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宏村西递三日游

lily0101 (北京) LV.3
2017-02-15 20:44 91/2

先放上两张黄山北站到其它旅游景点的班车时刻表!

接下来是个人照时间😊

巢湖我雄壮的背影

巢湖龟山公园

巢湖自己的侧面

毛豆腐熟了还是软软的

月沼旁的臭豆腐好硬呀

毛豆腐,真的很多毛

这个桥的倒影很漂亮

南湖,一张拉开的弓与箭。这便是箭

宏村月沼

曾经好朋友照了一模一样的照片

结束了三天的旅行,这三天还是经历很多。
D1:早上8:16的火车到合肥南,中午11:21的火车到巢湖东,在巢湖东逗留了一天。看了同学拍的巢湖的照片,对巢湖极度向往,于是乎,下午两个人扛着两个相机就去了巢湖。同学的爸爸开着车带我们沿着湖旁的道路去游玩的地方,那种一靠近湖之后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心情莫名的就好了起来,非常开心。看着一望无际的湖面,湖面上隐隐约约的白雾,有种海面的即视感。湖旁边停着许多的渔船,都插满了五星红旗。红艳艳的,很好看。然后一路驰骋,到了龟山脚下的龟山公园,它的一面是被巢湖环绕,从它的侧面看,就感觉像是一个乌龟的身子,然后头在巢湖里面喝水!在乌龟头的位置,有一座湖心亭,这里应该是摄像者的喜爱之地,能拍出一张美美的湖心亭的照片就足矣了。还有湖心亭的另一岸是正在开发的高楼大厦,从这边看过去有种海市盛楼的感觉。巢湖有建立了伸进去湖一点的一条道,沿道路走过去,湖风吹得很是猛烈,那种海的感觉也愈加强烈。这一次的巢湖之行另外一个最大的乐趣在乎拍照,因为有童鞋相伴,而且还有童鞋的爸爸这个摄影师指导拍照,我的技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提升了的。自己也拍到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很是感谢小伙伴的倾情陪同加摄影加后期处理。逛完了巢湖,咱们又赶着去了巢湖东站接同学的童鞋,然后他爸爸带着我去了巢湖正在改造的新农村——三瓜公社。分别是南瓜,冬瓜,西瓜三瓜。每个瓜对应的一个小村庄,村庄里面很关键,每家基本上都是小庭院的建筑风格。比较有特色的是它的“电商”之意,它的里面有很多入驻的小电商,还有合作的电商,比如京东啥的。最有意思的是当我看到甲骨文科技的时候惊讶于它的影响力,不过最终发现是另一个甲骨文(也就是赝品)。不过这里修的还是很好滴,我喜欢干干净净的感觉。接下来我们又去了郁金香高地,因为那周围全种满了郁金香,因此而得名。只是我去的季节还没开,但是生活处处有惊喜。我意外发现了大风车,远处的山上有几个很大的风车,随着风在转动,有种荷兰的感觉,想着到时候郁金香也开了,估计会更加的美呢。然后看完高地就回到巢湖市里面吃饭去了。童鞋带着我们两个同学(我是他研究生同学,另一个是他高中同学),去了巢湖印象吃东西,巢湖印象似乎是新开的,它都是大桌,木有小桌,三个人坐了大桌还有些别扭,不过不管那么多,吃最要紧。来了安徽,必然要吃吃臭鳜鱼。点了它,真的是很臭呀,果然名不虚传。吃完了晚饭之后又去溜达了一圈,然后將西瓜同学的高中同学去火车站之后,我们又溜去看了乘风破浪,这是我第二次看呢。之前在武汉看的时候感觉还挺不错,当时错过了一点点片头,这下补上了。不过个人觉得这部剧不经刷,二刷就觉得有些没那么有趣了。但是还是很喜欢那首他们在KTV合唱的那首歌。“你说人生艳丽我没有异议,你说人生忧郁我不言语”。
此处要感谢西瓜同学给拍的照片~
D2:第二天,西瓜同学竟然起得比我早,然后我们一起去吃了他从小吃的煎饺,然后逛着去了卧牛山,然后我就说了好多好多呀!我竟然能说那么多话!捂脸。不过麻烦了西瓜以及他家人还是很愧疚的,所以不敢再多呆,于是赶紧登上了去宏村的火车。一路火车,客车各种转弯,终于到了这个小村庄。坐高铁到黄山北之后直接就有旅游大巴到黄山的各个旅游景点,不得不说,这个地方旅游交通还是做的很棒的。坐上大巴,放下手机,眼睛迷迷糊糊的看着窗外飞逝的一切,好想一直就这么坐着车不要停。本来打算一个人的旅行就什么也不要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就好了。刚开始的时候周围的景并无特色,越走渐渐的出现了一些茶园,接着出现了徽派建筑。最终经过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宏村。在车站遇到的一对哥哥姐姐很是热情的带着我一起和他们玩,到了宏村下午四点过,刚好是日落的时候,也拍了不少很满意的照片,逛了一会儿,吃了饭,又逛了会儿夜景就回住的地方了,外面真的挺冷的。不过第二天到了宏村之后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象中幽静的样子,更多的是人的味道,太多开发过的痕迹。尤其在晚上的时候,各种霓虹灯,有种灯红酒绿的感觉,不是很喜欢。有些失落。不过在青旅看到了墙上很多人的留言,曾经到这儿来的人们,都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到达这儿的,有满意有失落。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是不一样的想法。但是旅行确认能让你心里面开阔很多。晚上在青旅找同学聊了两个小时的天,然后洗了个澡,早早的睡了,明早想赶在第一波旅客来到宏村之前看看静谧的宏村
D3:青旅没有窗台,一觉不自觉的睡到了将近八点,赶紧爬起来抓起相机跑到了南湖。果然早上还是很适合拍照的呢.刚好遇到导游,于是跟着重新走了一遍宏村宏村是根据牛🐮的五脏六腑设计的呢。感觉听着导游讲还是很好玩的,导游都是很能说的。不知不觉逛了一个多小时,逛回来南湖之后又自己带着相机照了一些照片。南湖和月沼确实是一个照相的好地方,尤其在日出和日落。赶着赶着就到了11点过,想照整个宏村的全景,于是各种找上后山的方法,终于沿着一条小道到了后山,山上都是竹子,挡住了视线,想继续往上爬,不过看到几处坟墓之后赶紧往下撤了。还是不要去打扰别人了。赶紧溜。回到青旅之后,有点犹豫的问了问青旅姐姐是否可以拼餐,没想到姐姐很爽快的答应了。吃完了饭之后就去坐车赶去西递,到了西递看了门票好贵,纠结了半天,最终知道可以往后半山跑,于是狠心就买了张全票进去了!不过还是很遗憾,西递并没有那么好,逛了一圈,时间感觉要赶不上了,就一个劲的冲着后山去了。因为赶时间,就草草照了两张就跑去坐车了。最终坐上了回黄山北的大巴,然后到合肥南,最后到武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安徽之行(●°u°●)​ 」。这次的安徽之行虽然很遗憾因为膝盖原因没能去爬黄山,但是能出去走走真的很开心。

臭鳜鱼真的好臭,不过这个好像还好耶,就是小了点

好羡慕结伴而行的小伙伴们呀

青旅墙上充满了大家的足迹。很喜欢的一句话:用一次旅行忘记一个人

这个角度,再加点滤镜也是美美哒

一个人的旅行是得自己想法给自己来一张

为了这张全景照片,花了姐姐100大洋,好心痛

第三天跑到西递,这便是里面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了

突发奇想买了明信片,匆忙的拍了几张照片

这是青旅小姐姐做的饭菜,阳光下吃饭还有点热呢

这就是爬到宏村小后山全种满了竹子

引用 lily0101 的图片:

额 这个我不敢吃!

2017-02-16 18:55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2-16 18:55:26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那边的人说:养胃的。我胃不好,吃了一个感觉还好。感觉软软的,比臭豆腐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