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 day 旧金山公共交通体验

花呀雨呀 LV.3
2017-02-15 18:32 134/3

正式开启旧金山之旅,没有租车,倒时差,出发的时候已经10点了,走路去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实在有些累,不过还好,看看旧金山的街道,有朋友说堪比山城重庆,我没有到过(虽然一直想去)。

走路去Hyde st 和beach st的交叉路口去乘坐铛铛车,顺便说一下旧金山的公共交通吧。其实很发达的,公交、地铁、铛铛车都很方便,旅游的话有hop on hop off即上即下的游览观光车,铛铛车是不可以即上即下,但招收可停。我们打算体验一下公共交通,随即购买了muni 的one day pass,21刀,一天任意乘坐,现在想想,如果打算乘铛铛车享受即上即下,可以购买,如果只乘坐一次,没必要购买,muni的公交车,2h内免费换乘,而且也可以做地铁,实在方便。
看看铛铛车吧,旧金山现在只保留了3条线,Hyde-market,Powell-market,California,我们从Hyde出发,远处是旧金山海事博物馆

调头需要一个很大的转盘

内部的动力刹车系统

旧金山唐人街,是全美最大唐人街,李小龙出生在这里奥!

泛美金字塔

中山先生题字“天下为公”牌坊

从唐人街,就走到了联合广场,与Macy 's
相邻,梅西百货地下有几个餐饮,ben&jerry,冰淇淋店,bound up面包店,还有好多!

带小宝宝时间不由自主,下午就睡了,醒的时候已经4:00pm了,我们纠结要不要去twin peak,最终决定去吧,反正有one daypass,而且部分公共交通是全天的。苹果自带的高德地图非常给力!

这坡度,惊为天人啊

吐槽:道路是被一条条街区,ave、st等分成一个个的 block,所以很少堵车,而且各条路都可以相通。👍房子自建,没有中国特色的开发商,圈地,小区内道路不通,所以才这么堵车。

返回时,正好赶上37路公车下山,试着叫停了,师傅好nice,换乘唯一的地上轨道车F线,到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也有好多小饭馆,不知道会不会宰客,我们最终选择了bound in对面的邮轮餐厅!因为老公要吃大餐

奶油蛤蜊浓汤,到渔人码头必点,会区分“cup”or“bread”,我们这款是bread,比cup大!搭配这款酸面包真是美极了!

蟹肉,能看到吗

三文鱼、鱼籽

tissue paper

这家店楼梯间的照片墙

引用 花呀雨呀 的图片:

这家Tiffany的招牌好大!

2017-02-15 18:40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