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期间云南9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家庭出游

D1 出发

我们在家过春节,然后年初四从老家出发,去湛江机场坐飞机。收拾行李的时候妹妹过来抢我帽子戴着。想让我带她去。哈哈。
       湛江机场是很小的机场,人也少,排队办登机手续比较很快,但是飞机是比较小的那种,所以起飞的时候遭遇气流,飞机很颠簸。下飞机的时候也是。我差点晕机
       初四晚9点多的飞机.到昆明已经接近凌晨,凌晨的昆明机场外面很冷。我们一行5人,订了机场附近的东瑞酒店,是冲着网上评价很高订的。在机场门口有酒店小巴士来接。等到1点才来车。这里要说明一下,接我们的小巴士不只是去东瑞酒店的,是去那条村里的那附近的好几个酒店的,所以我们要等小巴士车也要等去其他酒店的人。办完入住洗完澡准备睡觉已经是2点多了。

D2 大理

酒店有叫醒服务,5点钟叫醒我们准备赶飞机。酒店有车送我们去机场的,对了热水很给力,老板热情,房价也不贵怪不得评价这么好呢。我们坐祥鹏航空早上6点40分去大理,50分钟左右就到大理了。祥鹏航空比较坑,只有随时带上飞机的行李才不收费,但是行李箱一定要托运,也就是说无论是多少斤的行李都是要收钱的!!!我们排队托运交费搞了很久差点没赶上飞机。晕。

图上在飞机上拍的日出。

下飞机之后,做机场大巴去到大理古城,每人25元。上图是在大巴上随手拍的苍山洱海。到达大理古城已经是早上10点多钟了,肚子超级饿,但是拖着行李先去找酒店,放好东西再出来吃饭,12点多终于吃到饭。我们在这个私人厨房买了3瓶梅子酒带走。本想走快递的,但是春节没过快递不收,只好一路玩一路拿着。因为是春节,人不要太多,到处都挤死了。晚饭的时候等2个小时都不上菜我干脆也没吃晚饭了。人困马乏,这一天只在在古城里逛逛吃吃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古城都差不多,也没什么好拍的。

D3 喜洲

又起一个大早打车去喜洲古镇。大概80元。司机在古城门口放我们下来,我们再拖着行李导航进来找那个民宿。所有古镇都是石头路,这一路上行李箱的轮子是很遭罪的。这个古镇人少一些,去到的时候也就7点多8点,商店没开门,安静,是比较有感觉的。

喜洲逛了一圈之后,找到租电车的地方,老板看我们不会骑,不敢租给我们,最后我们再古镇练习了一下,感觉可以驾驭了,然后再骑出去。我们走的是小路,很烂坑坑洼洼的灰尘吹得脸脏兮兮的。先到达海舌公园。

玩到中午,去公园门口附近小饭馆吃饭。客人也不算多的,但是厨房慢,等了1个多小时也没上菜,早上在租车那里和在这里耽误了时间,最后我们没去成双廊。有一道菜凉拌皮蛋很好吃,后来去的古城再换其他饭馆点了几次,都不是这个味儿了。

吃完继续飙车。风景真的超好,这个感觉太赞了。左边是田野山村,右边是树林和清澈的洱海。再远些就是苍山。风吹着,太阳晒着,我们欢笑着,骑着电动车一路向双廊去。

停下来玩一下。拍照。

一路飙车。我的电车不够他们的有力,他们都走在我前面。突然有一块很大的云挡住太阳,一束阳光穿过云照在远处的村庄上,我停下来拍了几次,渐渐与他们拉开距离。到最后路上都看不到哥哥他们了,就我自己在路上。

这是回去的路上。车换给我妹妹骑。

停下来玩了一下然后再骑一个多小时左右,我们的车都差不多没电了,双廊还在远方,已经是下午5点了,这里太阳下山之后超级冷的,我们的电车也需要充电,而且订的房在喜洲行李也在那,我们得回去。遗憾。

回去的路上找饭店顺便充电,充了一个小时,吃晚饭出来天已经黑了。风吹得那个冷啊!回到喜洲,打牌洗澡睡觉。喜洲的夜晚其实很有感觉,安静的古城,街上没什么行人,远处的灯光幽幽照来,偶有一声狗叫声,挂着月亮星星的夜空。但是手机拍不出。

D4 去丽江

早上在房间里拍的喜洲阳光。退房时,老板各送我们一个小玩偶

接下来就是包个车搭我们去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时间还早,找个店吃了饭,坐火车去丽江。火车票34块。硬卧代硬座。

丽江火车站后,再坐小包车去丽江古城。一进城就要每人交80元维护费。

心疼行李箱的表妹决定提起箱子走。

丽江古城是一个被人挤爆的大型超市,装逼那种。

D5 搭车去泸沽湖

前一天晚上我们报2日一夜那种去泸沽湖的团。早上6点多在丽江古城某个街口等大巴车。这是我这云南度过的最冷的早上。零下4度吧。

等车的时候天还没亮,丽江的街道已经很多车了。灯火通明。春节过去玩,就是这样的。

泸沽湖的路是新开的。但也很不好走。堵车。加上山路弯弯曲曲上上下下。晕车想吐。

去的一路上有几个泸沽湖景点,但是我们可以停留的时间非常短,而且景点太多人了。怕车停着那里等下就走不动,所以我们只有15分钟左右下车看一眼就要上车。吃的团餐就更不用说啦,去的本来就是大山大山大山里面,物资匮乏交通不便。

搭车到一个地方,我们坐船游玩。湖水可以喝,很清甜。泸沽湖真的很美,美到让人震撼。语言在这个时候是苍白的。

山上的旅馆很简陋,没有热水。山里海拔更高,气温更低,风也比古城里面大很多。

这天晚上有篝火晚会吃晚饭,但是我没去。

D6 搭车再搭车 束河

起床吃早餐集合看日出。

泸沽湖的日出太美了。车停在没有任何栏杆维护的90度转角山路上。停车放我们下去拍日出。一路上的山路都差不多这样危险的,用生命在旅游

完了以后导游带我们去参观摩梭人家,在他们家里围炉烤火听当地阿妹解说他们的文化传统。卖特产这个项目是必不可少的。他们的祖母房不能拍照。

吃过午饭,再搭车回到丽江已经是下午5点。泸沽湖之行结束。总的来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搭车。观赏游览的时间很短很短的。哦对了回去的路上,双车道的山路,有自驾游的游客就这样停车在路边下车去玩了。所有车都堵在那过不去呵呵呵。

下车之后,泸沽湖之行结束。我们在丽江古城门口包车去束河古镇。今晚住那。

D7 雪山封了上不去,去了假拉市海

听说这是风季,雪山上面风很大,三条索道都封了。本来报了一个雪山一日游的纯玩团498元,去不了就散团了,但是这个团要收我们每人110元的车费,说是调车的费用。我们才刚上车好吗!车刚开而已,景区的门口都没摸到。坑

没去成雪山,他们回客栈了,我自己就在束河古镇上面溜达。前几天都是用生命在搭车,出来玩第六天了,慢慢溜达这拍拍那逛逛的,终于有点旅游的感觉。

下午2点半,经过客栈老板介绍,我们去了假拉市海。骑马,划船。

太阳正辣,路边买个30元的太阳眼镜带上帽子就出发咯。

第一次骑马,前面有人牵着马的,不是很怕,就是颠的屁股疼
完了之后有个纳西族的屋子让我们进去喝茶,主要是推销茶叶的。但我们也正好渴了,喝茶不要钱,但是坐要在那里听她销售。我们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去的不是真正的拉市海。去旅游的坑真太多了,避开这个,踩着那个。
完了之后就去骑马。

划船的时候我们一开始很嗨,一直朝远方划,后来大风把我们吹进芦苇丛里,我们努力划出去又被吹进去,这样反复几次,都没力气了,我们划得远周围没什么人,天快黑了,风就更大。小船在水面上晃得我们都晕船了。幸好没吐。那时候还挺怕的。最后很艰难的划回去。照片是回到岸上再求人家帮忙拍的,假装很爽的样子哈哈哈

束河镇上,我们找了几个旅行社,想报明天的雪山团,都说没票了,终于给找着一家有票的,500多块钱,每人。本来打算今天玩了雪山之后再回丽江去住的,然后再从丽江去附近的景点,丽江是中转站而且那80块的维护费我好心疼,晚上5点多以后就不用交这个钱的。但是现在只好耗着束河了。

D8 还是没去成雪山,去了观音峡

束河镇门口等旅游大巴来接我们,买个又贵又难吃的早餐啃着,突然来电话说今天大索道封了,散团。我们不死心,自己打车去售票点,小索道和中索道有票,这两个索道只能远远的拍到雪山而已,而且这里离景区门口还有很远的路,要包车的,再加上景区门票的费用,我们最后决定不去了。包个车往回走,司机姐姐说附近的观音峡不错,并且告诉我们昨天去的拉市海是假的。

观音峡全票220元,水是抽上来的,不是很清,其他建筑也是人工的痕迹太重, 看过洱海泸沽湖,这个景点的景色只是渣渣。不过这里也有好玩的东西。爬山上去之后有玻璃栈道,完了以后是滑旱道滑梯,超刺激。然后坐那种黄色的车车过山谷。

最后束河的夜晚,灼灼梅花,溶溶月色。迷路的小猫3只。

D9 丽江火车站去昆明

又起一大早,从束河古镇包车去丽江火车站,60元。9点的火车,上火车之前在门口吃到一个香菇包,好好吃哦,难忘的包子。下午4点半过后才到昆明云南的交通实在太不方便了。大理丽江昆明三个火车站都没有电梯,所有行人都是提着行李上下的,大理火车站最奇怪,大门口就是一条几层的大楼梯,候车室在2楼。槽点太多
火车上没吃东西,下火车已经很饿了,在火车站门口附近吃个快餐。招牌写15块钱一份的快餐,我们都以为是15块钱一份吃完之后才知道,菜是15没错,但是3块钱一碗饭,10块钱一碗紫菜蛋花汤!又被坑了

火车站旁边就是机场快线,我们坐机场快线去机场,然后在机场等那个酒店的小巴车接我们去酒店。傍晚6点多的时候机场外面已经很冷了。那个风大的呀。晚上8点入住后我们就出去吃烧烤咯。昆明烧烤其实挺不好吃的,还是家这边的给力。

第二天又5点起床赶飞机,到湛江10点多,再从机场坐出租车去霞山南站搭巴车回老家。下午2点终于回到家。

总结

2017-02-16 15:1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16 15: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