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云、贵、川(14)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8-19

行程

武汉贵州梵净山贵州镇远古城→贵州千户苗寨→贵州加榜梯田→贵州大、小七孔→贵州织金洞、织金大峡谷→贵州二十四道拐→贵州双乳峰→贵州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云南元阳梯田→云南建水云南腾冲云南芒市云南大理云南丽江云南香格里拉四川亚丁稻城四川海螺沟→四川雅安四川成都武汉。用时31天。

独行云、贵、川(14)大理

2016年 9月7日早上,在芒市客运北站,搭乘上午8点半开往大理的班车。班车不到6小时,就到达大理兴盛路客运站。在客运站门口(客运车辆进站口门外)乘坐到大理古城的小巴车,到古城南大门外下车。8年前我来过大理古城,当时就是住在古城南门外。原来那些老旧的房屋,已全部被现在这些新建的客栈取代。现在这些客栈标间都报价100元一间,还价80元住下。这次到大理仅仅是路过,大理古城的景点曾经都游玩过,因此这次只打算到三塔公园、蝴蝶泉和古城转转,找找感觉。
放下行李背包,马上出门,步行到大理南门公交站,搭乘19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三塔公园公交站下车,步行到三塔公园游玩。崇圣寺三塔公园的三塔,始建于南诏王劝丰祐时期,先建了大塔“千寻塔”,高69.13米,是座方形密檐式砖塔,共16层。稍后又建了南、北小塔,均高42.19米,是一对八角形的砖塔,都是10级。俊秀挺拔的三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真的是很美的一景。在崇圣寺三塔公园的池塘边,拍摄的倒影,水中的三塔,更是其味无穷。(在崇圣寺三塔公园边,东南方向1公里处的地方,还有一个三塔倒影公园,在那里拍摄的三塔倒影也非常漂亮,这次由如时间的关系没有前去。)

大理古城南门

下午4点20分钟,从崇圣寺三塔公园大门出来后,过马路,在路边等大理洱源的中巴车。搭乘中巴车,到蝴蝶泉景区路口下车,步行500米左右,到达蝴蝶泉景区。蝴蝶泉景区风光秀丽,泉水清澈,每年到蝴蝶会时,成千上万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在泉边漫天飞舞。因电影《五朵金花》的上映,而闻名遐迩。蝴蝶泉有“三绝”:泉、蝶、树。首先是“泉”。蝴蝶泉的水是从岩缝沙层中浸透出来的,水质特别清冽。其次是“蝶”每年阳春三月到五月间,蝴蝶泉内,彩蝶飞舞,非常壮观。最后是“树”。蝴蝶泉边有株夜合欢树,每当4月初开花时节,白天花瓣张开如一只只蝴蝶,夜晚又花瓣合拢吐出阵阵扑鼻清香。这“三绝”不是每一个到蝴蝶泉来的人都能看得到。上次来蝴蝶泉,就因当年大旱,泉水干枯,“三绝”中“一绝”都没有看到,所以留有遗憾。这次来也只能看到蝴蝶泉的“泉”。想看到蝴蝶泉的“三绝”,必须在每年的农历四月十五号左右的几天,才能见到。

在蝴蝶泉景点内,还有一个蝴蝶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各种各样的蝴蝶标本。另外还有一个蝴蝶养殖中心,养殖了不同种类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蝴蝶标本

翩翩起舞的蝴蝶

6点10分钟左右,从蝴蝶泉景区出来后,步行到刚才下车的地方,搭乘中巴车,回到大理古城北门下车,从大理古城北门进入古城。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楼雄伟,风光优美。大理城的规模壮阔,方围12里,原城墙高7.5米,厚6米,东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门,上有城楼。城中有一贯穿南北的大街,长2000余米。从古城北门进入后,沿大街游玩。街边有各种专卖大理石制品、扎染、草编等名特产品的店铺和风味十足的白族饮食店。现在的大理古城比上次来时,更加商业化。

大理古城北门

在古城慢慢溜达到晚上9点钟。从古城南门出来,回到客栈。

2017-02-16 12:18

大理是个好地方

2017-02-16 12:53

大理很著名的一景

2017-02-16 13:44

送你5顶

2017-02-16 13:52

2017-02-16 15:52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7-02-16 12:18:43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好友来访支持。

2017-02-16 21:14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7-02-16 12:53:52 的回复:

大理是个好地方

回复翩然一沙鸥:大理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谢谢好友支持。

2017-02-16 21:1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7-02-16 13:44:04 的回复:

大理很著名的一景

回复qby:三塔倒影是到三塔必去的地方。谢谢好友支持。

2017-02-16 21:16

引用 像风一样 发表于 2017-02-16 13:52:45 的回复:

送你5顶

回复像风一样:谢谢好友来访支持。

2017-02-16 21:1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2-16 15:52:1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好友来访支持。

不用谢互相支持

2017-02-17 06:50

送你13顶

2017-02-17 13:35

引用 放飞你的心 发表于 2017-02-17 13:35:17 的回复:

回复放飞你的心:谢谢好友支持

2017-02-17 20:14

精彩好游

2017-02-18 09:4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2-18 09:40:23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好友来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