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土耳其之旅

2016年12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日-2月12日,
我计划去土耳其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伊斯兰教国家,被称为"文明的摇篮"。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土克于1923年10月29日建立了土耳其共和国。历史上的土耳其曾经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中心,有着6500年悠久历史和前后十三个不同文明的历史遗产,加上三面环海的地势和内陆复杂的地理环境使其拥有了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2017年第一个旅行的国家锁定土耳其,虽然土耳其国内还是有些不安全,但是悠久的历史遗迹和鬼斧神差的自然景观还是吸引我前往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里是东方,是西方,是拜占庭的居士坦丁堡,也是奥斯曼的伊斯坦布尔希腊罗马文化的痕迹、游牧民族踏过的土地,这里是教堂与清真寺交相辉映,很难找到另一个,如同伊斯坦布尔这样,历史深厚、复杂多元又惊人美丽的城市,如果世界只有一个首都,那一定是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共和国简称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西临爱琴海,并与希腊以及保加利亚接壤,东部与格鲁吉亚亚美尼亚阿塞拜疆伊朗接壤。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缘政治战略意义极为重要,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
       土耳其地跨亚、欧两大洲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均实行欧洲模式,是欧盟的候选国。宪法规定土耳其为民主、政教分离和实行法制的国家。 土耳其外交重心在西方,在与美国保持传统战略伙伴关系的同时加强与欧洲国家的关系。
      2017年新年之初,我踏上了这个横跨亚欧大陆的伊斯兰教国家,感受被称为"文明的摇篮"。历史上的土耳其曾经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中心,有着6500年悠久历史和前后十三个不同文明的历史遗产。

交通:
2017-02-03   00:10-05:20
首都国际机场(T3)-伊斯坦布尔机场(I)
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PEK)-Ataturk(IST) 土耳其航空 TK021
2017-02-12 凌晨航班 01:05-15:05
伊斯坦布尔机场(I)-首都国际机场(T3)
Ataturk(IST)-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PEK) 土耳其航空 TK020

签证:
eVisa地址:https://www.evisa.gov.tr/zh/

第一天 出发

2月2日晚上在首都机场集合,搭乘土耳其航空飞往伊斯坦布尔。土航总体上不错,是777-300er型号飞机。飞机上两顿餐,土航还提供一套洗漱包娱乐系统也很丰富,不愧为五星级航空

第二天 伊兹密尔

经过近11小时飞行,到达伊斯坦布尔,在转成国内航空到达伊兹密尔,它土耳其的第三大都市,第二大港,伊兹密尔省省会,是重要的工业、商业、外贸、海运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和军事要塞。

世界文化遗产—以弗所古城

今天第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以弗所:古典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古代安纳托利亚是一座爱奥尼亚希腊城市,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该城坐落于爱奥尼亚,基士特河口从这里流向爱琴海,也是帕尼欧尼亚同盟的一部分。
      以弗所常常被西方人称之为土耳其庞贝,但以土耳其庞贝来形容以弗所是有失公允的。以弗所是地中海东岸保存得最完好的古典城市,也是早期基督教的重要中心。在城市规模、历史、经济、宗教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庞贝都难极其项背。庞贝的瞬间毁灭定格了当时的城市和生活形态,后来的挖掘保护修复非常完整,因而更广为人们所知。

塞尔丘克图书馆已经根据原来的造型仔细地重建。该博物馆是一个罗马人为纪念他父亲而建的壮观建筑。该建筑面向东方,使阅览室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光线。有一个地下通道可以从图书馆通向旁边的一幢被认为是酒吧或妓院的建筑。

游览完以弗所古城之后我们来到了爱琴海边的酒店,在美丽的爱琴海边欣赏日落

第三天 棉花堡

世界文化遗产—棉花堡及希耶若波利斯古城

昨晚爱琴海边上睡了一晚,今天早上就出发,前往棉花堡。一直在照片中看到过棉花堡的美丽景色,觉得很向往,这次能够有机会亲身体验。做了半天车,到达了希拉波里斯古城,古城是Eumenes二世King of Pergamon于公元前190年期间建造的,在公元2至3世纪发展至鼎盛时期,成为古罗马浴场的中心Hierapolis在建设结构上,它承袭了希腊的传统风格,主要的街道有1公里长,主要的建筑物都排列在街道的旁边,街道两侧的小巷都与街道成直角形。较为重要的一些建筑物包括剧院、八角形建筑、纪念门、罗马式建筑房间和大墓地。同时这里的海拔高度大约有500多米,而且与北部的科克雷兹山紧密相连,白雪皑皑,煞是好看!

号称是埃及艳后的泳池

海尔保利大剧场是一座占地面积很大的露天圆形剧场,顺山势挖掘。

而遗址对面一侧,则是著名得棉花堡。在“棉花堡”你会听到这样一个传说: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这便是土耳其民间有关棉花堡的美丽来由。坐落在山顶上的历史古城希拉波里斯,从古罗马时代就吸引着众多的人们来此进行水疗,并为今天的人们遗留下了温泉中心和温泉池,旁边设有泊车旅馆。卡拉哈依特坐落在棉花堡西北方,也是一个著名的温泉中心,因泉水中含有高铁质而闻名。赫娜兹山峰是爱琴海地区众多高峰中景色最为美丽山峰之一,山体被阿尔卑斯山脉森林覆盖着。前基督时期建筑在南部斜面上的城堡,古代称之为考洛西,还可以看到许多残垣断壁。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公元前二世纪时由帕加马王朝所建,目前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垣断壁。

棉花堡的形成,正是由于地下温泉水不断从地底涌出,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棉花堡的形成是由于泉水从平原之上200米高的岩石中流出,所到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叠叠的半圆形白色阶梯,远看像大朵大朵棉花矗立在山丘上,土耳其人称它为帕姆卡莱(意为“棉花宫殿”),也就是棉花堡。这个位于丘陵地带的城市,地下石灰质温泉丰沛,温泉水从地底深处涌出,再从丘陵上沿边缘泻下,产生侵蚀和沉淀作用。经过悠久而古老的岁月,白石灰垩机聚在表面被侵蚀成棉花状的梯形岩石上,形成无数大大小小的白棉球层层相叠,远望好像一堆堆的棉絮阶梯,白色如下雪,有如棉花城堡,因此,大家通称这个地方为(棉花堡),也是自古以来享誉于世的温泉之乡。温泉水汇成一个个的天然池,大大小小,成层叠状下降,从高低不同的地方闪烁着万千波光,景色非常奇特。早年被当地医院用来治皮肤病,之前有开放免费让人民使用但因温泉区破坏严重,已禁止在此游泳。由于棉花堡的存在,让土耳其成为人们最想拜访的国家之一。每年都有几千万拜访土耳其的旅客,然而超红的人气却给棉花堡带来灾难,川流不息的游客与山下大量兴建的温泉旅馆,使得泉水量锐减。枯竭的水源使原本棉白色的地表转黑,土耳其当局意识到事态严重,宣布暂时关闭棉花堡的观光,让此地得以休养生息。重新开放之后,除了限制游客在棉花堡的游览范围与活动(需赤脚、不准游泳),也约束温泉旅馆的开发。

棉花堡上面还可以玩滑翔伞,有机会可以乘坐一次。从空中看风景还是另一番景色的,晚上入住棉花堡温泉酒店。环境很不错,可以泡温泉

第三天 安塔利亚

昨晚棉花堡泡完温泉酒店,今天早上就出发,前往安塔利亚。途中经过佩尔盖遗址,该遗址位于安塔利亚附近阿克苏河畔的山丘上,它曾是罗马时代的殖民地潘菲利亚的大都市之一,在拜占庭时期这里还是基督教的一个重要城市。

佩尔盖古城位于安塔利亚东北方向约18公里处,大约建于公元前10世纪,是安塔利亚省保存相对完整的一座古城。在公元前2世纪时,因为此地处于内陆,免于海盗侵袭,又得到直通地中海的阿克斯河灌溉,曾盛极一时,是小亚细亚的潘菲利亚(今天的地中海地区)一座重要的城市。1946年,佩尔盖古城被发现并开启了考古发掘工作。

一边蒸桑拿,还可以一边眺望广场风景。据说罗马公共浴室的使用步骤,是从热水——温水——冷水这样过来。人们先到公共浴室旁的体育场进行赛跑和拳击等活动,出一身汗,再到被称为蒸汽浴室的热水浴室把汗出透,然后再在温水和冷水交替的浴池内清洗身体。

接着又去了阿斯潘多斯,ASPENDOS圆形剧场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至今仍在经常举办音乐会的古代剧场,剧场可容纳15000人,每年夏天(6月中旬-7月初)都会有盛大的音乐节在这里进行。该剧场具有最为合理的建筑结构,在不借助任何音响设备的情况下,舞台声音完全可以清晰地传到最后一排观众席。

整个建筑气势恢宏,声学效果及其理想,在舞台中央轻声哼唱,,每个座位都能听得很清楚

逛完了所有今天景点,来到了安塔利亚古城区,也就是码头附近。安塔利亚土耳其最美丽的地区,它位于地中海沿岸,被无数群山环绕。成行的棕榈树构成一条条林荫大道,一个极漂亮具有历史意义的码头,以及美味可口的菜肴都是安塔利亚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安塔利亚将带给游客一种身心愉悦的感受。土耳其南岸港市,安塔利亚省省会。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在东罗马帝国时期与奥斯曼帝国时期为东地中海重要港口。但北面有托罗斯山阻挡与内地的交通,又因港口水浅,后被梅尔辛港与伊斯肯德伦港超过。现只出口当地的水果以及少量铬矿砂、木材,畜产品。工业有棉纺织厂与铬铁厂。气候温暖,附近多古迹,已发展为旅游中心。安塔利亚地处安塔利亚海湾翠绿的沿岸平原,东面是秀美的孔亚阿特海滩,西面是一望无际的拉拉沙滩。南濒清澈的地中海,北临郁郁丛丛的托罗斯山脉。

游船码头,可以乘船出海,感受一下地中海的热情

古城旁边有一条很热闹的街道,旁边自然少不了好多好吃的。土耳其烤肉算是土耳其最经典的美食了

这段饭还是被黑了,两盘要了120多里拉,其实没那么贵,上当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逛完古城,我们回到安塔利亚的酒店,结束了一天行程

第五天 卡帕多奇亚

今天又是一天路程,从安塔利亚开车,去孔亚孔亚土耳其最古老的城市之一,12—13世纪曾为塞尔柱帝国的首都,是土耳其传统的宗教文化中心。

梅乌拉那博物馆其实就是一个清真寺,里面有梅夫拉那的墓以及他家人的墓,土耳其人对梅夫拉那很尊重,清真寺里有很多朝拜的人,每个来寺里朝拜的人都面带虔诚。穿过院子,脱鞋或穿鞋套进入博物馆内参观,入门处的大碗,是收集四月的雨水,祭祀後,把头浸泡在大碗内,据说有医疗效果,这就是着名的“四月碗”。馆内还陈列着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可兰经,还有穆哈穆德的几缕胡须。旁边小清真寺和托钵僧聚会的舞厅里成列着各种乐器,还有跳旋转舞的雕像。

孔亚驿站,公元前3000年就已经有人居住,自古就是连接欧亚大陆的贸易枢纽,丝绸之路必经之处。12世纪时,这里治安不算太好,沿途盗匪多。苏丹王为了保障过往商旅的安全及促进贸易发展,沿途每40公里兴建一座驿站,成为供军队及商队休憩的地方。尽管大多数的驿站现今已成为废墟,但保留下来的这座最大的古驿站,能让我们想象到当年这一路上的建筑是何等雄伟壮观。

经过一天的路程,我们晚上终于到达了,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酒店很有特色。环境很好,超级暖喝。期待明天卡帕多奇亚重头戏了——热气球

第六天 卡帕多奇亚

世界文化遗产—格雷梅 卡帕多西亚

这里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焕发着神秘的美,等待着我们去探索。今天早上我们将乘坐热气球一起感受这里的魅力所在

卡帕多奇亚的清晨从热气球开始,这大概是行程中最让我期待的部分,作为全球最适合乘坐热气球的地方之一,这里的热气球产业已经开展了20年。清晨的阳光已经洒进峡谷的另一边,或许你还在沉睡。而我,已经陶醉在卡帕多奇亚热闹的清晨里

热气球带着我们缓缓升空,随风飞向远方的峡谷,或高或低。我们飘过城镇,飘过村庄、农田、葡萄园,地面的景色让我们不停惊呼:这简直是一片奇特的童话世界。热气球飞行员通过打开燃气阀门喷火,或是拉动气球外的钢索来调整飞行高度,或是修整飞行方向,以保证飞行的安全,也为了让我们在最好的角度看到神奇的卡帕多奇亚

热气球下的卡帕多奇亚岩石表面光洁,在阳光和云影的变幻中,奇特的古城堡也不断地变幻着自己的色调。一块块淡黄发白的岩石,或是高起如锥,或是尖耸如塔,抑或像戴帽子的城堡……在高原湛蓝天空的映衬中轮廓分明,在强烈阳光的直射下熠熠生辉。

雪后的卡帕多奇亚更加有了一份奇幻色彩,热气球飞的很平稳,总体很不错,没有害怕的感觉

大约一个小时的飞行,热气球缓缓下降。平稳着陆。这时候会有工作车辆来接你

奇幻的卡帕多奇亚热气球活动结束了,大家获得了证书。

坐完热气球之后,我们参观了卡伊马克勒地下城,迄今为止,在卡帕多奇亚已经发现的地下城多达36座。地下城的入口很隐蔽,走入盘旋的石梯后就进入了只可勉强供一人通过的窄道,通道时宽时窄,大部分时间只能弯着腰或蹲着前进。一个个迷宫般的房间相互连接,一直蔓延至地心深处。这里千奇百怪的地貌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属于人类的国土;于是人们又赋予它另外一个名字——精灵的世界。

最矮的地下洞穴需要蹲着才能过去,据说地下洞穴有好几层,大约7层,而目前开发的还有3层左右。感觉类似于北京地道战差不多,原来古时候人们就已经搞地道战了

鸽子谷是一个很优美的山谷,到处都是石头,石头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洞眼,几乎走到跟前才能看清石头上的这些洞眼竟然全部是鸽子洞。要看到群鸽起舞,需要在半晚时分,这时候鸽子回巢,场面甚是壮观。在卡帕多奇亚地区以洞穴穴居的居民来讲鸽子并不少见,因为对这样一片区域来讲,鸽子不仅是信使,也为他们带来了充足的肥料,但对于像鸽子谷这样规模的鸽子洞穴集中地却是卡帕多奇亚地区绝无仅有的。

正在拍照时候远处飞来了不少鸽子,果然名不虚传

乌奇萨是“第三个堡垒”的意思,另两个则是厄古普(Urgup)及欧塔希沙(Ortahisar),但乌奇萨最为险峻,这块平原上凸起的60米高的巨大岩石,简直就是一件现代主义的艺术品。数个圆锥型的巨岩被早期的定居者挖空建成要塞,相连形成庞大社区,巨岩上有数不清的洞口。外敌入侵时,洞穴里储存的水粮够居民们躲上数月不必外出。

中午我们在洞穴酒店吃了当地特色的罐闷牛肉,总体味道很不错,有点像土豆炖牛肉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了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基督教初创的时候,在中东备受打击,而安纳托利亚高原就成了基督教徒传道和喘气的窗口,而卡帕多奇亚更是基督教徒重整的关键见证。在卡帕多奇亚格雷梅,岩石教堂就有超过六百座,规模之大,几乎没人可将这些教堂全部浏览一遍其中,最有名的教堂有最小最新的埃及马勒(Elmali)教堂、画有盘蛇壁画的尤兰勒(Yilanli)教堂、圣巴巴拉教礼拜堂、苹果教堂、黑暗教堂等。作为土耳其的世界级文化遗产,格莱梅露天博物馆集中了数量众多的装饰着精美壁画的岩窟教堂和清真寺。岩窟教堂的石灰壁画,都是用石灰涂在墙上,在石灰潮湿的时候,把颜料调好后涂在石灰上,壁画的内容以圣经为主。

洞穴内的教堂十分漂亮,很像中国敦煌石窟壁画。

回到酒店后我们参加了当地啊、ATV活动是一个两个小时的日落活动,司机带队,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峡谷,看看这边的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造型。

玫瑰谷(Rose Valley)位于格雷梅的北部的国家公园内,它的名字生动地描绘了这座山谷从远处看的形象。 流水,洪水和霜冻使这些岩石裂开,其较软的部分被侵蚀掉,结果留下一种奇异月亮状的地貌。它由锥形、金字塔形以及被称为“妖精烟囱”的尖塔形岩体组成。层峦叠嶂,怪石嶙峋,而风卷尘土抚面,颇有些“英雄倾夺何纷然,一盛一衰如逝川”的慨喟。这里主要的景点有石柱教堂和十字架教堂,沿途景色非常漂亮。

赶在日落之前来到最后的玫瑰谷,这是太阳正准备Say Goodbye,它用最后的余力,为这篇奇异月亮状的地貌撒上金黄色,山谷折射出特别的红色,这时候管它玫瑰谷有没有玫瑰。用眼睛欣赏这一切,用相机记录这一刻,当你想再回首这旷世奇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所以活在当下,认真地活。

再见,卡帕多奇亚

第七天 番红花城

今天一天的车程,从卡帕多奇亚,到番红花城,穿越安卡拉,经过8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番红花城

世界文化遗产—萨夫兰博卢城

番红花城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离首都安卡拉约两百公里。它原名叫作萨夫兰博卢,如今人们更爱叫它番红花城,名字的由来是由于这一地区盛产番红花。它被称为土耳其最美的山城。这个小山城满城尽是白墙红屋顶的建筑,它被周围耸立的山谷所包围,形成了一种与世隔绝的姿态。靠近它你会发现老城区奥斯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包括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日晷以及数以百计的房屋,于是整修后在1994年番红花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第八天 伊斯坦布尔

番红花城的清晨,可以到最高的市政厅看看这个世界文化遗产小镇的魅力清晨。一片朝阳落在红色房顶上。显出了小镇的宁静

看完了小镇的清晨,我们今天一天在路上出发,前往此次行程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经过近8个小时车程,终于到达了这里。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经济、文化、金融、新闻、贸易、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
       位于巴尔干半岛东端,博斯普鲁斯海峡南口西岸。扼黑海入口,当欧、亚交通要冲,战略地位极为重要。面积5343平方公里,人口1385万(1985)。
       公元前658年始建在金角湾与马尔马拉海之间的地岬上,称拜占庭。公元330年改建为东罗马帝国首都,改名为君士坦丁堡。别称新罗马。1453年成为奥斯曼帝国首都,始称伊斯坦布尔。但西方国家仍习称君士坦丁堡。1923年土耳其共和国初建时为首都(独立战争期间迁都安卡拉),伊斯坦布尔成为正式名称。现在市区已扩大到金角湾以北,博斯普鲁斯海峡东岸的子斯屈达尔也划入市区,成为地跨欧、亚两洲的现代化城市。
         伊斯坦布尔当选为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和2012年欧洲体育之都。该市的历史城区在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第九天 伊斯坦布尔

世界文化遗产—伊斯坦布尔老城区

托普卡帕宫是位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皇宫,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把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就是“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

征服拜占庭帝国君士坦丁堡的苏丹穆罕默德二世在1459年下令动工兴建托普卡帕宫。皇宫由四个庭院及其他矮小的建筑物组成,昔日有大约四千人居住,以往的皇宫覆盖著一个广大的海岸地区。在多个世纪以来,皇宫经过扩建和整修,例如1509年的地震及1665年的火灾后,皇宫都进行过维修。
奥斯曼帝国灭亡后,托普卡帕宫于1924年4月3日在政府政令下变成帝国时代的博物馆。托普卡帕宫博物馆由文化旅游部管理。[1]  皇宫里有大量的屋宇和厅堂,但现今只有最重要的部分开放给公众,皇宫由部门的职员以及土耳其军方的武装守卫把守。托普卡帕宫是奥斯曼建筑的代表作,包含大量的盔甲、奥斯曼的缩画、伊斯兰的书法原稿、壁画以及奥斯曼的珠宝宝物。

第二站,索菲亚大教堂。索菲亚大教堂的名字源自希腊语“Ἁγία Σοφία”(上帝智慧)及拉丁语“Sancta Sophia”,原是正教会牧首巴西利卡,一度成为清真寺,现时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所博物馆。除了在1204年至1261年成为拉丁帝国的大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由360年落成直至1453年期间都是君士坦丁堡的大教堂。1453年5月29日,圣索菲亚大教堂被转为清真寺,直至1934年被世俗化。

帝国大门是外门廊及内门廊之间的主要大门,是帝王专用的大门。大门之上的拜占庭马赛克描绘了基督和利奥六世。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筑最佳的现存范例,其马赛克、大理石柱子及装饰等内景布置极具艺术价值。大教堂的富丽堂皇及精美粉饰令查士丁尼也不禁声称:“所罗门!我已经超你!”查士丁尼监督著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建造,圣索菲亚大教堂保持着最大教堂的地位达一千年,直至塞维利亚主教座堂的完成

第三站,在蓝色清真寺和圣索非亚大教堂附近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给这座都市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伊斯坦布尔城中,地下宫殿为数众多,但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整座水宫长140米、宽70米,336根高9米的粗大科林斯石柱支撑着巨大的砖制拱顶,而这些石柱据说均是从安塔托利亚地区的神殿中搬运过来的。

第四站  蓝色清真寺。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建造蓝色清真寺未使用一根铁钉,建筑结构严谨,外观造型独特,400年间历经数次大地震安然无恙。清真寺的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数百块地毯和众多阿拉伯书法艺术作品是该寺的重要看点。

蓝色清真寺大圆顶直径达27.5米,另有4个较小圆顶,清真寺不可或缺的尖塔高43米,而且比一般清真寺多出一根;相传只有伊斯兰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艾哈迈德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第十天 伊斯坦布尔

多尔玛巴赫切宫建于19世纪中叶,因与建于15世纪的托普卡珀宫类似,所以被称为新宫,而后者被称为旧宫。新宫坐落在海峡的欧洲沿岸上,宫殿建筑顺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绵延600米,高大宽广,气势恢弘,隐约透露着曾经盛极一时的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

多尔玛巴赫切宫新宫坐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欧洲沿岸上,宫殿建筑顺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绵延600米,高大宽广,气势恢弘,隐约透露着曾经盛极一时的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新宫拥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会客厅,犹如迷宫。所有的门、窗和天花板都经过精心装饰,有些地方还用黄金点缀。其中最大的厅堂由56根圆柱支撑,吊着一个重达4.5吨、由750颗灯珠晶体构成的巨大枝形水晶吊灯。
宫内还收藏有不少名家名画,分布于大厅及客房。新宫的后宫建筑更加气派,尽显豪华,让人叹为观止。浴室和卫生间全用白色大理石镶嵌,所有的门窗都是优质木材精雕细刻。卧室宽敞明亮,摆满豪华家具,一张巨大的铁床摆在房间的显要位置。门口台子上摆放的两个来自东方中国的精制大花瓶格外显眼。

逛完新皇宫,我们来到码头,乘坐海峡游船,游览最激动人心的地方,博斯普鲁斯海峡

码头有很多海鸥,带上面包,海鸥一直可以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土耳其海峡(又叫黑海海峡),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东经29度零分,北纬41度零分)。全长30千米。北面入海口最宽处3.7千米,鲁梅利希萨勒和阿纳多卢费内里两城堡间最窄处750米。中流深度36.5-124米不等。海峡中央有一股由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面底下又有一股逆流把含盐的海水从马尔马拉海带到黑海。因鱼群季节性地通过海峡往返黑海,故渔业颇盛。海峡两岸树木葱郁,村庄、游览胜地、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星罗棋布。

1968年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建造的悬索桥,该桥又名欧亚大桥,修筑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最窄处,于1973年10月正式通车,是第一座跨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并连结亚洲欧洲两大陆的跨海大桥。

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天,地铁、公交、渡轮,感受了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真心觉得这个伟大的城市,很漂亮很有城市内涵。

拿破仑慷慨陈词:“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他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拜占庭、居士坦丁堡直至伊斯坦布尔,2700年的烽火历史,一道海峡横跨欧亚,一边是小亚细亚。一边是巴尔干半岛,看尽干戈良辰,风起云涌……

引用 Rex_Ren05 的图片:

2017-02-16 15:26

值得一去!

2017-02-16 16:50

2017-02-16 20:50

引用 Rex_Ren05 的图片:

挺壮观的

2017-02-20 03:55

行程好像比较辛苦啊?不过看过楼主的介绍,很想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