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一宿一泊

蚂蜂窝用户 LV.5
2017-02-15 19:57 270/3

以流水账的方式来记录看起来还挺好笑的。好在这样可以方便回忆,好像之前报销出差发票时的逻辑。嘿嘿!

1月30日,也是大年初三,一早8:40的飞机,当地时间12:20落地茨城机场。机场大巴每天就3班,还好提前已预约座位。虽然说13:50的班车,13:30左右就陆续有车子出发了。(这里浪费了20分钟)。话说茨城机场离东京挺远,将近2小时车程。
到达东京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晴空塔打卡去了。好在买票的人不多,上去350m还能看到日夜交替的晚霞。继续上到450m,远眺富士山夕阳下的剪影。下楼后,在楼里吃到了好吃的豆腐,真是好吃到哭。豆腐是用味增汤汁调制的,加了一个温泉蛋,底下是能豆腐,上面铺了老的油豆腐。吃完一碗又加了一碗,汤都喝光。晚上想起来要买双鞋爬山,迅速赶往银座店Asics store,在关门前买好了上山用的鞋子,买的是新款kayano23,爬山用似乎有点浪费。科科。

1月31日,赶往新宿小田急乘坐预定的特急前往箱根。前往箱根的一路,车窗外若隐若现,时而出现富士山的雪顶让人兴奋。(殊不知后面两天天天见)。到了汤本站,下车开始换登山电车。一路向桃源台的路上,每上一段就换个车头,其实也不是换车头,只是列车长在来回换驾驶室。突然想起以前语文课文里讲到的八达岭的之子形上山铁路,几十年后,在这里体验到了。到了强罗站,继续换上到早云山的电车。由于缆车维护,早云山到大涌谷的缆车停运,也算是小遗憾了,无法从正面欣赏大涌谷的壮观。取而代之的是到大涌谷的大巴,一车一车得往上载游客。渐渐地看到一些些往天空冒的热气,车上的人开始兴奋。下车后,上一个斜坡,出现了大量的地热喷口,夹杂着硫化物的味道,还有奇怪的大声的机械声。小伙伴去买黑玉子,我去趟路缆车入口,同时赶快带上3M的N90,哈哈哈,误打包的口罩居然在这里用上了。

上了缆车,吃着热黑玉子,外面估计是地热口熏黑的,里面同白煮蛋。你会问,缆车里能吃东西吗?我事先检查了车厢,没有禁食标志,才开吃的。垃圾当然自己收拾好。因为山上海拔千米左右,所以有积雪,气温也低。山坳间的富士山顶被云层档得严严实实。缆车下,便到了桃源台-芦之湖畔。下榻的温泉酒店也在这里,地理位置不错。可惜一开始不知道,还带着行李去乘的海贼船。湖上游一圈,小伙伴下错站,在湖的对岸下了船,而且是末班,只好绕一大圈公车回到桃源台。

这次富士箱根的套餐是在小田急订的,还送了3日周游券,交通全涵盖了。温泉酒店的选择也很多,只是很多热门酒店一个月前就满了,下次可以提早计划。

坐了近两小时巴士回到桃源台的小伙伴已经饥肠饿辘。赶快去往酒店餐厅吃晚饭。饭后稍作休息就可以泡汤了。

箱根的温泉有箱根十三汤,但是殊于研究,不是很明白。酒店的汤有室内室外两种,还有个室外别致的桑拿房。和之前泡私人汤不通,这次是酒店的公共汤,也是别样的体验。入汤前要先洗澡,可是全是坐着洗,不习惯。一天三泡没时间,两泡还是可以的。整个人一天都暖暖的。晚上泡到一半还飘起了雪花,头上飘雪,身在热汤,好奇妙。

2月1日睡饱起床泡完汤,吃完早饭,回到桃源台坐去往御殿场的巴士。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是什么吃的~~

2017-02-16 19:28

非常好吃,底下是嫩豆腐。

2017-02-16 19:29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2-16 19:28:02 的回复:

这是什么吃的~~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是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