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走一哈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15 19:00 225/3

趁着出游热门也选择了东北之行!
第一天长沙哈尔滨,为了省钱,连续关注了快一个月的机票价格跳动,到沈阳的便宜,可行程不是很方便,哈尔滨的从哪去都贵,没办法,狠狠心,工作一年慰劳下自己,长沙哈尔滨1399元。到哈尔滨的是已经是晚上11点了,没有想象中の冷,打了神州快车150元到中央大街莫泰酒店,优惠后价格还是能接受的,这里严重鄙视滴滴,约定时间接单后,却不见车子踪影,打电话过去也不接听。
第二天,索菲亚教堂门外转了下拍个照,再去中央大街,马迭尔的冰棍5块和烤肠15元/根面包10元都比较好吃,记住一定要是那旁边的,换个地方味道就变了。
吃着东西照照相沿着中央大街就走到了松花江,作为南方人第一次见到冰面上走车、人,很惊讶,迫不及待的跑下去,冰很滑,只能慢慢走。

索菲亚教堂晚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

被一大妈吆喝着坐了一个狗拉车,还没五分钟50元,只能说真坑,直接让我没有玩其他项目的想法了,走了一会就上到大街准备去博物馆了,可惜过了下午四点关门了,只好换个行程准备去冰雪大世界,等了一会打了个的士,问我们买票没,来前看过游记,买票了的司机不愿意搭,就没有买,30元博物馆到冰雪大世界,中途到个旅行社,司机让我们去那买票330/人,到了冰雪大世界,司机带我们找了个领队,原来被卖成了旅行社的散客了,还说回来给150等我们,到时候都没有车回来,鉴于司机已经给了我形成了不好的印象,果断的拒绝了。等司机一走,散客导游说10元每人带我们回去,实际上是被的士司机坑了,冰雪大世界是免费接送的,他可能买票只要280左右,还走之前恐吓一下,到时候荒郊野外的没车看你们怎么回去,哈尔滨的的士师傅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后怕。

松花江上来后的街景

大概玩了2小时吧,比想象中没那么让人惊喜,不过也还过得去,没见过的,唯一就是票价觉的高了,不怎么划算!

第三天,伏尔加庄园,复建的尼古拉教堂,景色挺不错,人也不多,中央大街打车去120元,门票100,还是比较可以,主要是拍照很不错哦,话不多说看图。有个滑雪场,滑了下,第一个坡道直接摔两个跟头,第二个坡道看了别人的姿势后,边冲边想着什么时候摔倒,既然还没有摔跤,哈哈学会了。不过,第二天发现右手大拇指肿了,云南白药喷雾走起,现在都还有微疼。

第四天~第六天,去长白山哈尔滨高铁安图,到后预约的司机300元,找到个拼车,又省了一点,到山脚下的林场,住的小土炕,挺干净.180一天。第一天新鲜,第二天就热的受不了。建议可以一晚小土炕,一晚蓝景酒店(泡温泉最好的酒店,找熟人买票170,酒店客人也是这个优惠,挂牌230,我们遇到个好司机,帮我们找人买的,谢谢那个司机师傅),住的地方离景点有个10公里,面包车上去30元,长白山景色还是挺美的,就是下雪了天池没有看到,有点遗憾。

鸡蛋十元三个,玉米5元一个,味道可以呢

没有去成天池,就去了地下森林,走路来回一个半小时,沿途的景色很漂亮,反而终点很一般。

站在上面看到的树林就是地下森林。

下午4点就准备下山了,可惜忘记带泳衣,先下去找吃的300元,说是什么鹿肉,再上来温泉,去泡温泉没带手机,没法上图!

小土炕带独立洗手间,可以洗澡

第七天,沈阳,高铁敦化沈阳,包车到敦化3小时,300元。出行车费是大头呀!酒店定在中街的汉庭,还可以200一晚。买了糖葫芦,吃了有名的老边饺子馆,去了沈阳故宫60元,少帅府28元!

沈阳

中看~

凉皮,味道吃不习惯呀

猪肉粉条呀,真心话不怎么觉得行

第八天,沈阳长沙,1090,机票全是比哈尔滨回便宜多了,可是晚点6小时,心情极度郁闷中,哪怕给的鸡腿饭,再加补贴200元。到长沙已是12点了。酒店定的步行街的莫泰真的很难找,环境差,服务态度一般,想说长沙的酒店同等价格下,位置和环境差很多。

沈阳机场等待中

第九天长沙吃了臭豆腐味道还是不错的

总结,自由行出去九天,预估花费5500左右,不含购买东北行头,帽子防风衣裤子防水鞋子,暖宝宝,手套口罩等。玩着还行,每天9点起床,还是玩的很悠闲的,为了明年的旅行,继续努力挣钱,✌🏻!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想念在松花江上滑冰

2017-02-16 10:29

年底东北回来也写了游记

不过这次写的是南京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1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6 10:2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