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普吉9日行

前期准备

落地签所需材料:
1.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
2. 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航班号填去的就可以了)
3. 一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免冠照片;
4. 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5. 入境后15天之内有效的返程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票、酒店确认函
6. 随身携带现金(抽查):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

房间预订:去哪儿、agoda,booking需要行用卡
    前几天都是住的青旅,为了省钱,只有在普吉住的酒店
药品:感冒、肚子疼、水土不服的
HAPPY卡、打印确认单(接送机,酒店,出入境卡中文对照版)
照片不多,应该感觉寺庙里面拍太多不好,尤其是佛像,完全没拍

行程计划

出发时间 2月
D1 重庆-曼谷,考上路住曼谷
D2 曼谷-清迈,大皇宫、卧佛寺,住清迈
D3-5 清迈,素贴山、骑大象、丛林飞跃,住清迈
D6-7 清迈-普吉,大小皇帝岛,住普吉
D8 普吉-曼谷,周末市场,住曼谷
D9 曼谷-重庆
清迈没有去宁曼路,有点远,据说适合小清新去。然后青旅的小伙伴说不要去拜县,要去清莱,时间有限都没去。说在这给大家做个参考。
老人小孩多的话,建议清迈多玩几天,普吉主要是水上项目,年龄限制比较多。

花费

换了1w泰铢,最后在普吉还取过3k泰铢,然后一般的药店、7-11都可以刷支付宝
一日游、接送机都是事先在淘宝上订好了的
总共花费7000元,因为决定得晚,来回机票都是买的全票(所以机票4000左右)
其实那个接送机,只要不是太晚到,都可以在机场打出租,有专门打出租的地方,都是打表的。
多准备零钱给小费

1 考山路

办理落地签,落地签申请表提前在网上找的模板,飞机上空姐会给出入境卡,下飞机就直奔办理落地签的地方,有加急通道,但是感觉和普通通道速度差不多。我就是直接穿的短裙,过得羽绒服和打底裤,快降落的时候去厕所把裤子和外套脱了,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浪袭来。
之前网上订了接机的,比较方便,直接到网上订的GH,Once in Bangkok with Me Guesthouse,环境不错,在agoda上订的,外面就是小河,走10分钟左右就是考山路,办理入住需要护照、出境卡、酒店确认函。
推荐考山路的椰子冰淇淋,便宜,50B。清迈的是小椰子,35B。

2 大皇宫+卧佛寺

曼谷
直接从客栈走到的大皇宫,门票500B,不能穿露肩,露肚子,裤子或裙子必须过膝,要是穿了短裤的话,可以在大皇宫外面的商店买那种围裙(100B),大皇宫里面也可以免费租借围裙(有租金),门票是要进去之后的左手边有条路那里买(跟着游客走就行了)。要是口渴了,有个侧门(出门一段路是厕所那个)门口有免费的水喝(喝完还可以进去继续逛)。划重点:大皇宫门口的那个小菠萝超级甜,100B一袋(6个),芒果汁也不错(30B)
从大皇宫出来走靠近河那条路(Google地图上看的)去卧佛寺,途中有各种免费美食可以吃,还有免费的矿泉水。估计是那天有什么活动,在清迈遇到的朋友都说没有遇到这些免费美食。
卧佛寺里面有可以许愿烧香的,20B。然后在卧佛的那个殿可以投硬币,也是20B
晚上的飞机到的清迈,还好事先叫了接机的,出了机场的门,就没看到一个出租or双条or嘟嘟。

3 素贴山

清迈
可以直接拦双条车问价格,我们4个人,说的是200B一人来回,一定要和司机讲好是到双龙寺和皇宫那一圈,我们之前问的司机是说的走一圈,后面问的那个只到双龙寺,要到皇宫要加100B,就没去了,对泰国的寺庙建筑已经没兴趣了。不过好佩服司机的技术,人在车里就是撞这边撞那边……弯道速度保持在50-60码。
双龙寺能看到清迈全景,但是雾太大,看不清,然后我们没有进到寺里面就没有买门票,30B
回的古城,吃过午饭就一路想逛回客栈,中午就休息了,太晒了,差不多5点钟才出门去觅食。晚上被同一放假的小姐姐带着去吃凤飞飞猪脚饭,感觉味道就和国内卤猪蹄差不多(偏甜),传的太火了,青木瓜沙拉不错,酸酸甜甜的。
清迈早晚很冷,中午就很晒,建议中午找个咖啡厅喝咖啡,或者回客栈休息。

4 骑大象

清迈
朋友之前网上定的骑大象的一日游,我是想去那个大象保护营的,朋友觉得太贵,说这个便宜就定了,当我看到那些大象,大象洗澡就是一个3岁的小象,一直躺水里,等人去给他淋水;骑大象的时候,我差点哭了(泪点比较低)。用镰刀割大象耳朵,用手拎耳朵,用脚踢,就能看到大象在哭。以后再去泰国,我一定要去大象保护营。
差不多中午就回古城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房间休息了。下午4点多才出门(各种买买买,朋友要买mistine的化妆品,真的超便宜),然后吃了一家的牛排,晚上和上铺的小姐姐在塔佩门进去有家店听唱歌,有个小哥哥唱歌好好,长得也不错,可惜有女票了,看着他和女票一起走的。

5 丛林飞跃

一大早去玩了丛林飞跃,好棒,教练都超级好玩

清迈
一大早去玩了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好棒,教练都超级好玩,穿装备那儿有拍照的,500B一个人50张照片,刻的光盘,有个照相师全程跟拍。教练都会一些简单的中文,英语不好的,不要担心。
全程被教练嫌弃太轻,要过拉,尤其是有次教练看我划不过去了,准备来拉我,结果把绳索慌了一下,我又倒回去了......教练还在说:good bay。有个教练还给我们表演monkey show,超级逗。中午自助餐才不是特别多,但是路途上有小蛋糕和水,衣服有拉链的话,可以把手机带上,我好后悔没带。
早上8点出发,下午1点左右回的古城,继续休息,下午5点多找了家店去做传统泰式按摩,像杀猪一样的尖叫,痛并快乐着。晚上去逛了清迈夜市,超级多吃的,吃得集中一个露天的地方,有夜市标志那两栋楼还用往前走一段路就是了,有炒酸奶,还用各种BBQ,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才40B,普吉去了都是100以上

6 普吉

普吉
之前在网上查过关于普吉的住宿,
芭东很热闹,中国人多;卡他 比较贵;卡伦 安静,物价不算太高
The Old Phuket - Karon Beach Resort 超级豪华大酒店呀,推荐,大门出去过马路就是卡伦海滩。早餐很丰富,也很好吃。
酒店大门的饭馆普遍比较贵,后面右边,马路对面有家很好吃,价格不算太贵,人超级多,还要排队。敲黑板:海鲜意面超好吃!!!
到达时间是下午,很晒,就在房间休息,太阳快落山才出去看夕阳,好美。

7 大小皇帝岛

淘宝 自由兔 定的,便宜,船上的水果,饮料,零食随便吃。集合地会给晕船药,但是感觉完全不晕船,晃得好爽,来回的途中都趴着栏杆睡着了...
到小皇帝岛要2个小时,晕船的话,给导游说,他给擦点青草药膏就好了。
途中能看到飞鱼,小皇帝岛是先浮潜,深潜的等叫2号,叫到了再去,小皇帝岛要深潜,海底有珊瑚和好多小鱼,浮潜看不到什么,上船就是吃午饭。我们深潜的时候,教练好逗,叫我们就穿自己的泳衣,不要穿潜水服,拍照好看些,照相是1500B,先给钱,最后看照片不满意,可以退。
然后去大皇帝岛浮潜(第二次深潜),浮潜就能看到好多鱼。
回程的时候能看到日落。
建议:去的时候可以直接穿泳衣,但要带一套换的衣服,大皇帝的浮潜完了可以换。
还有就是坐在船侧的那个甲板,趴在栏杆上超级爽,每次开船那边的位置都要靠抢。大皇宫那儿买的那个裹裙就过得拿到船上用了,遮太阳

8 曼谷

因为飞机晚点,本来打算去周末市场,没去成,可惜了

以前写的贵州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74460.html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16 11:26

引用 joyrice 发表于 2017-02-16 11:26:14 的回复:

回复joyrice:玩开心,泰国人都很友善的

2017-02-16 15: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