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夜爬华山 #与众不同的情人节

Sherry小蘑菇 LV.6
2017-02-15 18:16 383/3
  • 出发时间/2017-02-13

说在前面的话...

上大学时跟小姐妹去过华山一日游,深知回来后要经历什么样的疼痛,所以当时就决定再也不去华山。但是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去夜爬华山,从刚开始的佩服,到后来的蠢蠢欲动,为了证明自己结了婚没变老,决定挑战一次,也算是完成自己bucket list中的一项,所以正好有了几天假期的机会,说走就走。其实是买了票才发现竟然是情人节当天看日出,也算蛮浪漫。虽然最后下雪没看成日出,而且困成狗,但是重要的是过程不是么~大概就是这么个大背景。接下来说一下行程。

洛阳华山可以选择火车、高铁和汽车。我们选择了高铁,车次很多,一个小时就能到,119.5元,刷一会儿手机就到了。华山华山火车站和华山北站。坐高铁的话是到华山北站,下了高铁出了站,游旅游专线1路车,可以免费把人拉到华山游客中心,每25分钟一趟。但是游客中心是坐缆车上山的地方,如果是选择徒步登山或者夜爬的人,需要到玉泉院,(出租车司机这么说的,不知道是不是被忽悠,欢迎知道的小伙伴来解释)所以我们就打车到了玉泉院,20块钱。玉泉院是个道教寺庙,在华山脚下,也是夜登华山的入口。周围很多小吃、住宿和商店。可以在这里吃吃饭休息一下补充一下水啊之类的,价格跟山上比起来真的很喜人,可以放心购买。我们是买的12点出发的高铁,大概一点就到了华山北站,然后打车到了玉泉院,也就不到两点,吃了肉夹馍、凉皮、米线、啤酒、冰峰,买了水,还刻了一把锁(10块钱),逛了逛玉泉院的那个道教寺庙(免费),大概4/5点钟的时候开始进山。这个时间其实有点早了,我登山的速度很慢,基本上是一般正常时间的2倍,一来因为体力不支,二来也不喜欢赶路,就喜欢走走停停拍拍照。但即使这样,出发的还是有点早,大概从开始到登山到登上东峰看日出,我需要10个小时。正常的话一般是说7个小时。所以这还是根据每个人体力而定,不要强求,不要跟自己的身体较劲儿。

说走就走,两个人,两个背包

出发时好激动!!!We are doing this!!!

敲黑板!重点来咯!

我们的路线是:玉泉院—北峰—中峰—东峰—南峰—西峰。(这里特别点名感谢我的大学室友豆豆同学,因为是当地人比较了解华山,倾情而耐心地解答了我一堆的问题,帮助制定计划。)到北峰的路经过千尺崖之类的,真的好难爬,几乎90度,楼梯还很窄,一度我在想我干吗要这么折磨自己,但是你悬在半空,只能前进没有退路的时候,真的就只能咬牙坚持,度过难关。也许这就是登山的意义所在。我们大概凌晨到了北峰,这时候我的腿已经又疼又困,人也瞌睡。一般从北峰到东峰看日出是1.5小时的路程,太早去东峰太冷,所以最后选择在北峰这的一个茶社休息一下。一个公共的休息室,50块/人,有暖气,热水,有投影可以看电影,有插销可以充电,也有wifi,但是我一直没连上。当然也有北峰饭店可以住,但是价格喜人,大概瞄了一眼,8人间是180/人。当天日出的时间是7:28,因为我比较慢,所以我们大概在休息室小睡了一下到4点钟出发,开始往东峰走。但是不得不承认,真的是年纪大了,我们爬到东峰已经累死,又因为下雪了没看成日出,风特别大下山的时候感觉我这体重都能被刮飞,最后选择从西峰做了缆车下来。话说西峰缆车也是惊人,上上下下,风景壮观,值得一坐。从西峰做缆车(120/人)下来还需要小公交(40/人)出山,小公交可以把人送到玉泉院或者游客中心。我们直接坐到了游客众人,然后做了1路车到华山北站,然后返程。豆豆说南峰和西峰风景是最好的,没有看到,留点遗憾下次再去。是的,会有下次!

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之一:某人能把我拍成1米8的高个子了!

大概是冬天,人很好。享受这种人少路宽没喧闹声和垃圾的环境

五颜六色的山鸡~

撒一把狗粮

看到了冰挂

这只是刚刚开始~

就这个,陡峭,路窄,真的很惊险

到了金锁关,累到半死。

在北峰,凌晨

在北峰,凌晨。

在东峰等日出,冻得半死~~

意识到不可能看到日出了,拍个照准备撤

挂个锁留念!这是在山脚下买的,10块钱,上面的字自己刻的。下次去东峰看看还能找到不

华山上真的好多喵好多喵好多喵

西峰缆车,很壮观

从缆车上往下看,恐高者慎入

最后说说价钱。旺季的时候门票180,淡季100. 缆车旺季140,淡季120. 这些在官网上都能查到。山上的东西真的是越高越贵,但是可以理解,都是挑山工一点一点抗上去的。我们路上看见好几个挑山工扛着扁担,年级都很大了,觉得生活真不容易。所以在山下可以准备一些水,红牛,士力架之类的。但是也不要太多,给自己增添负担。我这一趟喝了两瓶水不到,吃了三四个士力架和一包奥利奥,给大家个参考。在山上我们买了个自拍杆(自己带的刚进华山就坏了)28块,啤酒10块/听。

这趟微旅行还是蛮有意思的。决定的很突然,也没有完全按照计划去走,没看到日出,爬山过程中也因为拍照啊之类小吵了一架。回来之后吃了饭洗了澡立马就睡了,大概睡了有15个小。爸爸也打电话来怪我们为什么不告诉他,说我们不应该在婚礼前这么胡闹,做危险的事情。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挺骄傲的。这是我们婚后第一次旅行,遇上情人节,而且是挑战自己的极限这么chicken soup的事情。在登山过程中想了很多(其实是为了分散注意力),大自然的鬼斧神差真的让人心生敬畏,华山的奇险秀让我们为之折服,有趣的是,此行发现华山上特别多的猫,谁能解释一下?同时也暗暗做了一些关于生活和工作上的决定。所以无论如何,很想对此刻的自己说声谢谢,谢谢你做了这件事。也谢谢Jon,陪我做了这件事,支持我所有的选择和决定。

回程时已然累瘫,跟来时形成鲜明对比。一路睡回来。

还会有下次,约吗?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16 11:26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7-02-16 11:26:11 的回复:

回复guoguo:说走就走!

2017-02-16 16:2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