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my heart,2017一月台湾十二日漫游

2017-02-15 19:03 5443/49
  • 出发时间/2017-01-10

视频欣赏

ios自带的回忆视频,唯一停下来在绿岛好好拍的照片,绿岛的风情~~~

出发前安排

预算与计划:
首先我们的行程是分两段:前半部分(9天)是我和sing两人游。后半部分是我、sing、大炳哥(sing去年云南认识的朋友,台湾人,也是很浪很爱玩,所以就当我们的导演带我们玩台北)在行程节奏上和花费上都是我和sing一起用的,人均费用/5500RMB。

出行前准备:订机票和酒店以及高铁早鸟票

机票:国泰港龙联程机票(官网预订两个人3126rmb)国泰航空质量真心不错,飞机上有热点可以连接看电影听音乐,飞机餐也真心不错。
建议:可以看(携程,去那里,天巡,途牛……等)特价机票的那些软件,然后确定机票信息后,在官网买,说不定还有其他惊喜,现在官网都只需要英文名字,邮箱,电话,很方便。

住宿:airbnb+民宿酒店(大鱼/自在客/)+便捷酒店(agoda)我们控制在平均以后每晚350元以内。

高铁早鸟票:淘宝代买,因为台湾高铁系统极其不方便,淘宝客服服务周到价格合理, 但是我们没有买到。注:早鸟票就是确定出行日期后提前十五天到三个月预付款订票,当日到火车站取票时再决定具体车次,其实行程提前安排好,早鸟票很有必要。所以淘宝定理台南台北高铁;台东高雄台铁(后面在台湾混熟了,直接自己官网订票了)
http://railway.hinet.net/index.htm 这是台铁的订票官网 你只要通过其他软件查好票就可以直接在上面输入车序列号买票 不用翻墙
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这是高铁的官网 同样不需要翻墙就能买票

关于绿岛小飞机和船票:
我们船票是通过台东富港的民宿帮忙订的,大家也可以百度一下,自己预定。

换汇:建议就没必要提前换台币了,带一张银联/一张visa就很好。银联很方便,几乎景点都可以用的。乐山商业银行的卡,免手续费,7-11/全家都可以银联直接取台币(按当天人民币实时汇率结算)。

万能支付宝:现在支付宝走出去,真是让台湾见识到我们不带现金出门的神奇。

下载软件:极简汇率

手机wifi:万能淘宝办理租用,直接到机场取便携Wi-Fi,可是我们没有办理直接机场买的手机卡。

日常饮食:差不多控制在500元/天,各大夜市逐个攻破,每次入住的地方的店家都会给我们推荐,好棒!
购物:书店,好多文艺店这些,化妆品,对了无处不在支付宝厉害哦。
捷运:办一张悠游卡(一卡通台湾)可以公交卡,可以做捷运/公交/taxi/7-11购物等等
租车:一般路上有两种,一种丰田wish,后面放行李很宽敞,也可以改成六座的;另一种就是老是taxi两厢车,价格并不贵,如果四个人坐短途其实是会比捷运更划算的,司机都比较热心,没发现什么特别扰路之类的问题。

导航:可以下载google地图在那边可以用的,苹果本身自带的地图也还ok。

关于签证

【两证一签注】
大陆发的一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以及个人游的G签注,这是向大陆公安单位申请。这是取代护照出境用的证件。
台湾发的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入、出境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万能淘宝150块,五天就拿到了,还赠送保险)
【入台证简介】
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
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
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

行程安排

台湾十一日行程
路线:九份花莲 → 台东 → 绿岛 → 台南 → 高雄→ 台北

我们前面的进度都很快节奏,感觉每天都在奔波,难得在绿岛三天两夜放慢身心,感受绿岛的平静美好。

第一日1.10:桃园机场-九份九份老街
第二日1.11:瑞芳车站-花莲-途中旅行-清水断崖-自强夜市
第三日1.12:Country Mothers-太平洋公园-时光二手书屋-花莲美食-台东
第四日1.13:富港码头-绿岛-幸福时光-环岛机车
第五日1.14:朝日温泉-绿岛灯塔-环岛
第六日1.15:潜水-骑车环岛浪–高雄最美捷运–自强夜市
第七日1.16:台南—美食—DIY手工厂—安平树屋—安平古堡—安平夕阳-台南夜市
第八日1.17:台北海霞城隍庙—大稻埕码头—新光三越—和大炳叔回合
第九日1.18:深坑—茶葉博物館—宜兰三星乡—东山车站—中和
第十日1.19:台北故宫—淡水老街—愚人码头
第十一日1.20:行天宫—101大厦—文创馆—自由广场—国父纪念馆
第十二日1.21:桃园机场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拍即合的说走就走
台湾是我从小就在脑海里想去的地方,自从开通了自由行城市,就一直想能有天可以自由行(悲剧是自己不在自由行城市,一直都很无奈。可是!!!可是!!!我们四川农业大学校区在成都。所以哈哈我终于有机会自由行台湾!所以我和sing聊天时候一拍即合点,说走就走,马上上网预约办理,剩下就是回家拿户口本(说来也好玩,sing有事回不了家,妈妈也不同意她自由行台湾,但还是让她妈妈给我户口本,而我当时骗我妈妈给我户口本,我妈妈还不知道我要出去浪,所以回想一下自己觉得我们这是搞事情,要去领9块的本本吗?哈哈)
 在成都出入境接待中心(天府广场四川省科技馆西侧)办理,三证(在读证明、身份证、户口本)我们提前预约了,去的时候很快就进行办理了。

第一日:九份的故事与你说

2017年1月10日13:05终于自己舒一口气哈哈我来到台湾了,没有误机,没出意外,我真的来到了台湾。第一眼看到是中华民国国旗,挂在机场最高处,我无法忘记,那一刻心理多么希望也有中国国旗。取行李很快,办理入境手续也非常快。本来淘宝定了电话卡卡,可是忘记发证件,所以还是要先去取钱了再来办卡,办的是中华电信,与我之前手机只差一个字“国”还有它是繁体字。哈哈繁体字,突然想到唱歌的时候我看着繁体字歌词,就乱唱,不认识有些字,导致有人嘲笑我,去台湾怕是能认识字吗?哈哈,意外是自己此刻感觉好熟悉。感觉繁体字很亲切。
    “好久不见,台湾”一点不陌生!完全好熟悉,我知道怎么说话,怎么交流,怎么走路,哈哈什么我感觉都知道。(可能有点如朋友吐槽我一般,回家了,可能我生活中另外一个家,就在台湾。这里真的很安静,温和,才刚到我就迷上了这样的台湾)这份情感越强烈,我越不能忘记,小时候那份执着,书里写日月潭,余光中写乡愁,星空卫视播综艺节目,以及好多关于台湾的故事……太多太多,甚至我那段时间疯狂迷上台湾,我还好认真学习繁体字,虽然忘记了差不多,但是“灣”字确实记在我的脑海里。
       在未来旅行中台湾不断温暖我(花莲•途中青年旅舍写下我爱台湾,有人回复台湾也爱你,早上起来无意看到真的觉得心好暖。)
下面开始前往第一个目的地:九份
机场长龙客运—忠孝路—1026捷运—九份
入住:九份故事民居(322人民币/两人) 自在客预订
交通方便派出所旁边,老板娘曾阿姨人很好。很棒良心推荐哦

九份老街吃吃吃…….虽然到了已经晚上7点,在整理后就出发九份老街,但是人大多数韩国人和日本人。还有这么多美食,我真的只有看。

台湾这边无处不在的猫咪,像我这种猫奴,怎么可能不亢奋。大晚上看一只猫咪,强行跟他自拍,哈哈结果…眼神好拒绝。

晚上九份街道很安静,一切都这么祥和,我真的好喜欢这里。节奏很慢,算了以后养老再来吧,年轻还是多拼搏一下。想到知乎某写诗,大概是这样的意境。

从前的日光很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个问候,要等上好多天。

从前的月光很慢 有点闲,有点懒 ,
在一杯茶里消磨整个黄昏 ,
在半个梦里看星星满天 。

从前的脚步好慢 ,
从一个村子,到另一个村子,
要走一天的时间。

从前的日子很慢,很暖 ,
裹在淡淡的烟火里 ,
日日年年 。

从前的手帕好看 ,
最是那低眉的女子 ,
精致的一针一线 。

从前的爱情,
用一辈子去等一个人 ,
慢的,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待续.......第二天游记。

第二日:花莲touch my heart

第二日1.11:瑞芳车站-花莲-途中旅行-清水断崖-东大门夜市
早上起床收拾行李慢了,我还没有来得及再多欣赏九份,就冲忙去瑞芳火车站准备前往花莲。(很后悔这里就只休息了一晚,还有那么多美景,我还没有去看,不过九份故事民居的曾阿姨一直说,台湾适合情侣玩,下次来,和你男朋友一起来,我们互相一笑,想着这句话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下次是好久了?后会无期)

在台铁上吃了台铁便当,我觉得还行,便宜,50新台币又有肉又有菜真心好。还有火车真的好干净!!!
睡一觉到了花莲花莲是一个安逸的城市,适合发呆。在九份浮光掠影地我们,该静下来好好享受花莲风情。
入住花莲:途中旅行(203rmb两人)
超级棒的住宿,就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而且还给我们检查到了我们忘带的证件,放纸条在我们行李上提醒我们,还一起玩游戏,写毛笔字,在这里只是一晚,为何感觉是好几天的时光!

搞定一切我们就准备租电瓶车(没有国际驾照,只能骑小绵羊)出去浪了,开心。刚开始汽车的时候,完全蒙蔽,但是看到每个人都是笑容,就很亲切。这里的感觉和之前去清迈一样,暖心。找不到路,还有开卡车的爷爷停车停下来问我们,需要指路吗?感动,哈哈后来我们租车骑了半天,终于把路线明白清楚,耍的很开心。

花莲城市不大,没有旅行团的喧嚣。在花莲骑车,悠闲无比!我们拿着途中旅行的私家美食地图,寻找那些深藏在大街小巷里的地道美食。随意吃吃逛逛,没有那么多游人,舒服极了! This is journey! This is life!
但是天气也很可怕上一秒晴天,下一秒下雨,后面有晴天,我很无奈,我们淋雨了。但是心情还是这么开心,哪里找机会遇到这么狼狈的骑车,然后能和你的朋友一起欣赏眼前的大自然美景?

美景看够了,晚上出发去美食
【东大门夜市】
原来花莲有三个夜市,包括有名的自强夜市,后来三个合并在一起了,就是东大门夜市。这么多美食,吃哪一家了?

蒋家棺材板,我们看到太多人排队 ,那肯定很好吃了。我已经忘了那晚我吃了好多,都忘了拿相机多拍,但是这里看到欢迎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哈哈内地的游客越来越多了。

夜市感动在于这里还有许多音乐爱好者(后面只要去夜市,广场那,车站都会遇到这些音乐爱好者),他们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吹着自己喜欢的歌曲,享受着自己喜欢的时刻。如果你喜欢,你可以打赏他们。看到总觉得很感动还有这么多人为了梦想努力着,自己又在哪里?

旅行 找生活 找自己 就很快乐了。

第三日:终有溺水替沧海,再把相思寄花莲

早起来就拿着地图,前往Country Mothers这家早餐店,名气蛮大的 吃起来感觉还算可以份量很够,当时我点的国王的早餐,点果汁的时候,自己突然傻逼的把蘿蔔看成了葡萄,所以当我点了这杯红萝卜🥕汁时候,真的是…….(鲜榨的,很新鲜,但是自己喝不惯!!!毕竟不属兔🐰但这里的果汁真的很新鲜纯正)

吃完饭那就继续骑车看这沿岸的风景,跑去太平洋公园,风景很舒服,吹着太平洋的风

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被讲述的日子——马尔克斯
所以我很开心能分享旅行的快乐
待续……
绿岛风情……

第四、五、六日 绿岛小夜曲

第四日1.13:富港码头-绿岛-幸福时光-环岛机车
一早起床就要前往码头坐船去绿岛,还没有睡醒感觉,但是到了船上就……(强烈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小型飞机,不然吐得半死,整个人都觉得过山车,心都跳出来,不想再有这种体验,但感谢体验过)
这种感觉可能一辈子就这么一次能深刻记住,真心我不晕船都遇到了,所以希望大家能做飞机做飞机。

在我终于感觉没有那么难受想吐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码头,幸福时光(预订两晚706人民币)老板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幸福民居的车都很可爱,整体风格很可爱少女风。

其实当时我们还没有去住宿地方,老板让我们租车以后,行李给我们带走了,我们开始环岛骑行。中途饿了吃了这家什么监狱饭(来的时候1月份淡季,几乎没有什么饭店开门,心疼)这里天气很爱开玩笑,雨一不小心就来了,小岛不大一会儿就走完了,放着《绿岛小夜曲》sing给我科普绿岛(什么绿岛监狱,龙应台什么的)绿岛真是有故事的小岛。对了忘了说这里机车写的台湾省!看到莫名感动。

骑行看了很多地方,绿岛的路都这么自由,你想怎么骑,就怎么浪.没有其他一切的担心的事情,就这样开心的骑行。无不感叹旅行就是这样简单,快乐,自在。

第五日1.14:朝日温泉-绿岛灯塔-环岛
这一日,早起就去朝日温泉,温泉有海的味道,实话说,这天天气不给力,虽然在这么温暖的温泉里,可海风吹的厉害,简直就是酷炫起来,但很惬意。

我愿面朝大海,超人重生。很逗

一路上骑车会看到很多的风景,看到一群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不知道为何此时会有点小感动,还大声给他们说:毕业快乐!

这里真的很美,没有任何喧嚣,能做的只有自己倾听自己的声音。第一次真正放慢自己的脚步,第一次晚上骑机车浪,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心意,没有谁比自己更清楚。怀抱是个不能停留的地方

继续前行寻找绿岛灯塔,发现这群逗逼,一群小伙伴出来玩,一起做逗逼的故事,所以都这么幸福!

终于到了灯塔,第一天没有找到,今天还是找到了。

插播一个,哈哈,我把这个以为是菠萝,原来是凤梨。味道青木香味,凤梨树真的让我长见识。

心里想见夕阳,但是运气超级…….盗取一张图表达自己看到绿岛的夕阳吧,这一天依旧开心的度过。

第六日1.15:潜水-骑车环岛浪–高雄最美捷运–自强夜市
心里假装去了潜水,起的时候天气太冷了,难以下水,毕竟我很怕水😂。下午就要和绿岛说再见。还有很多没写,去的时候时间不对,但能体会到不同的绿岛
骑行过绿岛路中央,岛外车水马龙,灯光闪烁,都与我无关。
听过夜里的海浪声,淋过时下时停的雨,想过自己想念的人
这就是绿岛的魅力吧
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有幸福月光的猫咪酱——橘猫🐱
待续高雄……..

第七日:走马观花高雄,停下脚步台南

高雄
绿岛回到台北那一刻,就感觉在台湾游玩的时光越来越少了,在高雄台南的时光真的是走马观花,时间太紧,根本没有机会自己认真停下来思考。只有一些照片让大家看看。
美丽岛:穹顶之光。具体有多么多么美我就不说了

六合夜市

看到这对老夫妻,会想象自己老了,也能有这样一个人陪你卖麻薯,相濡以沫。
高雄只是在这里呆了一晚,所以回忆被六合夜市美食包围,记不得其他。

台南好像是很老很老了。年轻的岛屿把许多不愿意向北带走的古旧沉淀在这里。古迹却是乏善可陈的,骑车往安平去,一路的古堡树屋赤坎楼走马观花,记不得什么有趣的。城市建设虽然不怎么好,但是很真实。(一厢情愿的真实)

府城的年轮与景点无关的,在盘根错节攀爬着古屋上的榕树里,香火袅袅的闽南语的低吟浅唱的寺庙里,满满一大碗的水果堆得冒尖儿化着甜得腻味的芒果冰里,游人稀少的中秋圆月下的海堤边树梢上的烟花里。

孔庙边上的叶石涛纪念馆前,刻着府城作家书写台南的一段文字“這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深深回味这里的时光,这是一个不会迷失自己的城市。她有一种独立于世的傲气,在古味的招牌里,在繁重的古堡里,在平常的巷陌人家里。

我是生活在乐山雅安两个城市辗转,我已经觉得生活节奏已经算慢的,对比在台南突然会感叹被遠遠地流放在了這座小城的生活氣息里,時間是滯流的,午後的陽光投射下的空氣里的懶洋洋的樹蔭,十塊錢三杯的鮮榨果汁和永遠吃不完的雞排飯。还有这么多手工精艺的小饰品。

台南,对传统文化似乎并不需要用到”坚守“这样硬邦邦的充满抗争意识的词。 润物无声,它在心里自然生长,庙宇是寄托心意的场所。

时光悠扬,现世安稳。
这里是府城,台湾历史在这里浓墨重彩

想着我们去看安平古堡买票的时候,sing突然想了一下,拿着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证和一卡通买票,居然成功买到半票。

看到很多人攻略国际学生证,如果需要,大家出国可以办一个。

400年的古墙,沧海桑田,海战的回忆还留在你厚实的身躯里。
不知道怎么表达在台南的时光,一切短暂而记忆深刻

安平看着夕阳,看到这些美景,想起来电影《爱在日落黄昏时》
回忆本来是美好的,只要你能让过去的都过去。曾经沧海难为水,两个历经沧桑的人如果能再走到一起,请珍惜!

插播一个,我在街道拍到的小胖腿

一切都那么美好,最后再放点美食照片!

待续第八日台北我来了!

第八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大稻埕)

还没来得及多感受台南风情,又坐上去台北的车。Sing一直和大炳叔微信联系着,今天大炳叔强烈推荐台北海霞城隍庙(这里求姻缘超级准,哈哈别问我怎么知道)去的时候,我们经过年货大街,哇塞!这里年味太足了,突然感觉所有台湾人都聚集在此,在内地我都还没有感受到这么多人,这么浓厚的年味。还有就是卖年货的颜值怎么都那么高(都是看脸吗?),哈哈一不小心拍到这位小姐姐。

在市集中,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很灵的海霞城隍庙,哈哈我真心建议大家来台湾真的可以去试一试,挺准的,不信你上网搜索一下海霞城隍庙,我没有去求签,我自己都很秦楚我这个人就算了,这么浪,自己都没有想过这问题……我被城隍庙的活动吸引到了。我感觉我看到我在电视里看到的装扮吧,这里传统文化氛围真的很不错。

看完了,我们急奔大稻埕码头看夕阳,昨日虽然看了安平的日落,但夕阳美景总是看不厌烦。夕阳的日辉,是摄影师永远寻找的亮点。我们到了码头,就已经有很多人在这里准备拍摄
自己看着太阳慢慢从云层中的间隙染红了天空,环顾神湖四周,逐渐热烈炙热的橙红 ,用手机徒手了一个延时摄影,效果有点渣。这美景根本就是器材无法表现的。
看过无数的夕阳,每次都被这种美震撼到自己的心,此刻我只是心中默默吐槽自己没有几句优美词句与大家分享这种美!大概这就是:真正的美,它不一定是大家都认可的。但有那么一瞬间那个画面触动了内心,便有了美感。

夕阳无限好 天色已黄昏
本想去凭爱 去换最灿烂一生
想不到长吻 带来更永恒伤感
夕阳无限好 却是近黄昏
高峰的快感 刹那失憾
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献便献吻
此刻这首《夕阳无限好》很贴切这景,这地,这人。
对比之前自己看到过的无数夕阳美景,突然想到 “好风景多的是,夕阳平常事。然而每天眼见的,永远不相似”不相似,每一天都不相似,所以希望你能在每一天都好好生活,感恩你现在的生活,珍惜在你身边的人。

(粉色的夕阳,昨日安平拍的,总有我的大师莫奈的《日出.印象》感觉)

(真的有不要任何滤镜的天空)不过这张居然是我2015年泰国普吉岛拍的……导错了照片。

有人相信,“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亦有人说:“夕阳无限好,那怕近黄昏”
“夕阳无限好 天色已黄昏 不必渴望更美丽到最后伤心,不必以为刹那能永远而兴奋,夕阳无限好,有幸近黄昏,不必贪错心,永远好运,好景有尽惊醒一个人,要继续振奋”
继续大步向前

看完夕阳,我们还是去Shopping 继续浪吧!新光三月~~~~

一路上看到好几处有大爷,奶奶聚集狗狗,呼吁大家关心流浪狗这类的,感动。不知道说什么。

哈哈这只金毛还挺傲娇,和张进一样头发很长哦~~~~

还看到很多街头表演的朋友,之前看到很多有音乐梦想的人,都会在人聚集很多的地方唱歌,如果喜欢可以打赏,看着他们认真,陶醉的样子,很打动我。

今日大概记得就是这些,晚上回去就和大炳哥会合,明天他带我们浪了,开心。
待续第9日……..

第九日:宜兰你好

宜兰宜兰
今天我们在大炳叔带我们玩,提前预定车,(在这里内地的国际驾驶证不承认,taiwan的驾驶证在内地也不能用)有幸大炳叔可以开车带我们玩。这就是我们的出租的车,三天3550台币。

出发前行茶葉博物館,这里茶叶感觉很不错,天气也分外迷人。也看到了很多自己看不懂的设计。

一路上美景很多,听说这是最危险的公路。远远望去,竟看到海市蜃楼般场景。

我最感叹就是台湾传统文化氛围好,今年鸡年,到处可以看到很多鸡的形象,印象最深刻就是:三星乡的竹编鸡(村里老人家花了一个月编制的)我感觉在这里就是回到家乡,什么都那么熟悉。

许久不见的田地,小时候还在这样的田地奔跑,现在全部都成了高楼大厦,所以人口少也有好处吧。

还发现好神奇东西,梨花打雨伞,意境格外分明。(其实是为了…….就是保护花粉之类吧)看着这些梨花就像小姑娘一样:犹抱琵琶半遮面

这里插播一下,在外有时候真心帮助一下别人,人家也会给予你帮助(大炳叔耐心指导一位阿姨拍照,这位阿姨后面就做我们向导,去了东山车站。这个车站月台超美的偶像剧必备场景之一哦

台湾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很多寺庙,并且保存完好。

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哈哈芒果

晚上还吃了很多,买到了微热山丘的凤梨酥,真的好好吃,回来看淘宝,卧靠贵了60多。所以能多买,建议可以选。还去了一个山庙(大概我不是这种诚信的教徒,反而去玩寺庙的猫咪了)

这个酒真的好喝,可以祝你入眠,很好喝。

只是和大炳哥第一天,就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欣赏美景,都只能写一下自己记忆深刻的回写。明天去故宫,好激动!

第十日:三生三世台北故宫博物馆

这是我在后文会提到的动画,我觉得真的很用心,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台北故宫博物馆看一看。

来到台湾必去的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院了,好的珍藏都被漂洋过海带过来了。我今天可以看翡玉白菜,来的路上就很激动!我终于能看到海岸另一边的故宫。这种心情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来的时候,这种激动大概是一种心中的期盼,一直在我心中激荡着我。

本来一直都很激动!!!
但是当来到台北故宫,看到法轮功的宣传单在两边(简体字就为了给大陆客看),我就心情凝重了,几位70多岁的老奶奶都说着法轮功怎么好,他们只听师父的。
       我这一刻心情特别沉重了,之前游玩我都感叹台湾就是我的家,我只是回家耍一下,心情特别放松。而这一刻真的发现:台湾,你要回归祖国真的不容易,写着写着,都快哭了,看着故宫这么多文物,想象还有很多没有展览出来,当初蒋先生也没有想到现在中国会成为这样吧,但是我相信中国早日统一。

故宫博物馆,我们看了五个小时,都还没有把能看得看完,我真的难以想象这些文物有好多。
我对文物兴趣不大,但是在故宫博物馆我记住了两个事情。
第一:我感动的是台湾对文物宣传保护的用心,探索郎世宁世界之花鸟走兽这个展馆真心感动,用高科技表现文物,并且用心的动画制作,运用郎世宁画中动物变成动画结合展馆里其他文物,做成有趣的动画,让小朋友对名画了解,让我很感动。(前面视频有一小部分)
第二:不是感动,是让我笑了。看到一张奏折写了很多,皇上批阅奏折就写了:知道了
这真的萌化了我。

五个小时根本不够看故宫,我感叹很多,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然后今天还去了渔人码头,象征爱情的桥,多少情人一起牵手走过,有趣。分享一组雨天拍摄的夜晚渔人码头(用vsco处理一下,瞬间雪花感觉)

今日的心情还是难以表达
我爱台湾
待续11天

第十一日:台北再见

今日看完台北,也该准备回家了,心中不免有些感伤,先去了行天宫(这里超准的求签)
我从来不信这些东西的,但是看网上介绍,和看到大家这么真心得朝拜,心中就想试一试。第一次静下心来告诉关圣帝君自己的想法,还真的让我能求一签,解签后,我才恍然大悟:都是引导你自己坚信自己,三观很正!还有很多是主动在這里义务服务(但这个也要经过考验)

求签完了,我要去看大冰淇淋——台北101(没有上去,等下一次来吧)

还是去了大家都会去的自由广场,国父纪念馆

最后去了文创观,小清新一把。

这里最感叹的是日新铸字行,想到台湾竟是最后一个用繁体汉字的地区,无限感慨!这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保留感动。
本来录下了它的宣传视频,但是里面说到了:台湾是最后一个使用繁体字的国家。分享视频时候我把国家改成地区了。还是有很多人说我,虽然想多解释,后面仔细想了一下,自己还是删掉吧。
希望大陆台湾能早日多多交流,互相更多了解。

再见台湾

第十二日:珍重

每个人心里,有一个清单,清单里写着多少美好的事,可是,他们总被推迟,被搁置,在时间的阁楼上腐烂。为什么勇气的问题总是被误以为是时间的问题,而那些沉重、抑郁的、不得已的,总是被叫做生活本身。”
但是只要心里想,怎么都会去做。

这趟台湾之行真的是万千感慨,假期要辛辛苦苦打工赚钱 然后攒钱,加上学校奖学金, 终于自己能够漂洋过海来看心中朝思暮想的宝岛。
        临行前的一个月 我经常自己在想,怕有意外。很怕去不了,无所不能的我,误过飞机、火车、动车、汽车、轮船……所以就怕自己在香港转机1个小时不够用(幸好国泰有空姐接待我们转机)。而且当时遇到很多困难,迷茫,难受;电影拍不完,马上也快要考试了等等。等到自己订好了机票我才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有了一丝丝盼头。想到考完试自己就可以马上飞往台湾。在低谷的时候都总是有力气继续前进 。
       当初机票买了,才开始看游记攻略,后来sing很主动看了许多攻略,因为复习考试所以就少看了攻略。后来我有点后悔,虽然我觉得看景色不算特别美,看城市不算是特别发达,看美食,作为川妹子我怎能控制自己不吃辣,吃十几天的偏甜食物?抱着对小时候书本里乡愁的旧情,和我最爱的歌声里的台湾,结果发现台湾玩的真的不是美景和美食,而是一种情怀。台湾这边生活很慢,但这边人做事很热情,当我们在花莲迷茫看着地图,就有人主动过来问我们需要帮助吗。当我问住宿的地方相关旅游咨询,他们会把自己全部知道的❤️热情的告诉我。当我们东西忘带时候,会打电话,写纸条提醒我们。太多太多小事情,让我感受到台湾的温情。

“温柔”这个字形容台湾再合适不过了。食物是偏甜的温柔,颠覆了我对我心中食物的看法,生活在四川的我吃的食物都是麻辣的,那时候我觉得我是匹吃辣野兽(记得大炳哥带我们去吃姜母鸭,我看到久违的辣椒,吃了好多,难以形容仿佛就像几年没吃肉那么夸张,后面大炳哥结账完了告诉我老板多收了100,因为我吃了太多辣椒,haha其实就是逗我玩,当时我还真的相信了,后面的日子只要和大炳叔微信互动时候,每次都要提起我吃辣,哈哈)。

台湾真的如我前面游记写的,听歌感动;指路感动;看景色感动;吃美食感动…..可能你没去过台湾,所以怀疑我为什么自己在游记里会对简单的一件件事情而感动,有时候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感动。

最后还是要感谢小伙伴sing每天利用闲暇零碎时间一点点的研究酒店、行程、攻略,和我分享攻略时候兴奋和满足的事情。我也很庆幸,这次和sing一起旅行,对我都是充分的信任与支持,合理分配我们行程事情,一起感受旅途中的惊喜。

还有最后一起游行的大炳叔,带我们吃了那么多美食,看了那么多美景,听了那么多有趣的故事。
感恩,台湾

台湾的魅力,绝对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出来的,只有你踏上那片土地,你才能感觉到他在深深地拥抱你。
台湾属于中国这件事千世万世都是不争的事实,在我从未踏上那片土地,就一直对它充满感情 这就像是一种隐形的纽带。

我一定会再去一次台湾一定
再见台湾, 我们下次见吧
下次中国的国旗会飘扬在宝岛上吗?
后会无期。

台湾相关攻略

【关于住宿】
台湾旅宿网 http://www.taiwanstay.net.tw/
台湾合法的住宿都有在这里登记,如果订民宿的话还是得看一下,免得订到了黑民宿,
自己的人身安全还是要保障的

台湾观光年历】
可以看到台湾各个季节的各种活动,十分详尽,个人觉得非常实用

【关于交通】
飞机:
各大航空公司都有航班到台北,不过,我还是首推长荣
无论是服务还是飞机餐,都是相当靠谱

捷运:
基本涵盖了台北的各大景点,无论去哪里都很方便
台湾好行(推荐):

网站:http://www.taiwantrip.com.tw/
「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臺灣主要觀光景點,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最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也正響應了節能減碳的旅遊新風潮。
無論是前往客家風情的南庄、山光水色的日月潭、茶葉飄香的阿里山或是白沙椰林的墾丁恆春等臺灣特色景點,「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已經規劃最直截的景點接駁路線、平價的票價、易等易搭的班次,滿足您深度探訪臺灣的旅遊交通需求,讓您盡情感受臺灣的獨特魅力。
台湾观巴(推荐):
网站:http://www.taiwantourbus.com.tw/
如果觉得台湾好行发车时间和自己的行程有冲突,不妨试一下台湾观巴
集合全台湾各大景点,规划多种精采旅游行程,轻松游台湾!
提供观光导览服务,直接至饭店、机场及车站迎送旅客并提供全程交通、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2-15 19:26

谢谢,第一次写游记。

2017-02-15 19:32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20:4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5 20:48:57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的。

2017-02-15 20:51

2017-02-15 21:54

真的粉色夕阳!

2017-02-16 01:24

美景美画

2017-02-16 09:10

2017-02-16 09:5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6 09:57:42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

2017-02-16 17:5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16 09:10:38 的回复:

美景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风景美,图片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

2017-02-16 17:51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7-02-16 01:24:13 的回复:

真的粉色夕阳!

回复KS旅行家:这是在安平拍的,谢谢支持。

2017-02-16 17:5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5 21:54:5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7-02-16 17:52

这张照片晃的恰到好处

2017-02-16 21:08

引用 路历 发表于 2017-02-16 21:08:20 的回复:

回复路历:对啊,好多图片,都是意外中发现美

2017-02-16 21:26

引用 饭8米 的文字:

為什麼會感動?
原來發現,最平凡無奇的舉動,就是這樣,說話有禮,火車公眾環境就是這麼乾淨....理想上的美好社會原來在台灣就是這麼隨觸可得

2017-02-17 03:30

引用 饭8米 的文字:

下次中国的国旗会飘扬在宝岛上吗?

早就飄揚在台灣了,台灣見五星旗早就不是什麼希罕事!!
台灣是自由的,只要不違法,你愛掛哪家國旗就掛哪家國旗!

但是~對岸大陸呢?
你來台灣,難道就沒感受到一分的自由感嗎??

2017-02-17 03:3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7-02-17 03:33:42 的回复:

早就飄揚在台灣了,台灣見五星旗早就不是什麼希罕事!!
台灣是自由的,只要不違法,你愛掛哪家國旗就掛哪家國旗!

但是~對岸大陸呢?
你來台灣,難道就沒感受到一分的自由感嗎??

回复ysyyu:就因為感受到了自由,所以我覺得此刻台灣如果真心想回歸大陸不容易。我覺得現在兩岸感覺挺好的,說到政治方面,還是很敏感。我說的五星紅旗飄揚,不是簡單的掛起來,是真正掛在心裡,這可能是我想多了。台灣真的很不錯,就現在這樣挺好的。

2017-02-17 03:4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7-02-17 03:30:49 的回复:

為什麼會感動?

回复ysyyu:感動是我真的看到這裡文化保存的很好,所在很感動。

2017-02-17 03:46

前来支持哈哈哈哈

2017-02-17 10:05

引用 小镇姑郎 发表于 2017-02-17 10:05:13 的回复:

回复小镇姑郎:我就看到大师了,开心。

2017-02-17 11:2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2-20 01:03

引用 canyuyixia 发表于 2017-02-20 01:03:14 的回复:

回复canyuyixia:之前我记得大炳叔说清明节那个时候去不错,大概就是4月份的时候。

2017-02-20 01:0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2-20 17:08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7-02-20 17:08:17 的回复:

回复vivianlee:希望对你有帮助,有些没写齐全的地方,如果想知道,可以问我。

2017-02-20 17:24

不但拍的好,而且情怀氛围很棒的!喜欢!感觉楼主未来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呢!
问一下,台北故宫博物院现在可以拍照了吗?我记得我几年前去的时候直接就给寄存相机了...

2017-02-21 20:14

引用 天之蔚蓝海之辽阔 发表于 2017-02-21 20:14:35 的回复:

回复天之蔚蓝海之辽阔:可以拍,可以带摄影机,不能带双肩包,不能拍照的地方会有人拿着提示牌。还有谢谢你的夸奖,以后照片会努力拍更好。这次很多手机拍的。谢谢❤️❤️❤️

2017-02-21 20:16

2017-02-26 23:41

只有通行证不行还要入台证?

2017-04-24 19:42

引用 杨阿信II 发表于 2017-04-24 19:42:26 的回复:

只有通行证不行还要入台证?

回复杨阿信II:入台证是台湾给的,可以淘宝旅店办理,不复杂。

2017-04-24 19:43

引用 饭8米 发表于 2017-04-24 19:43:24 的回复:

入台证是台湾给的,可以淘宝旅店办理,不复杂。

回复饭8米:还要银行流水和收入证明?

2017-04-25 17:11

引用 杨阿信II 发表于 2017-04-25 17:11:54 的回复:

还要银行流水和收入证明?

回复杨阿信II:具体情况淘宝店中国国旅会给你说明,我去的时候是学生,什么收入证明都不需要,其他情况你去淘宝问问,反正入台证和通行证条件一样,通行证办理的成功,入台证就可以。

2017-04-25 17:13

引用 饭8米 发表于 2017-04-25 17:13:55 的回复:

回复饭8米:好滴,谢谢

2017-04-25 17:17

你们在花莲租小绵羊是二人骑一车吗,租金多少,大概骑了多少公里

2017-04-27 02: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7 02:14: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两个人骑的一辆,花莲不是绿岛,只能租电瓶车,我们租的可以骑一天的,一天花费有点贵好想台币800这个是我们出租最贵的。

2017-04-27 02:20

那個不是芒果, 是芭樂. 還有你說的鳳梨, 波羅也不對, 應該是林投果, 不好吃也沒人吃的果實. 不過, 不是笑妳, 大陸沒這種水果, XDD.

2017-04-28 13:33

我也是不能自由行  好惆怅

2017-04-30 17:10

引用 Coco腻腻 发表于 2017-04-30 17:10:34 的回复:

回复Coco腻腻:相信可以的,我都去了。只要想,没有做不到的。

2017-04-30 17:11

写得真心不错,赞一下

2017-05-02 18:46

引用 紅楓 发表于 2017-04-28 13:33:13 的回复:

回复紅楓:谢谢,我查一下资料。

2017-05-02 18:50

引用 水星宝宝 发表于 2017-05-02 18:46:18 的回复:

写得真心不错,赞一下

回复水星宝宝:谢谢

2017-05-02 18:50

这里是花莲的哪里呀 好漂亮

2017-05-13 10:51

2017-05-13 21:53

请问一下你们怎么从哪里怎么去的绿岛?一共花了多少时间多少路费,谢谢。

2017-05-13 22:37

引用 xuan0412 发表于 2017-05-13 22:37:11 的回复:

回复xuan0412:在台东做的船,你定住宿的时候,可以喊你房东帮忙预定船票,飞机票我没有攻略。船票我具体忘了多少,反正也不贵。就是太难受,会吐。

2017-05-13 22:39

引用 薇妮 发表于 2017-05-13 21:53:47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绿岛的幸福时光民宿是在哪里预定的

回复薇妮:我们在软件上预定的,我去查一下回复你。

2017-05-13 22:39

回复薇妮:自在课软件

2017-05-13 22:46

引用 饭8米 发表于 2017-05-13 22:39:02 的回复:

回复饭8米:你们从花莲去台东吗?坐台铁还是包车?坐到那个站?谢谢

2017-05-14 11:40

真正掛上去就不會是妳看到的現在這樣子了

2017-05-22 12:20

引用 偷蛙露 发表于 2017-05-22 12:20:33 的回复:

回复偷蛙露:是的,政治这东西不好说,还是就记得大家是一家人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