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又在清迈过大年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清迈古城

2017.1.27#大年30,我们出发又到清迈去过大年。
            天气晴朗,武汉气温4--16~,预订好的专车早上6点半已在门口等。
            9:05分的飞机,飞行路程大约3.5小时。

清迈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山清水秀景色绝美,且人文古迹众多。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
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沉淀百年的文化底蕴,都是这个
小城的魅力所在。

清迈城内遍布古色古香的寺庙和佛塔,周边环绕清迈城的两座山也是良好的休闲地;田园风光小
清新,市集  和夜市、手工艺品..强“清迈后花园”拜县,距离清迈车程约3小时的清莱的黑白庙和金
三角;历史名城素可泰  也值得游览...

清迈时间晚一小时,如我们这里12点,那边却是11点。我们于当地时间11点20分钟到机场。
下车还要填   落地签的表,到洗手间换衣服...

刚下飞机就有泰国演出团队表演节目列队欢迎我们哦..

欢迎我们这些远方来这过年的中国客人..

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好不热闹啊...为我们每人送上一个红袋水果,并且还为我们每人带上茉莉花
项链。即刻一股清香萦绕在鼻间,朵朵小花明灿灿的仿佛是珍珠缀成的项链,挂在脖子上香气袭
人袅袅弥漫在空中神清气爽,给人以愉悦和欢欣,使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有些感动...

预订好的接机专车也早已在等候.到酒店约1点左右了。以前来过清迈,白庙、黑庙、双龙寺、
尼曼路、丛林骑大象..都去过了,也不打算体验高晕的拜县,这次主要是来休闲度假的.随意而为...

Pingviman Hotel(平维曼酒店), 4星级酒店..

俺在大堂前台

酒店温馨精致典雅,有室外游泳池、泰式风格的客房.客人还可以搭乘免费班车前往清迈夜市
(门外还有酒店配的免费的自行车)...这里是清迈的人气地区之一。

客房均享有高雅的陈设布置,设有木雕家具以及带超大冲浪浴缸的宽敞浴室。

酒店有商务中心、健身中心、洗衣服务、旅游咨询台以及会议设施。酒店距离周六夜市和周日
夜市均有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清迈国际机场有15分钟车程,距离柏邢寺700米。餐厅供应传
统泰式美食、国际特色风味菜肴以及自助早餐。泳池酒吧供应点心。

环视一眼就很喜欢。这就是我2017大年在清迈的家.我大爱这个庭院。整面墙的绿色植被仿佛是
从天上飘落下来的碧绿帐幔,温婉浪漫令人心醉神迷!泼墨式大写意的翠绿处处显现着生机勃勃,
好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步入在百花争艳的园中不禁眼花缭乱...
好一个万紫千红、五彩缤纷、鸟语花香的庭院...宛如仙境!

看,好多好大的金鱼成群的在嬉戏、游曳...看到我竟然都聚集过来了,多么可爱啊.
  我们从冬天来到温暖春夏的地方本就惬意,还有这么多的惊喜怎不心旷神怡啊!

我家的泳池,喜欢这样的家..

雕花小木楼、木栈桥、潺潺流水...一切我都喜欢啊!

俯瞰成群的大金鱼来回游曳...有静有动的世界才是充满青春活力的世界..
        静动的相宜丰富点缀着这个美丽的院庭...

真是温馨雅致,别样风情...

静静的坐在院子泳池边的这份闲情实在是非常美好,耳边听着小鸟
               叽叽喳喳的叫声,鼻子闻着百花的飘香,我只想这分时刻能够停下来...

这就是我的房间1303,又大又温馨...超大的阳台俨然是个茶艺吧...小茶几、茶具、休闲椅
       茶包,矿泉水(4瓶/天)和咖啡调料都是免费...一切完美应有尽有...

到酒店休息小憩一会...

然后第一件事只能去做spa(2.5小时)。因为在国内就订好下午3点在清迈的“Let's Relax”做spa,
  这个时间好矛盾,去别的地方怕时间不够耽误了。

决定坐“双条”车到Let's Relax附近去,边看看边找地方吃点东西.

我们找到Let's Relax

这是前台

好多老外也在等候着...
 果然一定要到3点才可以为我们做spa。

对面正好有个西餐厅。

来到餐厅

点了牛排和海鲜面垫垫肚,晚上再吃吧.

时间还早到隔壁的星巴克咖啡厅又喝了点咖啡...看时间差不多就过去了 。

这是一家环境比较现代的SPA馆,位于夜市中心,就在麦当劳后面,里面的环境不错..

服务员端茶水和毛巾..
饮品的纯果味清甜爽口,有点像哈密瓜或味道更好...

洗脚、按摩腿脚、头肩、全身精油按摩.热棒压敷...泰国的按摩水平堪称世界第一.全套真心不错.
折算人民币  300多元/位,我付小费10元人民币/位(这里是小费国家,任何服务都要给小费,付
多少自己决定),那个服务员没  有表情,不会给少了吧?疑问

做完之后为我们每人送上一杯茶和一份芒果糯米饭,分量恰好,
             特别是芒果真的丝绸般滑爽啊,难忘的感觉啊,口感很好感觉很棒!

窗外的夜市正在榙建中...

楼下的超市

哇,一眨眼就灯光灿烂,夜幕来临。
长长的夜市已是张灯结彩,车水马龙啊!

我们选择了有阳台的酒楼,在阳台上吃饭可以俯瞰夜市和繁华的夜景...真爽!

俺坐等在阳台上放飞心情。今夜是除夕的晚上,没有家人聚会的饕餮大餐,也不是在电视前看春晚,
     而是静静的坐在异国他乡感受一份异样的情怀...

两边长长的夜市摊,车水马龙一片繁华...仅仅只几个小时,俨然已不是徐霞客徒步时代早已南辕北辙,
  看是相距甚远遥不可及的“匪夷所思”行为,现已为平常事...恍惚中是否有重复这一行为的某一刻?

永远都会有红色的“双条车”来来往往接客人。2年前是20B起步至城内的全方位,这次已涨至30B了。
泰国的西方老外蛮多感觉到处都是,泰国以前是英国的殖民地。这里费用价格都是西方人的标准,
当然是他们划算,欧元美元高啊,在这里生活他们是低成本,中国人吃亏了...

上菜了哦,好厚的生鱼片啊,味道比“四海一家”好多了...
              今天可是大年30夜啊.年年的这一夜仿佛追忆在眼前,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

身在他乡为异客,当然入乡随俗..西餐当主了...

口感味道都还不错。酒饱饭足逛夜市...

哇!竟然也有舞龙耍狮的队伍...
时空穿插了吗?我仿佛就在中国哦...

好热闹啊

飞闪,好快...

仿佛已闻到鞭炮的呛烟味道...

酒店门口有艺人弹唱助兴..

夜市好长,没有什么上眼的东东,有点扫兴啊...
逛累了,回酒店休息

夜幕下灯光闪烁的酒店门前..

第2天,2017.1.28#,大年初一。
天气晴朗,这里天天晴朗,气温基本在16~~32度之间。

早上,被叽叽喳喳的小鸟叫起。

推开窗,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啊不禁心旷神怡!
超级喜欢这样清新的空气、阳光及茂密的植被!有一种返璞归真的简约与淡然。

资源不应该浪费,超大浴缸俺每天要泡2次冲浪澡才感觉没有辜负..

到楼下自助餐厅吃早餐

吃完了才想起拍照...俺喜欢宽粉、一点馄饨、牛奶泡米泡等..
             俺喜欢吃手雷菠萝,很好吃每天吃好几片哦..

出门吧。哇,好明媚的阳光啊真的久违了...
想想我们那里还是冬天哪有这般放肆明亮啊!

明晃晃有点睁不开眼哦

酒店旁边的街景

酒店旁边的小餐厅

酒店旁边的街景---双层彩绘巴士

吃完早餐去长康路想再仔细看看当地的东东。原来这里上午基本不开张,白去了,浪费了时间和车费。
很多地方夜晚才开张哦...于是我们要到清迈最大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尚泰清迈购物中心”去。因为
“双条车”绕路,我们坐“嘟嘟”车虽然比“双条车”贵点花120元,但时间很重要。这个商场有点想像
  我们这里的“国广”,当然规模小多了也没有什么大品牌的东东哦...

进门就见到鸡年萌萌的吉祥物好喜庆啊,
                   到处都洋溢着中国年的味道哦...

萌萌的小熊

商场周末10:30开门,平时11:点多才开门。慵懒的清迈啊,耽误我们许多大好时光,
         其中两天都订的spa也都是下午2点左右,上午什么也做不了呀抓狂

商场里面的灯展长廊,张灯结彩的具有节日气氛...

这个商场有点像我们这里的国广吧,但清迈是个小城镇,可能购买力不行,没有大品牌的东东,
    高品质的生活稍逊,有点遗憾!偶尔有点我们不熟悉的英国商品算是个牌子吧...

中午来到这个负一楼看看热闹吃点东东。

鱿鱼,折合人民币10几元,味道口感都不错

每份都是人民币10几元,好划算啊,两人吃了4盘

芒果饭好吃很喜欢,基本每天必尝,50B/份...芒果嫩滑爽口没有扎口的丝子令人欲罢不
 能啊。当然也少不了品尝五彩缤纷的芒果饭.

后来比较,这里的饭菜好吃不贵还正宗..

下午2点多,吃下午茶了...

精致的茶点多么漂亮,令人垂涎欲滴哦...

像不像小果子?其实是面点,多么精致啊。
可是我不喜欢,尝了一下有些甜腻

逛累了就回酒店休息...

服务生告诉我们,酒店送了吃的东东给我们,
哦,今天是中国的大年初一呀...貌似小樱桃哦...

我以为热带地方的樱桃肯定好吃,
于是兴冲冲的去洗...

扫货战利品

尝了一口好诧异,白洗了,又是面点做的甜腻腻的东东。唉,泰国人原生态的东西不是更好?
     难道这些面点有中国人做得好?遗憾啊又浪费了...

洗后还是像樱桃吧?

楼下每天都有人游泳,我们没有游。
没有带泳衣也怕有些凉,只是想象有点凉,也许并不凉未知...

城门口。傍晚我们搭“突突”车来到古城门南边清迈门(WualaiRoad)准备逛这里著名的周六夜市,
淘淘宝...过路口前面一点就是周六夜市...护城河开始一直往南延伸出去...这里以长达700米的清迈夜市
而闻名于世界..周六夜市下午4点开始封闭为步行街,是一条直线的长街,可以折返把两边都逛全。
     周日夜市规模会更大一些.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
辛寺,实际上已经是横贯了整个清迈古城,古城处处是市场,已成为清迈当地文化的一种表现.

夜市好多的摊子,人也巨多,还未到高峰已是水泄不通..
 熙熙攘攘,摩肩擦踵.人头攒动...这样的场合总会感觉透不过气来了...

没有什么看得中的东东,突然感觉还是中国强大啊,什么东西都有都方便买,还价格低廉..个人认为国内做的都比这里好,特别是万能的淘宝网东西便宜实惠,100元之内的的东东无数,比这里好,这里100元还买不到什么上眼的东东哦,这里都是比照欧美价格不划算,关键人太多也没有什么好东东,眼晕头晕...撤吧..

果断决定不逛了,去上次来过还念念不忘的餐厅吃晚餐去.

乘车来到塔佩门。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建于1296年,由褐红色砖块砌成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塔佩门为现留下最为完整的一座城门。外围有城墙和护城河,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由于兰纳泰王朝古国已不存在,仅存的古城成为旅游胜地,也成为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

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庙宇连陌,其实周游古城也是一项不错的风景游线。这座拥有历史
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晚上游
客品尝完美食之后可以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进城门再往里走约500米左右.就是我们要找的酒店Hot Chilli热辣椒

熟悉的景象映入眼帘。红幔帐、红灯笼、红折扇...都是中国元素...

大红色的主题装修很抢眼,红彤彤的色调显得格外喜庆而且人气也很旺..

老城中的人气泰式餐厅,情调浪漫,观景位是大受女生欢迎的秋千椅。
门口的树上挂着有趣的装饰物,整个餐厅是红色的氛围,环境氛围都很好。

哇,人好多啊,正是晚餐高峰时刻,等位的人也很多,
                    这里是泰国奢侈一点的网红餐厅....

看,外面好多人在坐等哦,看来我们也要等了。
 主管见我们只有2人就示意我们不用久等,马上安排..

领班把我们带到...我们笑了,依然还是第一个鸟巢座.
还是上次的位子仿佛是特意永远留给我的...蓝光下我的头发成紫蓝色是曾经想染的颜色..

这家饭菜的色香味都很好。菜单虽然换了,依然超级大

整个餐厅都是用红色鲜花装饰,四周布置着红色纱曼,非常有情调。当夜幕降临,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餐
   很是浪漫。秋千座空出,我马上换一下,体验一下放肆晃动的童趣感觉,烘托节日的愉悦心情..

上菜了。价格在清迈的物价来说算高的,但是食物的味道不错,料也比较足.

开吃了....
整个餐厅看起来好似一个繁花似锦的大花园,被各式鲜花植物紧密包围,中国红为主色调,
    正如名字般火辣,有大年的味道和喜气。过年在这里吃饭既烘托了节日气氛也沾沾喜吧.

满满一桌,旁边的2个老外不停的瞅,中国人都是大肚罗汉吧?不过也奇了怪,
老是看到老外总吃一点点还要几人分着吃,没有搞懂他们怎么吃的那样少?

吃完已经不早,回酒店休息..

第3天,2017.1.29#
       早上我们来到尼曼路附近的MAYA商店简单逛逛,因为来清迈之前就已预约购买了绿洲Oasis
下午2点的 SPA。1:30来车到酒店接,中午要早点赶回到酒店等待。

著名的绿洲水疗馆,口碑很好游有档次。兰纳古城城店 - Oasis Spa Lanna 位于清迈老城中的帕辛
寺旁,连锁店其一的本分馆共有11间房:5间室外,6间室内,营业时间:每天10:00-22:00  该店必
须提前预定.
    地址:4 Samlan Road, Prasing, Muang, Chiang Mai 50200

其实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只几分钟的车程

套餐介绍:芳香暖暖精油按摩(Aromatherapy Hot Oil Massage1Hrs)1小时人民币276元。招牌人气推荐强 Oasis绿洲水疗馆的招牌按摩!采用独特的芳香精油加热至50℃,按摩全身,起到放松肌肉,缓解疲劳,滋润肌  肤的功效。
    闭上眼睛,想象您轻松愉悦的在一间芳香四溢的房间内,配合事前大量洒在肌肤上的温热精油,专业的按摩师正在使用“瑞典式按摩”轻柔的指法做全身舒缓按摩,手指以接近滑动的方式缓缓移动...爽!

做完感觉不错,就是时间有点短。房间很安静,发的薄袜式的短裤还舒服。精油芳香...手法很到位,
不过我觉得泰国都做得好。付小费20元人民币/2人。
         想订第2天的,客满...没法定。

下午我们来到尼曼路。主道两边延伸出很多巷子,每条巷子都有设计独特、色彩缤纷的小店,
囊括餐厅、酒吧、咖啡厅、书店、公寓、酒店和商铺...

对于尼曼路的喜爱多来自于万能的网络高调渲染其小资情调和清丽氛围。这次再来虽然风采依旧,
可再也没有最初的新奇了。这里也没有新的变化.也没有让我停留驻足喜欢的情趣理由,所以有些淡然...
      没有什么好逛了,打“双条”车去清迈安纳塔拉水疗度假酒店,我们曾经在那里住过有点感情,想去
喝点下午茶什么的或就纯粹去看看,还要买点我念念不忘的东东...

清迈安纳塔拉水疗度假酒店,曾经是《门徒》拍摄场地。

还是那么低调奢华,宁静雅致 ...
上次住过,不知道何时会再来,所以来看看..

顺便在附近(斜对面)的阿怒商市场Anusan Market逛逛...
 我需要的东东没有买到..有点遗憾...

时间还早就在那里吃了晚餐

边吃边等待夜市盛开...

这次才弄明白,阿怒商市场Anusan Market的后门就是长康路夜市.个人没有看中的东东,完全
提不起购买欲呀..

不早了,累了。回酒店休息吧

酒店有人推荐一个叫peak spa,我们同意定在明天上午10:30,
       因为这里上午基本没有什么事干也没有地方去,有空就做spa也好.毕竟是泰国的特色嘛。
结果他们上午   10:点就来了,我们10:20下来时已经久等了...

peak spa在香格里拉边上,离我们酒店10分钟路程,有车免费接送。也是清迈最著名的SPA
之一...精油在头上一滴一滴的滴下来,精油好而且绝对手法专业。

我们去了peak spa,让我们非常惊喜。

静谧宁静...没有任何声音...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即神秘又放松的感觉真好..

选了全身磨砂加精油按摩,2.5小时3200泰铢。

首先给我全身做草药磨砂,由于开着空调有点冷,示意关一会。房间有大的泡缸也有淋浴,发的黑色的内裤很透很舒服..趴着头部那个往下看的洞,放着一盘各种插艺的鲜花,清新清香袅袅弥漫令人放松..这里的确感觉不错,当然价格也不低哦。

做完了让车送到“Central Festival尚泰清迈购物中心”,是这次清迈最后再逛一下了...
  要我们加价300B。这时虽然是清迈的冬季,但是午后阳光依然炙热,还是不太愿意在阳光下
暴走,望“阳”兴叹辣阳就同意了...

我们又来到“Central Festival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放松心情悠闲的慢慢逛,然后就是吃吃吃...

我们在超市逛了许久,买了很多的水果。买了我最喜大红石榴3盒、樱桃2盒、芒果、西瓜、
  香蕉...买多了,都有剩吃不完也不能带浪费了。

曼谷包在这里就贵多了

不知不觉天很快就黑了。

买了一双英国牌的超级舒服休闲鞋,无所谓好看只求舒服,脚马上放松不累了..

火树银花不夜天...

俺在Central Festival尚泰清迈购物中心门口,
                   灯火闪烁,华丽无比。

哟,不早了哦,这里比较偏,恐怕没有车了,
有点焦虑。跟着一群人走,原来他们都是摩托军..

好不容易看见来了一辆“突突”像见了救星...
 马上乘车回酒店休息.

2017.1.31#,此次在清迈最后的一天.
     自助早餐后,我们要去拜一拜著名的“柴迪隆寺”。契迪龙寺是我这次唯一想去的寺庙,也称大佛塔寺或查   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上午10点左右酒店就要送我们去机场,中午12:的飞机..

2017.1.31#,清早我们来到柴迪隆寺,阳光普照大地仿佛度了一层金色。巷口很窄完全想象不
到里面藏着一座如此恢宏的建筑。金色的镂空镶嵌在阳光下璀璨夺目万丈光芒...

庙的入口有很常见的双龙守门..

进入寺庙,年轻的和尚们都虔诚有序的跪在寺庙的地上齐声诵经,年轻稚气的声音回荡在苍穹余音
缭绕盛为壮观,倍感庄严神圣!泰国的年轻男孩原来都在这里啊!有几个来得早的教徒们也手拿书
本同声诵读虔诚范,好一个静谧神圣的世界啊,我也静悄悄的随僧人席地而坐,静静地感受一份虔
诚仿佛在参入最伟大的壮举!此刻明悟到人是需要洗涤思想和心灵的,然后又是那么轻松愉悦的啊!

主殿金碧辉煌,佛像贴满金箔,豪华气派,古迹悠悠;一尊巨大的立佛树立于正中央,金色的身躯,
显得熠熠生辉。主殿内挂满了信徒及游客们的福条,进入佛堂内祭拜需要脱掉鞋子,表示对佛像的尊重,
以及虔诚。如果你是一个虔诚的佛教信徒,那么在这里坐上半天一天的也是一种享受。
       出了主殿一定要记得往后面走,那个传说中的大佛塔绝对令你震撼和惊讶,不能忘怀...

柴迪隆寺,著名的大佛塔,历尽沧桑却傲然挺立。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
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直至提洛卡拉王(公元1441-1487年在位)时期
已修建用了76年才得以完工。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主体建筑,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
种风格,经屡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以眺望千里。1447年,提洛卡拉王在该寺举行著名的第
8届世界佛教会议,该寺声名日隆。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
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

第一眼我就完全被震撼了。那真是壮观刺激,始料未及,有一种体会到别人第一
次见到金字塔的壮观惊艳感,佛塔高达90米,这对于当时来说实在是了不起的高度,
可惜坍毁于地震与风灾,留下如今残缺的模样,但这依然是清迈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虽历经沧桑岁月,虽颓垣断堑,佛塔却依旧傲然挺立,这种震撼,一定要身临其境
才能体会。
       契迪龙寺位于古城中央,在建成初期曾供奉一座玉佛长达84年,后来移奉至寮
国, 最后又辗转回到泰国, 这尊玉佛就是目前供奉在曼谷玉佛寺那尊知名的玉佛.

这残缺的半边佛塔仿佛如断手的维纳斯女神像,给人以无限遐想。清晨的寺庙真的很美,有种静谧
感,站在寺庙前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肃穆感。那一刻,一座巨大的佛塔占据了我的整个视线,它残缺
着、质朴着,浮华褪尽。虽华丽不在,但灵魂始终令人肃穆。由于塔顶塌了一个角,所以从四面看
都会呈现不同的样子。斑驳的砖墙和每一道风吹雨打的痕迹都显得很有故事感,让人惊叹许多破损
与残缺也是一种历经沧桑的美,我似乎看到了它浓厚的历史痕迹。

绕着佛寺走了一圈,总能在庄严中找到一份沉静,此塔虽然历经沧桑但我依然崇敬,此刻的我无
可言喻的沉   浸在对这伟大建筑的膜拜和震撼中。令我肃然起敬,仿佛心灵同时也得到了净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日本政府曾出资重建佛塔,但尖顶却没法完成,因为没人确切知道原先佛的上部
结构是什么模样,所以现在所见的是平顶的佛塔。佛塔的四面雕有精致的护塔灵蛇,蛇身则随着阶梯
而上,但这些也是后来修复重建的。塔身上有六座大象雕塑,原来的大象雕塑大多已毁坏,现在其中
五座是重新雕刻的水泥制品,右方的一座缺了耳朵和象鼻的是保留下来的原作。佛塔一共有四面,只
有一面有台阶,其它三面都修复成了斜坡,游客不能登塔。塔尖在1545年清迈大地震中损毁,露出了
金身佛像,现在仍供奉在塔内。据说以前四方佛塔周围有28只象,现在只有4只了。

清晨寺庙里人很少,显得非常静谧,真是一个让人静心的好地方。

我今天穿的套裙也是橘红色,有点复合袈裟的色系,狗都闪开为我让道,本来怕狗,正诧异纳闷.
是把我当和尚了?在这个国家和尚是很受尊敬的...狗是极其灵敏的动物当然有懂人的本领哦...

徒步环绕整寺一圈,或坐在长椅上欣赏着宁静安详的清晨。总体来说寺庙的面积还算较大,有主殿、小佛殿、僧房。寺内还有图书馆、博物馆和僧侣学校,几乎每天你都可以看到穿着橘色长袍的僧人拿着厚厚的书本从僧舍内出来,坐在菩提树下静静地阅读。如果早晨光线比较好,庙舍前种植的兰花飘过阵阵幽香,偶有僧人走过,你可以拍下这美好的瞬间。

寺院还有几处偏殿,每幢建筑都各具特色,却又相映成趣非常和谐。

这白色偏殿的建筑很有特色,整体的镶嵌精美绝伦。佛寺是一个很容易静下心来的地方,慈祥的
菩萨让人多一份精神上的依托,无关宗教,却是信仰。清晨的阳光很温柔,寺庙里很安静,有风
吹过的时候,屋顶的风铃声很清脆,心心念念的景色终于看到了,没有失望,反而有点惊艳。旅
游就是这么神奇,明明是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过无数次的风景,可是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感觉
依然很特别。这是我自己拥有的回忆,就算无法把它的美的魂拍下来,它依然在我心里很妙。

古寺有着很强的沧桑感,比前面的寺庙更加宏伟大气,像金字塔的感觉,有古人的智慧。塔的南侧
有6个象  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
经多年的风吹日晒  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古老的寺庙在地震后依然壮观,让我心中十分感动和震撼!象雕也震掉了..但心中一样充满敬仰,
感受到曾经  的恢弘和巍峨!

佛塔的后方,还有一座小佛堂,里面供奉着一尊非常精美的卧佛,这尊卧佛虽然体积不大,但是
神态安详,给人以平静而美好的感觉。阳光映照下金光闪闪,美轮美奂。

古寺中这棵大树少说也应该有百年以上,巍峨的挺立在古寺里.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能生
长在这样的佛门圣地里,作为一棵树它也应该是神圣的...

不早了,回酒店。
酒店自己有车免费接送机场,白白浪费在中国预订的接送费,功课没做好。
中午12点多的飞机...安检...过关....回家.

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下午5点多到家了,一路平安!
    总结,到清迈依然会喜欢那里的水果、SPA、山清水秀景色绝美,小清新人文精神,泰国人们
的和善礼貌和微笑、车开再快也绝没有喇叭的刺耳声,生活物资比较平价实惠...但现在全民经商
太多的夜市快变成万人空巷了,人人争做小生意的浮躁利势会让人不愉悦。我更喜欢的是她原有
的原始淳朴的风情夹带着良德的厚道,那种呈有返璞归真的淡然是我欣然欣赏的基础,从SPA感
受到其勤勉谦然的风气,毕竟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有绅士风度的教养和真诚。现在感觉逐渐在污
染中...比几年前要商业化的多,虚高虚假在蔓延...以后我不知道会不会再来,近5年我是每年都来
过...另外清迈没有高品质生活形态.也没有什么好的娱乐和国际品牌的东西..比曼谷普吉岛略逊,
是个小城镇。总之,喜欢清迈是其质朴自然,希望能保持原有的本色比较好...

2017-02-16 11:46

用的什么滤镜,关键还是底子好,求微信。

2017-02-16 11:52

2017-02-16 18:30

2017-02-16 21:00

2017-02-16 21:01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2-16 11:46:28 的回复:

回复kido:谢谢

2017-02-16 21:1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7-02-16 16:52:2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7-02-16 21:1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7-02-16 16:54:25 的回复:

有点像背后礼仪小姐们的艺术指导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7-02-16 21:15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7-02-16 18:30:29 的回复:

回复寒泉:谢谢

2017-02-16 21:16

引用 D/C 发表于 2017-02-16 12:04:22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

2017-02-16 21:18

2017-02-16 21:19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2-16 21:01:14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7-02-16 21:19:08 的回复:

回复yinxin9510:谢谢

2017-02-19 11:58

请问酒店多少钱一晚

2017-02-20 11:56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