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2017春节八人普吉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15 20:06 340/1

旅行是什么?
旅行,就是跋涉过时光的庸碌,释放鲜活的随性,经营值得记取的片段;
旅行,就是放空心灵放下执念,在全新的环境里,迎接不期而遇的感动;
旅行,就是和亲密的人一起去看世界,去看自己没有看过的风景……

一念起,满心欢喜。决定这次旅行只用了几分钟。

7月份闺蜜发现了正春节酷航南京往返曼谷的特价机票,互相敲定了时间,随即就把机票订了。所有行程和酒店全部确定好之后,离真正出发还有小半年的时间。

仿佛并没有特意准备什么,但这却是一次超乎想象的顺利旅程。

找到一张手绘地图,开始我的普吉流水账吧~

DAY1

大年初一下午开车去南京,第一次使用美泊,工作人员直接到航站楼取车,替你开到停车场,等回程飞机到达他们再把车开到航站楼,全程无缝对接,方便又省事。
酷航20:10-23:4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顺利入住机场酒店AMARI

DAY2

早饭711,酒店出门左拐过一个十字路口就到,明治牛奶和三明治味道不错
把冬天的衣服等一些行李寄存在酒店,10点亚航飞普吉
酒店去机场经过绿色长廊,电影泰囧里出现过

快中午的时候飞机降落在海边机场

扑面而来的湿热气息和远远的蓝色大海,小朋友们一下嗨了,我也是

没等几分钟包车司机就到了,一个小时狂奔到酒店,再多一秒真的快吐了,终于见识了传说中普吉岛的疯狂司机

放下行李孩子们就直奔天台泳池玩开了

穿过一条街,傍晚我们逛到芭东海
东海滩是普吉最热闹的一片,各种海上项目这里也都可以玩到,沿海滩就是一条商业街

东海滩的水质很一般,人也很多,但特点是海生物超多,随手抓都是小螃蟹海螺还有不认识的各种贝类生物,小朋友们玩得无比开心

下面的小点点全是贝类,活的

看人家玩拖曳伞

跟着强大的大众点评,晚饭就在芭东海滩超强人气店-两兄弟海鲜
芒果饭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现在想想都要默默咽口水,大龙虾、咖喱蟹也很推荐,可惜大家只顾着吃,都没拍照

饭后江西冷,补齐各种装备

DAY3

出海,珊瑚岛和皇帝岛,真的是超开心超完美的一天

码头,准备上船

我们的爱神号

船头有超大网兜

可以躺着可以坐着,看蓝天白云,享受阳光和柔软的风,听海水从网兜下翻流而过,旅行中的时光就该这样被浪费掉啊

下面这位坐在船尾的名字叫小黑,是我们的船员,看我们举起手机就开始各种摆POSE,不给拍一张都不好意思
人看起来很酷,但实际上超热情,还变戏法似的找出小泳圈和一套挖沙工具拿给女儿到岛上玩

天气很好,海面就是这样的平静,一点也没有晕船

快到珊瑚岛的时候,还看到一大片的水母群

登岛需要走过一长段浮桥

海水很蓝沙子很细

玩水,香蕉船,海底漫步,各种开心

更喜欢的是下午的皇帝岛
海水那般晶莹剔透,白沙像牛奶般细滑

太爱这片海了,不会游泳还有点怕水的我也被朋友拖到水里玩得很嗨

皇帝岛上会有浮潜和深潜

租的水下相机

水和沙永远都是小朋友的最爱

回程途中可以海钓,还真有人钓着了

借来摆拍

小朋友们把网兜当蹦床

看到了最美的海上日落

安安静静地,这时候感觉海像是自己的,带着蓝色的气息,流入心里,即兴,自在

船长说,船舱顶的位置看日落拍照最佳
于是我们都爬了上去
追着落日的位置,美美地拍照

不知不觉,靠岸的时候月亮星星都出来了

晚上八点多到芭东,继续吃海鲜,就是两兄弟对面的第一海鲜,可能碰上了夜宵高峰点,选完海鲜还等了一个小时才吃上,小朋友们趁机还做了小鱼足疗

DAY4

第四天,叫了一辆商务十人车,送我们到卡马拉sunwing,二十分钟路程只要600铢

相比芭东,卡马拉游客少很多,而且基本上都是老外,他们大多躺着晒太阳或看书,还有就是教自己的小孩游泳。

看到一个差不多刚刚会走路的外国小女孩,在爸爸的鼓励下勇敢地捏着鼻子往泳池跳,那场景有爱极了,让我心生许多柔软和感恩。

办了入住手续边玩泳池边等房间

Z同学实在看不下去我怕水的怂样,非要教我学游泳,说要把毕生所学的游泳技能全部传授给我,然而对于我这样的秤砣来讲,这并没有什么用
M同学也分别展示了她手动脚不动、脚动手不动的两种无敌泳姿,笑到肚子痛

泳池旁的这条路直通海

酒店这里的海岸很平缓,浪不大不小,沙子很细很干净,连一丁点的贝壳都看不到,并且人也很少,可以尽情撒欢

萨瓦迪卡~~~

泡了一天酒店,晚上来到幻多奇

游戏赢了两只娃娃

餐厅,演出厅,很有泰国特色的建筑

幻多奇观看演出手机相机都是提前没收的,总而言之那场演出呢,集情景剧、魔术、杂技、歌舞等为一体,有惊喜,也有惊吓,没有他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哦!
但不管是演出厅还是餐厅,冷空调都超足,一定要带好长袖。

DAY5

睡到自然醒,爸爸们带着孩子继续玩沙滩,妈妈们则享受下海边massage

真是难以取舍,我又想陪孩子玩沙滩,又想和闺蜜一起马杀鸡,但时间又如此宝贵。

在我陪女儿玩了半小时沙滩已经忘了要去马杀鸡汇合的时候,闺蜜电话来一顿催:快点给我滚过来做马杀鸡啊!于是赶紧滚过去

酒店海滩边的massage价格真的便宜到让人无法拒绝。

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有那么一小会竟然舒服得快睡着了。

中午包车司机准点到达酒店,整理好全部行李开启环岛游。

从卡马拉开始,由北向南,再绕回来到机场。我们选了卡伦-卡塔-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拉威海鲜市场-查龙寺几个停留点。

环岛全程阴天,还下了一点毛毛雨,天气刚刚好。

卡伦海滩闺蜜尝试了拖曳伞,我们在海滩只看到她两条大长腿在空中飘荡

卡伦观景台,可以看到近处两片海滩的全貌

神仙半岛

下午拉威海鲜市场买了榴莲山竹和很多海鲜,提前吃了晚饭

查龙寺到此一游

查龙寺出来直接送我们去机场,晚上八点飞曼谷,还住在第一天寄存行李的机场酒店Amari

DAY6

妥妥地睡个懒觉,步行到附近711扫荡了些吃的,回来退房,慢悠悠晃到廊曼机场。
没想到遭遇史上最长值机队伍,花了一个小时才办好,再出关安检,本来还预留了充裕的时间逛免税店,结果只能以最快的速度抄了一些吃的用的,把剩余的泰铢都花完,赶在最后几分钟上了飞机,期间还上演了丢行李的戏码,真是有惊无险。
五点多降落南京禄口机场,美泊司机早已在航站楼门口等候,顺利取车,各自返程。

那些好吃的

在普吉海鲜、冰淇淋可以吃到腻,好吃还不贵。水果就不推荐了,不好吃还贵。

芭东比较推荐两兄弟海鲜,口味很好价格也实在,尤其是香甜软糯的芒果饭啊,一定要去吃吃看!
对面的第一海鲜人气很旺,但我觉得口味一般,价格也贵两兄弟很多。

芭东还要推荐的就是冰淇淋,有那种类似于炒冰的牛奶水果冰淇淋,自己可以搭配水果,然后炒剁炒剁出来的冰淇淋卷,味道很赞。

卡马拉的sunwing酒店蛮推荐带小孩的朋友去,不仅人少沙滩好,小孩的水上游乐设施比较多,亲子活动安排很丰富,离幻多奇近,酒店餐厅咖啡厅里小孩子还都享有免费又丰富的自助餐,玩累了就可以去边吃边看电视,好贴心啊!

一些想说的

关于签证:很幸运的赶上了泰国签证免费,提前办好了签证。提醒要去的朋友,特别是在节假日要去的朋友,虽然有落地签,但有条件的尽量办好签证再去,廊曼出关的旁边就是办落地签的地方,据说有人办了四五个小时。

关于语言: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最担心的就是语言沟通的问题。但事实证明,这在普吉完全不是问题。酒店、餐馆、路边的水果摊几乎都有会中文的人,即使没有,仅用简单的英语也能够沟通。当芭东海滩边杂货店的老板,说着标准流利的普通话问我们是不是要买儿童游泳圈的时候,我和老公简直惊呆了。

关于交通:因为出行八个人,所以基本上都是包车,价格也完全在接受的范围内。岛上有很多人骑摩托车,但我本人不建议,因为普吉是右驾车,摩托靠左行驶会有很多不习惯。

其他: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一定要仔细涂满,事实证明,只要你没有涂到的地方,一定会被晒伤,哪怕是脚背。提前国内买好happy卡、订好跳岛游及接送机也会更省事。

整理游记的过程,仿佛又重新玩过一遍,那时,那人,那景,忍不住地嘴角上扬

然而沉浸快乐之后,总难免有一点点的忧伤,你会发现时间真是个没用的东西,一晃就不见了。

2017,寻常而忙碌的日子又开始了。

期待下一场远行,即使风景如常,也会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