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南非

未 (成都) LV.2
2017-02-15 20:19 513/4

英国作家汤玛斯.布朗曾经写过,我们“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里都蕴藏着非洲的原始与神秘”看过了西非的贫穷与落后,见识了南非的现代与文明,我十分期待下一站可以前往野性的东非大草原

桌山,亦如其名字一般通俗易懂。意为海角之城。是南非平顶山,可俯瞰开普敦和桌湾。耸立于高而多岩的开普半岛北端。前拥波光粼粼的大西洋海湾,背枕一座乱云飞渡、形似巨大长方形条桌的奇山,桌山对面的海湾有着天然良港,并因桌山得名桌湾。就像一位端坐在大西洋边的老人,海拔1087米的桌山是南非近四百年现代史最有权威的见证者。📷

来到半山的缆车站,这里已经可以看到整个开普敦市区景色了。缆车是双向运行,每一辆可以承载65人。当缆车缓缓向山顶行驶,透过缆车四周的玻璃窗,可以清楚的看到脚下的一切事物。当缆车行驶到一半距离的时候,可以看到桌山的山壁,陡峭如同刀削斧砍。还能看到了攀岩的人在登桌山的峭壁。这种360度的旋转缆车,全球只有两条线路,一条是瑞士铁力士山,还有一条就是我们所到之处,桌山

每逢夏季(10月到翌年3月),挟带着大量水汽的东南风突然被桌山拦住后迅速上升,在山顶冷空气的作用下,一下凝结为翻卷升腾的云团,然后就像厚厚的丝绒桌布将桌山自半山腰齐刷刷地覆盖起来,蔚为壮观。

“桌山”其实是一组群山的总称,位于开普敦城区西部,狮子头、信号山、魔鬼峰等,千姿百态,气势磅礴,郁郁葱葱。令人感到惊奇的是,桌山主峰海拔1067米,山顶却平展恰似一个巨大的桌面,由于地处两洋交汇的特殊地理位置,加上地中海的奇特气候环境,山顶终年云雾缭绕,充满神奇莫测的气氛,有时云雾也会偶然散去,但这样的日子一年中屈指可数,而且每次也就持续数个小时。

关于桌山之云还有一个久远而有趣的传说:一天,一个名叫范汉克斯的海盗在桌山附近和一个魔鬼相遇后,他们便在一块马鞍形的岩石旁一边吸烟斗,一边攀谈起来。情绪不错的魔鬼向海盗透露说,山上只剩下一个为赎回罪孽的魔鬼保留的温暖洞穴。准备改邪归正的海盗灵机一动,提出与魔鬼进行吸烟比赛,谁赢了,那个温暖的去处就属于谁。他们的竞赛一直延续至今,因此桌山上从此总是云雾缭绕。为什么冬天没有云了呢?那是因为魔鬼和海盗年事已高,在阴冷潮湿的冬日暂停比赛。

这张照片背后,其实是当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爸爸,我是很着急的,可是当我看到那副场景,又忍不住不去打扰他,而是悄悄按下快门📷。
后来整理的时候我才想到很称景的诗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你坐在山峦上采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别处望你,海湾和天际装饰了你的镜头,你装饰了别人的画面)

一直对南非带有一种莫名的期待。由于之前去过一次西非,对非洲的印象或多或少有点先入为主的意思,恶臭,炎热,贫穷,这是西非科特迪瓦带给我的感觉。当我在来南非之前,我已迫不及待查阅了各种信息,我特别怕因为天气原因无法登山,因为这张“上帝的餐桌”相较于我们蜀地山川虽个子不高,脾气却大得很。山里的天气,如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前一秒还风和日丽,下一秒就可能阴云漫天。随时随地有着少女的小性子。而这个名字的来历我也总算是豁然开朗,以天为盖,似有上帝的视角,铺开了盛宴的餐布,那随时飘来的云团,俏皮如栩,为平静的桌面增添了几分神秘的生机。有幸的是虽然经历了将近30小时舟车劳顿,一下飞机直奔桌山,劳累至极,但是看到了山脚下面向大西洋的海滩延绵不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我也心满意足了,这山上的一树一木,充满灵气的伫立,我始终好奇,当上帝开始用餐时,他们会是何种颜面陪衬于此

纵观印度洋、大西洋交汇,水天一色,天际成烟,迷离了我的双眼,自成一色,润迹如画。两大洋自此汇合,激起千层浪,滔天巨浪终年不息,可谓气象万千。

好望角,其实意为美好希望的海角”,是非洲西南端非常著名的岬角。因多暴风雨,海浪汹涌,故最初称为“风暴角”。还有一个美丽的误会,好望角常被误认为是非洲大陆最南端,然距离其东南偏东方向的某个地方才是,趁机恶补我非常烂的地理知识😂😂。“乌云密蔽,连绵不断,很少见到蓝天和星月,终日西风劲吹,一个个涡旋状云系向东飞驰,海面上奔腾咆哮的巨浪不时与船舷碰撞,发出的阵阵吼声,震撼着每个海员的心灵”这是一名航海船员的描述。作为到处一游的人,望着这片大海,听着各种传说,心也不由的随着情节跌宕起伏。

这是我在车上拍到的鸵鸟,南非的动物不管你何时遇见,他们都是野生的,而是带有灵性的。

这里是山山石石都是上天的馈赠,这里的一切生灵都保有纯天然的姿态,波澜起伏的洋流拍打着怪石,他们年复一年的诉说着这片大海的故事,好似就只有他们才知道所有传说的真相一般。灯塔,虽已停用,但对于过去的航海之路来说确意义非凡,是希望,是期待,更是唯一的指示。它也代表着人心里的灯塔。而灯塔的伫立让我想起了海涅描写莱茵河畔岩石上女神的画面,过去的种种都尽收他们眼底。不同的是一个是唱出迷人的歌声迷乱船员的本性,而另一个却是船员航海的目标塔,保驾护航。

俯瞰好望角,像一只鳄鱼爪子伸向海水中,大西洋与印度洋的交汇,悄无痕迹,悬崖陡峭,海水湛蓝,远处望去,海风把碧蓝的海水翻卷成翡翠般的绿色,在礁石上撞击出白色的浪花,一路景色低矮的灌木丛,海面飞着那一群群连续不断迁徙的鸟,以及忽然串出来的猩猩,散发着野性的刺激,灵动清丽。

码头和港口的风景一直是我所钟爱的,没有了陆地风光的呆板,多了几分流动的生机,抬头可以看见桌山的风姿,低头可以看见游船出港进港,忙的不亦说乎。我不太喜欢赶着行程非得到某个地方完成任务,宁愿坐在路边静静享受,世界如此多元而独特,每一方土地都孕育着你想象不出的惊喜。照片都迫不及待的呈现出细致而精美,无奈有时力所不及

从豪特湾码头登船,绕出海湾只需半小时就可依稀看见礁石滩的踪迹,船一开始是行驶的平静缓慢的,不久就在翻滚的浪花中摇摆舞动起来了。伴随着大片海带映入眼帘,憨态可掬的海豹就越发清晰,大批海豹慵懒的躺在礁石上,也有些许秀着他们黑黢黢的身材,旋转跳跃,不过大部队都还是很惬意的晒日光浴的,有的仰目向天傻傻的欣赏飞翔的海鸥,有的深深的黏在了礁石上,懒得不屑动弹

企鹅🐧挺着他们白白的肚肚,笨拙的小翅膀就像小手一样呆萌的摆来摆去,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憨态可掬的小样子真让人怜爱,无奈我从来惧怕嘴巴尖尖的动物,都不敢靠近他们半步。                            ☞☞南非的企鹅分两种:身材较大的爵士企鹅和体格较小的神仙企鹅。企鹅的皮下脂肪很厚,所以不怕冷。他是水鸟,主食鱼类,常在水中生活,善于潜水和游泳,而不能飞行。企鹅是实行一夫一妻的表率,一旦认准,企鹅夫妻一直夫唱妇随,形影不离,终生厮守

关押在罗本岛20年,监狱里度过了27年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70多岁重新从政

南非交织着殖民与奴隶,独立与统治,现代与原始,蛮荒与文明,纷繁与单一。有着多于其他国家的各种语言,向我们诉说着他们国家的历史与沧桑。

南非野生动物园,不同于动物园或是马戏团那些已被驯服的野兽,已经没有了对天敌或是人类的惧怕和好奇,也没有对食物获取的渴求。在这里,每一只野兽眼中,有畏惧,有野性,更有自然赋予他们的灵魂。他们精准的执行着食物链的丛林生存法则。然后十分有趣的是,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从你车边悠悠经过的是哪种动物,也不知道汽车开过的丛林躲藏着哪种野兽。

不错。不错。。你爸爸给你拍的照片还挺好的呀。

2017-02-15 21:38

引用 未 的图片:

这里看景色好壮观啊

2017-02-16 15:4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6 15:41: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