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的旅行 西南篇 大理香格里拉

2017-02-15 19:42 96/5
  • 出发时间/2016-07-10

出发

16年的暑假和同寝室的妹子一起出去玩,然而寒假才开始写的游记,有些地方有疏漏和记错,具体的花费也不太记得了23333写的很粗糙啊

本来的安排是这样的,先从南昌重庆,吃一顿火锅之后再去云南,然而16年夏天天气不太给力,临走的前一天接到12306的短信说我坐的那趟车停运了。只好放弃去重庆吃火锅直接去昆明

下午五点坐上从南昌昆明的车,原本是打算第二天晚上十点半到昆明,刚好做十一点半的车去丽江的。结果车开到贵州的时候,晚点了很多,以至于我们很担心到昆明会不会赶不上去丽江的车,总之一趟车赶不上的话很影响接下来的旅途,于是在车上很严肃的和妹子讨论要不要直接从昆明买火车票去香格里拉。结果一搜从昆明香格里拉的机票要一千于是作罢,穷学生桑不起。万幸的是我们几乎是准点到的昆明
因为昆明的火车站出过事,所以到了半夜还是很多志愿者啊警察啊在站里面巡逻,感觉很安心啊。

第一天

在火车上睡了一晚上来到了丽江,一出火车就感到了云南的凉意。真的,比火车上的空调都冷,只穿短裤短袖的我几乎招架不住。一出火车站就一堆大妈举着牌子拦着路,热情程度直逼机场追星。我和妹子完全是外地挨宰游客的模样,大妈们超级热情的围了上来,不是推销旅馆就是坐车去古城,我们两个人只好一边说不好意思不需要一边往外挤,好不容易挤到公交站还是不停有大妈搭讪。很奇怪的是,公交站那里一堆拖着箱子的游客没有见她们去搭讪,难道是我和妹子长得很好骗的样子咩噗哈哈哈~~~
等到了去丽江汽车站的公交,背着包上车了。公交没有想象中的挤,我和妹子都有座位,地上乌央乌央的都是旅行箱。车子开到一半司机就会说到汽车站的在这下车,这点还是蛮贴心的。
下了公交之后想起来早餐还没吃,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鸡米线店就进去吃了,一大碗鸡米线大概十块钱左右吧,味道真是不错,老板也很和善

吃完米线之后,进了汽车站买去香格里拉的车票,一人61块钱。
丽江香格里拉的景色真的是,超棒!之前坐两天车的疲劳在这种景色面前真的是值了,再辛苦都值了。因为路全都是盘山路,所以一路一有点颠婆,想看山下景色的盆友记得坐在车的右边方便拍照。
那边的云几乎和山底是连着的,途中还会路过一个很大的峡谷,景色已经超出了我的语言形容范围,第一次看这种景色真是震撼。所以大家切记记得坐右边。
中午11点40出发的,下午五点左右到,一下车,再次被冷到了。云南的太阳有一点可恶,看着大,但是你不会觉得晒不会觉得热于是掉以轻心,实际上那边的太阳相当毒。虽然我在车上看着外面太阳大,但一下车超冷嘤嘤嘤。。。
出了站之后,又是一堆藏族的小伙子围上来了,各种介绍宾馆,然而当时光顾着看高德地图找公交站去古城了,没怎么理他们,结果一个年纪不大的小伙子开玩笑说不要不理我啊我又不是坏人23333还是很幽默的啊噗哈哈哈哈
看着地图上的从汽车站到公交站的路很长,其实就一点点,香格里拉真的是太小了2333,。然而根据高德地图的指示,没有站名只有第几站,完全不管用,然后问了一个车上的当地人,结果提前了一站下了车,有点迷路。到处问人兜了一大圈之后,终于找到了目的地,蓝田青旅。PS.那个青旅在一个很小的巷子里,在巷子外面兜了几圈都没看到,我的方向感真的是很差啊无奈望天。
旅馆的条件在青旅里面算好的了,有独卫,一直供应热水(这点真的对这种天气冷高海拔的地方太重要了)。早上一出门就有早餐店,往下一直走就是古城停车场,位置简直超棒,我住的时候四人间一人一天50的样子。在旅馆收拾好行李之后,便出门觅食了。
各种攻略上很有名的银同便民小吃是我们今天晚上的目标,离我们旅馆很近,又或者说古城很小2333。总之顺利找到了店之后,发现里面没有客人,随便找了位置坐了之后,点了份小锅耗牛火锅、青稞饼还有一份咸味奶茶。因为口味的关系,我觉得咸味的奶茶很好喝而妹子不太喝的惯,建议大家先点小份的尝尝看,确实咸味的奶茶味道有点独特。他们家的青稞饼很好吃,火锅味道也还行。

回去之后在前台问了下关于包车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的事,前台联系了车子,让我们第二天早上在古城停车场等就好了,收拾好了之后躺在床上一看八点了,外面还是透亮。我说怎么我们去饭馆吃饭没什么人,原来是时差没到人家的饭点啊~

第二天 普达措

一大早起来出门找吃的,旅馆正对面就是一家早餐店(后来去找停车场的时候转了下古城,发现那么早开店的只有他一家2333)。在停车场找到了我们这次去普达措坐的车,司机师傅一路上都很热情的介绍,也没什么强制买东西的,除了半路上让我们去买了一罐氧气罐,事实证明氧气罐还是很重要的,那边海拔确实高很容易高反。
一开始看普达措的门票学生票是半折还以为不会很贵,结果它里面的船票和必须要买的区间车票是原价,结果还是有点贵啊2333门票半价69加上车票120和船票50一共是239。当然,船票其实可以不用买,那种一般大小的客船什么的,没占到好位置其实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如果坐船的话不用走太多路。
普达措最好看的地方其实是在前面,最后坐船的碧塔海景色一般。

还有小松鼠,进去之前特地带了瓜子进去可以喂哈哈哈~~~小爪子超萌的

总体上来说普达措还是不错的,就是票价略贵,大家赶紧趁自己学生证还有用的时候去啊啊啊啊
去普达措的时候天气还是可以的阴天,一出来找车的时候突然暴雨,下的超级大,淋的很狼狈才找到我们做来的车。鞋子衣服几乎全湿,整个人都冻傻了,以后去这种地方千万记得带防水的鞋子和雨衣,一旦淋湿着凉有点危险啊在这种高海拔的地方。回到旅馆之后,路上认识的一个姐姐还送来了感冒药,超暖心的姐姐QAQ
回来之后就是在寻找食物中度过了,吃到了好吃的耗牛肉

第三天

上午在古城外面找到公交站坐公交去松赞林寺,公交会开到松赞林寺的售票口赶外地人下车买票,买了票直接坐景区的区间车把你送到寺庙门口(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在寺庙门口坐公交辣)。松赞林寺学生半票是75,对于没有接触过藏传佛教的人来说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的。也会有免费导游讲解。最好带上氧气罐,那里有个很高的楼梯要爬,我是爬上去之后猛吸几口氧气才缓过来(吸氧的时候旁边有连蹦带跳的本地藏民小朋友一脸好奇的看着我真是羞愧,体力差距咋就那么大)寺的前面还有一个湖,虽然说是湖但其实也不大,快被水草填满了,在湖边逛逛不错。

下午没有什么安排就在古城瞎晃悠,逛到一家小咖啡馆。名字忘记叫什么,里面布置的蛮不错,坐的地方还有一只小黑猫在睡觉。随便点了杯喝 的打发一下午还是不错的

阿喵一直在对面睡觉老香了

离开香格里拉

上午赶到香格里拉汽运站打算买回丽江的车票,在外面的售票处排了半天队好不容易到我了,售票员才告诉我说要我里面的售票口买,结果我赶紧拖着大包小包往里面赶,差点赶不上回去的车(笑)。
回去的时候拍了几张云的图,对于生活在低海拔的我来说这边的云真的是太震撼了

大理

丽江坐火车的时候,氧气罐没安检阿姨没收了哭唧唧。。。。当时完全忘了氧气罐不能带上火车还想着带回去作纪念。后来往阿姨身后的篮子一看,全是氧气罐23333
PS.丽江的公交站真的是太。。。一言难尽,全都是乱的,站牌也没有更新。问公交司机这辆车到不到火车站他们只会让你等下一辆,身为一个旅游城市公交居然这么。。哎。。。。
当时在丽江大理这两个地方纠结到底去哪个,最后选择了大理,事实证明是正确的选择。我是16年暑假去的,写游记的时候是17年寒假,写之前丽江旅游的打人事件就出来了orz

大理之前很垂涎云南的小吃,各种酸辣,在香格里拉吃的都是藏餐,没有吃到云南菜》这次到了大理终于可以吃云南的特色菜了~
傍晚到的大理,一出火车站又被举着牌子的大妈们围住了,凶悍程度不亚于丽江(笑)。费了半天的劲上了去大理古城的公交,还算顺利的找到了定好的旅馆。这次在大理住的是天青舍青年旅馆,第一次感到了青年旅馆的魅力。拖着一堆行李四处找旅馆天都快黑了,突然面前出现一个小院子,门上挑了个红灯笼,上面写了三个大字,天青舍,真的是突然看到了天堂的感觉(好像夸张了点2333)
第一天住的是八人间,一进门和先住进来的小姐姐聊了下天,小姐姐告诉我们人民路上有一家店的烤鱼好好吃,于是简单的收拾下后就去人民路找吃的了。
其实大理古城不是很大,去哪里走路都很方便,当然也有很多旅游区间车可以坐。从住的地方走了十几分钟就看到了洱海门,洱海门后面就是人民路。晚上去的时候蛮热闹。找到了妹子说的那家叫做就是小吃的店进去问有没有烤鱼,然而去的有点晚,鱼都没有了,哭唧唧。后来点了一份炸乳扇

没错就是这货。。。。。真的是太难吃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比较常见的吃法是烤乳扇。。。。。

这就是烤乳扇,这种还可以接受的味道(吃着吃着就上瘾了,后来看到烤乳扇必买)
还点了一份柠檬鸡,他们家的柠檬鸡真是极品,好吃到飞起。后来要离开大理的时候,又去了他们家吃了,第二次吃到了烤鱼,还点了柠檬鸡,真的很推荐这家叫就是小吃的店。烤鱼和柠檬鸡这两道菜,烤鱼让不吃鱼的妹子都吃了不少2333

大理 第二天 喜洲

第二天开始了洱海之旅,先去的是喜洲镇。从旅馆出发,往左走一段路就是风花雪月大酒店,在酒店门口对面的路等去喜洲的车就是了,一般都是去双廊的车,他会在喜洲停一下让乘客下车。在等车的时候问了下路边等车的妹子们是不是在等喜洲的车,结果妹子白了我一眼说我们找好旅馆了。。。。被人当成推销的是怎么回事无奈。。。。
顺利的等到了去喜洲的车,车费十几块钱吧忘记了。没多久就到了。在喜洲的大门转了转没进去,从旁边慢慢绕,绕进了喜洲的四方街。沿路都是当地人蜡染的布,还蛮好看的。喜洲虽然是旅游景点了,但是没有过度开发,还是很不错的,个人觉得比双廊要好。
喜洲的四方街找到了三道茶

味道还好就是不知道喝的是不是正宗的(笑)
在严家大院前面找到了古镇小吃,进去点了几个菜。酸辣鱼真的是超级好吃,还点了云南的风花雪月啤酒,总之一切都很棒。

当地的土豆也还蛮好吃的

吃完饭之后找到了一个租自行车的小铺子,考虑了下选择了电动车
PS.喜洲这段路不推荐那种横着的双人自行车,有些路比较窄不方便过
骑电动车沿着大马路一路开过去超爽,PO几张图来感受下

一点滤镜都没有直接拿手机照的,超好看。

下午就做中巴车回到古城了,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的车,直接从古城的正门进去了,一路走走看看。后来用高德地图找到了石井私房菜。去的时候人不多,点了几个菜,问了下他们家还有没有招牌青梅汁,结果人家还没酿好,真是可惜了。

这道是叫蚂蚁上树还是啥,反正是炒树皮(树皮上的苔藓)这个菜真的是又酸又甜很好吃,推荐~~~

大理 第三天 双廊

在昨天等喜洲的车的地方等去双廊的车,到了双廊之后觉得。。。怎么说,沿着洱海风景不错,但就是完全的是旅游区,人又多又乱。不是很喜欢这种。在双廊找到了很有名的吉祥红餐馆,结果那里面的菜不是很合口味,尤其是柠檬鸡,橘子皮的味道太重了,完全不是柠檬的清香啊,那道菜基本没动。。。。。。
吃完后去找了家租电动车的。沿着沿海路骑了下。这边的沿海路基本是贴着洱海的,但是觉得没有喜洲那边的好看,所以这次就只是光顾着骑,但也骑得爽2333。
这边的沿海路上就有那种白椅子,都是对面商店老板摆的,可以去坐在上面拍照,但拍完最好去他们店里消费一下。其实这种算不错的,拍了下照去别人店里买点水啊冰棒啥的,也不会比别的地方贵太多。

双廊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在哪里等车,问了下一个大叔,结果被大叔说还不如上他的车回古城,两个人50其实也和坐中巴差不多。后来大叔直接把我们送到洱海门,还是蛮方便的,下车就直接去逛人民路了。
大理这几年也越来越商业了,不过大理主要是白族人居住,白族人还是蛮热情和善的,而且白族的建筑都很漂亮,大家也都喜欢在房子外种花,总之还是可以一逛的。逛人民路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叫做有缘的书店,顺脚就走了进去,看到了柯南的最新一卷2333,立马买下来了,真是有缘呢:-D

大理 第四天

晚上要离开大理了,上午跑去了崇圣寺。也是走路去的,其实离得并不远。三塔不错,白色的很好看

中午U去了小段厨房吃的,去的早吧(11点多)里面没什么人,点了人气很高的桑葚酸奶,味道一般般。茶油鸡一开始吃味道不错,但是吃得多了就太油了。总之这家店不是很推荐。就在我们吃完后人就多了起来,队都排到外面去了2333

成都一日

大理离开,坐车回家,在成都停了一天。成都的火车站真的是。。。。。太挤了,估计是老火车站,附近的设施建的不是很全。问一个当地人到哪里坐公交可以到我要去的地方,结果她说在修地铁公交不过那里。当时真是大中午的被热傻了,也没打电话给旅馆,就上了那位指路人的电动车。到旅馆之后问了前台,结果根本,没有这回事。真是。。。。。还是太年轻啊。。。。。。。
住的驴友记离去火车站的公交超近的真是后悔。
去了成都当然要去吃一次火锅了,去的是巴蜀大宅门,离住的地方也近。到那里差不多三点,太阳正当头,他们家的员工在外面喊口号。。。这年头真是赚个钱不容易啊。
进了店也是没什么人,点了个鸳鸯红锅(事实证明,后面白锅就没人动),肉啊黄喉啊什么的点了一堆,加上他们家的酸梅冰粉,简直了,不要太好吃~代价就是吃完回去后菊花疼了两天。。。。还是微辣。。。。。
当天晚上还想去宽窄巷子的,还是下次吧2333

写的时候是17年年初了,今年暑假准备去新疆喀纳斯徒下步,希望第二篇能写的更顺手吧~~~~~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1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2-16 11:38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7-02-16 11:38:03 的回复:

回复大福的漂亮:谢谢😊

2017-02-18 12:0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2-20 16:55

引用 创造的美丽 发表于 2017-02-20 16:55:04 的回复:

回复创造的美丽:主要是景好看,咋拍都行( •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