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台北不下雨

准备:台湾最重要就是这三样,通行证,入台证,悠悠卡(到台湾买),当然更重要是换好台币,我这次6天5晚,基本人均换1500人民币就行了。

第一天:酒店—新光三越—西门町—101。
台北松山机场降落,出来就是捷运,先到服务台买了悠悠卡,100台币押金,然后自己去机器上面充值,以100的倍数冲。

第一次充了100台币,用了两天,整个旅途下来也才充了300多,还没用完所以不要充很多进去,因为没有超过1个月是退卡要收手续费。

订的宁夏路夜市上的酒店,捷运到中山站下,走到圆环就到了,很方便,就是酒店有点小,还算干净。

以为会下雨,但天气甚好,都带了毛衣,穿太多了~这里天气像春天,T恤加外套就行。

第一餐吃了宁夏夜市上的胡须张,便宜又好吃,三个人吃掉350台币。

卤肉饭和猪脚很好吃,我一直不吃猪脚的,第一次喜欢上猪脚。

下午逛了中山站附近的新光三越。

晚上去了西门町,地铁到西门下,很热闹。

许多地方晚饭要排队,所以先来点小吃,基本上都是100或50台币的样子。

这里的香肠基本40元一根,感觉和我们的丸来玩趣一个味道。

本人重口味,麻辣味好吃!

晚上吃了马辣,自助式火锅,晚餐是600台币多一个人,也不算贵。

汤底味道还不错,但是食材不行,不新鲜,肉也是感觉不好,有点像压出来的肉,建议还是不要吃了,没意思!

吃完到101散步,地铁都到,很方便。但是我由于太累脚疼,所以叫了辆出租车,开价250台币,没打表。以后发现完全被活活的宰了,后来我们去阳明山叫出租到市区才200不到!所以在台北能如果叫出租一定要打表,70元起步费。其实地铁很发达哪里都能去。

晚上10点101就关门了,所以要去101的一定要早一点,而且10点是整个楼的灯都会关掉,也就是连夜景也没有看!我们拍到后面就没灯了。

我们没有上去,就在下面拍了拍。

第二天:丽晶酒店—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早上吃了一碗卤肉意面,超级好吃,平时不爱吃面的都完了。这里早饭还是比较晚的,10点多许多店都没开门。

一大早被老公拖去香奈儿,中山站丽晶酒店下有个大牌云集的店,里面货算挺全。

买了个cf中号,退好税3万5人民币,因为上海断货,也就下手了。后来在香港转机,第二航站楼也有货,才32000,吐血,而且货很齐全,连2.55都有,全球断货的黑鬼也有!!!所以台湾不适合买包,手表倒是挺便宜,黑鬼5万2,香港要5万7,但台湾黑鬼没货,只有没日历的那款。

许多路人看着我,让我嘚瑟一下!

中午在新光三越吃了大户屋,三个人吃掉2000不到,太贵了,不实惠!

下午去故宫博物馆,地铁到士林站。

然后转红30公交车。这车是下车刷卡,到终点站下车,司机会报站,这里司机都很亲切,会给你指路。记得有次我们不确定路线想上又不敢上的时候,司机特意停在我们面前,问我们去哪里。换做上海的司机早开走了!

故宫门票250台币一个人,如果带双肩包需要寄存才能进去,吃的和水也不能进去。

租了个解说机,不需要押金,直接压护照,200一台,但后来也没怎么用,里面有许多导游,跟在后面听就行的,比解说机生动多。

今天人不多。

白菜看的地方要排队

晚上去士林夜市

这个不太好吃,就是薄饼包个冰激凌,里面撒些花生。

这个忠诚号蚵仔煎的酱有点甜,味道还不错。

阿宗米线里面有许多大肠,而且很油的大肠,本人不是很喜欢。

豪大大鸡排真心好吃!超级大而且一点都不油腻。

夜市有许多水果,这里莲雾很好吃,又甜又多汁。

第三天:酒店—十份—九份。早上退房,将大件行李寄存在了酒店,然后轻装上阵去九份小住一天。九份都是山路,一定不要带很多东西,会很累。

酒店门口有家永和豆浆,是私人的,不过很好吃也不会,后来走过来吃了几次,三个人基本200多就吃得很好了。豆浆+米酱很好喝哦,葱抓饼也很好,萝卜糕不好吃。

我们选择走去台北火车站,发现了华阴街,于是进去逛了一下,里面有座庙,其他都是像百货一样的商铺。

台北车站在天桥下面

边上有自助买票机,实在无法挑战,于是直接走人工。

工作人员建议直接买到瑞芳,然后再买一日票平溪线,可以随便坐。其实可以直接刷悠悠卡,不用买票。

一日票的话如果早上8点准备开始玩的话还是合算的,但是已经中午的话请你们果断放弃,因为你最多玩两个地方了不起了。平溪线是1小时一班车,如果是双休人很多,有时会挤不上,所以尽量工作日去,而且要看好时刻表。

这里火车还是很乱的,问了很多人才找到正确的站台。

一路风景不咋滴

到了瑞芳平溪线,这里只有3个站台,挺好找的。

老公在人家站台抽烟,直接被吹哨禁止了!

这里的人都喜欢席地而坐,我也入乡随俗。

十份瀑布的天桥

到达十份

天上许多天灯

许多人下车,都要从轨道上过去

抓紧拍一张

水蛙撞奶超好喝,里面的珍珠很糯。

这里放天灯都在轨道上,火车来了都要马上让开。

小天灯基本都这个价,买了个50元的最小号。

走着走着居然下雨了,下很大。

天黑了,没有去瀑布哪里,太远了,走过去要30分钟,所以直接回九份

到了瑞芳,按照指示走到车站,坐788或1062。

司机会报站,大家不用担心

车上往山上看非常美,真像千与千寻的世界,照片没拍到,你们可以自己体会。

跟着人流走入九份老街

虾球不好吃

这里的臭豆腐真心臭,不是上海臭豆腐的味道,接受不了。

丸子店,干面很好吃

两个芋圆PK,我更喜欢阿婆芋圆,芋圆味道差不多,主要是汤底,阿婆的比较甜,阿干是用绿豆汤做底比较淡。

汤婆婆的店,实景比较美。

入住的是九份小町,在山顶,有夜景。但由于是晚上到的有点难找。

房间是日式的,床垫是记忆棉,睡得非常舒服,第一次深度睡眠4小时。楼下还有租和服体验哦,不贵。

如果想住这酒店的话可以找这颗树,边上就是了。

有个小露台,还有个海景房没订到,露台更美哦!

第四天:九份—金瓜石—猴硐—

民宿的餐厅山景

特别的早餐,第一次早饭就是米饭,但意想不到的好吃。

吃光光,烤鱼超好吃。

路边上有许多桂花,很惬意

我们的小破后院

这个是美好时光,找不到酒店的可以先找这个民宿,顺着箭头往山上走。

左侧有条小路,里面有课大榕树,再顺着往里面走就到了。

早上10点退房,离开九份。围绕着山路往下走。

这也是家名宿,感觉也不错。

早上的汤阿婆

顺着山路往下走就到车站了~我们是去金瓜石,所以在邮局的这边坐车,1062。

在车上看的山城,晚上真的很美

很不幸,今天博物馆关门,可能是双休的关系,本来还想体验当矿工呢。

不过博物馆外面风景也很好哦,可以逛逛,挺大的。

走了一条小道上山

山很高,看到这个警示不敢再往上爬了。

发现一个滑滑梯,但是现在封了。

又见警示,突然发现边上有蜂窝,赶紧撤退。

冰冰的山泉水

矿洞

太累了,吃完山上的豆花。

点了粉圆的,老板说花生的好吃!

边上有人一直在演奏

超大的榕树,这里植被都保护得很好。

结束了金瓜石,下一站猴硐。坐公交到瑞芳吃了牛肉面,感觉一般。

到达猴硐,传说这里有许多猫咪,然而过来确没见到几只,而且都不漂亮,更多的是猫文化。

这是为数不多的几只美猫

混入一只金毛,另外说一下,外来的狗是不允许带入的。

发现这里许多猫的尾巴只有一半,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被残害的。

厕所也是猫咪🐱

晚上回到台北,去了诚品书店,在101附近。

许多书都是繁体,所以果断放弃买书。

必须有张"盐书"的照片

发现我家的两个抱枕

晚饭吃了宁夏夜市,虽然住在这里,第一次过来吃夜市。东西还是很多的,人相对其他夜市人少很多,东西价格都差不多,小吃也雷同。

这位妹妹很漂亮哦,偷偷看她居然被发现了,直瞪瞪的回看我,来台湾这几天发生了好几次,台湾人都是你看他,他就马上回看你,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电波太强了。

甜不辣就一般了,吃到了传说中猪血糕的蟑螂味。

回去在7-11看到美丽日记在搞活动,7-11可以微信支付,返红包哦!

第五天:北投温泉—阳明山—文化大学

坐捷运到新北

顺着中山路走,就能找到温泉

这是温泉博物馆,免费进去,进去要脱鞋。

有小朋友来参观学习

一路上有许多泡温泉的地方,有酒店式的也有公共的,但没带泳衣,而且真的天太热,没去泡。

走到最深处就是地热谷了,水温很高,空气中有浓浓的硫磺味。

结束浏览后,到公交站坐小9,到阳明山总站,然后换108路,就能上山啦。上山很冷,而且没有饭店。所以一定要吃饱了再上去,多穿点。

这是108线路图,排队的时候有人会和你们说这每个站具体是哪些风景,你问哪些好玩,她都模棱两可,但我逛下来只有两个地方可以玩,一是小油坑,二就是擎天岗了。如果真的喜欢爬山尽量夏天来,太冷了,山很大,而且人不多挺荒的。

到达小油坑,就是火山的几个喷发口,硫磺味很重。

擎天岗,就是个上山的大草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有牛吃草的景象。天气比较阴,有太阳应该不错。

无聊玩玩全景三连拍

偶遇小柴犬,台湾人很喜欢养柴犬,马路上看到的遛狗的10只有九只都是柴犬。

太阳要下山了,我们要赶去文化大学看台北夜景。擎天岗有两辆公交,108和小15,坐小15可以直接到文化大学,到后山仔下车。这个站会有许多人排队,而且基本一次性都上不了车,公交又都是小面包车,车次也很长,我们就着急坐了108下山了。其实小15最后几班车都是大车,可以耐心等下。

夜景实在体育馆后面。

从这条小道走下去就到了。

我身后正下方就是“屋顶上”餐厅,边上有条小道走下去就到了,那里可以边吃边看夜景,人均150,由于没有订位,所以没吃到,去的话一定要预订哦,人很多!

由于太冷了,风很大,这次我们打的回到剑潭捷运站,才200台币不到。之前被宰了。回到宁夏夜市吃了晚饭。

这里的烤鱿鱼太干了,鱿鱼还是要吃铁板烧的比较多汁。

又吃了次牛肉面,还是觉得不好吃,可能我就是不喜欢牛肉面吧。

第六天:中正纪念堂—龙山寺—忠孝东路—购物—桃园机场

早班吃个小粥摊,总共两百多,这里小菜比较好吃。

每次经过这家卤味店都被它的香味所迷惑,这次总算买了,但是吃起来就不怎么样,卤得不是很入味,而且价格偏贵。

中正纪念堂,老公和我吵架要去的地方,但不能进去,门口到此一游。

龙山寺让我感觉和我们内地的寺庙不一样,一是建筑精致,每根梁每根柱都很精致,里面也不收门票和香钱,都是免费的,每个人都很诚心,还有好心人人看到我们不太懂,还会告诉怎么拜,顺序是怎么样的,相比而言,内地真的太商业了。不好意思,寺庙就不方便拍了。

龙山寺地铁里面有个康是美,这里有美瞳,面膜等美少女们需要的东西,很便宜哦!我妹妹买了4盒美瞳才200元人民币。

忠孝东路,没有想象的繁华,本来是想来这边的超市采购的,但晚上飞机时间来不及,于是就吃了份继光香香鸡就走了。

小份其实够吃了,杏鲍菇味道也不错。

回到酒店匆匆忙忙的在楼下的一家超市买了点伴手礼,是什么福利院超市,东西没对比过其他超市,反正是比机场便宜3、4倍。但一点不好不能刷卡,最后一天又没有现金,所以就买了一些。大家可以参照一下物价。

坐捷运去台北车站坐机场大巴到桃园机场。再过几个月捷运就可以直接通到桃园应该方便很多。125台币一个人,到机场大约要1小时。

我们是去香港转机的,所以到了香港想顺便逛下庙街,于是坐A21到文明里下,车票是33一个人,不找零。

定了红茶酒店,很小。而且香港人真心比台湾人冷漠很多。

楼下就是庙街,可是我12点到就收摊了,传说不是要到凌晨的嘛?被骗了,询问了当地人,他们说基本上11点左右就收了,所以没有夜市!当然依然有几家夜宵店是开着的。

吃个鱼蛋,便宜实惠。

买两罐牛奶,睡觉,早起赶飞机。香港物价还是挺贵的。

一大早赶飞机,还是做A21,就在酒店楼下。

没想到有惊喜。睡眼朦胧的在香港转机,出境排队时一个穿军大衣带帽子戴口罩的男的一直排在我后面,安检的时候我们分别将包放到了左右两个机器中,过安检门时又撞个正着,他让我先进,我顺利通过,但他被拦下来要求将口罩帽子摘下,这时,我惊讶的发现,这个人居然是,陈!小!春!😱

旅行结束!到上海居然零下,刚下完雪,冷了我3天不敢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