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哈瓦那|一个没有广告,没有网络,上公厕不能锁门的岛国首都

• 出发时间/2017-01-17

奇怪的哈瓦那

这个岛国的名字叫作“古巴”,它的首都名叫“哈瓦那”。

古巴佛罗里达隔海相望,被誉为“墨西哥湾的钥匙”。

古巴是西半球与中国第一个建交的国家,也是唯一一个位于美洲的社会主义国家。

哈瓦那作为古巴的首都,有“加勒比海的明珠”之美誉,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下面路姐要说说真实的所见所闻~~

哈瓦那是西印度群岛最大的城市,也是路姐眼中最奇怪的首都城市!

在这里的街道是看不到广告牌的,所以会感觉这个城市很单纯;

在这里到处都是老爷车,连出租车都不例外,尾气的味道熏的人不想上街,但天空却是蓝蓝的~顺便说下,路姐觉得车都是组装起来的,车顶都是塑料泡沫;而且出租车是没有计价器的,上车前先聊价格

在这里看到最多的人是切格瓦拉,其次是卡斯特罗,就像以前的中国,现在的朝鲜,绝对的真爱~

在这里的粮油店总感觉要撤柜了似的,其实人家正在营业,估计是物资匮乏闹的,东西一早就被抢空;很多商店和办事机关就像奢侈品店一样要分拨进入,因为没有监控,要保证里面的安全,书包一类的东西是绝对不允许进入商店的!

在这里最帅的绝对是骑自行车的警察哥哥还有穿绿军装的兵哥哥!

在这里的牛奶居然是棕色的~不好意思,忘了拍盒子里面了,牛奶就像奶茶的颜色,巨甜!

在这里的类似于天安门城楼的建筑长得巨然和美国白宫一样,古巴和美国的爱恨情仇岂是我辈能懂

在这里的手机是不能直接上网的,普通人家里也没有网络,想上网的话需要花钱购买上网卡,在公园或酒店或有钱人家里有Wi-Fi的地方才能上网,下面就是在公园里上网的人们,当地人一小时2元人民币,外国人一小时20多元人民币!

在这里的医院外面看着很破,里面就像星级酒店一样,听说看病是不要钱的~

在这里的货币有两套系统,一种给当地人使用,叫CUP(右边);一种给外国人使用,叫CUC,这很像中国以前的外汇券~它们之间的比率大概是20:1

在这里的公厕有门,但却没有锁,这就不上图了,路姐就赶上有一次马桶离门距离颇远,一手推着门,还要确保屁股放在马桶上,真是高难的动作啊!

还有好多奇怪的事情

比如酒店基本都在3000人民币每晚,所以路姐只能住airbnb,但住宅里面单层都有4米高,说话都有回声,隔音相当糟糕;

古巴不产米,吃的米都是3年以上的中国战备粮,矿泉水也卖的比美国还贵,但鸡蛋的价格却只有中国的一半;

古巴产糖,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所有甜的食物都甜的要命,包括牛奶都是齁的,糖尿病患者慎重前来啊!

中国人忙碌着占领世界的时候,在古巴却基本看不到中国人,游客里欧洲人居多

上面是路姐,关注微信“路述定制旅行”服务号了解更多

上几张同行小伙伴的照片

路姐我在假装打电话,嘿嘿

关于签证

最后说下交通,因为美国古巴的紧张关系,从墨西哥坎昆飞到哈瓦那可能是很多除美国以外的游客之前最多的选择,但自从2014年美国古巴解除了封锁,很多人开始尝试从迈阿密飞到哈瓦那,而路姐因为在佛罗里达度假,所以也选择了这条入境路线。

古巴人民欢迎世界人民去古巴旅游,但仍有很多人在网上担心中国人可否从美国入境古巴,因为虽然解除了封锁,但美国仍有法案规定不能以旅游为目的入境古巴,这点在买机票时航空公司就会提醒你。
路姐在国内有办过古巴签证(绿色),目的是方便省钱,可在迈阿密机场托运行李时路姐碰到了新问题,必须购买美国出售的古巴旅游签证(粉色)才能上飞机,一个visa要100美金啊!
但在古巴入境时,路姐用的是绿色的,粉色没有用,谁要再去古巴给路姐留言啊,我和朋友一共5张,1张60刀,两张100刀,再多还可以便宜,这样你就不用办绿色的,或是用绿色的回来把粉色再转卖给其他朋友!

关于机票

迈阿密往返1000人民币出头,航班也不少,我坐的是美国AA航空的,建议大家回程的航班一定要买下午的,古巴人的办事效率真心很低,太早容易误了航班!

关于货币

刚才有提到古巴有两套货币系统,但用什么币种换钱最划算,在哪换最划算呢?
我的经验是加元比较合适,美元有手续费,欧元汇率不如加元。换钱在机场出来左右两边都有,看到排队的有警察看守的就是。

关于住宿

有钱人尽管去定酒店吧,那里有Wi-Fi,当然也要上网卡,听说标间一晚上3000元人民币起!我是在airbnb上定的,就在老城区,6个人的房子,有两个洗手间,1晚上1000元RMB出头,人少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评价好的单间,但一定要定老城区的,景点吃饭购物上网基本都在这周围

关于交通

老爷车很多,可以租,具体价格不详,我们都是坐的出租车。他们的出租车前排也可以坐3个人,所以5个人刚好。从机场进城时因为行李多,坐的是一辆金杯,40CUC,相当于320元人民币吧,一般出租只要25CUC。在老城区里基本可以靠腿,要是走累了坐个出租不出老城区,一般按人头一人1CUC就可以!

关于美食

美食真心谈不上,古巴的米都是中国3年以上的战备粮,那个口感我就不形容了,肉和菜感觉也没啥特新鲜的,不过我们还是发现了一家档次很高,价格很低的餐厅,每天都排队,我们连吃两天,性价比极高

3男2女吃的饱饱的,还有各种酒,也就不到50CUC,比在北京便宜多了,对于消费各种坑外国人的古巴来讲真心是良心餐厅!
注意!千万不要去吃唐人街的中国菜,难吃还巨贵,4个菜一个汤要50多CUC

联系路姐

游记写的仓促,各位亲还有任何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路述定制旅行”

这个岛国的名字叫作“古巴”,它的首都名叫“哈瓦那”。

古巴佛罗里达隔海相望,被誉为“墨西哥湾的钥匙”。

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下面路姐要说说真实的所见所闻~~

不去古巴还是因为耗时长,机酒贵。 古巴是一个好地方, 雪茄,朗姆, 辣妹, 古董车, 满满都是诱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