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与未来——一个能实现奇迹的国度

• 出发时间/2017-02-02
  • 人物/其它

Lily的小心思

我是Lily,一个94年的爱旅行的女生,之前的旅行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以至于现在想来一些旅行中的点滴记忆都被时间冲淡了,觉得十分可惜。这次的迪拜阿布扎比之行算是大学毕业后的一次旅行,和妈妈一起。
于是,记录下这次的旅行,不为别的,只为留下当时的感觉,以及此时此刻对这个国家的心情与回忆。

初次写游记,如有不妥之处,请见谅,欢迎指出,谢谢。

关于机票、签证、住宿

关于机票:往返3365RMB/人,算是当时比较优惠的价格了。也因为当时说走就走,没有太长时间关注机票变化。有计划的小伙伴可以提早关注特价机票。

这次旅行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长途飞行都是Airbus十分稳,机上配有Wi-Fi,但是因为乘飞机当天去长隆野生动物园玩了一整天,累坏了,上了飞机就是睡睡睡,整个飞行都没有打开手机和平板,做一个遵守飞行规则的乖宝宝。

机上配的餐点很丰富味道也不错。主菜有三种供乘客选择。所有餐点均按清真餐标准制作。长途飞行有两餐,水的供应也很及时,不过在飞机上特别特别干,尤其是鼻子和喉咙,反正我是这样,深睡眠醒后第一件事就是找水水水……
Tips:鼻子感觉特别干的时候可以向空姐要一杯热水,用鼻子闻,水蒸气进到鼻子里会舒服些。(我也是过后百度才知道的

顺便说下,我特别喜欢卡塔尔航空的制服颜色,带点紫调的枣红色,特别美,人美衣美~~

飞机上的美女乘务员姐姐和超级可爱的金发碧眼外国小朋友~~

关于签证:迪拜现在是免费落地签。只需要到入境大厅的入境柜台找到 Visa on arrival 的窗口,不需要填任何表格,不需要提供机票与住宿或者行程单。如果有可能会问话,但也是简单的问题,不用担心。反正我们是啥也没问,结果啥都带了= =

关于住宿:在迪拜的三天我们住在 迪拜中西部塔盛大酒店-扎耶德路-媒体城(Grand Midwest Tower-Sheikh Zayed Road-Media City)距离Dubai Internet City 站约250米。我们定的是公寓式酒店,很宽敞,两房一厅一厨双卫,一间大床房,一间双床房,沙发很长,感觉可以住下三家人,厨房配备很齐全,微波炉、冰箱、烤面包机等等,总体还可以。窗外可以看到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街对面是BBC news。酒店6F配有露天游泳池。三个晚上的价格是6285元

多哈机场比迪拜的机场更漂亮,机场特别大所以设有列车来回运送乘客,头上顶着台灯的大黄熊应该是多哈机场的标志。

迪拜时间2月2日9点多到达迪拜,旅行正式开始~~

Day 1 哈利法塔、迪拜购物中心

2017年2月2日 阴  in 迪拜
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

先去酒店放行李,之后前往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

Tips:
交通:可乘坐轻轨红线至迪拜塔(Burj Khalifa)站下车即可

乘出租车随手拍的哈利法塔

哈利法塔门票信息,截取自 http://www.burjkhalifa.ae/en/ 尽量提前订好票

哈利法塔的登塔入口在Dubai Mall里,对面有家Subway。

排队安检,右手边有哈利法塔的发光模型,左手边墙上有阿联酋前副总统兼总理 默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的名言。

电梯的运行速度十分快,感觉一分钟不到就到124层了……电梯里的广播会让你注意屏幕上楼层的变化,感受飞一般的感觉,电梯厢里四面都是镜面设计,灯光时暗时亮,四周有星星点点的亮光。

那天雾很大,阴天,能见度不是特别好,远处的帆船酒店要视(dài)力(shàng)很(yān)好(jìng)才能看到模糊的轮廓……

站在哈利法塔观景台向下看到音乐喷泉的池子。

丢下一张黄沙漫天,再丢下一张高楼林立就跑……

在卖纪念品的地方旁边有个旋转楼梯,可以去到更高一些的隔层,那里有卖明信片也可以寄明信片。

分享一个正在哈利法塔上写明信片的粗腿少女

寄完明信片就排队乘电梯下楼啦~ 通向出口的走廊有模型展示哈利法塔修建的过程。
出电梯会有个奢侈品店,可以蹭蹭Wi-Fi发个朋友圈,哈哈哈~

到音乐喷泉旁的小桥上可以拍拍照,吃个饭,转转Dubai Mall,还可以到桥对面的集市逛逛,就等待音乐喷泉上演~~~

站在桥上看周围的建筑会看到很多高楼上都有EMAAR的标志。
Emaar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并且迅速发展拟成为上乘生活的缔造者。
迪拜会看到许多建筑都是Emaar公司的。

Souk Al Bahar 里的建筑风格很阿拉伯……

据说这栋楼以前是一个酒店,之后遭遇火灾,现在在重建,火灾后迪拜也对用火安全加以重视……

夜晚的哈利法塔。

音乐喷泉不知是不是因为中国新年的缘故,连续两首配乐都中国风,第一首是《吻别》华语版,另一首是《梁祝》。喷泉很美,但是时间太短,看不够啊。

音乐喷泉的小视频都存在微信里了,所以没办法分享,就给大家自己去到现场感受吧!

看喷泉的时候,遇上迪拜下雨了,据说迪拜一年中都很难碰到下雨,也算是旅行中的小惊喜~

Day 2 棕榈岛 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

2017年2月3日 沙尘暴 狂风呼啸 黄沙漫天 阵雨  in 迪拜
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Atlantis The Palm)

从海边的浪可以看出今天的风是多么喧嚣但是大风大雨也挡不住我们走出门的热情!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其实有点担心跳起的瞬间一阵狂风把我吹到海里

红线(Red Line)坐到 36 DAMAC Properties 或 37 Jumeirah Lakes Towers 站可转橙线(Dubai Tram)

我们当时是从橙线(Dubai Tram)的 10 Knowledge Village开始坐的

橙线坐到 09 Palm Jumeirah站下车购买棕榈岛线(Monorail)往返票价 25 AED/人

哈哈 拍到棕榈岛中的一条水道~~
树被狂风吹得倒向一边

坐在车上看到亚特兰蒂斯酒店,天气不好 乌云密布

到达亚特兰蒂斯酒店车站 看到中文的牌子~亲切。

这个角度看到的轨道,背景隐隐约约的楼宇,特别美~

这个角度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别有一番风味

亚特兰蒂斯酒店里的天花板,特别童趣~~

Day 3 朱美拉海滩、黄金集市

我们是坐我妈朋友的车前往的。
我百度了一下
公交:乘坐8、88、C10、X28路公交车至Jumeirah Mosque(朱美拉清真寺)站,下车步行可至海滩
地铁:到First Gulf Bank 下车,换乘出租车到达
出租的话就随意啦~~

这里应该算是和帆船酒店合影最佳的位置吧……

路上经过,随手拍

时间抓的好,特别应景~~两个刚冲浪回来的帅哥

公共海滩,人还是挺多的

Jumeirah Public Beach到Jumeirah City souq打车不记得多少钱了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沿着海边走,一路拍,也不算远,海滩上有很多漂亮的贝壳。

集市里可以买游船的票 85 AED 在度假酒店河道里走一圈,最后船夫会定点在远眺帆船酒店的位置给游客照相,也可以帮照相,等大家都拍好照后,再返回。

Times of Arabia 的阿拉伯餐可以尝一尝。

同时还推荐吃不惯这些风味的小伙伴一家亚洲风味餐厅 The Noodle House,在这里吃到来迪拜第一餐饭,特别满足,我和我妈都十分喜欢~~~

从Jumeirah City Souq打出租车迪拜博物馆 60 AED

沿着博物馆旁边的这座清真寺向左走,有个巷子也是一个集市,再往前走可以乘坐迪拜水上巴士到河对岸
水上巴士 1 AED/人。著名的迪拜黄金市场(Dubai City of Gold)和香料市场(Deira Spice Souk)就在对岸。

找不到路可以问下当地人。那边人比较多,像是老城区,所以可能有点难找,耐心走走问问就会找到啦。

如果不想这么走的话,也可以坐绿线(Green Line)到 23 Al Ras 站下车(当时我们逛完市场返程是在这个站)或 22 Palm Deira 站可能也能到。

看到这个方形的大门,土豪的黄金之旅开始了,买买买~!

那天的金价

迪拜的手工钉珠鞋特别漂亮,就是《欲望都市2》里女主买的那种,还有手工订珠包包很便宜,可以讲价到30 RMB,可以买回国送人都很不错。

Day 4 重头戏:阿布扎比冲沙之旅

一早吃过早饭我们就前往迪拜大巴站,乘坐大巴前往阿布扎比
《欲望都市2》里曾说“迪拜的时代已经过去,阿布扎比才是未来。” 对于这座未来城市,我也是满心期待…

乘坐红线到 39 Ibn Battuta 站下车,出站往前走一些,会看到一个大巴站台(和我国的公交车站相似,有个挡雨棚),可能还会看到一辆接一辆的大巴。
车站不远处有个挺大的Mall,想逛逛买买的话,可以来早些,也可以问问大巴司机下一趟车多久,趁着空闲时间去看看,迪拜的大巴车发车时间非常非常准时,所以错过这班就只好等下班啦,不过车次还是挺多的,这个不用太担心。

票价 25 AED/人。可以刷交通卡。
建议坐在大巴前进方向的左侧~至于为什么,请往下看哟~

整体装修很有埃及风格的Shopping Mall

进门直走有家卖纪念品的店,这个纪念品店在很多Mall里都有见到,应该算是纪念品连锁商店

我对手里那只骆驼念念不忘,觉得它真的特别萌,即使Made in China,我也要带一只回来

路上看到的路边的凉亭?!

建议坐在车前进方向的左侧,快到阿布扎比的时候,这样可以看到大清真寺的远景和 两颗大菠萝型的建筑——阿布扎比的 Al Bahar 塔。

Al Bahar 塔是Aedas Architects 建筑师事务所塔,它的灵感源于一种传统的伊斯兰格子遮阳装置。有一个个三角形组成的立面,其内置的编程使它能够感应太阳的直射角度,并随之自动开合。这种设计在炎热干旱的沙漠地区可是广受赞誉。
若是阳光明媚的天气,你或许有机会看到太阳照射下的部分闭合,阴影部分打开的状态噢。
(因为我和我妈妈坐在右侧所以没能拍到

到啦到啦,这张纯属业余随手拍

我们在阿布扎比的住宿和交通,都麻烦住在阿布扎比的妈妈的朋友~因此很遗憾我也不能提供什么有用的信息……

阿布扎比出行基本是打出租车和公交车。我只知道这么多了,哈哈哈哈(跑走…

冲沙的团队是阿姨联系的,她已经找那个司机小哥3次了。她说,阿布扎比冲沙会比迪拜要刺激,迪拜的沙地比较平缓。

冲沙是170 AED/人。(到了营地,这个费用是包含饮料、晚餐、表演、画手、穿迪拜黑袍白袍、和老鹰拍照等项目的……)

冲沙团队的联系方式我放在这里了~~他们回到你们住宿的地方接,晚上会送回酒店。

同车来自贵州的伯伯真的太会拍照,随手把我拍得好仙好美~~
谁说爪机不能出好照片~~伯伯一部华为走天下~~伯伯也是心态特别年轻,对很多事物都保持着一颗好奇心~~女儿在阿布扎比工作忙,就带着老伴到处玩,两个人也不会语言,却也玩得特别开心~~

Day 5 法拉利主题公园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Ferrari World Abu Dhabi)在距离阿布扎比机场较近的Yas Island上,公园入口与Yas Mall相通。
也可乘坐公交:看到阿布扎比公交车上有Yas Island字样,就是通往公园的公交,一般是4 AED/人,不能刷迪拜的NOL卡。

附上官网门票。在当地旅游公司订票的话可以拿到便宜一些的价格。
我们是230 AED/人。

公园开放时间是11:00-20:00 全年。建议尽早入园,越晚旅游团来了,人也越多。不过法拉利公园里游客量普遍较少,也不用担心要排很长的队。
进入园区有三个项目要马上去预约:Scuderia Challenge;Karting Academy;Driving Experience。
所以第一件事是拿上一份园区地图,冲向这三个项目,拿到预约券。

法拉利公园项目介绍:
1.Formula Rossa:世界最快的过山车,时速240KM/小时,必须体验!!!会留出一个通道给想坐前排的游客。
2.Fiorano GT Challenge:公园里第二快过山车,没什么失重感,两个方向可以各尝试一次
3.Speed of Magic:非常棒的4D体验,跟着个小精灵游览雨林、冰川、火山、沙漠,环绕屏幕代入感非常强!
4.Driving with Champions:以赛车为视角的4D体验赛车比赛的感觉
5.Made in Maranello:坐在小车里看法拉利制作过程
6.Karting Academy:体验驾驶卡丁车的乐趣
7.Scuderia Challenge:尖端的赛车模拟器,仿真法拉利车手在训练中所使用的赛车。(高配版需另付100 AED)
8.Driving Experience:体验自驾法拉利跑车,前提是年满21岁,且有驾驶证,也可以让工作人员代驾。
9.另外推荐 Benno’s Great Race,在世界最快过山车出入口不远处右侧,适合坐完过山车缓解心情,哈哈~里面的画风特别可爱,有很多老鼠造型的场景,坐着小火车,拿着扳手打游戏~很有趣!

我觉得法拉利公园很贴心的一点是,它将里面的项目分为几个系列,Fast Fun属于刺激更有趣的,适合年轻人,也可按个人情况选择。Family Fun则是适合家庭娱乐的,适合带小朋友的家长。Shows for Everyone则是一些表演项目。还有给小朋友们玩的。供不同年龄段游客选择。

卡丁车准备中……

当时随手拍的7号车,很巧的是,当时我被分配的也是7号车,也算是一种纪念。

高配版模拟器,需另付100 AED/人次。

Viaggio in Italia也是一个4D电影项目,半球形巨幕,你的座椅会升到屏幕前,带你领略意大利风光,值得体验。

下面两个红色的过山车轨道是两个在建的新项目,看着就觉得特别好玩,Coming soon……

没错!!!!此园王牌项目!世界最快过山车!会给每位乘客佩戴护目镜,以达到最佳观景体验。戴眼镜的乘客也会有特制的护目镜,不要放过飞速中的感官刺激,哈哈哈哈哈…

我这次最大的成就大概就是,坐在世界最快过山车第一排(就是《花儿与少年2》杨洋的位置)
过山车蹦出去的那一段时间,嘴巴根本不受控制这大概也是我坐过最安静的过山车,因为全程什么喊叫声都听不到,只有呼呼的风声,就是刺激啊!

之后回来看视频,完全感受不到那种翅鸡。有条件的一定要去体验下!

坐完过山车遇到的名叫Benno的老鼠,马上冲上去抱着他合影~~

里面的一些卡通场景~

坐着小火车,拿着扳手,玩游戏拿到60200分,全场最高也是没谁了,大概是Benno的拥抱的力量,哈哈哈哈~

回程路上的夕阳与远处的楼宇

Day 6 民俗村、大清真寺、皇宫酒店

阿布扎比民俗村入口对面有许多许多海鸥,随手拍都特别美。
至于怎么去,我就不太清楚了。自行百度吧~~

民俗村里有个小沙滩,水很蓝,边上放着几艘老旧的渔船,可以看到对面的高楼与这边的古朴相映成趣。

海上立有航标,据说过段时间会有飞行比赛,飞行员要操纵飞机从航标中间飞过。

土豪们的游艇们= =

要说这次旅行的最美建筑,非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莫属!!美到清新脱俗,美到庄严肃穆,美到纯净无暇…

到大清真寺没有公交车,只能包车、自驾或打车前往。

这里参观是免费的哟。

大清真寺产生了四个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世界上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世界上最大的枝形水晶吊灯、世界最大的电动开启的平移门。

附上着装要求。大清真寺的介绍地图册可以问服务台的保安要来留作纪念。

着装不符合要求的游客,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件长袍,以前有黑色的,现在只有棕色和蓝色了。

如果想买长袍的,旁边的纪念品商店有售,商店里的纪念品还算挺划算的,看上可以买回去。

当天有空军演习,总是看到军用飞机在空中灰来灰去,而且飞得特别低,这就是拍到的效果,并没有手动放大喔。

内部的装潢不能更奢华了,色彩色调的运用恰到好处。

阿姨说里面游客观赏的路径会不定期更改,或许是出于对地毯和地砖的保护。

下面来感受下金碧辉煌,Bling Bling 金灿灿的土豪风范!

酋长画像,纯金雕刻,周围一圈圈点点的都是钻石,我们拍完照凑上去看的时候,保安都走到我们身后,生怕我们碰一颗下来

穿过酒店大堂,一定要到这个平台看看,拍拍照,太美太美了。

前方五座高塔就是《速度与激情7》的拍摄地,卓美亚阿提哈德塔酒店(Jumeirah at Etihad Towers)

行程结束~~总要带些纪念品,我们去了阿布扎比世贸中心集市(Word Trade Center Souk),时间比较赶,匆匆拍了一张。
里面有很多很有阿拉伯特色的纪念品,我对阿拉伯风格的装饰品很有好感啊,想抱回来~~下次一定要抱一盏灯回来,哈哈哈哈

展示一下一路上看到的迪拜纪念品……

行程圆满结束,对这个人们眼中的“土豪国”有些许留恋,这里有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东南亚等国家的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的年轻人们,这里有富有异域风情的装饰品,这里有曾经只出现在想象中的独特造型的高楼大厦,这里有当地人对于信仰的绝对忠诚……
登上世界最高塔俯瞰;沙漠中飞驰的独特体验;乘坐最快过山车的刺激;大清真寺的肃穆;皇宫酒店的奢华;买到心仪手工钉珠鞋的欣喜;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之间友好的相互问候……凡此种种,皆是想起便让人会心一笑的记忆。
下次见吧,这一座沙漠中的梦幻城堡,一个能实现奇迹的国度。

我的买买买推荐

划重点了!注意了!!!这个超级超级好吃,回来分给小伙伴们,每个人都跟我说这个超好吃,还有人说这款巧克力仅次于白色恋人(黑人问号脸?!)我真的不夸张的说= =

迪拜的 椰枣杏仁巧克力(Choco-date with almond)!!
就是它,我作为一个不算爱吃巧克力的人,也超喜欢吃的,尤其推荐黑巧克力,三者的结合与搭配中和了椰枣的甜,椰枣包裹着杏仁,巧克力包裹着椰枣,很大一颗,很实在。
我是在阿布扎比 Marina Mall 负一层的家乐福超市买的,超市里啥都有,只可惜时间不多不能好好逛。
反正带这个回来就对了!
也不贵,像右边蓝色的那种一包10 AED左右。

椰子控看到里面满满的椰丝就控制不住了,抓了两包,还没吃呢,吃过再来反馈哈~~
228g 10.45 AED

这个不用多解释啦,就是椰枣~ 挺大一包 6 AED左右。家乐福里买的。

这个是香皂,虽然Made in Italy,但是也很值得带回来,很香很香,可以放在衣柜里,每次打开都扑面而来的香,有很多种口味选择。
也是在家乐福里买的。

这个应该算是具有当地特色的手镯吧,质量不错,28 AED 在迪拜机场纪念品商店买的,买了两个,另一个更具有阿拉伯风情,送给闺蜜了,有开合扣的28 AED,没有的18 AED。

具有当地特色的手工钉珠包和手工钉珠鞋,购于迪拜黄金香料市场。
有很多颜色和款式,感觉买来放着看都特别开心,哈哈哈哈。包包很便宜,可以买回来送人,不过日常的实用性差一些。
手工包讲价后15 AED,手工鞋100 AED。

旅游小贴士

Tips:
1.出国旅游记得带转换插头!转换插头!转换插头!
2.旅行箱里可以放一卷中号保鲜袋,装湿毛巾、鞋子、脏衣服……都很方便
3.多天呆在迪拜的话可以办一张交通卡,每个车站都有充值机,很方便。P.S. 从迪拜坐大巴去阿布扎比的花,卡里要留有 25 AED。
4.……(我暂时想到这么多,之后想到再补充)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16 12:26

引用 shaohui 发表于 2017-02-16 12:26:05 的回复:

回复shaohui:对呀,所以从现在开始坚持记录下一些东西,以后的日子才有更多的东西值得回味呀~~  谢谢支持哟!

2017-02-16 21:1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2-20 01:0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20 11:01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7-02-20 11:01:46 的回复:

回复嘟嘟哈宝宝:我也是啊 慢慢积累吧 我觉得写游记既可以帮助别人 也可以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 何乐而不为呢☺️

2017-02-21 00:44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7-02-20 01:03:2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whitelilly:哈哈 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噢 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