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by step·继续两个人在新加坡晒太阳败时间之旅

lllxxx (云浮) LV.15
2017-02-15 17:53 653/5
  • 出发时间/2017-02-10

在去新加坡之前,听到一个朋友评论马来西亚,她说这个国家是一个多民族融合国家,国家的文化色彩是多样的,丰富的。然后,我想起了新加坡新加坡与这个国家相邻,不是,应该说就在这个国家包围之内吧,关于新加坡,脑内立即反应过来的也是多民族多文化,当然这是去之前,四天行程回来之后,多民族多文化,哪个国家比得上天朝(这里应配两个字——呵呵)

关于签证

重点想说的是新加坡签证比想象中快捷简单。大体来说,签证有普通个人签证和团体签证两种。当然最开始我们是想靠马爸爸旗下的蚂蚁信用积分(700以上)直接通过官网申请,也上网搜过很多关于这种办理方式,事实证明,靠不住。特别是da龄wei婚nv青年的缘故,很容易被拒签。于是我们想了另一种方式,跟半自由行的团,然后让旅行社帮签团体签,团体签的优势就是给钱就办,不用任何资料证明,跟泰国东南亚国家一样。缺点就是很多旅行社没有这种团,再者这种团要3人以上报名才能成团办理团体签证,如不成团提前15天告知,这样会很被动。我们想去4天,搜了一下几间旅行社都是只有5天的团。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自己办理自由行签证。网络上很多代办机构,我只考虑了淘宝和同程,因为之前在同程办理过泰签觉得OK。淘宝价钱便宜点,但资料相对要求严谨一些,例如在职证明要在出发前一个月内出具,但我已经超过几天,问了一下似乎不行。为了不想重新出具工作证明,我又找了同程,然而同程说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马上付款。新加坡自由行签证最好最好的两样就是,不用经济证明,单位或企业的员工(法人代表除外)不用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简单来讲,就是需要两张白底2寸照片(东南亚国家通用),一份在职证明(代办机构均有模版),一份申请表(也有模版),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把资料准备好拍照上传给同程,有人帮忙初审,初审过关后会有短信通知,就可以把资料寄到指定地址。从寄资料到收回护照大概需要10-12个工作日(本人为例)。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出签后会发电子签证到指定邮箱,自行用A4纸打印,我的签证同程已帮我打印好连同护照一并寄回来。事实上,这个签证完全没有用到,无论是出境入境都没人看,但还是要打印出来带上以防万一。
      另外,看到很多网上的人说拿到1年或者2年有效期的新加坡签证,但不要太期望,后来溜了一圈发现其实大部分人都是拿到1一个月左右的。

关于机票

最初的打算是春节游新加坡,所以签证在元旦之后就紧手办理了。结果办完发现春节机票太贵而节后机票便宜,在这样巨大的落差之下,我们毅然放弃春节出游的打算。但因签证有效期只有一个月,于是我们只能在节后赶紧出行。虽然还在春运期间,但航空市场的价格已然淡定。去程我们是虎航,回程我们是酷航,两者均是廉航,实际上这两者已经合并,没什么太大区别了。可能因为是廉航,所以价格更加吸引。两程合计1400有找。当然这个不包括行李费。在这严重提醒,各位乘坐虎航酷航的朋友,有行李托运的一定要事先买好行李费,如果到机场再买请交500大洋。虽然我知道在机场购买行李费会贵一些,但没想过这么坑,之前从仁川机场也有购买过廉航的行李费,但感觉性价比比这个高太多。加上虎航酷航均是20KG起算,就算你只有10KG行李也要买20KG的行李费。我是在某宝购买的机票,后来想叫某宝帮忙订行李费,说是不能订,让我自己上官网。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客服,万年打不通。最后很艰难上了官网主页,因为不是所有浏览器都能上官网,此处应有呵呵两字。订了回程的行李额,说是会发确认邮件,收到确认信才能证明付款成功。问题是我连邮箱都没填过,我不知道它邮件发到哪里去。而且官网不接受银联付款,好在我朋友有万事达卡,并且在付款之后收到了短信,证明酷航方收费了。总之,如果要订廉航机票,最好还是一开始上官网买,购票的时候一并连行李费一起付。

关于酒店

新加坡消费高,所以连带酒店贵也是无可厚非。我们不是那种星级酒店的热衷者,于是在网上看了一下旅行社团体游一般入住的酒店。最后我们选了在劳明达地铁站出来不到200米的HOTEL BOSS(新加坡庄家大酒店)。酒店在携程上订的,三晚含税一共1507人民币,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酒店了(注意是酒店,不是什么民宿客栈,因为如果住民宿旅舍客栈之类的是可以有再便宜一点的)。订之前在携程上看了一下评价,首先评价非常多,证明入住过的人也是比较多的。其次评价总体上过得去,没有太大差评。重点是这间酒店离地铁站非常近,楼下有一间foodcourt和便利店很方便。从樟宜机场到劳明达站半小时,劳明达站到主要几个景点的地铁站,例如小印度、牛车水、city hall、克拉码头均是3、4个站以内,到乌节路、滨海公园、摩天轮稍微远点,大概5-7个站,其实新加坡这么小,到哪里都不远。
      酒店的大堂非常富丽堂皇,而且一进门就被香水薰到晕头。我们订的房间是最优惠的普通双人房,房间空间不大,应该说很小,但卫生整洁度还是可以,基本设备都有。只是后面两天对面房间住了一群熊孩子,精力旺盛天天一早起床就在走廊跑来跑去,大声喧闹,用力关门,好像一群被压抑的精神病企图以这种方式引起社会关注似的。如果没有这群生物,在酒店入住这方面可以说非常好。

关于其他

容我想想还有什么可以说的,因为说完这些感觉游记就差不多完了。
樟宜机场的wifi需要接收验证码,要用必须先开通你手机漫游能够接收短信,不然提早准备漫游wifi或手机卡从国内取机带着出境。wifi我们也是在同程上订,14块一天,500块押金,可以在机场去还也可以在市区的点,国内几大主要城市均有点,但机场柜台的营业时间不是24小时的,如果太晚飞机到达没法在机场还机,我们就无端端多给了一天的钱,好在也是14块而已。也可以采取邮寄形式,但每天的价格要贵一些。在市区使用全程无阻挡,但去到一些大型室内场所以及圣淘沙岛就比较常断网。至于手机卡因为本人没试过不好评价。
樟宜机场没有网上评论说得那么丰富多彩,也没有那么多东西可以逛,至于价钱,估计是会比市区的店便宜一点,毕竟是免税店,我没买任何东西,同伴买了香水和唇膏说是有便宜到。
新加坡的酒店都有适合中国插头的插座(反正我带的转换插头去从没用过),也有USB插口。
新加坡币可以到新加坡再兑换,建议直接在atm取款,就算有手续费但也不高,在ATM机拿胜在汇率是实时的。而且atm机最大面额的纸币也就50块,有些甚至有10块,方便使用。标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我在新加坡换了三次,两次在ATM机取款,还有一次在哈芝巷附近阿拉伯街的兑换店,因为餐厅不能刷卡,身上刚好用完现金只能就近兑换。
还是建议买交通卡,因为某些地铁站在某些时间段是人流高峰,排队买一次性票的队伍非常长,有地铁卡在手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麻烦。因为只是去了4天,所以买了普通的EZ-LINK卡,那种一日两日票对于4天游玩时间的旅客来讲不划算。地铁站有LINK卡出售,12新币,其中5新币是办卡费,不能使用不能退还。剩下的7新币可以使用可以退还,但卡内余额不足2新币时不能再刷,要及时充值。四天时间我们充了一次10新币,最后剩下3块多新币,也就是说用了13块多。。这个当然跟每个人行程以及路线规划有关,但感觉4天时间的话,总的来说估计差不多。便利店可以充值,充值也要手续费
此行所有要门票的景点都没去,没错,包括环球影城和那两棵擎天大树。如果要去的可以事先在国内一切代购网站先买好票,会有优惠并且可能免去现场排队的烦恼。
新加坡是热带国家,太阳这个东西不能避免,本来去之前看天气预报都说是阴天小雨,结果大部分时间都是大太阳,但雨水也是说来就能来,雨伞一定要带,最好带上一次性雨衣之类。有人说早晚温差大,这个我倒是不觉得,带去的长袖外套没用过。
几款网红的食物均已打卡,后面会提到。
新加坡对于一切严禁的事情非常遵守,不要试图挑战法律法规的权威,遵守尊重当地法律法律风俗习惯是最基本的底线。例如坐电梯要靠左边,不要觉得短短一条电梯而且人不多就随便站。地铁一定要先落后上,不能在街上随便吃口香糖,最好带都不要带着。另外,很多酒店严禁带榴莲(会有标识牌的,看清楚),一定不要带。买榴莲最好在买的地方吃完,不要带着在公众场合满街跑。有群里的朋友被罚了500块。
狮身鱼尾维修了,不开放,未能汲取财富之源略感遗憾。维修到何时不清楚。

————————————————————————————————————————————

安利上面这个颈枕,太好用,直接吹气,非常容易,使用过程中完全不会泄气,到达以后把吹气孔里面的塞轻轻一按全部气体会自动放出,存放容易,面层为绒布,非常舒服,在某宝搜索名字即可

关于行程

广州新加坡——酒店楼下foodcourt尝天天海南鸡饭——老巴刹——滨海湾广场一带——摩天轮
丰城——圣淘沙岛——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
克拉码头吃珍宝——小印度——莱福士城——city hall一带闲逛——牛车水——克拉码头吃松发肉骨茶
阿拉伯街、哈芝巷一带——乌节路步行街(义安城、ION)——新加坡广州

初见,感觉来到了HK

上午10:45的飞机,其实这个时间并不好,不是,是不划算,因为到达坡国是下午4点多,一整个白天时间就在平流层中流没了但无奈买机票的时候这个航班价格便宜且不想提前一晚到广州,所以只能买接近中午的航班。例行公事晚点了40多分钟,本来3点到的飞机硬是4点左右才下的飞机。坡国常年热带气候,碰巧这一天广州却是冷空气,于是穿着一件加绒卫衣一下飞机立即奔赴洗手间脱衣服。

出了机场赶紧找到atm机取了现金,atm均有中文,放心使用。

坡国的交通卡,漫威系列,分明不想你退卡。在机场地铁站就有出售,12新币一张,也可以买单程票,售票机都在附近!

坐上樟宜机场前往市区的地铁,这个点这个站人不多机场线虽然也是东西线(绿线),但它相当于一条延长线,如果要前往市区,到达丹那美拉站要出来换成另一条东西线的主线。

我们住的特惠普通双床房是层次是价格最低档的那种,也就说最不怎么样,不过卫生安全程度有保证就行,也就晚上打个盹。房间的WIFI密码要打开电视才会显示,之后就可以直接连接了。洗手间有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还有肥皂提供,但竟然没有梳子,也没有电吹风。房间内一切食品均要钱,包括矿泉水,所以我们没敢喝,都是煲水。

酒店楼下的FOODCOURT就有天天海南鸡饭,放下行李之后马上下来进行第一个网红点打卡。这个FOODCOURT没什么人,估计都是供应这家酒店的客人为主,我们进去的时候海南鸡饭的两个工作人员在外面闲坐,可以操上一口流利的粤语,感觉忒亲切。我们点了一份最正宗的海南鸡饭以及鸡胗,一共新币9块多。饭有点硬,一粒粒分得很开,就像我们平时吃的炒粉,鸡肉和鸡胗都很软,吃起来不爽口,本人来讲,吃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来到坡国的第一个感受是市容市貌很干净明亮。其次就是,很像香港,很像很像。与之也形成巨大落差就是坡国人口很少很少,我们在的几天时间在任何一个景点都没有人潮拥挤的感觉,甚至在很多地方可以感觉空荡荡。这是在坡国感觉最舒服的地方。走在路上会不断感叹,这么小的一个国家,竟然随处是大面积的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这么小的一个国家,随便一条路都可以是四车道。这么小的一个国家地铁站可以同时有4、5趟天梯并排而没什么人坐。

夜晚的老巴刹会有路边摊,浓烟滚滚的烧烤档!在市中心的路边摆着如此浓烟的烧烤,感觉和坡国这样一个以市容市貌优越而闻名的国家不相符!我们随便点了一间,叫了半份虾和半份烤肉(羊肉鸡肉猪肉),尼玛,给钱的时候吓死,差不多300块人名币了,完全觉得被骗!

在地图上看老巴刹就是一个原型的图案,坐地铁到downtown出来走200米左右,远远就看到一座古老的建筑物,头顶还有座老钟

以上打卡第三个网红食品,夹心雪糕。其实就是威化饼里面夹着雪糕,在双螺旋桥的桥头处,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大排长队,雪糕的很多口味都已经没有了。

新加坡双螺旋桥采用不锈钢钢管建造的两条螺旋曲线相互缠绕,它的结构就像是人体DNA的几何原型再现。是一座连接滨海中心和滨海湾的人行天桥。夜晚紫灯盛放,很梦幻。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就在这取景。

第一届青年奥运会是在新加坡举行,这个公园也是纪念那一届青奥会

前往摩天轮途中遇到一个叫“妆艺”的花车巡游,浩浩荡荡的花车巡游队伍以及一路上的志愿者,感觉整个坡国的人都出动了。巡游队伍代表了各个民族不同的特色,有中华民族的,有马来文化,有印度佛教以及中亚南亚等不同民族风采相融合!巡游结束的时候,主持人不断用华语英文等大声喊着一个新加坡这样一个概念,确实在坡国这样由不同肤色不同血统的后代组合成的国家,要使国家能繁荣安定必须强输“one&only”这样的观念。

站在f1新加坡赛道看巡游的同时抬头便可看到新加坡摩天轮。如果直接前往摩天轮可坐地铁至promenade站,摩天轮的入口处是路边摊美食街

圣淘沙,我竟然来到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第一晚回到酒店,敏敏就问我,我们明天还有什么地方好玩,霎时那个晕菜。我说圣淘沙岛啊,你不会不知道是什么吧。敏敏翻了一下白眼,证明她真的不知道。好吧,每次跟敏敏出来旅游都去一些尽量没什么大景点的地方,因为敏敏是完全那种完全不去了解这个地方有什么可以游玩的地方,她只是需要一个外出的对象,一年多前的清迈以及这次的新加坡。她不做攻略和计划,就跟着你走,你吃什么她吃什么,你怎么走她怎么走,好在她英语好,是我的活版翻译机。似乎感觉自己来坡国叹世界HEA时间,但又没钱,时间也不算多。

打卡第三个网红食物——亚坤咖椰土司!因为要前往圣淘沙,所以一早乘坐地铁来到怡丰城(地铁harbourfront站)。出了地铁口就看到亚坤,亚坤土司被誉为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在坡国有很多分店。赶紧走进去点了一份set A,内容包括土司,鸡蛋和饮料(茶或咖啡任选),咖啡不好喝,很廉价的感觉,不熟的鸡蛋不敢放心吃,最后土司还是可以的,很香,总体来说也没有很特别到要专门来吃!

因为时间比较多,我们直接走跨海步道去圣淘沙,事实上很多人推荐的也是走步道。跨海步道在怡丰城一楼开始,虽然说是跨海步道,全长也就20来分钟可以走完!如果不想走路可以在怡丰城三楼坐前往圣淘沙的轻轨列车,说是要收钱,但后来我们从圣淘沙里面坐出来也没有收钱,具体不知道如何运算!还有可以坐缆车,因为没试过不好详细讲,百度很多详细资料。

有k-pop馆,不过这种时候就不凑热闹了

对机动游戏没有兴趣也不想浪费门票钱,在门口的标志物打个卡留影就好了

因为没有想去任何要给钱的景点,就在圣淘沙岛上乱逛,其实岛上很小!岛上人不多,没有拥挤的感觉很舒服,太阳有点儿大,但明亮灿烂的感觉很好

这间糖果店在新加坡有很多分店,其实东西并没有很特别,就是凭着一股莫名的购买欲

这间是圣淘沙上面推荐的米其林餐厅

打卡第四个网红食物——老曾记。我们买了咖喱卜和超大墨鱼丸,这是它写着推荐的款式。咖喱卜其实类似广东过年吃的角仔,只不过外面那一层是酥软的,里面的馅很杂,但逃不过咖喱味

打卡亚洲大陆最南端,感觉很神奇,就这样来到了亚洲大陆的最南端,脆骨

李大仁走过的吊桥!

离开圣淘沙,敏敏一直说很想吃肉骨茶,想起金沙的食街有黄亚细,于是先来品尝一下!排名感觉是松发>黄亚细>发起人

吃完觉得不怎么样尤其是那个肉,很粗糙啊,腻死

里面的架构很像澳门威尼斯

因为找不到路,于是我们只好回到地铁站再找通往滨海湾花园的路。不知道是坡国真的人少还是旅游淡季,这门一路没什么人,那种感觉不要太爽

平时在电视或者网络上看这几棵穹天大树就看多了,真是立在眼前的感觉还是相当震撼如果有兴趣看看热带植物,还是建议白天的时候好好进内闲逛一下。

闹市乱逛

珍宝海鲜舫是新加坡旅游推荐的游客产品,地位可想而知。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说一定要预先定位,于是我上官网订了珍宝海鲜舫riverside point店,预约时间是12号中午12点45分。送上官网http://www.jumbogroup.sg/sc/home,全程有中文,淡定。结果当天好不容易找到店的时候,服务员告知我们预定的不是这间,走过去要走10几分钟。鉴于时间已晚,我们就地而吃作罢,官网预定的时候要看清楚,riverside point店在Merchant路,这间是比较多人去的,一定要先预定。而我后来去的那间,人相对比较少,我们去到的时候虽然没预定,但还是有位置。我们去的那间叫珍宝the riverwalk店,克拉码头E出口过马路,会看到松发肉骨茶,过马路之后沿着new bridge走到河边的路口右转马上看到招牌。珍宝虽然是网红店并且价钱很可观,但味道和质量却是这么多网红店中较为上乘的,所以即便贵一点都要去尝试一下。辣椒蟹和麦片虾是最为出名的菜式。

旧禧街警察局,也是无意中走到这里看到的,晚上会更漂亮,有五颜六色的灯。

一出地铁站,讲真有点害怕,因为真的全是印度人!很多印度男人站在街边,三三两两,不知道干啥,我感觉我去了另一个世界!

这个脆饼very好吃,笔芯

小印度的一间印度餐厅,碰上下雨然后刚好敏姐想喝印度拉茶,于是顺脚走进这间我也忘记名字的餐厅,印度拉茶real不怎么样,图个名气试试,还是大珍珠奶茶好喝

city hall站一出来看到莱佛士城购物广场,因为在小印度打包了一盒菠萝,于是想去莱佛士城看看有没有foodcourt之类的东西让我们坐一下!然后在里面的无印良品败了唯一一条裙子,还是打折的

如果再有机会来坡国一定要好好逛逛牛车水附近这些小巷子

强烈推荐这个老伴豆花,虽然也是网红,但真的值得推荐

牛车水的英文名就是china town,嘻嘻!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刚好今天牛车水也有花车巡游

肉骨茶的汤真的好好喝,是我喜欢喝的汤类型,肉就算了,看到都腻。其实建议点猪肚汤,因为猪肚熬得很软很容易下咽

最后一天,继续走走逛逛

这间餐厅在大众点评的评价很高,全新加坡只有一间,海外也木有分店,结账只收现金,很嚣张

再来网红食品打卡——高岛屋的泰昌饼家的蛋挞。蛋挞需要一盒盒购买,可以拼其他挞,但必须凑够一盒!大部分时间是需要排一轮队

乌节路ion的高端下午茶店,敏姐为了来吃司康,海归的习惯,就在乌节路地铁站楼上!

果然每个东南亚国家都很相似

2017-02-22 16:15

地铁卡比单次买票便宜多少啊?

2017-03-29 21:56

请问公交卡EZ-L|Nk可是通用的,地铁,也可刷么。

2017-06-05 11:49

引用 那时花开 发表于 2017-06-05 11:49:21 的回复:

请问公交卡EZ-L|Nk可是通用的,地铁,也可刷么。

回复那时花开:地铁公交都可以的

2017-06-06 00:20

引用 lllxxx 发表于 2017-06-06 00:20:25 的回复:

地铁公交都可以的

回复lllxxx: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