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梅里

徒行者 (丽江) LV.14
2017-02-15 20:37 426/3

冬天的梅里,比夏天确实冷了不少,不过我还是比较不怕冷的,白天倒不怎么冷,早晚就有点冷了,必须多加一两件衣服御寒  这次的行程是从丽江开始的,从古城出发,第一站到长江第一湾。
  不过起床太晚了,就没有停,直接走过了...
  路上途经哈巴雪山观景台,不过咱还是心向梅里的,简单看了一下就继续出发了
  中午在奔子栏吃了个饭,这个饭店没牌子好像,不过挺好吃的,也不贵
  下午2点到了月亮湾

这里嘛,基本来过都会来一张
下午5点左右到了飞来寺,因为挺早的,就先去了飞来寺,不过飞来寺这个时候里面没人,我们进去围着寺庙转了一圈看了看风景

第二天早上7点就起床了,日照金山的话7.55左右出来,观景台上的木板上都结了一层薄薄的霜,有很多拍照的人,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有人带了两条阿拉斯加,(不知道怎么进来的哈哈)

用相机拍的日照金山,还没洗出来,就放,手机拍的吧

然后开始出发进雨崩村
    在西当村听一个藏族朋友说这里正在举行藏族自己过年办的刀赞舞,见猎心喜的我们也就跑去参观了

左边第一张这货就是我那个藏族朋友,人蛮好的,长得也帅,据说是西当村第一帅,他自己说的哈哈

藏族的人比较喜欢直刀,比较实用,我也蛮喜欢刀的,我跟他说了,我这朋友说等年过完给我送一把他们自己去打的好刀

看完刀赞舞,然后我们就继续坐车到西当山脚下准备进军梅里雪山
整装待发

我们从西当进的,这里的路开始都是上坡路,有8公里左右,路上都没心情拍照.....全是上坡路。
  这条路总共13公里左右,路上有两个补给站,不过据说第一个不经常开门,这次去也没开门,我们在第二个补给站吃的饭,这个补给站在南宗垭口下面一公里多一点左右。
  这里可以骑骡子上去,不过同行有个老外,咱可不能太怂了,然后全部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走路,这里领队给我们讲了很多注意事项,太概就注意安全一类的

路上很美,一路都美,可以看到常人所看不到的美景,这里就不发图,等你们自己去看咯,注意路上休息的观景台哦,有很多观景台风景真的很美的,不要错过了
  下午到上雨崩一个叫雪域藏巴乐的客栈住下了,听朋友介绍的,这个客栈的老板娘人比较好,客栈条件也还可以,属于比较经济实惠的,听我朋友说央视的人来梅里拍照都是住这里
  到雨崩村的第一天,领队建议我们体质弱的人不要洗澡,怕引起高反,我们就没有洗澡,晚上坐在大火炉旁边烤火闲聊,看到老板娘和我们同行的英国伙伴聊得飞起,一问才发现老板娘会七国语言,把我给惊的很无语。她和她老公都是国外留学回来的,回到故乡做自己喜欢的事,其实蛮好的,祝福他们0.0
  第一天去冰湖,路程6.5公里,往返13公里左右,队里那个朝鲜族的同伴不舒服,她男友,也就是那个那老外,就都没去,比较遗憾。路上碰到一只小牛,超可爱...

开始爬坡ing

早上9点出发,12点到了笑农大本营,在这里借了一件藏族服装,玩的嗨起,让我超想买一件藏族服装。。。

走过笑农牧场,就到雪山山脚下了,这里开始路上就变成雪地了,边走边看风景,行走在毛毛细雪下,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户外徒步的乐趣吧

不知道谁说的冷,被调笑了一番后.个个赤膊上阵

雪中行

走过这段路,后面就是一个上坡了,他们本地人俗称绝望坡,看冰湖的最后一道坎,路上积雪了,很滑,又是上坡路,我虽然走的还算很快,不过队伍有的人走的很慢,鞋子不好的缘故,就上图这两货...好慢,基本上一路爬上去的。耗时比较长,所以也没时间拍这条路的样子。
   终于到了,这是我的第一感受....

冰湖夏季是碧绿的水,想不到冬季成了另一种景象,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心情不错,拍了个合照,听说这个湖到现在还没人知道有多深呢,不知道有没有湖怪,我对这种深水湖内心其实还是蛮敬畏的,小时候尼斯水怪看的比较多。。。

下午三点半左右就开始返回了,因为有的人走的慢,必须要早点走,天黑了就不好了。
晚上到了客栈,点了一锅耗牛火锅,也不贵,才200多一大锅,这里得提一下,雨崩里有的客栈很坑,有的会宰客,特别是外地进来这里的人,平时一般观景房最好的也才300多,旺季会贵点,吃饭也不会很贵,建议吃肉,这里蔬菜少,从外面拉进来的,所以蔬菜会贵点,吃肉最划算了。
   晚上的时候老板娘给我们看了前段时间来梅里朝圣的莫扎大法王的照片,住的就是他们这里,有点可惜没遇到,,,去了的小伙伴可以去了客栈再看看图片

第二天我们去神瀑,也是9点出发,单程5.4公里,全程12公里左右,因为从上雨崩去下雨崩村得有一段路。神瀑现在其实是没水的,来之前就听说了,瀑布冬天都结冰了,没有水的,要雨季神瀑才好看点,不过没水也要去看,哈哈
  我们先到的下雨崩,不过光顾着路上聊天和玩了,都忘了拍照,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去好多地方都这样的,不过我也没什么遗憾的,去过就好了,最美的风景,永远都在心里

这次来的同伴差不多都是夫妻,一路上老恩爱了,相互扶持,不离不弃,祝福他们———

山路崎岖,也挡不住我们的脚步

路上休息亭有很多小松鼠来要吃的,胖乎乎的。。。看来伙食不错

神女峰和五指峰山脚下

幸好人少,不然怕挨打...

未完待续...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2-16 16: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2-20 11:01

引用 机器猫_闭关 发表于 2017-02-20 11:0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