商业化。

蓝天白云、绿树鲜花、小桥流水、碧波倒影,景美心更美。

售房广告都可以做的这样有创意、有情调。

沿河小路,青藤蔓蔓,鲜花绽放。

古老的民间烫画工艺,靠电烫笔的温度和烫绘时间形成深浅不一的褐色,从而形成一幅漂亮的画,老板告诉我们这种烫画颜色会随着时间慢慢变深,越来越来好看。这一块要价80元。

青龙桥,是古城里最古老,也是规模 最大的石拱桥,以“烟柳平桥“著称,相传有人从桥上一步跨到玉龙山上成仙,所以仙上还留有”仙人足印“

茶马古道上的青石板路,年代和历史的磨砺让它圆滑、光亮。

清清的水静静流淌,绿绿的草随波逐流。”愿做康河中一条油油的水草,在水底招摇“

古城里随处可见三眼井,第一眼做饭饮水,第二眼洗菜,第三眼洗衣。

有人说云南的油菜花也是一道风景,没有去罗平,在束河看看也不错。
这本是一小丛油菜花,可是被老公拍出了一大片的效果,哈哈,给老公一个赞!

洒巷深深 ,光阴迢迢,我爱丽江的慢时光

钻石恒久远, 一颗永流传。小猪送我的“一米阳光”钻戒是我心中的无价之宝。

拍下这张照片是因为在西塘鼓浪屿都拍下了”转角遇到爱“的店铺,不管是酒吧还是茶楼,名字浪漫有爱。

我和老公每次出行都会遇到拍婚纱照的,也许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和爱情有关,又或许去的地方代表着天长地久、海誓山盟。在束河古镇也遇到很多,安静的古镇的确适合拍婚纱照。我和老公也粘粘他们的喜气吧。

柳萌下、柔风中、小河旁,和老公吃着腊排骨,喝着啤酒,说着悄悄话,好惬意的生活,真希望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腊排骨火锅。做攻略时计划到象山市场的钰洁腊排骨馆去吃,可是从玉龙雪山下来和老公都很累了,就选择了束河环境很好的临河餐馆解决晚餐,所以口味一般,不知道正宗的腊排骨是不是也这个味道。

丽江束河满街都是过桥米线店,但不是每家都正宗,我们吃的这家,真心不好吃,建议大家选择桥香园等有名气的正宗过桥米线店。

要想感受丽江风情,就一定要迷失在古城中,穿梭于大街小巷里。白天在悠闲的阳光里漫步,夜晚在暧昧的灯光下游走。

束河没有放许愿灯的,我找来纸张折了两个,点燃蜡烛让它们顺河流而下,一路上吸引了大家眼球,纷纷拍照,还有人询问从那里买的。其实卖许愿灯也是一个生财之道,看丽江卖许愿灯生意很火。

两个许愿灯相依相伴,不离不弃,这也是我和猪老公的共同心愿!

第五天

束河的清晨安静、清幽,走在街巷上能闻到阳光的味道。

冲着“古镇鸡汤”的牌子去了,结果很让人失望,不推荐,这家的蛋炒饭还是不错的。鸡汤28元/罐,蛋炒饭15元/盘。

再见,束河
虽是匆匆一游,安静、清秀、精致的束河,我爱上了你。
也因留下我和老公爱的足迹、开心的身影,幸福的回忆,我爱上了你。
老公说,一定会再来的,要带我走遍这里的每条大街小巷

蝴蝶一样

2017-02-15 19:1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36

谢谢

2017-02-15 21:16

👍

2017-02-15 23:05

引用 大宝妞 的图片:

的确是不错的方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