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带着熊孩子疯一把

小妞妞妈 (天津) LV.14
2017-02-15 20:46 707/3

突发奇想的旅行

2017年的春节,一次突发的奇想,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老公,只有孩子和我。前往她的梦之旅。

关于行程

共计5天,目的地涉及两个省市,上海杭州,全程都是铁路交通和地铁
Day1:天津——上海
Day2:上海南京东路,外滩
Day3: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Day4:上海——杭州,灵隐寺
Day5:杭州——天津

物品准备

由于我们的出行日期是2月,对于上海来讲还是比较冷的时候,南方的冷是一种说不出的湿冷,建议穿着冬天的衣服就好。当然雨伞是必备的,喜欢随时喷补水的妹纸们可以放下喷水瓶了,因为上海的气候很温润,不太需要随时补水

第一天

得利于国家的铁路交通的发达和便利,我们选择了天津上海的火车,5个小时的车程,不算很长,不过对于小孩子来说还是有点累,不过还好到的时间比较早,就是车上的餐食有点贵,45元一份,坑呀!

第二天

这次主要是陪着宝宝玩儿,选定的景点都以适宜儿童为主,第二天的景点就定在了上海科技馆,科技馆分为11个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3个古今中外科学家及其足迹的艺术长廊、2个主题特展和若干个临时展厅,还有两个体验项目“地震历险”和“食物的旅行”非常适合孩子。由于是要提前领取预约票,而我们到的时间有些晚已经预约满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还有很多展厅没有参观,只能留些遗憾期待下次了。关于交通,上海大部分景点和商场都是地铁直达,我们住在南京东路,直接坐2号线就可以直达了,上海科技馆站下车,出口就在科技馆门口广场,非常近。

科技馆里有个动物世界大厅,陈列了五大洲的大部分动物种类标本。宝宝们看到各种各样的动物都很喜欢。

走过动物世界的大厅有一个叫“生物万象”的大厅,模拟的是西双版纳的生态环境,山石瀑布,热带雨林,在山洞里还讲解说明了很多雨林里特有的植物现象,涨姿势的节奏呀!最后要介绍一下科技馆里的特技电影,我们看的是巨幕电影,推荐一下,值得一看。

回到南京东路后,我带着宝宝来到了M豆巧克力大世界,果然孩子们对甜食都没有任何免疫力和自制力。位于世茂大厦的巧克力大世界共两层楼,有衣服,包装盒,二楼是一面长达10米左右的散装巧克力豆组成的墙,场景颇为壮观呀!

个人觉得上海必体验的就是夜景,而上海最著名的夜景地非外滩莫属了,从巧克力大世界出来向东出口出发,就可以到达外滩陈毅广场了。陈毅广场对面的沿路建筑就是人们说的万国建筑展了。

站在陈毅广场的外滩大堤上看着对岸的东方明珠和各种各样的摩天大楼。小宝的眼睛有点直,有没有?

从外滩往回走的时候突然发现路边的建筑竟然是上海滩最富盛名的和平饭店,俗气的拍张照片留做纪念

第三天

虽然当天下雨了,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出发去迪士尼的热情,迪士尼有一趟地铁是直达园区的,所以自由行的人们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过由于人非常多,所以一定要赶在开园的时候去,不然好多的游乐项目是排不上队的。还有就是提醒想去的朋友,周末和节假日的票价很高,最好提前在官网上询价。建议提前在手机上下载上海迪士尼的app,能随时掌握演出时间,设施排队时间,能更好的进行时间规划

第四天

今天就要转战杭州了,从上海杭州的动车1个小时就到了。中午我们出发灵隐寺。提到杭州除了西湖雷峰塔应该就是出过济公的灵隐寺了。飞来峰和灵隐寺属于一个景区,但是非常奇怪的是进景区要买一张门票,如果要进寺还要在山门前再买一张票。

一进景区就看到一尊公理之塔,旁边的山上还有大量的佛造像,虽比不上国内的几大石窟,但也能看出来雕刻之人非常虔诚

元代的大肚弥勒佛,正所谓“大肚能容,容天容地,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古笑今,笑世间可笑之人”

照片上的云林禅寺是康熙皇帝御笔亲书的,看来保存的不错呀

庄严肃穆的大雄宝殿前香烟缭绕,进山门的时候寺里的居士会发给每个人三支香,外香是不能带进寺内的。

寺内最著名的罗汉堂,每尊都是纯铜制的,一共500尊,形态各异,很是壮观,但是不让拍照,所以只有殿门的照片。据说进门后,找一尊自己最有眼缘的罗汉像,男从左数,女从右数,数到自己的岁数,最后点到的罗汉就代表着自己,挺好玩儿的。

济公殿门前的梅花开的正艳,这让我们这样从北方来的人们,好像一下子就到了春天,心情大好,甚至于疲累的感觉都小了好多。

转这一圈下来,小小的人儿都会合掌向天了,崇佛的心与年龄阅历无关,只关乎于本心。

第五天

下午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了,趁着上午还有点时间准备逛一下南宋御街和河坊街,毕竟是名街,虽然知道和各地的特色街道都差不多,但总觉得看过才算来过。

看着特别文艺小清新的店铺,卖点心的,香甜的味道,小清新加点可爱的装修风格,和古朴的街道产生了不一样的化学反应,让人忍不住进去转转

坐落在河坊街里挺有特色的一家银楼

准备踏上回家的列车,突然觉得这一趟留下了不少遗憾,不过没有遗憾就没有下一次,这一次杭州先行探路,等到清风徐来,满湖荷开的时候,我一定会带着老公和宝贝来一次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