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吃点素--自驾成都--崇州--都江堰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2-04

没有准备,说走就走

也许,90后就是这样,不喜欢过于的吵闹,也不喜欢过于的安静;既想任性,又想照顾他人的感受,这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纠结。春节的大鱼大肉,连续的聚会玩乐,格外想出门透透气,最后还是决定挪出两天逃出这热闹的环境,带上开心,出去偷着乐。

选了一条轻松愉快地路线(驾车):
成都--33km(30min)--崇州--2.5km(10min)--罨画池--13km(20min)--元通古镇--42km(40min)--都江堰温泉--11km(15min)--天马镇油菜花、废铁路--60km(1h)--鸡冠山--95km(1.5h)--成都

所带物品:零食,水果,换洗衣物,大瓶矿泉水,泳衣,墨镜,冲锋衣或者羽绒服
ps:每个路段都是手机导航。

轻轻松松第一天

成都直接走成温邛高速,往温江方向,崇州出口下高速,全程导航,到了直接解决午饭。解决之后导航罨画池。

罨画池有陆游祠,学习文化和古诗的地方,10月至11月还有很漂亮的银杏,门票8元,可以看看。

美食不可辜负

安静,闲适。

看完罨画池直接奔元通古镇,离着比较近。

这是古镇的特色小吃,手工的,纯天然

迷你的东西,说不出的萌

成都人,牌是离不了的。

整个古镇,不大,慢慢转一个小时足够了,转完就去都江堰泡温泉喽。对比了附近的几个温泉,岷山新濠酒店四星级价格相对较低,性价比高,可以温泉和酒店一起在美团团购459元,单独团购温泉一个人108元,团购两个人的198元,温泉都是比较私密的池子,有11个左右,各种各样的池子都有,生姜、人参、玫瑰、矿泉、艾叶、当归、芦荟等等。相当不错

开开心心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然后10点左右出发去天马镇看油菜花,去铁轨拍照,去的这条路上有很多的农家乐,如果很多人一起可以在农家乐玩一玩。也有很多限速,开车的朋友眼睛要瞪大点哦

铁轨是很长很直的,两边都是直直的树,拍照很漂亮。

油菜花只有一小片开了,没看成,所以要看油菜花,可以在二月中旬和下旬,油菜花肯定就全开了。铁路拍了照直接去街子古镇,古镇很大,发展比较成熟,商业化了,设施设备完整,服务也好。一般开车进去,会有当地的人叫你把车停到他自己的家里,还是不错,停车费10块钱。转一转,吃点小吃,还是很不错滴

在古镇吃了饭,就直接前往鸡冠山,看传说中的雪,刚出古镇2公里处有一条路,叫重庆路,路两边有大片的梧桐,很漂亮,如果秋天到了,可以在这里拍照,一定很美。

鸡冠山当时室外温度4℃,羽绒衣或者冲锋衣是必备的。

上山1小时,下山半小时,到下午4点过就开始起雾,一会雾就很大,到下午5天左右天就开始比较黑了,所以要早点上山。

驾车只能到半山腰,还有一段只能爬上去,不要门票,停车费都是10元。山就是平常的山,不险,树木很茂盛,只是景区没有开通,路都是去玩的人走出来的,下雨路就很烂,爬了很久估计有1个小时,为了看到雪,两脚都是烂泥巴。等能够看到雪的地方,只有一小片,到处都是游人的垃圾,不推荐,如果很多朋友去野炊还是可以的。

很多的树,空气属于成都周边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毕竟树多人少,吸吸氧,换换气还是很不错滴

回去工作,挣出来看风景的钱

整理整理心情,差不多下午五点半出发回成都,还是走来时的高速,晚上八点半到成都,解决晚饭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一样的快乐,永远的幸福。努力奋斗,追求美的东西。