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旅——川藏20天自由行

2017-02-15 18:37 1035/17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其它

我想去西藏,去那神圣又令人遐想的地方。我想站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看那朝圣的人们在我的身旁走过,让他们脸上的无畏和执着深深地震撼我。
       我想去西藏,去那神奇而又美妙的地方。我想静静地伫立在布达拉宫门前,闭上眼听那佛殿里传来的阵阵诵经声,让一切失意和忧伤都随这梵音直让云霄。我想走进布达拉宫,走进藏人心中的圣殿,在他人的心灵寄托中找一份自己的向往;我想自己在圣殿中虔诚地祈祷,让我心中的信念永不消失,让过去的挫折和失意再也无处把我寻找。
      我想去西藏,去那让人重又找回自我的地方。就像郑钧的歌里所唱“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在雪山之巅把我的魂唤醒。”就用那滔滔江水冲去我眼中蒙上的尘埃,让皑皑白雪映照我重又宁静的心,从此我的天空变得纯净,我的心永远洁白无瑕。

关于交通

前期准备和注意事项

西藏梦,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梦。大家都想去,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去,也并不是我们想出发就能够出发,想什么时候来一场西藏游就来一场西藏游。由于西藏海拨较高,含氧量较低,这对个人体质要求极为严格。为了去西藏,一年前我就开始锻炼自己的身体,每天坚持行走十公里以上,来增强自己的体质,另外,出发前我特意向租车的丁丁师傅询问了有关注意事项。
不适宜到西藏的人有哪些?
       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显著心律失常或静息心率大于100次/分,高血压Ⅱ期以上,各种血液病,脑血管疾病。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中度以上阻塞性肺疾病,如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气肿,活动性肺结核,尘肺病。
       糖尿病未获控制;癔病、癫痫,精神分裂症
       现患重症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体温38℃以上或体温在38℃以下但全身及呼吸道症状明显者,在病愈以  前,应暂缓进入高原。
       曾确诊患过高原肺水肿、高原脑水肿、血压增高明显的高原高血压、高原心脏病及高原红细胞增多症者。
       高危孕妇、老人、未满12岁小孩。
进藏时的一般反应:
       初入高原地带,一般人会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情况发生,这种属于轻微的高原反应。遇到这种情况呢,只要我们适当的调节自己的心态和身体,一般在几日内这种症状就会消失。当这种症状慢慢消失,这就说明了,自己的身体已经适应了这种高海拔低含氧量的环境了。
误解:
       我们没去过西藏的人通常会有一些误解,比如说我们总是以为身体好的人不容易发生高反,身体比较差的人会很容易发生高反,后来被告知其实这是种不正确的猜测。因为高原反应和自己的集体组织和氧气需求量有一定的联系的,当然和心态以及休息也有一定的关系。我们经常能从电视上看到很多初次进藏的兵哥哥因高反滩的像坨稀泥,也能从旅游新闻看到柔弱的妹纸跳起来拍美照的那股劲。所以我们还是有必要多了解一下高原反应,面对高反也不要过于害怕,只要进藏前多加注意,还是能愉快的走完这次西藏之旅的!
预防高反相关措施:
        1.禁止烟酒、预防感冒、避免过于劳累,可适当提前几天服用一些西洋参、红景天,高原安等抗机体缺氧的保健品。
        2.初到西藏时,一定要做到三轻。说话轻、走路轻,做事轻,同时,要尽量地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睡好觉。
        3.对于要进入较高海拔探险的一些朋友,初到高原时。在没有适应和准备的情况下,不要骤然进入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区。不可急速行走、跑步、作体力劳动。一周后,才可逐渐增加一定的活动量。
如果出现了高反,怎么办?
        1. 轻微的高原反应一般会不治自愈,所以建议千万不要轻易的去吸氧,不然容易造成对氧气的依赖。一旦造成依赖,后面的行程中都将离不开氧气,那么整个旅程下来,你收获的东西远远没有别人多,这也达不到你当初想要去西藏游玩的初衷。
       2. 服用一些葡萄糖、西洋参、高原康、藿香进汽水,感康胶囊,复方黄连素等药物
       3. 服药过后,症状还是未能缓解或是越来越严重,立即到附近的医院医治,因为毕竟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
注意:克服高原反应的关键是克服自我内心的恐惧,切忌迷信氧气。
进藏后,我们又该怎样做?
      1.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尽可能多的摄取含碳水化合物,容易消化的食物,高原空气干燥,为了维持身体的水分含量,尽量的多喝水,或者多吃含水比较丰富的瓜果蔬菜等,尽量不要饮酒和抽烟。在藏期间注意保暖,少洗澡!
      2.高原早晚温差较大,记得外出一定要多带衣服,以免引起感冒,在高原上,感冒是引起高原肺水肿的主要诱因,严重的话是需要进入医院抢救的。
      3.尽量不要过于频繁的活动,身体负荷也不宜过大,不可跑步。以免因含氧量不足而产生的头晕目眩的感觉。
       4.不要贸然挑战更高海拔,在身体适应了环境后可以考虑往5000以上的海拔走,但是一定要估算自己的身体使用情况,不可贸然前往,以免发生危险!
根据丁丁师傅的嘱托,我们一行十人提前半个月服用了红景天胶囊,进藏前一天服用了高原安,在这次旅行中没有一人出现高反。(其实,我发现高反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只要自己注意调整心态就可以了)

行程计划

D1、成都
形程亮点: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寛窄巷子
D2、成都
行程亮点:青城山都江堰
D3,4、成都峨眉山
行程亮点:乐山大佛,峨眉山
D5、成都海螺沟
行程亮点:二郎山风光,泸定桥,情歌故里康定城,雅加梗,红石滩
D6、海螺沟新都桥
行程亮点:雅加梗,红石滩,摄影家天堂新都桥风光
D7、新都桥稻城
行程亮点:世界最高城理塘,海子山,兔儿山,剪子湾山。
D8、稻城亚丁
行程亮点:仙乃日.央迈勇.珍珠海.牛奶海. 洛绒牛场金沙江澜沧江,,拉乌山,脚巴山风光
D9、亚丁稻城
行程亮点:波瓦山,万亩青杨林,杜鹃湖。,
D10、稻城巴塘
行程亮点:长青春科尔寺,海子山,毛垭大草原,姐妹海,
D11、巴塘左贡-八宿
行程亮点:金沙江澜沧江,,拉乌山,脚巴山风光, 帮达草原,,72道拐,
D12、八宿—然乌-波密
D13、波密—八一
行程亮点:通麦天险,鲁朗林海,南迦巴瓦峰
D14、八一—拉萨
行程亮点:尼洋河风光,米拉山风光,拉萨河风光
D15、拉萨—羊卓雍措湖—拉萨
行程亮点:羊卓雍措湖
D16、拉萨—纳木措—拉萨
行程亮点:纳木措
D17、拉萨
行程亮点: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
D18、拉萨
行程亮点: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
D19、拉萨
扎基寺,色拉寺
D20、返程

巴塘芒康的桥被大水冲断,我们临时商议改变了行程,决定绕云南拉萨
D1、成都
D6、海螺沟新都桥
行程亮点:雅加梗,红石滩,摄影家天堂新都桥风光
D7、新都桥稻城
行程亮点:世界最高城理塘,海子山,兔儿山。
D8、稻城亚丁
D9、亚丁稻城
行程亮点:波瓦山,万亩青杨林
D10、稻城—奔子栏
行程亮点:海子山,金沙江
D11、奔子栏—芒康
行程亮点:金沙江第一湾,西藏界碑,
D12、芒康八宿
行程亮点:拉乌山,72道拐,
D13、八宿—八一(林芝
行程亮点:米堆冰川,然乌湖,通麦天险,鲁朗林海
D14、八一—拉萨
行程亮点:尼洋河风光,米拉山风光,拉萨河风光
D15、拉萨—纳木措—拉萨
行程亮点:纳木措
D16、拉萨—羊卓雍措湖—拉萨
行程亮点:羊卓雍措湖
D17、拉萨
行程亮点: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D18、拉萨
行程亮点: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
D19、拉萨
扎基寺,色拉寺
D20、返程

视觉在天堂

第一天

刚下火车,丁丁师傅就打来电话说在出口等我们,我们拖着行李刚出现在火车站出口丁丁师傅就迎了上来和我们打招呼,并接过我们同行的一个姐妹的行李箱(那个姐妹一个箱子一个包),哈哈,第一印象100分。丁丁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安顿好行李,征求了我们的意见后就带我们出发了。

成都武侯祠是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陵寝。一千多年来几经毁损,屡有变迁。武侯祠(指诸葛亮的专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汉昭烈帝)的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了"汉昭烈庙",形成现存武侯祠君臣合庙。现存祠庙的主体建筑1672年清朝 康熙年间(康熙十一年)重建。1961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成立博物馆,2008年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成都武侯祠现分文物区(三国历史遗迹区)、园林区(三国文化体验区)和锦里(锦里民俗区)三部分,面积约15万平方米。2006年我馆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成都武侯祠是国内纪念蜀汉丞相诸葛亮的主要胜迹,也是成都市一个主要的旅游参观点。成都武侯祠是中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以文、书、刻号称"三绝"的《蜀丞相诸葛武侯祠堂碑》最为知名。

三义庙前我们也结为异姓兄弟姐妹

喜神方的石碑面向南面,是因为成都的财神在南面,财神在此我怎么能不摸一摸呢!

出了武侯祠我们来到了旁边的锦里。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的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影灯、曹营坝等,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

逛完锦里,我们的肚子饿的咕咕直叫,丁师傅说中午请我们吃地道的重庆火锅。

这一顿对我们爱吃辣的湖南人来说过瘾!

吃完中饭我们来不及休息就去参观杜甫草堂,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落成都的故居,在此四年,杜甫留下了240余首诗歌。杜甫草堂的建筑古朴典雅,保存的非常的完好,里面保留了很多当时留下来的东西,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诗情画意!

离开杜甫草堂我们直奔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处。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你依然能体验到成都的休闲生活。

在宽窄巷子逛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我们决定尝尝宽窄巷子的小吃。

小吃好吃,但有些小贵。

第二天

在酒店吃完早餐,丁师傅就跟我们解释说上午都江堰人多青城山人少,我们上午去青城山,下午去都江堰

青城山是道教发祥地之一,也是正一道的祖庭,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称。

沿山道而行,飞瀑流泉不绝,峭壁悬岩,天光云影一线,忽而栈道逶迤曲折,不见头尾,忽而村落群山环抱,绿草如茵。

都江堰,这座坐落于泯江上的大型水利工程,由战国时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主持始建,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达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两千年时光荏苒,依然发挥着重大作用。

通过导游介绍,我们知道这项工程主要有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进水口三大部分构成,科学的解决了江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控制进水流量等问题,消除了水患,使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

鱼嘴

飞沙堰

宝瓶口

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和灵岩寺等。

在炎热的天,脚踩在都江堰水里,惬意!

千年乌木,无价之宝。

地震后重建的南桥,美轮美奂。

爱好美食的我们晚上在丁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家叫人民公社食堂的饭店,这家的饭菜分量足价格实惠,最主要是好吃!

第三天

吃完早饭,丁师傅开车直往乐山大佛,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是一尊弥勒佛 ,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岩石刻造像。

下午,我们乘车前往峨眉山,由于上午爬山辛苦了,到了峨眉山我们决定休息一下。

第四天

峨眉山中国佛教名山,普贤菩萨的道场,风光秀美,山势崎岖陡峭,有“秀甲天下”之美誉。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选择游半山。

生态猴区猴群较多,会抢游客的食品,所以背包要拉好,手里不要拿食物之类的东西。

第五天

早上八点我们在酒店门口集合,正式出发前往西藏,心情有点小激动,但也有点遗憾,出发前忘记照相了。

由于前面几天下雨,一路的路况不是很好,到处堵车,但一路的美景是我们忘了堵车的不快。

到达海螺沟景区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我们趁着天色尚早,在酒店周围逛了下。酒店有免费的温泉,但我们没有带泳衣好可惜!

第六天

早上七点半,观光车就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我们做观光车缓缓驶入三号营地原始森林风光,一路领略了不同的气候和风景,欣赏挺拔屹立的群山,古朴苍翠的参天大树,摇曳多姿的松萝。

海螺沟四号营地海拔3600米,是海螺沟风景区景观的精华所在。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想上到四号营地就一定要坐其最有特色的高山索道,在其中能够看到大冰瀑布的全景,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冰雪世界,积雪下面就是冰冻千年的冰川,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震撼感受。

下午我们赶往新都桥,途经塔公草原和折多山口。

第七天

今天是从新都桥稻城,沿途的美景让我们感叹不已。

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县城理塘,小小的县城,大大的名声。我们去是他们在修建,没有一条好街,飞尘大风也大,在这吃了中饭,我们去了长青春科尔寺,没想到也在修建,只看到它的外观,蓝天白云下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相片就离开了。

毛垭大草原——车子开到这里,豁然开朗,在群山怀抱中,是绵延起伏的草原,笔直的公路从中间穿过,一直延伸至海子山脚。

海子山,是路途最漂亮的景点区域,嶙峋怪石及大小海子星罗棋布,如上帝失手撒下的一千颗钻石一般闪烁在山间。

兔儿山,山势奇特,像兔子的耳朵,长在草木不生的山峰上,远远望去像一只受惊吓的兔子凝视你,惟妙惟肖。

在天路十八弯,我们碰见了两个杭州来的骑行的小伙子,好佩服他们的勇气。

一路的折腾,到了下午四点多钟,大家都困了,在车上睡得好香。

快到稻城时,丁师傅把我们叫醒了,告诉我们藏族同胞心中至高无上的,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白塔到了,但我们太辛苦了,只照了一个相,没有人去转圈了。

第八天稻城至亚丁

下午,我们终于到了纯粹的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在稻城亚丁,极目远眺,天的浩瀚无垠,乱石铺天盖地,撼人心魄,高山湖泊散落于嶙峋乱石间,碧蓝如玉,景色极为壮观,恰是人间仙境。

冲古草甸是大型冰川U型谷口,是天然的盆景,主要由草地、森林、小溪和玛尼堆组成。

仙乃日是距离亚丁景区入口方向最近的一座神山,峰顶终年积雪不化,山型酷似一尊身体后昂的大佛。

可爱的小松鼠也贪吃哦!

第九天亚丁之稻城

清早,我们就起床了,准备看日照金山,可惜雪山被云遮住了。

洛绒牛场是出发前往牛奶海的起点,在这里是观看央迈勇的最佳位置,雪山、草地、小河构成了一幅绝美画卷。

牛奶海位于央迈勇神山下的山坳里,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湖畔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古称牛奶海。牛奶海湖水深浅不一,近岸由于湖底远久植物的沉淀而略显黑色,越到深处越蓝得透亮。

五色海——与羊卓雍措齐名,由于在光的折射下,产生五种不同的颜色而得名。

珠海——跌落人间的翡翠。

第十天稻城至奔子栏

由于芒康桥断,我们改道而行走滇藏线,一路堵车,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吃自热米饭解决中餐。饭后沿金沙江而行,路况非常差,下车时我手心全是汗(吓得)。

第十一天奔子栏至芒康

金沙江大湾也叫月亮湾,携三江之水投入金沙江的怀抱,在江水汇合处,形成“三壁夹两江”的奇景。从山顶俯瞰全景,使人心旷神怡,荡起回肠之际,不能不惊叹自然造化的神奇。

因看过太多的雪山,梅里雪山我们就没有下车观看。中午在饭店我们和老板提议自己炒菜,斌哥哥的手艺真的非常棒,菜一上桌具备我们一扫而光。

看到西藏界碑时,我们激动的跳起来了。笑声和说话声让我们找到了一个骑行的老乡。

西藏,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来了!

爱心在传递

因昨天下雨,路被冲得乱七八糟的。

第十二天芒康至八宿

今天觉得很可惜,因为山顶雾太大,我没有看到,直排到山脚下的一部分。但芒康八宿沿途风景确实美!

第十三天八宿至林芝

然乌湖景区,据说这个湖蛮神奇的,到了九月底十月初会变成清澈的蓝色,现在是夏季多雨,所以我们看到的是黄色,但越往里走,路两边的景色越漂亮。

米堆冰川的门票50元一人,有教师证25元一人,建议租马进去,100元一人,还是比较划算。米堆冰川景色壮美,超级值得一来。

通麦天险路边就是悬崖,毫无遮拦,照片貌似看不出有多险。

真正的鲁朗林海观景台是要收费的,但我们要赶路就在附近的公路边观看鲁朗林海(赶路是因为鲁朗的住宿差)。到鲁朗,石锅鸡是必吃不可的,味道超级棒!

第十四天林芝至拉萨

林芝号称西藏江南,景色确实美!但我始终觉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尼洋河,河面宽敞,河道两边的植被丰富,加上一些不少的被水围绕的小岛,让这里形成一片独特的风景。

米拉山是林芝拉萨的分界线,景色非常壮观,站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看远方视野开阔,看着身旁随风飘起的经幡,那是路过这里的人们内心虔诚的祈祷和祝福。

拉萨河有一个很好听的藏语名字,叫“吉曲”,意为“快乐、幸福”拉萨河蜿蜒曲折,一路上的景观让我们的视线舍不得离开,有时是宽阔的河面,有时是一座座连绵的山脉为背景,有时又是一片绿油油的青稞作前景。

吃过晚饭我们散步来到布达拉宫,布达拉宫的夜景非常美丽,在灯光的衬托下,更加神圣的无与伦比,很震撼!

看布达拉宫的夜景,最好的位置是布达拉宫广场,不信,你等着!

第十五天纳木措

纳木措就像镶嵌在高原上的一颗水晶,绚丽而不张扬,静候着每一个有缘人的到来。在这里,心中的爱有多深,湖水便有多深;心中的爱有多么纯粹,湖水便有多么湛蓝。站在纳木措的湖边,完全置身于一个纯净的蓝白世界,念青唐古拉山白雪皑皑,他伟岸的身姿倒映在水中,如同拥在恋人的怀中。纳木措和天空水天一色,浑然一体,深邃而疏朗,能让人的灵魂得到一次彻底的洗涤,变得纯净清明。

第十六天 羊卓雍措湖

央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从拉萨市出发,3个小时就可以到羊湖了。去羊湖的路限速30公里,慢慢的前行让我们又一次领会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羊湖距拉萨不到100公里,是一个相对更容易接近的湖泊,被人们友善地称为“西藏最容易接近的圣湖”。

羊湖的美独树一帜,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诗情与画意。

如果亲自去过一次羊湖,会感觉此言不虚,羊湖的美令每个人折服。

来一次羊湖就应该和它来个近距离的接触,我和好友沿山坡而下,领略了它的另样风景。

返回时,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刚好有个藏族小伙骑着摩托车在附近放牦牛,我们就租他车而上。

第十七天

布达拉宫里面,由于旺季买不到票,通过黄牛要400元一张的预约券,拿到预约券后按券上写的时间提前一小时进入布达拉宫换取门票。

布达拉宫与天的距离,一种让你窒息的美。一幅和谐融入了装饰艺术之美的惊人胜景。多少人仰慕它的美和传奇。

游完布达拉宫怎能不转一圈经呢?也许有意外收获哦!

这是我的意外收获,一个藏族大爷带着他的宝贝——“白花”,大爷让我们牵着“白花”转了一圈。棒吧?

药王山观景台人太多,我们拍了几张相片就下来了。

布达拉宫广场很大,在那个位置都可以清晰的看到布达拉宫。本来我们白天不打算再去广场,但从药王山下来就到了广场,我们就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进去了,没想到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第十八天

相对于布达拉宫的庄严神秘,大昭寺给我的感觉是更加贴近民众。

因为一楼不能拍照,只能用眼睛用耳朵,但殿堂太多,结果什么也没有记住。上到二楼,立即感觉周围安静下来了,寥寥数人,游走其间,蓝天、白云、红顶、白墙,以及点缀着的金幢、金像等各种金饰,漂亮极了!

八角街是拉萨最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街上少不了朝拜的藏民,也少不了藏式店铺。

西藏博物馆不大完完全全的藏族风俗展示,他们的衣食住行、房屋结构都真实还原,里面还陈列着金印、玉印、石佛塔、翡翠等。

西藏博物馆出来我们来到了对面的罗布林卡,可惜的是时间晚了,不能进去参观,我们只在门口照了一张相表明到此一游。

第十九天

扎基寺是拉萨除了大昭寺外,香火最旺的一个寺庙,是全西藏唯一的一座财神庙。扎基寺虽然不大,但我们去的时候人非常多,等我们转出来已经十一点了。

色拉寺绝对是拉萨最值得去的景点之一,不为别的,只为看一场听不懂的辩经。虽然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讨论什么,但紧张而激烈的气氛还是很能感染人的。去时要注意把握时间,他们的辩经下午三点开始,寺庙大,要提前往辩经场走。

第二十天

今天是我们返程的日子,上午我们送走了坐火车回家的朋友。

下午三点,我们也整装行李返回了。

在去机场的路上,丁师傅放着淡淡的音乐,在音乐声中我们看着车窗外的美景,留下了眼泪!

带着一丝遗憾,带着淡淡的忧伤,带着一颗纯净的心,我们来到了拉萨机场,回首望着拉萨,我们久久不愿走进候机室,拉萨,我灵魂所在的地方,明年我会再来!

飞机上的偷拍

安全抵达长沙黄花机场

经过20多天,我们回家了。

后记

这次旅行的有趣之处不仅在于景点,还有沿途的风景,用手机随手拍,怎么拍都好看,像画出来的一样。在途中看到美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车,拍照留念。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每一张照片都是独一无二的。偷偷的告诉你们,丁丁师傅的拍照水平非常高,拍出来都美美哒······

丁丁师傅的个人信息:
       丁丁师傅从事旅游业多年,驾龄16年,常年跑川藏线,青藏线甘肃青海甘南九寨沟, 额济纳旗等旅游线路,并且丁丁师傅还开办了自己的旅游公司,这样一来游客的安全就更有保障了,也能相对减轻我们的的后顾之忧!丁丁师傅的旅游公司大小车辆车型齐全,朋友们可根据自己需求来预订各种大、中、小型车,不用担心各种各样的问题。
公司网址:www.zyhcly.com
丁丁师傅的携程网址:http://http://m.ctrip.com/webapp/you/dangdiren/service/25401.html
 电话:18093694423     13993632235
微信:dwf8371  QQ:1150209732  (丁丁师傅)
有兴趣的朋友去大西北可以找他询问行程和包车价格(纯属个人推荐,因为我觉得丁丁师傅为人厚实,信得过,值得推荐给大家)

城。会。玩。

2017-02-15 19:26

2017-02-15 20:4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50

引用 时光如水 的图片:

2017-02-15 21:59

详细攻略,收藏

2017-02-15 22:22

引用 时光如水 的图片:

拍的太漂亮了!我是专门顶新帖的!

2017-02-16 01:18

2017-02-16 09:59

谢谢!

2017-02-16 17:35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7-02-16 01:18:29 的回复:

拍的太漂亮了!我是专门顶新帖的!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

2017-02-16 17:3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5 21:59:39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6 09:59:29 的回复:

回复hai:好的

2017-02-16 17:37

2017-02-17 18:28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塞班岛风笛地接团队,专营接送机,导游,租车,酒店预订,特价机票等业务。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Z

2017-02-17 19:3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2-20 13:54

引用 karenmaying 发表于 2017-02-20 13:54:25 的回复:

回复karenmaying:下次写游记我会注意的,谢谢你提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