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和壮壮的一场说走就走的哈尔滨之行

为什么会在本就这么冷的天气选择更冷的哈尔滨,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机票便宜啊。其次当然是我们这种南方妹子没有怎么见过大雪,一定要去看一看。加班狗壮哥有个很长的假期,刚好我也刚失业。于是就开始了我们的“蜜月之行”了。
行前准备:听说哈尔滨很冷,零下20几度,听到这个词就冷,于是我们把一个冬季的羊毛衫,保暖内衣,暖宝宝都带上了。事实证明,其实也还好,所有的店里都有暖气,其实只要带一件巨厚的外套就够了,出门穿一下就ok。我俩因为穿太多,在店里吃饭的时候真的热的不行要出去冷一冷。下次去要吸取经验。
我订机票,壮哥定住宿,我俩好像都没有说好,就这么分工了,哈哈,我俩就是这么有默契~

首先,订机票是个很纠结的事。只抢到一张特价机票,导致我俩并没有坐同一趟航班,索性时间就差10分钟,一早的飞机也很准时,两人几乎差不多时间到哈尔滨机场。哈尔滨机场挺小的,非常好找。回来的票就不怎么便宜了,哈尔滨上海要1500。我俩一商量决定去大连周转一下,原因还是因为大连上海的机票便宜,顺便可以去吃吃海鲜(虽然现在不是吃海鲜的时候),于是回程就是哈尔滨高铁--大连大连--上海。壮哥定好酒店,于是行程如下:
2.6   上海--哈尔滨    中央大街-松花江      宿 宜必思
2.7  索菲亚教堂-东北虎园林-冰雪大世界  宿 宜必思
2.8 报团参加帽儿山滑雪                           宿 宜必思
2.9 包团参加英杰温泉                               宿 全季
2.10一早高铁出发去大连--星海公园--星海湾广场看灯   宿星海印记酒店
2.11 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上海

2.6
6.35上海--哈尔滨
6.45上海--哈尔滨
大约10点的时候就到了哈尔滨哈尔滨机场很小,没有迷路~飞机上很热,机场也很热,按着指示牌很快就找到机场大巴售票处,前面排队买票是个俄罗斯妹子,真是好看啊!忍不住多看了几眼。20块钱一个人,直接到中央大街,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非常方便。出机场,看到地上一滩水结成的冰,已经控制不住寄己的玩起了滑冰,也是10来米就找到了机场大巴3线,同样的车子上也很热。。。沿途看到路边各种冰雕,兴奋地不行~

这里要说一下机场大巴真的很棒,怕掉行李所以行李都是有个钥匙扣扣起来的。很贴心。很快就到了中央大街,下车就有很多志愿者等待着被我们问路,又让我们体会了一把来自哈尔滨的热情。很快就找到了酒店,来到房间,赶紧减掉几件衣服,因为怕冷所以穿了2件羊绒衫,实在热得不行。换好衣服,开始我们的暴走。还要感谢壮哥的哈尔滨同事,陪我们玩耍,带我们吃很当地的食物。这边的菜量实在太实诚,太惊人了,南方妹子食量太小,吃之前和吃之后并没有什么区别。中饭--东方饺子王

我和壮哥都爱上了这边的拌菜,好好吃~菜还没上齐,先来一张开吃了!
吃饱喝足甜品怎么能忘,这边特产的甜品是什么,当然是外面的冰冻冰糖葫芦啦~买了个冰糖葫芦草莓,没想到吃到的是冰草莓,因为室外就是冰箱啊,吃不了了,摆拍几张丢掉了。

下午沿着中央大街一路逛到松花江,中央大街上一路的冰雕,很好看,但是人很多,并没有拍很多照片,因为据说晚上开灯会更好看,于是我们便一路奔去看大滑冰场啦~(冻住的松花江)原来江真的会冻掉,好神奇啊!松花江上有好多的娱乐项目,像狗拉雪橇(并没有人玩),摩托车,碰碰车,还有滑凳子。。。因为当地人说江上的冰场并不是很好建议我们不要去玩,所以就选择放弃滑冰啦(反正我们也不会)。逛完一圈之后选择了碰碰车和滑椅子。碰碰车还蛮贵的50块钱10分钟~滑凳子就便宜些了,20块钱20分钟,但是江上风太大没滑完20分钟就走了。

没有拍很多的照片,因为我的手机冻掉了。。。忍不了了,回家要换掉它。还是壮哥的小米给力,全程都是小米拍的。逛完松花江找个奶茶店回回温,实在太冷了,,终于感受到了哈尔滨的寒冷了。上午刚到的时候还大言不惭的说哈尔滨不冷嘛,也还好嘛,跟我们南方的零下2.3度差不多嘛。。回完血继续去逛开了灯的中央大街,因为约了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吃烧烤,所以我们就在中央大街吃一些小吃,中央大街的小吃超级多,有名的几乎都在排队,老厨家的锅包肉,华梅的面包,马迭尔冰棍,随处可见的烤香肠烤冷面姜丝可乐,因为还要留着肚子吃传说中的东北烧烤,所以只吃了烤冷面 烤香肠,顺便尝试了一下很有名的马迭尔冰棍,真的超级好吃~

姜丝可乐没有姜味,就是没气的可乐。还有香炸可乐这么诡异的东西,实在灌不下去了。

这里的冰棍都是直接放在外面卖的,反正也不会化~恩,为什么没有完整的马迭尔的照片呢,因为太好吃,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等我俩想起来拍照这件事的时候已经吃完了,只能拍个棍棍,壮哥说我像是地上捡的棍棍。。。

偶遇我小侄儿最爱的熊大熊二和光头强。拍一张。晚上要跟冰雕合影实在太难了,也怪手机不好。

晚餐的东北烧烤也很赞,只是手机又崩溃了没拍照片,不知道啥店名,总之挺好吃~

2.7
睡了个懒觉,来老昌春饼吃个早中饭,不得不又说,东北菜的菜量好大,我俩没尝试过这样子的菜,还不会点,于是我们跟着大众点评点,试了试春饼和筋饼,还是筋饼比较薄比较好吃,就像北京烤鸭的面皮儿。

又没吃完又浪费了好多。。。吃饱喝足去索菲亚教堂里面逛逛,昨天只是路过,今天买票进去看看里面,这个教堂是干啥用的,还是百度吧。反正门票是15块钱一张,其实里面很小也没啥东西好看,里面都是些老照片讲讲哈尔滨的历史这些吧。没必要特地买票进去看,外面看看这座宏伟的建筑就可以啦~

大约15分钟吧,超级快的就逛完了索菲亚教堂。接着打车去虎林,遇到了 一件至今还没有想明白的事情。我们百度地图查好差不多35块钱吧。开始在索菲亚教堂旁边打的,司机师傅超级不愿意去虎林的,告诉我们都是假老虎没什么好看的,这么冷的天老虎都躲起来了,推荐我们去什么冰箱迪士尼,但是因为我们是前一天定好的票,所以没法退,师傅也就不推销他的冰雪迪士尼了。大概开到一半路了吧,车子突然抛锚,师傅说打不响了,非常抱歉的告诉我们还有一半的路要让我们另外打车了。师傅也挺客气,还告诉我们去马路对面打车,于是我们就付了15块钱车费去另外去打车,可是我们刚走到马路对面,刚才的司机师傅就一溜烟儿不见了~我俩一脸懵~就在我们在马路边一脸懵的时候,另一辆出租车出现了,司机穿着警察衣服(后来才知道这边警察衣服是随便穿的),和我们也侃侃而谈,虽然也告诉我们虎园不好玩但还是送我们去了。我们对他是无比的信任啊,可达到目的地,竟然花了我们50块钱~我们是不是被坑了?
虽然觉得有点儿坑,但老话说得好,来都来了,总要去看一看的吧。事实证明,里面还挺好看的。
门票是我们前一天在网上订的,90块钱包括游览车。
进门先坐游览车(也就是一个包成铁笼子的车子)进去一个个园区观看老虎,每个园区都有区分,大致都是东北虎,有老年的,中年的,小老虎,白虎,还有狮子豹子啥的,最可怜的要数狮虎兽了,据说生出来就没有什么意义。
个人觉得老虎园还是蛮值得去的,里面有好多的老虎啊,都是真老虎,坐在车子里看也挺刺激的,坐我旁边的小伙儿悄悄地打开车窗拍老虎,然后再以言而不及迅雷之势把窗给关掉,也是可爱游览车参观完之后就开始步行参观,喂老虎的项目也是挺刺激的,看着老虎扑过来,真是刺激啊。

据说夏天的时候这是个池塘,可以看见老虎在里面游泳

这是蒙牛随便冰淇淋君---白虎

出来和假老虎合个影~

逛完时间差不多该去冰雪大世界了,我们的计划是傍晚过去玩滑梯,晚上看完灯回酒店。时间还可以于是我们准备坐公交了,上午被出租车司机坑怕了,公交总不会错了。买了杯热咖啡,买了只小白虎玩偶,买东西的姐姐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指了公交站台的路,但是由于壮哥上了个厕所,就误了两分钟,一班车子刚开走,下一班要一个小时,我们只能去更远的车站等了,也是因祸得福我们坐到了一辆观光车,还是上层的头牌,开心~

冰雪大世界,美团上买的295一个人(比价下来这个最便宜,正常都是320.出门在外得省吃俭用不是),怎么说这也是上过春晚的地方,一定要来看看。网上买票真的太方便了。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去也不用排队。进门就有驯鹿欢迎我们,好可爱,,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驯鹿,可惜他的主人不让我们拍照,偷偷拍了几张就溜走~

手里拿的这个小滑板,实在太好用了,之前一起吃饭的朋友因为刚去过冰雪大世界,就把这个滑板传给了我们。

未来世界的感觉有木有!

一只成精的熊!自己看看都觉得好萌

这块冰壮哥一只捧着,说要带回来的。。。后来。。当然并没有。

壮哥背后都是排队300米滑梯的人。据说得排到晚上,我们就选择难度系数第一点的150米的了,也排了大概要1个小时,然而在快要排到我们的时候壮哥又 又掉链子要去上厕所,又让我们多等了10分钟啊~上厕所误事啊。最后索性是玩到了,太刺激太快了,还没感觉到啥呢150米长的滑梯就到了。。。觉得玩的不够尽兴,还好我们自带了小滑板,各种地方都可以去滑,但是冰雪大世界里实在是太冷了,时不时要去店里回个温。玩好滑冰,玩好滑梯,人拉雪橇。。。天色已晚,等已开,不过得吐槽一下这个灯的配色,实在是。。。不好看。此时我的手机又一次冻掉了,没拍几张照片就走了吧~

这个真的不是嘴巴粘住了

冰雪大世界实在是太冷了,此地不宜久留,会冻僵。48路公交到中央大街,回酒店的路上要经过马迭尔西餐厅,反正也那么有名,好多人推荐,那就去试试咯。试试就试试,排队怕饿买了香肠顶一顶,等了没几桌,很快就到我们了(对面的华梅更有名,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叫号了)。点了有名的红菜汤(就是我们的罗宋汤嘛)其他也都是大众点评的推荐菜。菜挺一般,没什么特别的。最特别的地方大概就是有俄罗斯美女唱歌吧。

吃完“高档”的西餐不尽兴,买个冰糖葫芦,这边的冰糖葫芦好奇特,是压扁的,这样子的没有核

吃完早点休息了,因为明天要5点多起床,去帽儿山滑雪。
2.8 帽儿山滑雪
报的当地的一日游团,6点半在国展家乐福等着,边上有卖早饭的摊子,鸡蛋堡好好吃,也有可能是饿了,哈哈。来回包车90每人,包括滑雪用具和靴子的,超级便宜可以玩一整天。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可惜不太会滑,教练太贵了要300块钱,我俩太穷也是对自己太自信然后就没请教练,然后就如下图所见。导游在车子上就会问要不要订午饭租眼镜租帽子眼镜衣服什么的,其实当地朋友们已经告诉我们什么都别定了,但是还是没忍住,定了帽子和眼镜,后来发现其实根本用不着的,我们因为第一次滑雪,胆子比较小,怕摔。眼镜和帽子超级贵,100块钱一套呢。吃饭也没有必要定,一点都不好吃的一份快餐,下次去要记得自己带份泡面。烤红薯也要10块钱一个小小的。但是想想反正滑雪很便宜就算了,也要让他们挣一些的嘛。

靴子还没有穿好就滑了一跤。。千万千万别在斜坡上穿鞋啊~壮不来扶我,看到我摔倒第一反应就是拍照

滑雪其实一点都不冷,因为在运动,全身在发热。但是也是超级累,中午吃完中饭休息了很久就懒掉了,结果下午就去简单的滑了滑,拍了些照片就结束了。1.30集合还用具,2点出发回到国展家乐福。

结束后在家乐福下车,还有时间,就顺便去逛逛超市啦,买些小吃买些特产好嘞。在超市出来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卖鸭脖的地方,突然有点馋就随意买了几个,回去吃后才发现真是超级好吃的。决定第二天再去买。滑雪太累了,回去酒店啃啃鸭爪再去中央大街打卡买一些来哈尔滨必吃的东西啦。我俩打卡排队买了锅包肉,排队买了小面包,排队买了香肠,最后还是很想吃饺子和酸菜排骨就又去了第一天吃的东方饺子王,意料之中的点太多,意料之中的吃剩下了,最后我们为了不浪费就把饺子打包了。当然结果第二天没有吃。哈尔滨这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了商场大约9点就关门了,太晚路上的店子都关门了。可是俩人就是非常想喝奶茶,但是路上几乎看不到奶茶店,便利店都没有,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的便利店都叫仓买??!

2.9 英杰温泉
英杰温泉220一个人,价格也挺合理的,同样包含接送。今天大巴停的地方不是之前那个地方了,害我们这么冷的天气围着家乐福走了一大圈,还好找到了。出发去英杰温泉,一路的风景也很棒,雾凇什么的也是随处可见,积满厚厚的雪的村庄,每家人家院子里都有好多玉米~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在雪地里泡温泉还是第一次,先在里面泡泡暖再出去感受冰火两重天。

英杰温泉很棒,但是泡完太累了,中午吃的小火锅,挺便宜,38块钱一个人畅吃。直接刷进门的手环就行了,最后出去在结算。浴巾也是20块钱一次。中饭完洗个澡直接在休息室睡觉了。哦,壮壮还尝试了一下小鱼池。感受就是太痒了,没泡满20分钟,浪费了呢。下午已经没力气再泡了,收拾收拾就准备回程了。

回到宜必思,还不是很饿,就把行李搬去离火车站近一些的全季酒店。晚饭吃的吴记骨头,骨头那个大哦。今天又麻烦了当地人请客带我们吃饭。

下图是吃完之后剩的,两个妹子一个汉子的菜量。还剩好多

2.10大连
大连火车站-印记酒店-星海公园-星海湾广场
中午到达大连呢火车站,打车到酒店,师傅很客气,价格也合理。大连给了我们很好的印象。师傅还给我们介绍说星海公园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可以走过去看看。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一定要去试一试有名的大连海鲜烧烤。味道不错,就是价格比较贵,感觉比上海的大成烧烤贵啊。吃完走去星海公园,进去就是碧蓝的大海,有人 在喂海鸥,有人在挖海曲,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感觉画面非常的温馨。

逛完星海公园,溜达去星海湾广场,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广场,一定要去看看。广场很冷。这种天真的不太适合去大连啊。在汉堡王随便吃点东西等着天黑看灯,据说这边的灯晚上特别好看,好看是好看,但是关键问题是我们找不到有 高的建筑物上去看。随便拍了几张打道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要去老虎滩呢。

2.11 老虎滩海洋公园
前一天晚上先把门票定了,淡季140块,当然里面的景点差不多也只值这些钱。很多场馆没有开,天太冷很多动物都不出来了。场馆只能一次性进去,不能再进同一个馆两次。极地馆是比较好看的,极地馆看好时间进去有海豚表演,还有各种鲨鱼,企鹅,白熊。珊瑚馆可以快速参观一下,水母这块区域特别美,适合拍照。

老虎滩这边也有喂海鸥的地方,刚好今天带了面包,喂一喂。

最后,最坑的就是鸟语林了,在园区外,出去了就不能再进来了。走走好远好远的。不过里面还是有比较新奇的地方就是能够走进一个巨大的笼子里近距离观察各种鸟(其实大多是山鸡,各种好看的山鸡)还有孔雀。挺漂亮。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47

2017-02-16 10:0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2-16 10:26

引用 swdpal 发表于 2017-02-16 10:26:44 的回复:

回复swdpal:现在别去了  过了元宵节很多冰雕都撤掉啦  下个冬天去吧~

2017-02-17 08:5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20 11:01

引用 sasha_chen 发表于 2017-02-20 11:01:39 的回复:

回复sasha_chen:没有带相机 太重了  爱疯也老是冻掉  全程小米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