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的半月流浪

忙狗少女 LV.3
2017-02-15 20:44 133/2

任性的孩子选择出发。。。
此次漫长的东北之行四人虽然很早就启动了,但是临到出发的前几个礼拜和前一天,由于小伙伴们的临时毁约,终于在2017.1.26除夕的前一天,逃难似的我们艰难的出发了。。。

1.26-1.28火车 坑次坑次

赶上春运的大潮,吃土的我们没有选择飞机动车高铁,从没有坐过长途绿皮车,所以选择了39个h(K76次)软卧的出行方式,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真是勇气够够的。 哈哈哈哈哈
为了减少行李箱的空间,所以我把厚厚的衣服全都穿在了身上,就这样三只熊在漫长的路途中吃吃喝喝聊聊天看看剧,就这样到达了吉林站。

1.28【雾凇岛】计划的第一站
重度拖延症患者的我没有很仔细的做攻略,只是大致的计划了我们要去的几个地方:雾凇岛-长白山-雪乡-漠河 (为什么我们先不去更下面的的长白山呢,这边我要申明一下,由于我的坑货小伙伴 一条咸鱼,当初让我们买票到吉林,导致长春雾凇岛更近,所以我们的路线就是这样了。)

早上到达吉林火车站的三只,打了辆出租车130RMB直接飙向雾凇岛!!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吧,感觉挺快的。司机大哥还主动在半路停车说要让我们拍照,感受到了北方人民的热情。于是就有以下的照片。。。要是南方狗问我们长春冷不冷,作为一个以前耐冻现在不耐冻的我来说,一点都不冷,但是手套帽子一定要戴,露出的部分还是会冷的,戴和不戴就是两个世界

忽略我们土逼的剪刀手

司机大哥告诉我们,年前还有雾凇,我们现在去的话以雾凇的形成条件来说基本上是看不到的。要问条件是什么的,请自行百度。当时的我们虽然还抱有一线希望,事实证明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在雾凇岛看到雾凇,这样也不影响雾凇岛那白雪皑皑的魅力。出发前预定的住宿,我们住在曾通的谢家客栈(需注意的是住宿是按人头算的,尽管我们订的是三人间,岛上住宿价格都差不多,可按自己喜好订),谢大哥开车来岛门前接的我们,去的雾凇岛的小岛,门票35RMB。同车还有一北京妹子,后面和我们一起玩耍的蓝色小伙伴就是她啦~~到达住宿的地方,老板娘就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吃早饭,喝了北方人民的粥10rmb/人(白粥里面加了打碎的玉米),吃不惯北方的顾粥菜,所以我们都对那份腐乳情有独钟。

吃饱躺平在炕上放空了一段时间后,和新认识的妹子打算一起出去逛逛拍拍照。开出进去10来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当然拍照才是重点嘛。。。

返程之路遥遥无期,放眼望去收入眼中的只有一片雪白,有种鬼怪在雪中一直前行的既视感。心疼wuli孔侑大叔

当地的乌拉满族火锅是特色,所以当晚四人决定尝试。。要问味道如何嘛,四海之内的火锅皆相似,好吃关键在于酱料。
晚上的雾凇岛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与雾凇无缘的我们出发向长白山进发。。

雾凇岛长白山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前往250RMB/人,越好9点半出发的,实际出发已是10点多,回来客栈接,也是十分方便的。本该4点到达的,由于当天吉林的高速出了事故,直到晚上七八点左右我们才到达长白山二道白河镇。

1.29-1.31 lucky长白山

同行的妹子下一站也是长白山,于是我们相约长白山再见,所以我们决定和妹子订在同一个青旅。我们在去哪儿上订的80后青年旅社,当晚到达的时候客栈人员就在约定的地点等我们,同车的还有其他几个住宿的,纷纷推荐我们去老里克湖,都说风景超美!!
本来计划在长白山泡温泉,可是来大姨妈的我不想血染长白山,最终去了老里克湖。事实证明旅行的意料之外往往更值得回味。让旅店帮忙联系的司机,第二天早上8点出发去目的地。它是2500米的徒步,上山路上看到了与雾凇岛无缘的雾凇,享受了徒步的乐趣,就连山路上那个叫人吃惊的木屋厕所也是印象深刻,最最最震撼的是到达山顶看到那林海雪原似的雪景。说什么都没看图来的直接,上图

中途驿站休息 烤火进食补充能量中 那个大铁锅里煮的满满都是鸡蛋

雾凇

还是雾凇 手机原图 天空蓝的不像样

徒步的过程中头发结冰不算 连帽子上的毛毛都结冰了  有木有吊吊的 hahaha

雾凇雾凇全是雾凇 都不用P 原图都这么吊

马拉犁 辛苦的马儿 所以整个路途我们都没有坐它

要说老里克湖上面冷不冷 风大!! 手机拿出来拍了两张照片 手机就关机了 不过当时没贴暖宝宝 此时的暖宝宝在行李箱里哭泣 忘记带了我!!! 不过就算没关机 手也冷的不想拿出来了 此时的我只想肉眼记下这震撼的风景 感叹手机拍不出它的美

以下划重点!! 重磅推荐!晚上吃的是二道白河镇上的明月水豆腐(由于在延边,所以冷面做的很地道吧) 里面的冷面酸酸甜甜的汤+十分有嚼劲的面条一秒征服了我们的胃(连我这个不喜欢酸甜口感的人都停不下来),成为四人心中的NO.1的菜单,好吃到第二天继续吃冷面,而且好吃还不贵。四个人才吃了150RMB左右(冷面石锅拌饭打糕大酱汤辣白菜汤再加一盆量足的明太鱼)饱到想瞬间躺平。估计是当时太饿,不知不觉就点了好多主食。

之前的大雪导致天池封山了,昨天和今天的大太阳预示着天池的解封,所以我们决定去碰碰运气。290RMB的天池门票实实在在的让人心疼了好久,北京妹子提前和青旅的老板娘借了张学生证。此时我的内心是羡慕的~~~
再次我需要提醒的是,天池上风真的超级大,感觉有八级台风那么大,人都要被吹走了。。所以上天池防风准备要做足,如果你没带防风衣服的话,可以在那里租。我们租的地方是司机大哥带我们去的,每件都是50RMB(我们就租了个防风护膝和防滑鞋子,其实羽绒服就足够挡风了)。要是让你租什么护目镜的话,这些都是不用的,毕竟阳光没有那么刺眼,带了墨镜的我都没有拿出来过,不过你想要拍照时凹造型还是可以的。
比较幸运的是当天阳光明媚,天池上空又没有云挡住视线,我们看到了完完全全的天池,虽然是冻住的!!都说夏天的天池更美,天池水是蓝蓝的,想要夏天去的旁友们可以去看看哦~~

去完天池又坐大巴去了周边的景点晃晃,后来山上的风就逐渐大起来了,听到一个游客说天池由于风大又封山了,果然也是要看缘分的。虽然没跑温泉,但是在温泉附近吃了温泉蛋还是稍稍弥补了内心的遗憾,后来又十分lucky的在旅游大巴的座椅下捡到了一张毛爷爷,当做我们三人的旅游基金。人生真是处处有惊喜  我们也与相伴4天的妹子说再见

2.1-2.3 跳入了雪乡这个大坑

人生处处有惊喜,惊喜的同时也伴随着惊吓。然后开启了我们的人在囧途之旅...
 1.31看完天池,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雪乡,同住青旅的两个不相识的小伙伴刚从雪乡回来,得知我们要去雪乡后纷纷劝我们不要去。都说雪乡商业化气息太重,也没什么好玩的,但是作为我们的目的地之一,不管怎样,就算是个坑也想要亲自跳过一回才罢休。当晚问过旅店的老板娘后,本来决定包车去雪谷,晚上住雪谷(雪谷的房价比雪乡便宜很多)然后穿越去雪乡玩,但是一问去雪谷的包车320rmb/人,雪乡220rmb/人,由于是年关,雪乡的房价简直吓死爸爸了,所以我们并不打算住在那。突然鬼使神差的决定自己坐火车去牡丹江,然后再客车去雪乡,这样也不是很麻烦,还能便宜不少呢,于是我们三个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当即就决定买第二天00:37敦化-牡丹江的火车。。
于是 2.1 中午退了房 决定在二道白河坐客车两个半小时去敦化,然后直接晚上的火车去牡丹江。虽然想的很完美,当我们晚上到达敦化站取票的时候,发现竟然取不出票。当即没有想太多,觉得一定是机器有问题,然后我们换窗口人工取票,当售票员告诉我们票是废票,时间是昨晚的火车是,内心的OS是:WTF!!!! 原来我们做的是今晚凌晨的票,日期就应该订2.2那天啊~~~~ 票价110的车票就这么损失了,只得重新买过一张 哭~~~所以只得提醒小伙伴们的是,以后买凌晨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日期哦 想到昨晚我们睡的正想的时候,火车上的三张床铺是多么的寂寞。。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在牡丹江坐上了去双峰林场(雪乡)的客车。

2.4-2.6 哈尔滨建筑美

在外流浪了将近10天,我们的路程本来还剩下漠河这一站了,但哈尔滨作为我们的过路站,也是值得回忆的一个地方。
出来住了才发现自己喜欢青旅多过酒店,可以遇到很多同样喜欢旅游的人,也可以和青旅的小伙伴们闲聊玩游戏逗狗。哈尔滨我们住在安舍青年旅社,她家楼下有古老的超级玛丽也有一只疯狂的萨摩耶可爱的猫猫,吧台有小伙伴们喝东西上网。和前台的小姑娘了解到当地有家烧烤很好吃,重点还能外送,于是当即准备进食。打发无聊的等待时间,就和不相识的小伙伴打起了超级玛丽,发现好久没打竟然第一关就死了几次也是佩服自己
哈尔滨的第二天三人同时感冒倒下。。。作为感冒最严重的一只说要去汗蒸,而我和另一只就去了位于果戈里街的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名气虽没圣索菲亚大,但是没有人来人往的游客,有的只是广场上锻炼的老人,瞬间感觉自己好像不似游客,只是来这里做礼拜而已
晚上的中央大街,连绵的灯光照的哈尔滨分外繁华热闹,朗姆酒味的马迭尔冰棍是我最爱。冬天松花江上冻的妥妥的,三人享受着在松花江上被甩飞的快感,虽然手冻的要死也要放烟花的任性

2.6-2.10 漠河不冷

当走下火车的那一瞬间,并没有感受到漠河那种-40℃的寒冷。乘务员告诉我们,我们去的这几天已经开始暖起来了,什么嘛!!! 记得出发前老爹还一直担心漠河太冷,念叨着漠河太冷就不要去了奥~~哈尔滨玩玩么回来了奥~~ 出门没太多计划的我们,直到达漠河站才找的包车师傅,3天共600RMB另包司机三餐,想着懒的再找于是就定下了。
漠河的景点没有太多要说,如果你是和我们一样包车的话,那司机路线都是一样的:九曲十八湾(门票50RMB)-白桦林-63大桥-龙江第一湾(门票50rmb)--乌苏里浅滩--夜宿北红村(平时120rmb,过年150rmb)--圣诞滑雪场(门票120rmb/人,2h)--圣诞村--夜宿北极村(门票60rmb)--最北邮局--鄂温克使鹿部落(门票20rmb)。在最北邮局寄明信片的旁友们,可以选择是自己打印图片20rmb/张,也有其他价格的。

对面的俄罗斯风光 会有暗哨吗?

滑雪嘛~摔摔就会了
刹车嘛~~目前只会用屁股刹

蹭拍星空

2.11-2.12 沈阳逛次逛次

由于春节票异常难买,所以我们只得买到沈阳北-杭州东。相比来时的39h,回家的9h简直就是回家心切的表现。
太原街和中央大街类似,但感觉没有中央大街繁华,我们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逛逛吃吃,等待明早的动车。。。

太原街的一家小店 店标小清新

腻腻的泰式咖喱就算喜欢也不能这样吃 三个人真的吃伤了。。

本来以为路程就此平安的画上句号了对不对?? 可是就在晚上去完超市回到酒店的这段时间,同行的小伙伴竟然钱包不见了!!身份证+车票都在里面。。。WTF!!! 纳尼??明早8点的火车,偶哆卡几... 然后小伙伴准备打车去超市找,毕竟我们出了超市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结账的时候还在,就这么几分钟消失了,当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好悲催有没有,蓝瘦香菇。。
最终也没有找到钱包的下落,好在里面钱也不多,所以回来就马上去沈阳北站办了临时身份证补了票(因为我们就住在动车站对面,幸亏幸亏..)。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2-17 16: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